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後世紀】EP4

作者:只想及時行樂的鯤│2014-07-14 01:35:17│巴幣:10│人氣:161


    高舉右手的是對桌的男子。

    特意拉開嗓子說道:「如果說退出,你們也不會答應的吧。我是不知道你們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啦,不過,首先我們這群人在這討論的用意就不明瞭了。如果說有元帥的人手在場也就算了,可是在場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人,所以說......」
    
    輕揮高舉的右手,比出偵探片中的著名手勢「兇手就是你。」

    「你就是『元帥』吧,白子灰小姐。」

    白子灰冷笑一聲,「我對偵探遊戲是沒什麼興趣,不過你提出來了,我就說明一下吧。」

    她挪了個身子,想換個更舒適的姿勢,燈光掃過臉龐,隱約能看得出是個大美人。

    「首先你的問題有兩個,第一個是在這裡討論的用意,第二個是關於元帥。我先回答第一個吧,這個會議有別於一般會議,並不是針對什麼問題去討論,而是對大方向提出具體的計畫。這間房間有完整的錄音錄影,事後權力方面會全權授予你們。」

    「第二個問題,這倒是牽扯到元帥的真面目。很可惜,偵探先生的推論差了一點,我不是元帥卻是一份子。」

    「一分子?你是說元帥是一個組織?」

    元帥是一個組織?這對林酉東來說是壓根沒想過的,對於元帥這號人物一直以來是眾說紛紜,從電腦程式到外星人或是造神運動,不一而論。

    只是,沒有想到真相竟是如此平凡。

    「不,並不是一個組織,而是一個團體,代稱為元帥,他們彼此討論並制定行動,沒錯......」

    「元帥並不止於特定一人,在這裡的所有人都可以是元帥,必要時代理各部門首長。」

    「這倒是挺荒繆的,新政權的上層竟然是架空的?」男子的語氣顯得相當震驚,不僅是他,在場的其他人也是半信半疑。

    畢竟再怎麼說,這也太扯了。

    「唔.......也不是不能理解啦,過於膨脹的組織,行動效率會下降,甚至在資訊的傳遞與資金上會變質的問題。」女子說道。

    「好了,言歸正傳吧。」白子灰說道。

    看來她並不想在這個話題上繞太久,不,倒不如說是不想繼續談下去。

    她到底想隱瞞什麼?又知道什麼?新政權有什麼祕密嗎?

    「我認為教育的事情先放一邊,先從軍事改革開始。除了國防司令之外還需要一名善於用電腦的保護次世代載具的資料,另外還要去網羅人才來開發。」

    「除了體制上的改革,這個計畫的核心看來就是次世代載具吧。以我的能力也許能夠負責網羅人才和資金籌備。當然,需要一些政府的名義。」女子淡淡地說道,彷彿對她來說不過是稀鬆平常的程度。

    這女子什麼來頭?居然說能夠網羅人才和資金,用政府的名義召集人才或許可行,但是資金要怎麼籌備?次世代載具想必要花上好幾百萬,不、可能遠超過當代任何兵器的開發。

    那金額應該是無法想像的龐大,更不用說研發過程中空轉的風險了,能夠負責這種程度的資金.....這女的是什麼富商之後嗎?不、這事恐怕得要富可敵國的程度才有可能。

    還是說是什麼地方的王女?不太可能吧。

    「體制改革所需的人手和手續由我來負責,至於領頭的人選,林酉東,就交給你了。」

    白子灰說道,接著將頭別了過去,接下來的話明顯是對著對面的男子說的。

    「至於善於用電腦的傢伙,恐怕得另外找了。」

    「哼,不用拐彎弄角的。我會做的,不過你好像知道我們所有人的底細阿,白子灰小姐。」

    「誰知道呢,林旋。阿,不好意思,應該叫你林銀卯才對呢。」

    「你這傢伙!」

    「會議就到這為止吧,期待各位的執行力,之後會有專人與各位接觸。」

    不等其他人開口,白子灰兀自打開了身後的門,身影消失於深邃走廊的漆黑中,讓人一瞬間產生被走廊吞噬的荒繆想法。

    「我們也走吧。」對桌的男子,林銀卯隨後起身離去,同樣消失於走廊。

    女子走至門邊,感覺應該是在笑。

    「怎麼了?」

    「你有發現嗎?這個圓桌有十二個位置,被賦予的新名子也另藏玄機。」

    「你說按照子丑寅卯?可是為什麼.....」

    「這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那位白子灰應該就是元帥吧。」

    「是這樣嗎,元帥是女的嗎。」

    突然覺得這種說法會不會讓人覺得是歧視女性,林酉東急忙補上一句,「我沒有性別歧視的意思喔。」

    「你知道民間謠傳,鼠咬天開嗎?鼠對應的就是子時。」

    「鼠咬天開?」

    「相傳天地一片混沌,老鼠把天空咬破,才有了晨光,而這形象不是與元帥呼應嗎?」

    「唔.....姑且不管是不是元帥,弄這把戲要做什麼?」

    「這我就不知道了,也許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帥』之類的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也太中二了吧。」

    不過,也許有其他我們不知道的用意,否則不會浪費精力這樣搞。

    「先這樣吧,我得先去忙了,掰囉。」

    女子踏著愉快的步伐走向走廊深處,隱約迴盪著輕快的曲調。

    「國防司令阿...真不切實阿。」

    林酉東獨自苦笑著,如果是真的,那也只能幹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150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c6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世紀】EP3... 後一篇:不要談什麼拯救誰,好像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