創作內容

5 GP

恭喜John H. Glenn生日快樂!來自國際太空站的祝賀!

作者:迫水未來│麥穗星之夢│2014-07-18 23:12:04│巴幣:28│人氣:320
各位知道目前為止最高齡的太空飛行紀錄是幾歲嗎?答案是七十七歲。
創下此紀錄的就是前美國太空人John Herschel Glenn Jr.,1988年搭乘發現號太空梭參與STS-95任務中創下的。
這確實是傲人的紀錄,不過John Glenn更令人矚目的歷史,也就是他在人類太空飛行史上的地位,我想無疑是身為美國最初的一批太空人「水星七人」(Mercury Seven)的一員。

「水星計畫」時代的John Glenn先生


水星七人


「水星計畫」(Project Mercury)是NASA在1959年到1963年間實行,目的是完成有人彈道飛行和環繞地球軌道太空飛行。
以美軍戰鬥機飛行員的身分參加過二戰和韓戰並創下戰績以及在這之後擔任試飛員(擔任試飛員期間的1957年成為第一位以超音速橫跨美洲大陸的人類)的John Glenn在1958年開始加入水星計畫,成為美國最初的一批太空人,這七位太空人史稱「水星七人」。

1962年2月20日,John Glenn搭乘友情七號(Friendship 7)太空船執行的水星-宇宙神6號(Mercury-Atlas 6)任務是水星計畫中第三次有人太空飛行,也是美國第一次環繞地球軌道的載人太空飛行,共計繞了地球三圈才下來,水星計畫中前兩次載人太空飛行都只是彈道飛行而已。

水星七人的故事後來也成為電影《太空先鋒》(The Right Stuff)的藍本。而John Glenn也曾經以「太空最爛之旅」(宇宙最悪の旅)為題在日本的文藝春秋雜誌上發表回憶錄。

※水星計畫中的銀色太空服是太空飛行用的增壓服,只能在太空船中使用,當時還沒開發出艙外活動用的太空衣。


John Glenn與友情七號


水星-宇宙神6號是John Glenn第一次上太空,不過之後又過了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Glenn才再次進入宇宙。

1964年退出NASA和以上校軍階從海軍陸戰隊退伍之後Glenn成為實業家,之後更成為美國參議院議員(民主黨)。1988年,77歲的John Glenn參加STS-95,搭乘發現號太空梭再一次進入太空,成為目前人類太空飛行史上最年老紀錄保持者。在九天(10月29日~11月7日)的任務期間Glenn參加許多科學任務以增加科學家對老年人在太空中的了解,同時,也顯示了年老者也能上太空的可能性。

這一點也常常被引用喔,除了有教科書收入Glenn在STS-95的錄音之外,個人非常喜歡的、描述太空人養成高中故事的漫畫改編日劇《ふたつのスピカ》中也有提到喔,Glenn先生都可以以
77歲進入太空了,十五、六歲的鴨川アスミ和四十來歲的佐野老師還很年輕呢!
當然,我想Glenn的故事也給了很多人希望。雖然自己不如水星七人般優秀,但自己的年齡可是比STS-95時的Glenn還小很多,自己還不能說自己太老所以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喔!


參加STS-95任務的John Glenn


《ふたつのスピカ》(麥穗星之夢)


今年的7月18日是John Glenn的93歲生日(1921年7月18日生),為了紀念這一位宇宙開發的先驅,目前在國際太空站進行長期滯留任務的太空人們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送給Glenn先生,而NASA也在其官方網站首頁和Youtube頻道上也公布了這段影片向John Glenn祝賀和致敬!


Happy Birthday, John Glenn, From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敬祝宇宙開發先驅者之一的John H. Glenn生日快樂!


另外可能有些人會在意,所以在此順帶一提,今年的7月20日也是阿波羅十一號登月45周年喔!(7月16日發射45周年時NASA的推特上好像就有特別企劃)






還有,今天也是值得敬佩的人權鬥士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先生的生日(1918年7月18日~2013年12月5日)。在這個時代,我想除了懷抱約翰葛倫給我們的勇氣之外,也應該要再次聽聽為了自由奮鬥、放下仇恨的曼德拉先生的話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7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