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酒吧。

作者:尼歐(Neo)│2014-07-18 00:04:02│巴幣:2│人氣:114

不需要多於的裝飾,就只是一間簡約的酒吧。
五六坪大的空間內,一個吧檯、吧檯前的幾張高椅,在這之後的三張小圓桌填滿空間。

店裡的四周是黯淡的燈光,集中了幾盞燈照亮在圓桌與吧檯上。
牆面上掛著的幾幅畫也打著小燈,剩下的還有入口微弱的燈光與通往衛生間的指示燈。

就只是一間簡約的酒吧,外緣看起來像是整修中的刷滿平面灰色油漆,只留一扇透明的推門、與門旁的一小塊木板標記著推薦的飲品,除此之外無其它吸引人的地方、更別說是注目的招牌。

就只是間簡約的酒吧,單調卻真實。


「歡迎光臨。」走進店內受到的招呼是來自吧檯正翻閱書籍的調酒師,放眼望去也沒看到有任何其它的服務員,同時也沒看到其它的顧客。是還沒開業嗎?心中難免會起疑問。傻呆著也不是辦法,既然都歡迎我了應該是開業了吧?找了吧檯前的一個位子便坐下了。

「需要來點飲品嗎?」闔上手中的書籍,隨手收進吧檯下的一處,調酒師靠到前方問著。

「嗯...請問有什麼推薦的嗎?」當初只是看見了這間酒吧獨特的風格便走了進來,是好奇心嗎?又或是其它的想法?總而言之喝什麼的想法完全都沒有就走了進來。

「推薦的?」調酒師一臉明顯訝異的表情,「門外的板子上不是寫著一堆嗎?」

「嗯?阿!不、不是...那個......」好像想說什麼卻又忘記了,被如此的反問反而措手不及。

「其實門外的板子上只寫著『歡迎入內點任何您想的到的飲品』,您什麼也沒想便走進來吧。」說著調酒師便開始調起飲料了。我點單了嗎?他到底是在調著什麼呢?內心充滿疑問。

沒多久調酒師遞上一小杯分了幾層顏色的調酒「先喝下他吧。」說完又在遞上一枝小叉子示意喝前需要是先攪拌。
但分了好幾層的小酒杯顯得非常美麗,這樣反而會不忍心絞拌它阿......

「如果將它比擬成您,它便是您於人前的模樣。」接過手中的小叉子,調酒師就這麼將它放入小酒杯內,「一層一層單獨看起來甚是華美,但將其混合後卻一點也不惹人喜愛。」小叉在酒杯內來回攪動後成現的是褐色的、令人想起不好的聯想。

「為了不讓他人發現、擔憂他人發現自己的不好而不斷的加以偽裝。」調酒師輕微的攪拌著小酒杯,抽出小叉後推到自己面前,「如此您仍願意喝下它嗎?即便再加入多少鮮豔的顏色也無法改變的它?」

「我、我......」被素未謀面的人看透的感覺真的很糟...但除此之外卻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輕鬆...並不是被說成如此而得到的輕鬆,而是那種...難以言喻的放鬆......
如果是這個人的話也許可以的......吧?輕捏起酒杯下方的杯腳,微酌一口,味道並沒有想像中的糟,接著便一飲而盡。

「稍微放鬆了些嗎?純酒精飲品對於不常接觸的人來說或許不是那麼的平易近人。」說著調酒師又端上了一杯半透著光的飲品,「稍微的酒精催化能使人更容易開放。」將長筒狀的酒杯輕推至前方,調酒師淺笑著,「如果只是單純的牢騷,我能有這個榮信做為您的談話對向嗎?」


--------

對於自己的談話能力感到絕望...
做為服務員為顧客送上貼心至腹的服務是我的理想,而我目前能做到如何又是另一回事

因為看到有網路徵人而滿心期待的去面試,對於我的服務態度只是淺淺的回應「太過美化的對待顧客」即使只是網路上的行為也令我深省...我是否過於偏激了?
從小對於與人交談感到恐懼不再能做為藉口...我應該要向前邁進了...吧?

好吧又是牢騷。萊自於上次說明日補上的事感到抱歉了,我又懶了。(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6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02665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極度男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