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總結曼菲斯灰熊的夏季操作與展望

作者:CHL│2014-07-17 00:02:06│巴幣:2│人氣:227


再加上Beno Udrih的兩年4.2M及Jarnell Stokes的新秀約,灰熊休賽期的補強隨著薪資壓在76M上下差不多就到了尾聲(VC原本是想簽2年10M的約,但灰熊為了避稅就促成了後來的3年12M,最後一年部份保障的約)。

由於最近有點忙又沒辦法跟到一些消息,所以下面可能很粗淺地帶過去。

C:Marc Gasol、Kosta Koufos

Marc Gasol跟Kosta Koufos的中鋒輪替不管是在協防上或是策應上都能做出良好的貢獻,尤其是Koufos年薪300萬鎂,物美價廉,是很適合灰熊體系的球員,在季初Gasol傷退時雖然在進攻端無法像Gasol一樣能夠穩定輸出,但至少能在防守端展現出自己的價值,最近也跟Calathes同時入選希臘國家隊的培訓名單,希望能有所成長。

PF:Zach Randolph、Jon Leuer、Jarnell Stokes

原本在Randolph下場之後,大前鋒的輪替時間是由Ed Davis跟Jon Leuer兩個人所爭奪,不過Davis在場上略顯消極的表現也讓球隊決定在今夏放生他,過去曾經被視為是具有可以取代Randolph先發位置的潛力新秀,成長幅度卻極為有限。
Jarnell Stokes原本是被我看衰的一筆交易,但是他在夏季聯盟的表現卻不得不讓人讚揚,不管是在爭奪籃板球上或是偶爾秀出過去所沒有的投射能力,都讓人感受到了Stokes的拚勁與進步,低位腳步在Randolph的調教下也可能會更上一層樓,希望這不會只是曇花一現,到了進入NBA之後也能維持表現,我會希望他排在Leuer的前面。

SF:Tayshaun Prince、Quincy Pondexter

小前鋒是目前灰熊最缺乏的部分,尤其在James Johnson出走後,更是缺乏了運動力,Prince的700萬鎂合約目前是灰熊極想要解決的一筆問題,在Prince初來乍到的時候不管是拉開空間的能力、防守或是空切都做得很到位,不過沒多久老化的問題就出現了,Prince不管是per及wp48都在告訴教練組們他的能力不再像以往那般。
就目前來看我也不確定Prince在下一季是不是還能擔任先發,我只能說Pondexter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Joerger在賽季總結時有說到下個賽季將會是Pondexter爆發的賽季,所以就整個戰術地位來說可能還會在Prince之上,至於新秀Jordan Adams,在Joerger日前的訪問中也透露了將他拉上來小前鋒的可能性,不過就整體而言在SF這個位置上還是很不足的。

SG:Courtney Lee、Tony Allen、Vince Carter、Jamaal Franklin、Jordan Adams

得分後衛是灰熊目前最不缺乏的位置,不管是Courtney Lee或是Tony Allen都能在上賽季的灰熊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Lee是上賽季我認為最成功的交易,來了灰熊不但沒有水土不服,更在兼顧防守的情形下幫助灰熊增加外圍火力,也是Joerger設計一系列read-and-react、continuity、corner actions的最大得利者,不過由於是Levien的人馬,最近一直有些許的傳言出現;至於Tony Allen在先發被Lee搶走後也並沒有鬧脾氣,在季後賽中成功扮演了Durant stopper的角色,與Lee都是灰熊在側翼上的關鍵角色。
Vince Carter在進入灰熊之後無意外地話應該也是會從板凳出發,繼承過去Mike Miller與Jerryd Bayless的角色,可望與Marc Gasol演出更多的檔拆配合;而Jamaal Franklin,很可惜在後場擁擠的情形下,不會有太多的發展空間。

PG:Mike Conley、Nick Calathes、Beno Udrih

在控衛這方面灰熊做得還是不錯的,在季後賽Calathes因為被測出有禁藥時許多人都認為控衛這位子將會吃緊,不過Udrih出乎意料地跌破了大家的眼鏡,能夠在Conley下場後維持一定的火力輸出,季後賽功不可沒,而用兩年約簽下他也是一個好的操作;至於Calathes,Brevin Knight也提過幾次,Calathes還只是個歐洲回來的菜鳥,但當他在場的時候,灰熊讓他打和Conley一樣的 sets,也就是要他扛下和Conley完全相同的重任,主導每一次的進攻,這對一個菜鳥來說負擔或許太大了,也讓他越打越沒自信,這些問題都反應在他的失誤率上面,不過偶爾還是能有不錯的表現的(點此觀看影片)。
Conley作為灰熊少有的slasher & consistent shooter,每年都在持續進步,身上所扛的責任也越來越多,我不想給他設下太多的目標,就讓比賽來說話吧,也祝他新婚快樂。

題外話:不管是最近VC加盟灰熊,或是Stokes在夏季聯盟透露他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會那麼討厭Steve Adams,似乎都表示Adams與灰熊的樑子是結定了


最後給灰熊定下跟上個賽季一樣的目標--季後賽第二輪

繼續展現Grit and Grind的風格吧,Go Grizzlies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5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曼菲斯|灰熊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薩堪德拉
是說或許也有 V.Carter打替補G/F的可能性吧?

07-18 02:37

CHL
是阿,一般現在普遍認為VC在下季將會從板凳出發,至於扮演的角色就是承接Mike Miller的搖擺人角色,甚至還比MM多了一些持球進攻能力。
但實在不能盼望VC補上灰熊SF的洞阿[e8]07-22 01:51
薩堪德拉
小前鋒真得很薄弱
T.Prince退化有點誇張,雖然C.Lee貌似也可以打到SF

M.Beasley或許可以考慮(?
有外線亦能裡能外
CDR、Damon Jones也都可以參考
兩者都有助於提升灰熊的外線火力

07-22 02:11

CHL
基本上依灰熊Grit and Grind的打法來看,多半是以Conley與Gasol的檔拆發起,Randolph大多扮演finisher,所以灰熊在SF上的要求就像是過去Prince所做的一樣--限制對方搖擺人的發揮、偶爾放放冷箭。
撇開C.Lee、D.Jones受限於6-5、6-3的身材很難打到SF來看,Beasley與CDR都是屬於攻強守弱的SF,外線也只算是堪用而已。
其實現在最適合灰熊的SF類型就是一個不會「搶球、搶地位、認份」的Rudy Gay,運動力及防守通通是必須考量到的,如果之後沒有透過交易補強,等到明年Randolph開始跑新約後,就是灰熊開始物色的時候了。07-22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ang3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Jodie Meek... 後一篇:David Joerg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