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活動】魔物觀察日誌-忒蕾雅的觀察筆記

作者:羽月│2014-07-18 00:39:33│巴幣:28│人氣:259
O月O日
  自從我結束某個任務後,從南方的雨林回到了故鄉。除了得到一大筆傭金之外,自然也與我最重要得爸媽和妹妹團聚了,但怪事也從這時候開始發生,讓我不得不記錄於此

  雖然我本人是沒遇到甚麼問題,但身邊的人卻一個個莫名其妙的病死或是失蹤。先是從我父親突然咳嗽不止,然後暴斃身亡;而我母親也死於同樣的疾病,再來是我家飼養的獵犬、鄰居家的也是….

  村中莫名其妙多了許多看起來像是人的樹木,每多一棵莫名其妙的樹木,村裡頭就有一個人失蹤,其中一棵樹正好突然長在我們家的門口,這樹長得還真像是我那失蹤的妹妹…

  那分明就是我妹妹的臉!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全村的人都
 
 變成樹或是死光了?!

 為什麼只有我沒有死!!!!!!!

  發洩的文字寫了非常多....

  最奇怪的是,我甚麼事情也沒有,就只是身旁的人一直出事情,據說當初一同前去雨林的戰士夥伴也死於非命....

(後面的文字被血跡給蓋住了,無法再繼續閱讀
……………………………..
……………….
…………
………
  「這份日記就只到這裡了。」忒蕾雅搔搔腦袋,她現在就在這日記的主人原先所居住的村莊。這是她前幾日所接到的一份調查任務的委託人一併交給她的,委託人似乎希望知道造成這一切的原因,同時委託人許多名冒險者,忒蕾雅只是其中之一罷了。

  忒蕾雅環視著四周,入眼可見的就是一堆奇形怪狀的樹木和破爛的村莊,她在四處檢查著,發現這村莊似乎在近年內還有人居住的樣子,有棵奇怪的人形樹在農地,還拿著鋤頭似乎正準備翻土。

  「難怪會說是人變成樹...」忒蕾雅看著那棵拿著鋤頭的樹木喃喃自語著,她沒有貿然接近那樹木,接著她又往村莊深處走去。邊走邊感覺其實整個村落並沒有被破壞的痕跡,只是村民都變成了樹木....

  「嗯...這真的很奇怪。」忒蕾雅走到了村莊的廣場處,廣場中有不少怪樹,這村莊規模約有20戶住戶,還算是個中小型的村莊。當她走在廣場上經過某棵樹木時,「咪~咪~」這奇怪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忒蕾雅瞬間就使出火之龍魂力包覆住全身和她背上的巨斧。雙眼因為使用龍魂力而變成了了巨龍的金眼。她掄起巨斧瞪著那棵怪異的樹木,完全沒察覺到當她使出火焰之力時,皮膚上似乎有細小的東西發出了慘叫。

  那棵怪樹不斷的發出貓咪的咪咪叫,然後相當緩慢的往忒蕾雅移動過來...同時忒蕾雅注意到廣場的部分的人型樹木都開始慢慢的往她移動過來,大概每秒動幾毫米而已,但卻讓已經開始警覺的忒蕾雅發現了。

  「夜煌。」忒蕾雅喚出一直隱藏在影子之中的暗影之龍,夜煌從忒蕾雅的影子之中跳出來,將忒蕾雅護住的同時對著那棵咪咪叫的怪樹噴出一口強酸,咪咪叫怪樹發出悽慘的貓叫聲,怪樹被腐蝕了大半,露出理頭的人的模樣。忒蕾雅清楚看見許多根從那人的所有裸露在外頭的皮膚內長出來,仔細一看還發現那個不完全是根,感覺很像是綠色的葉子一根一根接在一起的。同時因為夜煌的強酸和植物體內的甚麼起了反應,內部開始強烈的腐蝕和碳化。

  「這甚麼鬼阿…」忒蕾雅一看見裡頭的樣子,全身上下冒出了冷汗。她發現這些人根本是被寄生植物給寄生了,她大著膽子湊近,想看清楚這植物到底是如何寄生和生長的。

  借助龍眼,忒蕾雅發現這植物其實是許多極小的草組合而成的,不過因為夜煌的強酸似乎與該植物所能產生的某種化學反應,造成植物北酸性腐蝕的更加快速,也造成脫水效果而碳化。讓她沒辦法準確的看出。

