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我相信你

作者:傑尼龜│2014-07-15 03:47:52│巴幣:8│人氣:209



我必須先聲明我TMD對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偏見。(拜託阿根廷隊粉絲不要揍我
然後就是我其實是一個趁著風流來看熱鬧的一日球迷。(天啊現在全世界人都要揍我了
最後我TMD不會義大利文所以文章裡出現的奇怪字母當然是我上網查的。(X)
欸?為什麼我要這麼麻煩?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有fu而已。
↑是不是很好學快誇獎我!!!拉到最下面你會看到每一個的中文解釋。


*恭喜德國拿下冠軍帥哥們的十二億沒白花
*角色的名字取自於APH的德國(我很因應時節,德意志好帥!)和義大利
*本文和實際國家沒有任何關連也不代表本人任何立場
*因為是熬夜打的所以品質有越來越下降的現象

↓就讓我們開始拔。


  這裡是義大利的海岸小鎮。時間接近了晚上,因為是假日所以許多商店為了賺取更多業績而繼續掛著營業中的牌子。點點燈火照亮了來來往往的人們。有的是當地人,有的是遊客。有的坐在溫馨的餐廳裡,有的停留在路燈下抽菸。這幾天有點炎熱,大家都穿得十分清涼。儘管溫度到了傍晚開始有些降低,仍然抵擋不住人們在這愜意的夜晚到路上溜達。
  濃厚的中世紀風情流連在空氣中,由混凝土堆砌而成的建築物經歷了千年歲月的洗禮不願意流逝在在現代化的世界,寧願用自己的方式來敘述祖先們的光輝事蹟。一棟又一棟的房子靜靜得沒說話,在喧嘩中不再是那個搶鏡頭的主角,只能再花比自己生命更長久的時間,只為了能夠證明自己存在過。
  石板鋪成的小道從商店街一路延伸至運河。橫跨運河的是一座最近剛翻修過的橋。這些小商店位於的河畔總會在夕陽西下後點亮起橋上的霓虹燈,各種顏色的光芒在黑暗中閃爍,投射到了水上變成了倒影,充滿了浪漫氣息。

  在這麼多的店家裡有一間小小的咖啡館,除了有現磨咖啡也提供了手工製作的甜點。裝潢的人選用了白色的門面和玻璃窗作為採光設計,店門口前擺滿了數多個盆栽植物,形成一種很小巧的溫馨風格。牆壁上則掛著一個木牌,簡單大方的刻著店的名字。

  這裡是La Fede。


  「Feliciano,」店長皺眉詢問著那站在吧檯旁放空的員工,雖然這傢伙平常就傻裡傻氣的,但是今天卻異常的處於狀況外。「你還好嗎?」
  「欸?」大男孩收回飄到外太空去的心思,轉頭望向自己那留了一搓漂亮的短鬍子店長。店長人很好,個性溫暖的就像是一杯熱騰騰的黒咖啡一樣,穩重且深沉。
  「你在擔心什麼嗎?」店長像是能夠看穿人心思得直接了當一語道破。
  「沒、沒有。沒在擔心。」他含糊得否認,但是店長並沒有漏看他那一瞬間臉上的心虛。
  「你今天搞錯了七次點單,泡了七次錯的咖啡,送到了錯的七個客人手上。」當店長指出男孩這一整天營業下來所犯的差錯時,男孩便垂下腦袋,茶褐色的髮絲輕輕晃動。
  店長鬆懈了僵硬的態勢,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我不是在責備你。」他說,凝視著男孩左右飄移的眼眸子。「但是做為一點小懲處,」
男孩頓時緊繃住臉。「今天晚上你負責掃地還有洗碗。」
  他呼出了一口氣,抬起頭來看著笑吟吟的店長。
  「........Mi Scusi。」他小聲得說。
  「噢不要道歉,我的孩子。」店長又再一次地拍了拍他的肩,「擁有心事不是一件不對的事情,因為你是一個有情感的人。」


