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多年前的那天,我也有一罐津津蘆筍汁。

作者:長信│2014-07-15 19:47:31│巴幣:14│人氣:861
多年前的那天,我也有一罐津津蘆筍汁。

那是父親給我的禮物,年幼時家裡窮,喝不起太高級的飲料,
但每天放學後,父親總會從工作的地方,帶回一罐早已退冰的津津蘆筍汁,
就擺在家裡的那張桌子上,最顯眼的一處。

父親從不主動問我,要不要喝,而是默默的擺在那,彷彿是種無聲的關心。

我漸漸長大,接觸的飲料也多了,開始討厭起那總是喝到的津津蘆筍汁,
也許是津津蘆筍汁總讓我想起父親那滿是繭的雙手,
而青春期的我特別討厭那樣跟不上時代的父親,也就連帶著討厭起了津津蘆筍汁。

現在想想,那還真是孩子氣的表現。

有回我翹家、翹課去了外頭玩,幾天後回到家,
發現從大門口就擺得滿滿都是津津蘆筍汁,排成一個又一個的塔,
當下暗想不妙,但還是故作輕鬆的走進家門。

首先入耳的是母親的哭聲,母親在外工作,不常回家,那時算起來,
大概是半年來第一次看到母親,現在想想,大概也是這輩子唯一次,
聽到一次母親的哭聲。

「瀚裕,你去哪了?」母親看見我便抽抽噎噎的問著,雙眼都哭紅了。
我不敢回答,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當下慌了手腳,
就是往旁邊成堆的津津蘆筍汁一踹,那津津蘆筍汁應聲倒了滿地。

父親只是衝上前,然後發出了奇怪的嗚耶聲,把滿地的津津蘆筍汁都打開來喝下去。
那大概是幾十瓶的量,就這麼進了父親細瘦乾老的胃裡,
我當下看得目瞪口呆,也不知該如何作反應,
只見母親也跪了下去,大吼「地方的媽媽需要津津蘆筍汁!」

那聲音說有多淒涼,就有多淒涼,隨後用顫抖的手,
小心翼翼的開了瓶津津蘆筍汁,遞給正發狂喝著津津蘆筍汁的父親。

父親看著母親笑了一下,接著連同母親的手,和津津蘆筍汁的罐子一起晃動,
才晃了幾下,父親啞著嗓子,嘴邊還有些許津津蘆筍汁:「要去了。」父親說。
母親哭著張開了嘴,並將口湊進了津津蘆筍汁的罐口,在父親晃了幾下後,
便全數灌進母親的喉嚨,母親脹紅了臉,不知是因為剛才的哭泣,
或者現在口中過多的津津蘆筍汁。

「全部喝掉。」父親霸道的說著,才剛剛倒光的津津蘆筍汁,好像又裝滿了。

母親勉強的全部喝掉後,掀起自己的塑膠袋,滿臉通紅的說:
「接下來是這邊,這邊也要喝津津蘆筍汁。」
夫妻多年相處間,早已有了默契,父親只是微笑,接著拿起了津津蘆筍汁,輕輕抵住袋口。

「要進去了。」父親輕聲說著,而母親不斷點頭,因為太期盼而落下了眼淚。

在旁邊看著他們喝津津蘆筍汁的我,終於看不下去,
抓著自己的津津蘆筍汁也塞進父親嘴裡:「他媽的!!!!給你們喝就好啦!!!」

年輕時期的我,並不明白這是多麼不尊重的話,就只是順著情緒走。

父親含著我的津津蘆筍汁罐,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彷彿在說:
兒子啊,來吧,我想要你的津津蘆筍汁。

說也奇怪,我看到他的眼神後,頓時淚如雨下,分不清內心的究竟是感動或者驚訝,
就是一個勁的在父親嘴裡抽插著自己的津津蘆筍汁罐。

「要、要出來了!」我低聲吼著,隨後津津蘆筍汁灌進父親嘴裡,而我則是精疲力盡。
大家都喝津津蘆筍汁,喝得非常高興,我們一家三人很久沒有團聚了,
以前就算聚在一起,也總是爭吵不休,如今因為津津蘆筍汁,我們緊緊相擁在一起。

那是彷彿連心也緊緊合而為一的零距離。
我看著母親、又看了看父親,然後哭得跟孩子一樣,啊、或許在他們心中,
我永遠都是個孩子,我感動的想著。

於是青少年時期的我,因為那一罐罐津津蘆筍汁,認識了家庭,也認識了愛。
因為那津津蘆筍汁,也回到了屬於我的地方。

津津蘆筍汁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飲料,他深深影響了我的生命。
也許問我,這一生中,有什麼是值得去細細反覆品味的,我會告訴你。

「那就是津津蘆筍汁。」

----END----

作者 王翰裕





我他媽的到底看了殺小啊..........

阿我又幹嘛轉........ 算了不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3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王小明
嗚喔喔!我看了甚麼啊XD

07-15 20:40

長信
真的是 .... 原本以為還能看到什麼勸世文結果就悲劇惹 XD 07-15 20:47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e8]

07-15 20:58

長信
[e16]07-15 21:15
阿月
本來超認真的看,結果看到地方的媽媽需要你的津津**汁我就覺得不對勁了ww[e14]

07-15 22:19

長信
XDDDDDDDDDDDD 對啊 超級不對勁07-15 22:23
煙嵐

07-16 09:31

長信
就...尛07-16 1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7671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需要MMO而不是MM... 後一篇:goole 曼德拉冥誕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