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千萬別忽略了這部強作--宇宙浪子 Space☆Dandy

作者:Ray│宇宙浪子│2014-07-13 19:46:16│巴幣:134│人氣:9430

為何不得主流觀眾喜愛的Space Dandy,是2014的強作之一?

首先最明顯的,看看參與製作第二季的人員--大友克洋湯淺政明,還有其他著名的監督。
另外,BONES X 渡邊信一郎 X 菅野よう子 X 岡村靖幸 ,還有許多大牌製作人員與聲優。

在看完了第一季之後,我確信第二季有這些監督的參與,內容絕對會更加、更加更加強大!
若僅僅因為主人公的外貌設定,就無視這部作品,絕對是大錯特錯!絕對!








終於,拚命擠出時間,一口氣補完第一季。渡邊信一郎的能力果然讓人嘆為觀止。
雖然這次是總監督而非實際監督,但只要渡邊有參一腳,看來就是作品保證!


SPACE DANDY大致可以看成是由單元劇組成的冒險作。
主角群由笨蛋、傻貓、破機器組成,劇情就是以他[們荒唐、爆笑的冒險遭遇為主體。

每一話為一單元,講述的內容都不同;有類似寓言的單元,也有搞笑致敬。
前三話用以介紹與描繪主角三人,雖然因此略顯平淡,但第四話的喪屍回合後就開始昇華!



由日本樂壇鬼才--岡村靖幸,演唱的OP



相對性理論樂團演唱,滿滿甜美電波的ED




SPACE DANDY有很多細節都是向經典SF致敬,較小的細節非死忠科幻迷可能很難分辨,但有些集數的內容連一般觀眾都能看得出是在向經典電影作品致敬。其中第4話、10話應該算是最明顯的幾集。

厲害的是,SPACE DANDY翻玩這些情節,化老梗為神來之筆,將搞笑程度硬生生又拉升了一個
層次。這兩話的搞笑致敬,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讓人腹筋大崩壞的第四話喪屍篇



第10話,看三個笨蛋如何度過詭譎的日子?




除了以上的致敬翻玩,第5、第13話也是我個人十分喜愛的回合。

這兩話的內容與其他集數的劇情有所不同,是以較注重於情感面的文戲為主。
也因為如此,這兩回有搭配非常動聽的插曲!完全就跟混沌武士的插曲一樣優秀!



其中,第5話以小蘿莉為主要角色。
公路電影般的模式,就像是濃縮版的道子與哈金、混沌武士。
尤其小蘿莉又是香菜加持,更加美味!


第5話的插曲與片段。「知りたい」/泉まくら×mabanua
菅野よう子作的曲,超讚!





第13話講述的是機器人愛戀,有點像電影瓦力,但仍然非常新鮮有趣。
純真青澀的機器之戀,以加入變聲效果的R&B情歌點綴,完全營造出專屬於機器人的浪漫氛圍。


第13話插曲。「ANATATO」/LUVRAW




除此之外,SPACE DANDY更大量使用不同風格的視覺效果呈現。
幾乎每一話的風格都會有所變化、差異,有時是劇情內容,有時是畫面作畫;
有簡單的線條色塊構成奇妙的異星球,也有幾乎以黑灰素描色階呈現的懸疑篇章。
這些變化讓整部作品展現非常豐富多彩的樣貌!

論其內容,其實也並非只是單純的冒險與搞笑。
SPACE DANDY幾乎每話的劇情內容,都帶著些微的輕哲學意涵;有時是生活態度、有時是對比強烈的寓言。也因為其道理極輕、超容易理解,所以總是能很直接的與笑料融為一體。



每話兩張的過場畫面,完全無重複,而且其設計風格極富創意、具致敬意義。





2014年,你是否忽略了這部強作?這部無論作畫、劇情、風格、笑料都屬一流的作品?

這部作品中,有美女美胸蜜臀蘿莉眼鏡御姐;有喪屍外星人宇宙級笨蛋巨大機器人不良少年美少年;有搞笑、感動、惡搞、翻玩致敬、無厘頭,多種元素應有盡有。


我差那麼一點,就錯失了接觸這部優秀作品的機會。
補完後,我很慶幸沒有忽略掉它,很興奮能看到這樣上乘的動畫作品。

若喜愛星際牛仔、混沌武士這兩部經典,想必一定也會喜歡Space☆Dandy。
第二期正於本季度播放中,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體驗Space☆Dandy的宇宙級魅力!


