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奇蹟少女」「風之聖痕」中配版~~~初聽感想

作者:冷面殺神│奇蹟少女 KOBATO.│2010-08-10 00:41:01│巴幣:2│人氣:1404
話說風之聖痕播出時間還滿奇特的,以往21:30幾乎都播一些重播的動畫,但是這次卻是安排新動畫,從20:30~22:00一口氣三部都是新的,因為暑假,所以拼了是吧XD,不過這的確都是中配動畫迷的眼福就是了。
 
先來看看奇蹟少女
目前第一話,不過女主角跟凶巴巴的跟班都經登場了
1.小鳩
其實一開始我有嚇到,很明顯的是新聲音,目前無從得知,不過我的感覺有點像是石采薇小姐,不過這位配音員的聲調真的是超級高的,高到有點恐怖的境界,我個人認為需要稍稍降低比較好,不然容易讓觀眾有刺耳之感,如果這位是新人的話,第一話表現已經很合乎水準,整體的聲調也滿符合小鳩給我的形象,除了有幾句台詞有點MISS掉以外,其餘的表現都還滿到位的,比起20:30分狼辛的劉凱寧小姐好的多,(劉凱寧小姐配的艾倫其實還滿僵的,並不符合我希望的水準,斷字怪,變聲能力也不夠強,聲音跟庫洛艾根本沒什麼差別嘛XD)
 
2.五百阿藏
配音員:梁興昌
基本上很好認,就是克勞斯嘛,她的工作就是對小鳩大吼大叫,反正他本來就罵阿兩(?)罵慣了,所以這種大吼大叫對他而言滿上手的,沒什麼明顯的瑕疵,我是認為口氣可以在凶一點沒什麼關係,反正我相信觀眾也很喜歡看小鳩被罵吧XD。
 
3.藤本清和
配音員:于正昌
才幾句台詞而已,還無法聽出所以然,不過既然是小昌哥,那應該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以我初次聽的感覺而言,非常合,形象也非常搭。
 
再來看看風之聖痕
以主要角色來說
1.八神和麻
配音員:劉傑
用低聲來配就對了,朋哥果然還是要用這個聲線來配最有魅力(遠目),一般的台詞都是用這個聲調來配的,沒什麼好挑,一旦需要嘶吼的部分,聲音就容易被帶高,彷彿給我有犬夜叉的錯覺(汗),好啦,無所謂,反正這部動畫不可能從頭吼到尾吧XD
 
2.神凪綾乃
配音員:林美秀
哦哦~~~美秀姐配這種任性無腦女哦,一般台詞沒什麼問題,耍大小姐任性脾氣也配的很到位,唯一的死穴是在需要嘶吼的部分,因為美秀姐的聲調本來就是甜美可愛型的,所以...嗯...各位看官,用這種聲調對敵人叫囂,用膝蓋想也知道會發生什麼問題,那就是一點震撼人的氣勢都沒有XD,這種感覺就像是拿水槍指著坦克車吆喝一樣,嚇不了人的,不過除此之外,倒也沒什麼大缺點。
PS: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她19:30配的動畫S.A.特優生裡的華園光,還可以公然跟小哥放閃光呢(笑),諸如此類的校園喜劇的女主角比較適合她,像是增血鬼果林,幾乎可以說是她最頂尖的配音代表作。
 
3.神凪煉
配音員:謝佼娟
似乎從K-ON後佼娟姐就開始加入A台配音陣容裡了,這次她配正太,我之前對佼娟姐的壓低聲線評價並不高,不過這次配正太的配法感覺已經沒有刻意壓低聲線了,聽起來真的是自然多了,配的很可愛,其實說到這種配正太的女性配音員,其實台灣女性配音員幾乎都配過,不過配的能不能合乎我的胃口是另外一回事,像小碧姐,明幸姐,敏嫻姐和汪汪姐個人都認為可以配的相當自然,而馨雅和美秀姐配的正太會稍稍女性化,而欣郁姐的正太音調可以壓的超低,而嘉德姐則是完全不適合正太XD。
 
看了A台的動畫三連星,其實可以發現三部都有新人配音員,像風之聖痕我聽到好像有鐵城哥的聲音,個人認為這是好事,配的到不到位雖然不能夠保證,不過現役的資深配音員也是這樣走過來的,給新人多一點機會磨練,也可以增加動畫整體的層次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配動畫|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蒼月
小鳩的聲音高的太可怕了(汗)
一開始以為會找美秀姐或凱凱姐配的
結果都不是......
看來還有努力的空間

08-10 09:40

冷面殺神
果然超可怕的對吧XD
而且她為了釋放句子上面的情緒
有些咬字反而MISS掉,咬的沒有很清楚08-10 12:39
冷面殺神
補充
像美秀姐已經錄了風之聖痕和神奇寶貝
(S.A.特優生則是已經錄完很久了,只是最近才播,龍哥那時還在世)
所以小鳩不是找她還料想的到

不過凱凱姐自從錄完了A台的花冠之淚,就沒在A台看到了(淚奔)08-10 12:44
lie name
根據之前在論壇的朋友說,劉凱寧小姐不算是新人,只是演出作品少而已。
另外風之聖痕還有一位女性配音員。不確定是否為新人。

08-10 21:01

不知火彼得
劉凱寧的聲音我也覺得超級疆的
幸好在狼辛只演村姑(誤

這次我也在猜 會不會是小昌哥和凱凱姐的夫妻檔
小昌哥猜中了 而且非常適合 太讚了
而....小鳩.... 唉~~ 我實在不喜歡這聲音
雖然我有點厭煩好像每部都有林美秀 不過 至少美秀的演技還不錯...
不過 說起來 我還是比較希望楊凱凱啦!!

