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護花使者 序章、那是來自久遠以前…屬於護花使者的傳說

作者:星風綠│2014-07-13 19:19:38│巴幣:44│人氣:766
  即便一切都是源自於錯誤,我還是想要去相信——我們的出生並不是種罪孽。
  
  陽光照耀下,從海藍色髮梢滴落的透明汗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轉瞬間在視野裡劃下閃爍的軌跡。
 
  「呼……呼……」喘著氣繼續加快即將到達極限的速度,夏洛特沒有停下腳步來調整紊亂的呼吸,他從剛才就很努力地在嘗試甩開追著他不放的生物,沒有多餘的時間能讓他思考其他的對策,只能憑藉過去累積的經驗做出最直接而快速的反應。
 
  在夏洛特身後緊追不捨的生物,以外型評論只能做出一個簡單明瞭的形容——一團烏漆麻黑,除此之外沒有更好的形容詞可以形容這詭異生物的外貌了。
 
  沒錯,很單純的只是一團黑麻麻的鬼東西。
 
  但這團黑麻麻的來歷可不簡單,全世界的種族都知道「烏漆麻黑、沒有固定型態、百分之百具有攻擊性且無差別攻擊」,尤其特別衝著某個種族來。
 
  護花使者最大的敵人——賽恩西亞,同時也是令所有種族都畏懼的可怕存在。
 
  腦中閃過必須應戰的念頭,夏洛特對雙腳施重抓地的力道來個緊急煞車,鞋底與地面的劇烈摩擦激起了不少塵土,雖然塵埃的濃度不足以暫時隱蔽暴露於光線下的軀體,但也足夠拖延賽恩西亞看到他而直接反應攻擊的時間。
 
  解下脖子上由鎖鏈固定住的武器原石,夏洛特張開姣好的嘴唇,清晰地唸出啟動武器專用的咒語,「水舞、冷冽,展現你的孤傲,我名夏洛特為奈爾斯多德家族的血統繼承者,那西斯,請訴現形。」
 
  此刻半透明的湛藍寶石綻放出炫爛奪目的燦爛光芒,水藍色的光線中夾帶著些許銀光,交融在一起所呈現出的色澤令人美的失神,冉冉光芒之中浮現出蔚藍與銀色的紋路,相互交織旋繞在寶石的周圍,在空中旋迴旋了幾圈後融入寶石內。
 
  一把身形優美的長劍憑空出現在夏洛特的手掌中,伴隨特殊而有規律的旋律,長劍散發出的魔力氣息使原先乾燥的空氣充滿了濃厚的水氣。一揮袖揚起手,一股特殊的氣流自夏洛特的腳底狂亂地捲起。
 
  「——」獸形的賽恩西亞大聲嘶吼著,血盆大口內有著怵目驚心的尖銳獠牙,要是被那東西咬到可不只是受傷那麼簡單而已,被獸類撕裂過的傷口要完全復原並不容易。
 
  看著眼前來勢洶洶的賽恩西亞,夏洛特持起長劍預備防禦賽恩西亞的攻擊。
 
  「吼!」賽恩西亞齜牙咧嘴的吼叫一聲,張牙舞爪的朝夏洛特瘋狂撲去,野獸在瞬間的加速是正常種族無法比擬的。
 
  一般人或許會出自逃生意識的本能躲開攻擊,但夏洛特並非常識之中的正常人,如果今天他是個普通人,大概也不會被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攻擊。
 
