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三十六---------聖哥傳

作者:yau│聖哥傳│2014-07-14 20:49:46│巴幣:14│人氣:424

自從在下挺NEEDLESS和表示無法無條件地接受魔法少女小圓和FATE/ZERO後,常有人誤會在下是基督徒甚至是狂熱的基督教分子,根本不懂人家的用意何在。

不過如果我想說我喜歡戰鬥司書,那樣借用基督教的名詞和意像,表現佛教的思想又怎樣?

當然更明顯的是我很喜歡聖哥傳,剛才終於看了本編的動畫,這部拿了佛陀和基督來當搞笑,對於歷史上兩位主角都是非常傲慢,對於信徒來說當然教主大人更是現人神的安心院大人。

但在現代日本社會,兩位主角要給包租婆所奚落,佛陀被頑童當練靶,耶蘇又給黑社會誤會和崇拜的。

對於傳教者來說當然不會承認另一位教主,能夠和自己的教主平起平坐並且當了朋友。

可對於本編的兩位主角,卻有最佳基友之譽的笑話。



(最喜歡看手塚的漫畫佛陀的釋尊,作者自稱是參照了該書而寫的)

事實兩個老外的美青年,租在日本某個房子中,給現代人對他倆諸多聯想。

這麼風趣和隨和的教主大人,真是現代習慣了平等的人們的福音,事實如果真的把他們直呼為神,他們本人也會不習慣的。

諷刺的是如果歷史上兩位真的這麼隨和,對於當時甚至現在仍然階級森嚴和性別歧視的印度和中東,能夠成功改變它們嗎?

但事實便是「不」,至今仍然只有西方殖民主義者能改變。

可這樣對於那些除了想當什麼王者的人外,還是最喜歡的教主形像。




(兩位是否像現在只帶著背囊便出國遊行的年青人)

當然本編不是無缺失的,便是其實是出溫帶的角度出發,所以當然不會公覺到佛教和基督教的衝突,因為耶蘇時代的巴勒斯坦或羅馬帝國,都幾乎無人聽過佛教的,所以才不會有決定性的衝突。而無視它們的頭號敵人是熱帶同源的印度教和伊斯蘭教。

兩位聖哥的家鄉所在的人,才不會信他們的,只是把他們當作兩位普通先知。

(電玩成為了ova第二集後半的主題)




在回教耶蘇是個叫「爾撒」的先知,而在印度教佛陀是毗濕奴的第九個化身。

其實最後本編還有一個小怪趣的地方。

便是對佛陀叫尊號,但對基督是叫名字的,難道不成很多人不知道佛陀姓甚名誰?

但其實在下也有的愧,因為像很多人一樣知道釋尊叫悉達多出自釋迦族,但正姓卻鮮有人姓:

喬達摩
^^^^^^^^^^^

作為佛子還是拜師後才知道教主的高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233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哥傳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找時間拜讀

07-15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慢香港民主路... 後一篇:拒絕京人治港是港人的共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