  晚上八九點是客人最顛峰的時段,過了這個時間之後大多數的人便已經結束了晚餐。店家漸漸進入最後的動作,準備要關門結束營業。Las Fede也同樣地開始清掃,店內只剩下一個正值壯年的男人,像是剛結束工作完正在想用著睡前最後的一杯濃醇咖啡。Feliciano一邊拿著掃把揮啊揮,一邊將凌亂的椅子放回原位。他經過了男人身旁,禮貌性的點頭意識了下。
  男人見他正在打掃,便急忙得拎起坐位旁的公事包,尷尬的笑了笑,喝光杯裡的咖啡。
  「耽誤到你們了?
  「Di niente!您可以慢慢來沒有關係。」Feliciano連忙揮手,發現自己剛才的舉動或許有點趕人的意味。只見男人搖搖頭,用腳往上作勢踢了踢。
  「不了,我還得要趕回家看比賽。」他笑得燦爛。
  「比賽.........?」男孩困惑得歪著頭。
  比賽,一定是那個比賽。
  「世足啊!!!冠軍賽好讓人期待呢!你支持哪個國家?」男人用比一般說話時還要快的方式比劃著,「我心情七上八下的超緊張啊!」
  「呃,我支持德國........」Feliciano似乎是跟不上男人態度的變換速度,只能一愣一愣得瞪著他。男人興奮的臉都漲紅,他用力的搓了搓手。
  「真的嗎!我也是!不過這種事誰也說不定的啦!今天晚上等著看結果吧!」
  「欸?嗯嗯,對啊。今天晚上。」Feliciano玩弄手指咕噥著,他的胃一股翻攪。


  這裡是La Fede,下了班關了門,店員們包含店長收拾完東西卻還沒離開。已經擦拭乾淨的桌子上擺放了一瓶又一瓶的酒,還有少數幾個盤子,裡面擺放了點輕食和麵包。Feliciano好不容易解決了碗盤,正在使盡得擰乾一條毛巾。
  「小傢伙別摸東摸西了快點來啊!」他的朋友們已經蓄勢待發,全都拉了椅子圍繞成一圈在電視機前面要觀看這場比賽。就連一派鎮定的店長都流露出一絲絲開心的笑。
  「我先擦完.......」
  「不要擦了啦!這個比較重要啊!對吧店長!」他看向店長彷彿在尋求同意。
  店長朝著Feliciano溫和得點了點頭。他放下手中的雜物。
  「快~點~來~啦~」他的朋友哭嚎著。
  「好啦來了來了!」Feliciano關掉水龍頭。他脫下圍裙,撇見了電視螢幕上的畫面。一個個穿著白色球衣白色球褲的青年們踏上了綠色的球場。儘管做過收聲處理,他仍然能夠聽見現場一片高歌和歡呼聲。
  他吞了吞口水,推開員工休息室的門。


  Feliciano覺得很想吐。
  他今天一整天都還沒有進食,因為他完全沒胃口看到食物就不舒服。
  他緊盯著電視屏幕,攝影機不時會掃射到那人在場上奔跑的身影。金髮在一片白人群裡面一點都不特殊,但是Feliciano就是無法不去看他。
  好帥啊不是嗎。又高又壯,穿上球衣跑起來是多麼的亮眼。Feliciano心想,啜飲著酒。
  認識他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Feliciano仍然每一秒都像是第一次見面時一樣的崇拜著他。他很認真,正直,而且相當的嚴謹勤勞。他從來不向力量屈服,反觀地他會變得更強大。他不向任何人妥協,他不會低下自己的頭。
  「我果然........」Feliciano喃喃自語著。
  「你說什麼?」
  「不。沒事。」他笑著。
  「好煎熬啊,到現在都還沒有得分。」坐在角落的店長嘆了好大一口氣。
  「哎,嗯。就是........說啊。」Feliciano緊張得吞了吞口水。比賽已經進行到下半場,到目前兩隊的分數仍然是零比零。自己也曾經站在那球場上被無數雙眼睛看著,那份緊張感和壓力不是用言語就可以簡單形容的。要、要是他們,不。那個字他連想都不想去想。
  因為,他相信........