  沒有挪動腳步避開,只是靜靜的站在原地。賽恩西亞的動作在他眼裡很緩慢,對他而言不足以構成立即性的危險。
 
  雙眼對上賽恩西亞的瞳眸,夏洛特沉著的唸出一段句子,「我為護花使者。」

  僅僅只有四個字的短句卻有著一股無形的特殊力量,使原本撲向夏洛特的野獸像是受到某種力量被束縛似的停滯於空中,彷彿有什麼東西壓迫著它的身軀令它動彈不得。

  「我以我的雙手斬除所有不應存在於此的事物。」

  一個箭步衝上前去,夏洛特執起長劍沒有半點猶豫插進野獸的胸口,舉起手指抵在賽恩西亞的喉嚨,清晰地唸出能奪取對方性命的咒文。

  「我以我的聲音終結所有不該存活於此的生命。」
 
  熾熱的白光從劍插入的點爆出刺眼的光芒,看到生命即將走向盡頭的賽恩西亞,夏洛特緩緩閉上他那清澈的蔚藍眼眸,放柔了語調唸出最後一段象徵送終的咒文。
 
  「即使這雙手將會染上血腥,也不惜代價換取世界的美好純真。」唸完咒文的最後一個字,光芒隨著音節的結束而消逝。現在呈現在夏洛特眼前的是一個失去生命的龐大軀體。
 
  望著眼前死亡的賽恩西亞,想著死亡的生命不會再有任何象徵生命的律動,夏洛特有些失神的低語,「這原本……不是我們的責任。」
 
  「以前……是沒有賽恩西亞這種生物的。」喃喃唸著鮮少人知道的事實,夏洛特想起那段來自很久以前種族們所傳誦的傳說,同時也是一段有根據並有文本所記載的世界歷史。
 
  「請許下一個願望,讓我們有存在於世間的意義。請你們繼續祈禱,我們會默默的努力守護這個世界……」伴隨著好聽的嗓音,單純而優美的旋律自夏洛特口中傳出。這是一首全大陸都知道的祝禱詞,屬於管轄這座島嶼,護花使者們專屬的祝禱聖詞。
 
  輕柔的唱著祝禱詞,浮現於夏洛特腦中的是來自久遠以前,悠遠而亙古的傳說。那要追溯到非常久遠前的遠古時代,起源之神——歐若傑恩剛誕生的創世時期。
 
  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從祂開始。
 
        
 
  起初,世界只是空蕩蕩的一片,什麼東西都不存在,很純粹的呈現一大片的虛無。
 
  或許那時的世界還不夠格稱之為世界,因為那裡只有沒有盡頭的黑暗,放眼望去是彷彿能將心靈吞噬的墨色,連一點渺茫的光亮都沒有。
 
  但是時間在不知覺的流逝之中,什麼都沒有的黑暗中奇蹟似的誕生了一股新的力量,象徵生命起源的溫煦力量——歐若傑恩的最初型態。
 
  歐若傑恩又名起源之神,圍繞著世界的一切都是從祂開始。世界運轉的齒輪,因祂的誕生而轉動。
 
  因為空洞,所以創造了一切;因為渴望,所以運轉了時間;因為寂寞,所以帶來了生命。歐若傑恩有了軀體及意識後,開始為這空無一物的世界增添過去沒有的繽紛色彩,漸漸的世界脫離了以往空虛的面貌。
 
  六種純粹的自然元素構成世界的雛形,土化作為大地孕育出新生命,水滋潤所有的物種,風將物種的下一代傳播到全世界,而火引領生命迎向下一個嶄新的階段,光的聚集成為太陽帶來晝,闇凝為夜空化作夜,而月亮則是光闇互相影響交融下的產物。
 
  覺得還不滿足的歐若傑恩勾起纖細的手指在六元素中施加力量,吸收力量的六元素有了身軀及靈魂,那是最早也是最美麗的種族,代表六種不同元素的精靈。在那之後晝夜之中誕生了白天使與黑天使,奔馳於大地的野獸有了意識演化為獸族……直到最後的種族人類出現,其實也沒花多長久的時間,世界變得多采多姿,有著各式各樣不同面貌的生命。
 
  種族的繁衍,歷史的傳遞,時代的變遷,種族們紛紛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國家,然而有太多物種的結果就是掀起爭奪的戰爭,每個種族都想搶奪世界的主導權。在世界征戰的過程中,許多美麗的地方都慘遭戰火波汲失去了原本的美好光彩。望著殘破不堪的家園,大家都後悔了,後悔自己的無知及殘忍。
 
  歐若傑恩看到此等光景不禁嘆了口氣,覺得他的孩子們太過愚蠢,互相殘殺只為搶奪那微不足道的東西。祂冷眼看著世界,對自己的孩子失去所有信心,祂創造出祂的孩子們是為了讓世界更加豐富精采,而不是創造出魔鬼將世界迎向毀滅。
 
  無助的種族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向歐若傑恩詢問,他們本來以為他們的神會回答他們,但什麼回音都沒有傳回來,他們一向依賴的母神——放棄他們了。
 
  得不到來自歐若傑恩的任何回應,所有種族陷入了恐慌,從無助墜落至絕望,想不到可以解決現況的好方法,他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不停的懺悔,直到歐若傑恩肯再次回應他們的那一天。
 
  身為父母,誰會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如此狼狽?
 