  轉過身不再看那具屍體,忒蕾雅回過頭,發現廣場中本來打算靠近她的那些怪樹似乎在她攻擊面前那棵怪樹後,紛紛開始往後退。『該不會這植物還會溝通吧….?』忒蕾雅拿著巨斧歪著頭想著,從行囊中拿出一本筆記本,開始記錄起來,『不過是怎麼溝通的呢?現在只確認這東東會與其他的怪樹木溝通了….嚴格說也不算怪樹,感覺上應該是一堆很小的草聚合而成的。』忒蕾雅有了夜煌的守護,大方的站在廣場正中間做記錄,而後者則一直警戒的看著四周。
  『嗯….牠們該不會是因為那個咪咪叫聲吧?』忒蕾雅突然想到,一開始是那棵樹先開始咪咪叫,其他樹才會往她這邊前來,然後會開始超緩慢的逃離,也是因為那棵樹發出咪咪般的慘叫聲。『所以溝通方式就是咪咪叫了,感覺好像貓咪。』忒蕾雅吐槽著。

  接著忒蕾雅直接走到離她最近的另一棵怪樹那邊,那棵怪樹正用比蝸牛爬還要慢的速度準備逃離忒蕾雅,但似乎以外人的角度來看,相當可笑。「這東西也走太慢了吧…這樣逃離根本沒有意義阿。」忒蕾雅汗顏的看著這棵可笑的逃跑樹。

  忒蕾雅觀察著這怪樹到底是如何移動的,發現只是很單純的依靠細小的植物組織不斷重組,然後再樹化,用這樣的方式移動這麼大的軀幹,自然慢的可以…「沒見過這麼奇怪的魔物。」忒蕾雅將這點記下後,也將這樹木其實原本是細小長條狀的毛毛植物給記下了。

  「先這樣吧,來去問問附近有沒有了解事件的人。」忒蕾雅收了筆記本,跳上夜煌飛去了鄰近的村莊。一抵達村莊,忒蕾雅就將攻擊性強的夜煌給收了起來,村莊內的村民一聽說忒蕾雅是來自那莫名其妙毀滅的村莊,嚇的通通衝回屋子內。直到村內的一名女巫走到忒蕾雅身邊,抓著忒蕾雅的手對著村內的人喊著「這女孩沒有被寄生!大家別擔心了!」村民才悄悄的揍出來,自然是好奇的問著忒蕾雅怎麼沒被那怪異的植物給寄生,忒蕾雅被問的一頭霧水,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曾經被寄生,但因為火龍的龍魂力而燒得一乾二淨罷了。

  該村的村民七嘴八舌的說了一大堆有關於那怪樹的事情,最後卻都說不敢確定,讓忒蕾雅傷透了腦筋。那位女巫注意到忒蕾雅想打聽的內容,先是帶著忒蕾雅回到她家,隨意的招待了對方,「你想知道些甚麼嘛?」女巫問道

  「嗯….我想先搞清楚那到底是甚麼樣的魔物,還有一關於那個村莊的事情吧。」忒蕾雅率性的坐著,邊喝著對方替她泡的熱茶。女巫告訴忒蕾雅那個怪樹其實是一種如同針葉狀的細小葉狀植物,整棵怪樹是牠的集合體。會寄生在各種生物身上,包含植物或是其他魔物。

  「所以,那些樹其實都是人囉?對了,我這邊有一本日記,是該村中的一名冰系法師寫的。」她將那本殘破的日記交給女巫,女巫稍為閱讀後,「看樣子體內只要擁有魔力或是相似的能力,比如武者的內力。都能夠阻擋寄生的樣子。」忒蕾雅點點頭後,又向女巫提出疑問。兩人又討論了好一陣子,忒蕾雅整整在人家作客三天,才獲得基本上叫完整的資訊。

  「嗯~滿載而歸,謝謝你,莎朗。」才短短三天,忒蕾雅就已經跟那個女巫混得相當熟絡了,「不客氣,希望那些資訊對你有幫助。」女巫莎朗笑著對忒蕾雅點點頭,「當然很有幫助囉!可以讓我輕鬆交差呢~」忒蕾雅高興的說著。「歡迎你下次再來玩喔。」女巫熱情的擁抱了一下忒蕾雅,兩人就此別過,忒蕾雅再度喚出夜煌,飛回阿斯嘉特城,回報任務。

 忒蕾雅的魔物日誌:

 來自OO村被詭異食人樹所摧毀的紀錄,該樹本體其實是相當細小的針葉狀植物,具有快速分裂並且聚合的能力。該植物本身是一種寄生性植物(以下稱植物),能夠藉由風傳播和觸碰的方式進行移動和寄生。

  若是藉由風來寄生於生物體內,會順著氣管跑近肺部,並不會被鼻毛給擋在外頭,這時該植物會在生物的肺部扎根開始複製身長。以人類來說,若被扎根,將於被寄生1~7天內開始呼吸不順暢,有咳嗽現象。8~10天開始呼吸困難,咳血,嚴重氣喘症狀。11~14天肺部內的植物已經繁殖相當多了,已經開始木化,也就是轉化成樹木,並且在肺部開始往外蔓延,這時的人類已經因為無法呼吸而死亡了,這也是怪病的主因。