08-10 21:32

kaori
我剛才想說看一下小鳩的中配好了
聽到之後就無處宣洩,突然想到巴哈有一個中配偏執狂
所以我就來了

我真的覺得小鳩配音真的不能夠算配音員,那樣能配主角
害我懷疑他是靠關係才能配得
不是因為聲線和花澤像不像或是太高音的關係
而是根本部會配嘛
我聽到小鳩在盪鞦韆笑時,怎麼那麼假,超假
接下來我想聽起清楚是誰配得,雖然聽不出來
但聽他的輕重音都是同一個水平,根本沒有起伏嘛,
情緒也完全配錯了,動不動就情緒高漲

我不知道為何這樣還可以配主角
媽呀!超生氣,她去配韓劇好了

08-10 22:48

只是一個渺小的存在
想評論中配是件好事
不過可以留點口德好嗎
還說人家是靠關係才能配的
話不用說的這麼難聽吧

08-11 19:59


有點尖銳但至少是個可愛的新聲音
然後同意樓上,叫人家去配韓劇是什麼意思啊

08-11 22:38

蒼月
看了昨天的一集發現似乎還有新聲音在其中
不過又像是配天元突破的傭子的穆宣名小姐的聲音
如果是她的話那真的進步很多了,完全沒有以前的唸稿感覺

08-12 16:41

這在我們業界是種獎勵
小9鳥很受矚目呢 插句閒話,佼娟姐的少女聲還真是假到一個特殊境界
例如綾乃的那個女同學,說起話好像異次元來著..- -

08-14 23:37

+0
我也要奔,只有亂改內容亂改時間的YY播馬神。凱凱姐應該一整個合適。不過我覺得找新人很好耶,要說差,也沒有剛配作品的新人差啦,不知道是第一部,還是幸運女神2的詩寇蒂(1我猜是珽筠,雖然那種聲線已經消失,而惠的聲線保留了),不過最近一些新人分都分不清,石采薇、劉凱寧、穆宣名、洪郁婷,應該還有一或二,害我都會懷疑到珽筠那。

怪不得我初聽到劉凱寧小姐的那時段,感覺其實很穩。

小正太怎麼沒分到(人家的)凱凱姐呢?有聰明和愚笨兩大經典。顯蕙姐也很有實力配小正太,而其慧姐的都很憋扭,雅菁姐的都好傻好天真。或說嘉德姐的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一整個ㄘㄚˋ。

09-08 21:18

冷面殺神
有網友說劉凱寧小姐不算是新人了,不過說實在的,最近完結的狼辛,問題最大的就是她,她配的角色感覺只有庫洛艾算是合格,其它的其實都還滿僵的XD

以新人而言
女性方面我會推石采薇、黃珽筠和郭馨雅(以作品而言,她應該也算新人)
傅曼君也還算不錯(不過她還有在配音界嗎,好久沒消息了....)
而穆宣名和洪郁婷還要多多觀察一下

男性嘛....
目前真的只推蔣鐵城09-09 00:40
+0
黃珽筠感覺早些,作品也比較多了
石采薇A台慢慢出現,不過他配地並沒有全看,我記得當初最早我聽到的應該是槍與劍,不過這部我也沒甚麼再看
當時就覺得其實也還好
郭馨雅聲音聽了十二國記後我就記住啦,現在有更多聲線,是在烏龍派出所練的嗎?
曼君姐好似出國了,她應該也不算新人了,最後作品說不定是鑽石與珍珠來串場那兩集(我猜)
我覺得她要是能配得很開、說話很順恨快、挑戰一些很放的的角色
那我相信她一定會變的非常令人人驚艷
就覺得就音質而言,與釘宮一整個合
不過要他配傲嬌就配配不起來了
好期待她有新作品喔,她的作品會再播的也只剩PM了

男性啊
我覺得看銀魂裡的都不錯耶
雖然有些不聞其名

09-09 10:16

夜星
小的我也是一個中配控
小鳩的話一開始真的接受不能
聲調有點太高

老實說女聲新人我目前推石采薇小姐
其它的還要觀察

其實就我的觀點來看
蔣鐵城先生咬字不太自然
新人男性的話我覺得配沖田總悟(銀魂)的黃乾師先生還不錯
這種帶點鼻音的偏高男聲滿有新鮮感的
演技也不至於太僵硬
推薦樓主可以去聽聽看

10-29 20:29

Kyon
看過重播,其實美秀姐配的綾乃不至於到聲音太可愛,不過確實沒日配藤村步Man

12-08 16:17

楊過
這兩部我都覺得配的不錯
另外很喜歡小鳩的聲音,可惜這位中配配音員後來好像就沒配其他動畫了

07-08 08:43

tttytr243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17:57

安配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d1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奇寶貝劇場版第十三部~... 後一篇:魔法少女奈葉 Th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