  Feliciano是用衝的回家的。他一路狂奔,在無人的街道上他可以很順暢的通行不被任何或者是車阻擋。他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大腿深處的肌肉抗議似的不時抽痛。但是不行,他還不能停下來。心臟跳動聲在他體內產生巨大的共鳴,他聽不見任何聲音除了那每一下敲擊在他心頭上的碰通、碰通、碰通。
  可惡,為什麼在這種重要時刻手機會沒電了呢?大概是因為今天一整天他都不斷的拿出來檢查的緣故吧。他終於可以放下心了,他可以回家了。
  他可以回家然後準備一堆食物等著那人回來。
  他可以給那人一個大擁抱。

  我的,他是我的。Feliciano默念。想到這裡,他揉了揉眼角,好像有什麼東西......

  他開了門二話不說連包包都沒有拿下來,便直接走進房間裡找到充電器。

  黑暗的房間裡唯一的光源就是他手中正在準備開機的手機。手機進入了桌布。Feliciano看著兩人的合照莞爾一笑。
  「你真的好不擅常微笑啊~」

  手機震動了,發出了收到訊息的提示鈴聲。
  Feliciano點進收件夾。

  那人沉默寡言,所以只打了一行字。

  "I told you I'll win."

  Feliciano揉了揉眼睛,一邊笑著一邊開始打字回覆。  

  "Credo in te......"

  「我果然,很愛你。」他對著空氣輕聲的說。






>>>完。
我真心認為前面打的還ok然後到中間以後就開始被搞的亂七八糟
啊啊啊我的肚子好餓,超餓,餓到爆。

說好的附錄↓

*店名,La fede,義大利語,原意是信念。
*人名,Feliciano,義大利語,源自於Venezia(威尼斯),意思是幸福。
*Mi Scusi,義大利語,較為正式的對不起,去掉Mi的話就會變成較不正式的抱歉
*Di niente,義大利語,意思是沒有關係,不要緊
*I told you I 'll win",英文啾咪,翻譯是「我跟你說過我會贏的」。←很萌不是嗎。
*Credo in te,義大利語,意思是,我相信你。♥

貼心貼你屁股啦小補充↓
* Ich liebe dich是德文的我愛你
*Ti amo是義大利文的我愛你,和西班牙文的Te amo有幾分相似,意思也是相同的
*Ti voglio bene意思比較偏向「我很在意,很重視你」

以上這些若有不正確的請告訴我,我會改掉拗拗拗。

話說我現在才發現忘記打上德國的名字了!!!!!德國是主角(?)我居然沒有打出他的名字
德國的名字是Ludwig,有戰士的意思,在現實生活中同名的人其實很多,包括貝多芬
話說貝多芬是德國人不是奧地利人啦~~~~~~~~~~~!!!!!!!!!!!!!德國人會哭哭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2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諾貝爾獎得主
毫有fu 不愧是傑尼

07-15 07:09

傑尼龜
人家會很害羞,真的。真的。07-16 00:52

這陣子,大家好瘋足球呢~(遠望

07-15 07:46

傑尼龜
FB都被足球洗滿啦~~~07-15 23:39
我四老王腐狗
一日球迷(舉手
不過我最近真的超認真超認真去研究這東西和球員們(緊握
每個國家都很棒阿~
精神,自由,團結,熱情和多樣性才是世足真正的意義!
(看球員們團結合作真的是超(〃∀〃)(〃∀〃)(〃∀〃)的(被打

07-15 17:52

傑尼龜
(擊掌
就是說啊!!!!不管是輸贏都一同前進!!!
這種情感太令人糾結了好萌啊!!!全世界都應該要和平的共處才對。
(德國趁了這個機會狂印郵票我也好想收集啊~07-16 15:00
我四老王腐狗
XDDDDDDD超想要!!
是說我有個也是足球熱的朋友之前有買各國書籤qq
超想要入手嗚嗚嗚嗚

07-16 23:15

傑尼龜
真的好想!!!!!!每次看書就可以翻到超美好XD07-22 16:10
Vent
德國贏的一瞬間<<真不會是抖S((APH中毒www

07-20 18:16

傑尼龜
看這種東西就一秒APH上身wwwwww07-22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nny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oment很重要... 後一篇:停課就補課之好貼心的補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