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論神無恥誰能阻止。《三》

作者:幼川零│2014-07-14 20:38:04│巴幣:2│人氣:157
這是一個被限制部分感官的人,因為某些事而開始了某些事的故事


--

「這是祂要求的東西?」在紙上寫下這句話就看見對方點頭,「我的要求不太友善你也要換取?」寫的速度越來越快。

這次對方卻不點頭了。

--




難得一次見面,兩人都很明智地沒提起三年前那件事,不是什麼禁忌,事實上,他們見面的次數全部加起來甚至沒有超過五次。

血吾變成現在這副灰白髮,有一半就是黑赤造成的結果。

只是兩人都不知道,三年前不僅僅是他們發生事情,還是因為某件大事導致他們出了事情。

倫瓦亞大陸,這是一塊由十三個國家組成的總稱,目前以斐蓁國為首,其首都被尊稱為『上城』,原名華薩。但為首並不表示周邊十二個國家必須聽從該國之主的命令,斐蓁僅要求祈禱堂的建造許可只限於上城範圍內,這規定一出,隨即遭到了其他國家的反彈,但最後都屈服在武力之下。

祈禱堂,被譽為最接近神的地方。

傳說倫瓦亞大陸上的人能夠使用元素,都是神的創舉、神給的禮物、神指引的路……各種說法都有。目前大陸上開發出來的元素高達八種,其中最常見的自然是風、火、水、土、木、金,光元素是神職人員的代稱,暗元素則被掌握在少數的家族手上。

而元素並不是能夠使用即可,根據熟練還有能力強弱,被人們區分為十二個等級,每上升一個等級都有不同層級的證明,又長久的經驗傳承下來,每一個三級都會額外給出一種特殊代表色作為標示。

這樣的動作並非無意義,每一個三級都是一道崁,三級的顏色是紅、六級則為天藍色、九級為銀白色,然而十二級──至今為止無人到達。

於是人們統一認為,這是一個神的考驗,歷史上僅有少數幾位走到十一級的境界,但那時候,他們的能力超乎想像,據說隨手一揮,發出的力量變幾乎足以覆滅一個國家,只是他們追求著跨越最後一級的門檻,極少出現,這種能夠隨意滅國的能力的猜測,一直都是猜測。

然而──

三年前,神殞落。


最一開始,斐蓁領地中上城裏的神職者在那一天發覺了祈禱堂的異樣,最後湍算出了這個結果,匆忙地連紀錄都沒寫就稟告了聖官,而聖官得知後卻是將那場祈禱的神職者秘密處理掉了。

這件事除了那位聖官,只有被密信通知的薩諾王知情。

他們秘密查了所有可能的事,其中最激烈的便是偏北方的雪萊國跟米迦的戰爭,一場拖了三年的邊境戰爭,據說最後的勝利是雪萊的統帥在關鍵時刻使用了家族禁術,以生命為代價,殺了敵方丟出的底牌狂戰部隊。

整個人消失在所有人面前。

這場慘烈的戰事最終以慘勝慘敗落幕。

雪萊勝。

米迦敗。

而疑點便是雪萊的戰爭捷報日期與神殞落的日期不謀而合,但無論怎麼查,都沒有值得注意的消息。

薩諾無論怎麼想,都沒有去懷疑那位統帥的死,據資料顯示,那一位的元素等級高達九,頂多就是個難尋的人才……

派出去的人查到最大的情報也只有,雪萊的王,憲希聽聞統帥的死訊悲憤不已,深思後決定封統帥為『卿爵』,賜姓『思莫』,並且讓全國人民一起哀悼十三天。

這件事讓薩諾感到驚訝,畢竟在雪萊,卿爵的權位僅低於王,可以說是萬人之上,一人之下,他所了解的冷血憲希並不是這種會大放權力的人,甚至他還宣布若統帥生還,一切宣布仍有效。

於是他最後再哀悼的第三日便派聖官前往關切,但最後什麼消息也沒有得到。

不過這樣的舉動在之後被雪萊的人民當成飯後閒話──他們真沒想到璟統帥能得到斐蓁的重視啊。

還特地派了祈禱堂的聖官過來。

不過那都是後話。


薩諾也派了人去米迦,還得了一個雞肋的消息,聖官在米迦境內意外找到了祈禱堂的存在,但這並不能成為神殞落的可能原因,他只能放出消息──之所以米迦國戰敗,便是違背了規定,草草為這一次沒有聲明便出察的行動做出理由。

不出半個月,米迦與斐蓁簽訂附屬國條約。



血吾也是在殞落那一年那一天,讓他的髮色從尋常的亞麻金變成了那種灰白色。


只不過並不是因為那場爭戰造成,切確原因連黑赤也不清楚,他本人也不願意說。


--


比賽集合地就在黑赤暫住的地方附近,血吾只花了一個小時抵達,而且正如他說的——比賽認骰不認人,沿路上發生了不少搶劫骰球的行為。

「真是個不錯的休閒。」無聊的看了幾眼,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只有四、五級的實力,而他有七級,暫時應付沒有問題,唯一的問題便是,他很難找到一個願意和自己搭組的人。

關於這點他感到不解,他已經用了暫時性的解藥,是正常顏色的髮色,卻在三番兩次的詢問下不斷的吃閉門羹。

卻忘了他衣服還沾染著不少的暗元素,絕大部分的參賽者自然是退避三舍,廢話,都聽到了黑瑀正前往過來要抓他們的少爺回去,要是還跟那人一組,要是被抓去問罪,豈不是要先為自己準備棺材了。

於是,血吾統一得到的回答都是否定。

就連在審核的櫃檯,負責等級的人員莫名其妙用著了然的眼神多看了他幾眼,隨即被狠狠地瞪沒有再抬頭。

鑒於此,再不清楚問題所在他也不用這樣躲躲藏藏的改變髮色了。






TBC..........最近在糾結瑪奇糾結得很厲害 囧,都忘記寫了..........



有一種我在無限擴寫的超級悲劇感,應該拉的回來吧.....................(望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2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惡搞|正劇|聾啞|耽美|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神無恥誰能阻止。《二》... 後一篇:論神無恥誰能阻止。《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