  若是藉由觸碰寄生,就會從皮膚開始扎根,因為其細小到無法以肉眼看見,因此被寄生的人不會有任何感覺。當根部延伸到觸碰到血管之時,會突然加速生長和複製,這時如果是寄生於手臂上,手背上會看見一條如同小毛毛蟲般的針葉條,但如果動手去拔可能會造成手部也被寄生,同時會扯掉一大塊肉。以人類來說,被成功寄生後1~7天內開始感覺到該部位神經被麻痺,8~10天失去該部位的一切知覺,11~14天,該植物已經蔓延至半身,同時開始樹化,樹化將在約15天左右的時間包覆住整個人,也就是所謂的失蹤和人型樹。

  互相溝通方式:

  該植物是藉由發出如同貓咪的「咪咪~咪咪~」這樣的叫聲互相溝通,如果還是肉眼看不見的程度,那樣是聽不到的,但是如果已經複製到一個程度,就免強可以聽見類似的聲響,繁殖於肺部的植物所發出的咪咪聲,還會在肺部產生共鳴,但通常都會被生物的咳嗽聲給蓋住。

  若是已經木化,等到該生物的養分被吸收完,樹化的植物會死去;若是還未死去,所產生的叫聲是非常大的,等同於一隻小貓咪在叫。死去的植物無法溝通和移動,也不再有寄生能力。
  移動方式:

  該植物可利用不斷的複製和摧毀來達到極度緩慢移動的目的。但是目前只觀察到了已樹化的存在是可以利用此種方式進行移動,倘若是於剛寄生或是寄生沒多久,尚無法以觀察中得知,但卻可以由女巫莎朗所提供的資料推斷。

  若是寄生於肺部,除了順著氣流移動外,恐怕也會跟著肺泡的收縮進行短距離的體內移動,這樣就可以解釋其發病速度奇快的原由。

  若是寄生於皮膚表層,因為已經紮根於血管中,第一株也許並不會移動,但其複製株恐怕是會藉著血液進行高速的移動,然後在其他地方進行扎根和複製,但這並鏡只是推斷,但這也能夠解釋其樹化速度極快的原因。

  變型與屬性變換:

  該植物最大的變型就是聚合成樹木,本體具莎朗所說,是綠色的植物,聚合成樹木後成了棕色樹木,但是被夜煌的酸性龍息給腐蝕後,內部其實還是綠色的,也就是說牠轉化為樹木不過是硬化來保衛自己的一種手段。

  屬性上來說,整體來講還是木頭,但是當牠被腐蝕的時候,似乎因為體內也含有強酸類物質,因此造成了腐蝕程度加劇和碳化現象,只能說這東西恐怕能夠利用某種物質製造出強酸。推斷其強酸用途,應是用於腐蝕如人骨之類這種難以分解的物質,並且轉化和儲存。

  以上是我對於此次任務的觀察報告,特別感謝XX村的女巫莎朗讓我完成此此任務

忒蕾雅‧席拉  於X月X日記錄

────────────────────────────────────────
於c月c日 在阿斯嘉特酒館中,與另外兩名探索者交換情報,因此得知

  發源地:

  來自xx領地內,位於oo村更南方的雨林之中,因為當時大戰,被黑暗生物感染的植物,其中一株特殊的植物為母株,也就是所有的寄生性植物的發源者,藉由孢子擴散繁殖,不過似乎僅限於雨林內。
  同時孢子有趨光性,有著如同螢火蟲般的光芒,會主動靠近光源。

  醫療價值:

  尚未獲悉真正的醫療價值,但是可以確定牠可以用於抑制『能量』過剩的困擾,而『能量』指的是魔力,雖然告訴我的冒險者是如此說的,但我個人認為,這能量恐怕也不只所謂的魔力,應該說是任何能夠讓該植物轉化的能量,都是該植物吃食的重點。當然,也可以說魔力其實是該植物的催化劑,能夠加速生長。

  該植物如果被大量燃燒,會產生能夠令人產生幻覺,至於是好是壞,我想見仁見智了,幻覺可用於麻痺神精做醫療,但也是可用於逃避現實的好東西,自然,也要看吸入者究竟看到了甚麼才是重點。可惜那點,我並不曉得。

  人工繁殖似乎是可行的,但方式究竟如何,我也不得而知,只知道如果使其基因突變,是可以製造出可以抑制或是反過來吃食同類的同樣植物,該冒險者用了未知的魔力將其改造成功,已經確定製造出能夠抑制原生物體的樣本,祈禱xx領地內的政府機關能夠大量製造吧,若是真的能夠大量製造,我想應該是可以消滅源頭的。
忒蕾雅‧席拉  於c月c日記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6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霜非雨
頭香送妳www

07-18 00:41

羽月
WWWW,恭喜頭香~07-18 00:4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可怕可怕...
這樹需要燒光!

07-18 00:50

羽月
燒了會產生幻覺喔WW
指是我這邊沒有題的必要WW

請等待我同組的人告訴大家~07-18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空島小飛龍... 後一篇:【RPG公會】吉兒‧露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