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推薦】王牌大偵探12 - 関崎俊三

作者:長鴻9小編│2014-07-15 10:34:28│巴幣:4│人氣:1065
各位好~
本回介紹的作品是関崎俊三老師的《王牌大偵探》12



《王牌大偵探》與金田O&O不同的是,案件不是偶然遇到,而是客人上門委託居多。而這本漫畫雖也是推理,但較著重描述私家偵探調查的方法,跟蹤、情報搜查等,且為貼近現實偵探的工作,大部分的委託都是較簡單的案件、或是尋人等,較少命案。又因為是漫畫,所以表現上會有浮誇的部分,笑果十足。
 
稍微介紹一下登場人物給沒看過這本書的讀者~
 
妻木
本作的主角,王牌偵探事務所的所長。雖有著所長的位階,但實際上社員也幾乎只有他一人。因為非常崇拜福爾摩斯,所以才開了偵探事務所。對於初次見面的對象,總喜歡用特徵作推理,但從來沒有對過。特技是高速變裝,本身的推理能力其實非常優秀,但總喜歡與警察掙功,時常為了解決案件作出逼近違法的舉動,是警察的頭痛人物。
 
井上涼子
CASE.0時因為哥哥失蹤而委託妻木幫忙尋找,事件後會在下班的閒暇時間來當妻木的助手。對妻木抱有好感。
 
森野泉
福爾偵探商會的偵探,以前曾與妻木一起解決過案件,對妻木也抱有好感。
 
藤島薰(房東太太) &藤島茜
長因為妻木積欠房租而發脾氣,但又因為妻木代替了長期不在家的海軍丈夫,陪伴女兒小茜成長的關係,從沒因為沒繳房租而把妻木趕出去過(屋頂不算的話)
 
 


接著進入本集單行本的內容──
 
第一個事件是之前登場過的漫畫家‧鈴木幸子,身為月刊『夢幻少女』代表作品《遙香CAT-WALK》的作者,卻老是想著休假、逃避連載等事。以前登場時的交手著實讓妻木有些棘手。



這回是漫畫原稿遺失事件,作者鈴木幸子非常生氣,堅持要休刊一陣子、撤換責任編輯以及提高稿費。編輯部只能同意後另外找上妻木,希望能找到遺失的原稿。
經過現場調查後,妻木得到一個假設─



原稿不是遺失,是被偷走的,而且犯人還是作者本人。



噔噔~猜對了─!!
 
雖然幸子急忙跑回家處理掉藏起來的原稿,也及時發現貼心助手幫她複印的原稿。正當她以為萬無一失,開心跑去度假後,卻發現月刊照常刊出她的連載,跑回雜誌社詢問才知道…影印機有記憶體這東西啦,哈哈哈妳看看妳─。





結果會不喜歡新責編的原因是吃醋,我說責編與作家有戀情真的大丈夫嗎(※註1)?
 
1:大丈夫,日語的沒問題之意。



第二回,
妻木應邀到『美麗偵探社』作講師,原本只是要在教室內講解跟蹤技巧的妻木。因為學員也是福爾摩斯迷而熱血了起來,決定室外實境教學。



示範了一堆常人無法做到的技巧,高速移動、瞬間換裝、在口袋裡素描等。
最後,教學的是如果在跟蹤時與目標四目相交時的處理方法。如果被目標對視時眼神猶疑話就會被懷疑,正確做法是以『恩?有事嗎?』的眼神回敬回去。
但妻木要示範更進階的技巧─





你是戴面具了對吧?
 
就這樣,妻木傳授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技巧,在『美麗偵探社』成為了傳說,授課過的學員在美麗偵探社內變成了難纏的存在,真是可喜可賀……。
 
 
快轉到最後一個故事──
則是妻木突然邀請助手涼子參加妻木弟弟的婚禮,涼子因為要跟妻木的家人見面非常的緊張(涼子對妻木抱有好感,與家人見面對涼子來說意義重大。)到了婚禮當天─



(*´д`)??
原來這也是委託,委託人的兒子要結婚了,但因為委託人長期努力工作,鮮少與他人來往,發現請帖發不出去。為了與女方相稱的排場,故委託妻木與眾人扮演男方家屬的角色。
 
但也引發了涼子與泉的爭風吃醋,但妻木似乎完全沒有察覺



個性古怪不知收斂的其中兩人‧涼子&
 
個性古怪的極致‧妻木



在委託人滿意的情況下,這場婚禮鬧轟轟的圓滿結束了



回家的路上,涼子又接到了妻木『爺爺』喪禮的出席邀請,當然─




她倆還是會爭風吃醋的。
 
 
本回劇情至此結束~
《王牌大偵探》日本15卷完結,中文版目前發行到12卷,
而関崎俊三老師的新作 -《戀愛怪談小夜子》目前中文版也發行到了第5卷,
日後再為各位介紹,
 
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連結:
長鴻新漫網:http://www.egmanga.com.tw/
長鴻出版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gmanga
長鴻囝仔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gyoung2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2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光尼
喔喔!不小心看到有點熟悉的關鍵字~很久沒注意這本,以為他早已腰斬了呢= =
當初看的時候就覺得這畫風還有本子新舊已經N年,多虧看到介紹,這下該去租書店問問看了!

07-15 17:29

長鴻9小編
^_^b07-16 0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gmanga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07/15]... 後一篇:[2014/07/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