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生命樹,失敗作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4-07-18 01:24:48│巴幣:190│人氣:1571





相關劇情連結:無

※※※※※※※※※※※※※※※※※※※※※※※※※※※※※※※※※※※※※※※※※※※※※※※※※※※※※※※※※
-------1-01-AD2070-09---------※※※※※※※※※※※※※※※※※※※※※※※※※※※※※※※※※※※※※※※※※※※※※※※※※※※※※※※※※

  『西元2050年,聯合國的科學團隊發表了重大新聞,首例人工培育的生命誕生。但因其極不穩定,在數個月內細胞就迅速崩壞(資料不齊全)。宣告死亡。』

  『西元2055年,投入了數千萬美元的資金,仍然毫無所獲。這個絕境甚至助長了輿論的抨擊,人權組織的暴動與遊行也漸漸多了起來。』

  『西元2063年,中國的天才少女,梅 陳,也就是後來因人造人廣為人知的陳博士,在僅僅18歲便完成了博士學位。她提出了相當多關於人工生命的論文,驚動國際。』

  「怎麼樣啊,拉斯瓊?我很厲害吧。」女人的笑聲。

  浮在空中的銀幕才將錄音檔播放完畢,右側便跳出了一個視窗。傳來的是一個男人的聲音。但對方並沒有打開視訊的畫面,只顯示著『VoiceOnly』。

  「我當然知道你很厲害。」男人的聲音像是在笑。「倒是過幾天,你有空嗎?」

  「過幾天大概是幾號?我要安排一下時間。」

  沙沙的聲響,女人正動筆寫著手上黑色的小筆記本。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她整齊的筆畫。行事曆的每一天幾乎被填滿。但她不在意地用紅筆在上面直接塗改。

  「恩,這個周末吧。」男人說話的時候,馬路邊的雜音快要將他的話聲蓋過。「我現在人剛好也在香港,五點到達的班機。」

  「香港?你回去我們之前租的地方嗎?」

  「恩,是啊,有幾本書忘在那想去拿。」男人不好意思地笑著。

  「話說你那好吵啊,聽不清楚。」女人不大高興地抱怨。

  「沒辦法,我在交通幹道的旁邊嘛。」男人邊無奈地說著,銀幕也傳來踏著階梯的腳步聲。「等一下準備要上車了,可能會先掛斷一下。」
  
  「喂。」

  「怎麼了?」

  短暫的沉默,女人有些欲言又止。

  「我、我好想你,可以傳張你的照片來嗎?」她支支吾吾地撒嬌道。

  「照片你不是有很多了嗎?」男人咯咯笑著。

  「可、可是!」

  「我先掛斷啦。」

  銀幕顯示著『訊息中斷』。

  女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推開了椅子走向後方。



  * * *



  「男人總是這麼無情呢,妳說對吧?」她笑道。

  這是博士和我的第十五次對話。我仍然無法做出應答。這也是沒辦法的。博士說這並不是我的錯。因為對於人工生命的缺陷,她也還有很多不了解。至少,至少我的腦部是可以運作的,她對這一點很滿意。

  「我很欣慰喔,派特嘉。」在觀察了我的腦部活動之後,她這麼說。

  西元2070年,這是她來到東京工作的第一年。而為什麼是日本呢?博士說,這和人工智慧的研究也有很大的關係。聯合國對於『人造人』的定義,早就不著眼於純粹的生命,而是如何將機械與挑選基因做出完美的結合。

  而機械與生體這個領域,日本就是首屈一指的國家了。當然,研究設施之外天天都會有抗議的群眾。我都是透過銀幕上的電視看到的。因為無法移動身體。丟東西,抗議的布條。那時候我只想著,他們用的方法還真是和平啊,這是不是和所謂的民族性也有關係?要是我可以行動的話,一定會 ......

  「他們看起來真的好可怕啊。」博士話才說完,便癱坐在椅子上。

  她小力的踢腳,讓椅子帶著她緩緩地轉圈。

  「還好有拉斯瓊陪著我。不然我一定會撐不下去。」她說道。

  她用食指戳了戳自己的臉頰,像在想著甚麼。

  「啊!當然還有妳,派特嘉。」她笑著。「謝謝妳聽我說話。」



  * * *



  第一年,博士常常晚上會出門。那位名叫拉斯瓊的男士好像就住在附近的旅館。每次她離開的時候,我心頭都有股難受的感覺。這就叫做『嫉妒』嗎?還是無法完全理解。

  我只是個失敗作,沒有資格說甚麼。更何況我連開口都辦不到。除了博士抽空和我說說話,我並不奢求其她的東西。愚蠢的人偶是不該說話的。更別說喜歡上別人。

  博士曾經救過我的命,在上層要求將我銷毀的時候。「沒用的玩具就毀掉,妳也該開始著手於機械與生體的融合研究了吧。」他們是這樣說的。「別任性了,破壞它。」

  我姑且還知道死亡的恐懼為何。在看了許多博士珍藏的電影後,我可以了解。他們想殺死我,沒用的東西就該被丟掉。那時候博士與高層對談的對話,我是直接從銀幕看到的。但聽到博士為了我辯護的時候,我哭了。明明是沒辦法移動身體的,卻哭了。