=========
動畫官方網站
日本維基頁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浪子|混沌武士|星際牛仔

留言共 8 篇留言

Lunoid
同學看完第一話就棄坑了......
我喜歡星際牛仔跟混沌武士,所以當然二話不說追下去
這部還是很渡邊信一郎,製作組很敢玩XDDDD
音樂也一樣優秀
第四話雖然十足惡搞,但是喪屍日常的步調實在讓我有點想睡[e8]
第五話老梗但是好看,起承轉合完整又有動聽的插曲,我相信主流觀眾應該也很能接受這話[e19]

07-13 20:05

Ray
對啊,很熟悉的風格!
渡邊最讓我喜愛的是他對作品音樂的重視。

第四話我是笑噴了 XDDD
喪屍篇之後,整部作品像覺醒一般,每一話都好有特色 >///<
07-13 20:19
我太爛教教我
本來想說同學看問看法,但同學評價倒是不好,於是便沒追了

本來就有聽說製作陣容強大,但剛剛注意到有BONES才開始想追,他們的宗旨令我印象格外深刻

列入補番清單好了

07-13 20:18

Ray
這種風格多變、內容有趣的單元劇。
適合追番,也適合一口氣補完,很值得看。

BONES一直都在嘗試在主流浪潮裡,兼顧創社信念去做動畫。
是我最喜歡的動畫公司,但還是會挑作品看就是了 XDD07-13 20:30
樂俊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呢,剛好有在A台播出

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製作陣容何許也,只覺得好看0.0

直到對麥哲倫星雲大獎賽的司儀的聲音感到很熟悉

查了一下,哇0.0大牌雲集

07-14 20:55

Ray
陣容真的強大,還有很多尚未現身的呢。
第二季滿滿期待~07-14 21:17
TUBEFAN
星際牛仔 琉球武士加上丹迪

三部都有追

劇情最喜歡的應該是琉球吧

我也說不出個什麼所以然

以下都是很主觀的想法

喜歡琉球的結局

BGM喜歡牛仔的JAZZ

本身就愛聽爵士

人設也是較喜歡琉球

這三人組都很喜歡

這樣說起來丹迪還沒看到特別欣賞的地方

但整體還是很優秀

是衝著製作群追的

另一個原因就真的是現在少數的不是賣萌的動畫

顏色吧,顏色

丹迪整個動畫風格很鮮豔

ゲル博士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遇到丹迪啊XDD

我看根本是他自己一廂情願吧

07-15 13:35

Ray
渡邊的作品都會使用電影手法,結合西方主流的音樂風格。
因此只要是渡邊的作品,我都很愛啊 XDD

宇宙浪子的主要音樂風格,便是現在正當紅的電子合成。
身為單元劇,目前整體劇情雖然稍嫌薄弱,但第四話開始每話都能品嚐出內涵。而惡搞與致敬翻玩的橋段,也讓這部的氣氛特別歡樂。
簡單來說,我就是喜愛這部的音樂、內涵、歡樂氣氛。

只是我一直不懂,為何一票人都不喜歡......
這部的畫風明明就很主流,內容充斥幽默與歡樂氛圍;單元劇類型也讓整體更具可玩性、內容更令人玩味。唯獨主角人設特別有80年代的特色,但在滿滿的主流作品中,這反而成為了特別顯眼的特點。

難道不喜歡這部的人,都沒看到這些特色嗎?一部作品真的只需要人設畫風就夠了?
難怪富野與宮老,時不時就發表一些類似動漫已死的看法。
07-15 14:12
Ray
提督與博士為何一直執著於丹迪,這點是本作目前最大之謎。
我想第二季應該會揭開謎底,搞不會是因為丹迪太強運? XDD07-15 14:18

去年有看過A台播的這部動畫呢!

第一季幾乎全看,第二季可惜當時沒時間看!

上次在網路上發現這部似乎不好找,或許用英文比較容易找到?

02-17 08:48


結果在第二季丹迪這號人物 的神祕身分終於被揭曉了!(以下據透)


原來丹迪(丹迪的身體)是掌握足以維持整個星球的鉻元素(忘記是不是鉻元素了),反正就是掌握組以維持整個星球能元的存在,那代表只要有了他就掌握整個宇宙!

但是丹迪似乎不曉得自己是這樣的存在!

02-17 08:51

ivon852
片中次元的觀念很有趣:三維的人看四維的人會員有很大差異;2D宇宙襲來的那集也蠻神奇的。

06-11 13:05

37861560
這部意外的好看阿

08-29 0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人生... 後一篇:【心得】只有我不存在的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