  博士花了很長的時間來說服他們。我哭得不能自己,但聲帶卻沒有發出聲音。只是淚水不斷地留下。而那時,三台立體投影機突然集體故障。讓博士覺得相當詭異。

  「喂,派特嘉,剛剛是妳弄的嗎?」她擦拭著我臉頰上的眼淚,邊問道。

  當然,我無法回答。更不知道剛剛是怎麼回事。



  * * *



  第一百五十次對話,東京的第二年。

  對於我的『癱瘓』,博士漸漸顯得絕望。連我都看的出來,明明是死命請求才留下的作品。維生儀器每個月花的數萬塊經費,都讓博士越來越站不住腳。

  「我快撐不下去了啊,派特嘉。」她的聲音相當微弱。

  酒瓶散在了桌上,明明自己說過不會在實驗室喝酒的。

  「就算已經給予了基因正確的訊息,它也接收了,我要如何重啟它呢?」

  我一如既往地沉默。

  「我還是缺少那關鍵的能量啊。」

  博士最近的感受的壓力大也是正常的,日本有許多的科學團隊,正競爭著想搶走人工生命中『機器輔助』的這一部分。而博士也將這一塊完全荒廢了。

  何謂『機器輔助』?在除了目前完全機械化的工廠制度下,對於人工生命為何人們會抱持期待?那就是透過對它們的實驗與經驗,來進行人體極限的突破。機械輔助就是一個可以適當給予人工生命幫助的構想。

  在『生命』這個謎團的深海中,基因挑選與改造仍存在著許多未解的難題。而由人類自古研發至今的『機械』卻是一個穩定因素。人造生命製造起來雖然昂貴,但比起對人實驗的道德壓力,人們寧願選擇讓『被製造出的生命』接受改造。

  但是,博士卻想要從人造人、純粹生物的部分達到完美。而我就是她第一個失敗的證明。我的腦部比一般人都還要發達,但卻因為腦幹在突破時出現缺陷,導致全身癱瘓,也因為不明的原因,甚至連說話都辦不到。

  「我會找到方法的,相信我吧,派特嘉。」

  她的聲音相當虛弱。



  * * *



  第六百五十次對話。

  博士在東京的第三年。而這一年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6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博士|派特嘉|人造人|甜心紅燒小捲|新篇請大家多多指教|呼呼呼|拉斯瓊|東京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菲雅莉
呵呵

07-18 01:31

捲捲捲捲捲
[e34]07-18 01:33
筱瑾
[e22][e5]讚

07-18 02:49

捲捲捲捲捲
[e16]07-18 08:07
小天
就動漫的設定...
通常失敗作到後面都會變成最強的王牌...(遠望)

07-18 11:21

捲捲捲捲捲
我才不要告訴你後續雷~~~~~~~~~~~~07-18 12:0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7-18 14:41

捲捲捲捲捲
感謝你們。新篇能上精選真的太棒了~!07-18 15:47
麵包先生
恭喜 小卷 ㄛOA<
幼女

07-18 14:50

捲捲捲捲捲
優比~~~~~~~~~~~~督挖~~~~~~~~~~07-18 15:47
伊本
小捲恭喜啊啊啊啊~~~~~((灑花

07-18 16:39

捲捲捲捲捲
嗚嗚嗚太棒惹~~~~~(結果就是排版的問題07-18 16:41
l
哦哦哦恭喜達人恭喜精選ODO!!!!

07-18 21:10

捲捲捲捲捲
精準的恭賀啊!ODO!07-19 01:44
月亮熊
恭喜小捲精選!!!!好棒啊!!!!!!!

07-18 23:32

捲捲捲捲捲
雙喜臨門~~!07-19 01:44
的路人甲
恭喜達人又精選啦wwwww
雙重強大啊啊啊艸

07-20 20:40

捲捲捲捲捲
其實我不知道精選閣樓是強制分開的,不小心上了標籤(汗07-20 20:42
的路人甲
居然W

07-21 18:08

捲捲捲捲捲
意外(蓋章07-21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漫,赤紅詛咒... 後一篇:[活動]終於來的小說達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