  終有一天,歐若傑恩祂心軟了。
 
  「從今以後,種族之間不准再有任何爭鬥,若有種族違背,我的使者將會給予制裁。」神下達了絕對的命令。
 
  「新的種族負責管理所有自然環境即維護世界的秩序,他們的所作所為將視為我的旨意,任何種族都不得加以干涉,無論任何理由。」
 
  聽到神肯原諒他們,所有種族都壓抑不住欣喜若狂的激動。
 
  「花朵將成為新生種族誕生的搖籃,而所有世界上的植物會成為他們的力量。」歐若傑恩丟下最後一句話便沉沉的睡了,創造出物種與種族,親自看著這個世界的成長花費了祂相當大的精神力。
 
  知道神真的累了以後,所有種族紛紛開始尋找那些即將要誕生新種族的花朵。最終他們發現那些花朵全部都集中於一個漂浮於天空的島嶼,而花朵的總量為十。
 
  找到了花朵,他們給予新生的種族來自不同種族的祝福。精靈給予了純淨的靈魂,天使給予了不可侵犯莊嚴,獸族給予了敏捷與驍勇善戰……最後,人類給予了屬於人族的感情。
 
  他們被賦予人族的外貌,冠上了「護花使者」之種族真名。而那座島嶼則被取了「尼諾拉亞」這個島名,意思是神的救贖。
 
  於是,護花使者的傳說,就此開始。
 
        
 
  十位護花使者的誕生為世界帶來了希望。他們跋涉過許多地方,踏足於全世界,為了就是修復好自然的平衡還一個美麗的世界給所有的種族。這是所有種族的冀望,也是護花使者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大理由。
 
  初代的護花使者幾乎花了一輩子為世界付出,但是壽命自然會有一定的長度,時間到了初代便會把種族的責任傳承給二代,而功臣身退的初代便會尋找一個不會被打擾的地方,靜靜的等待死亡的到來。
 
  然而,二代所要面臨的不僅僅是維持所有種族的秩序,以及初代從未面臨過。
 
  ——前所未有的危機。
 
  種族戰爭的戰火曾波及過無數的種族,戰爭的壓迫使不少種族扭曲了心靈染黑了純潔的心志,血腥與殺戮成了那個時代的代名詞,而墮落、黑化也從稀少變成普通平常。
 
  而匯集這些惡意的結果就是產生了本來不必要的東西。
 
  所有惡意的聚集——賽恩西亞,亦為「罪孽的聚集」。
 
  賽恩西亞是所有惡意的聚集,不但具有軀體還會產生自我意識,所以遊走在世界各地的賽恩西亞成了危害世界與種族的存在。
 
  他們所散發出的氣息會使擁有意識的生命體產生負面情緒,最終導致黑化,其中最致命的是這種氣息吸入過多會使體內的器官衰竭,甚至會造成死亡。而唯一能與他們抗衡的護花使者也無法抵擋賽恩西亞所散發出來的氣息。
 
  多次的戰鬥下,二代因長期受到氣息的侵蝕,而使三代有了先天上無法治癒的各種缺陷。
 
  但是三代還是必須去面對那些與他們對立的存在,於是,護花使者的歷史上就不斷重複上演著消滅賽恩西亞讓他們強制回歸自然的悲劇。
 
  即便退出歷史,他們仍繼續與賽恩西亞抗爭。
 
        
 
  「願不邪事物遠離世間,化作塵風停息。」將手掌撫上賽恩西亞不再有生命律動的軀體,冉冉的白光自夏洛特的手掌心流洩而出,溫暖的光芒包覆著賽恩西亞冰冷的遺骸,沒有很長的時間,賽恩西亞原先死亡的型態轉化為光點散入附近的植物上。
 
  「如果沒有爭鬥就沒有惡意,沒有惡意的話也就不會有賽恩西亞……而我們……」
 
  也不用做這麼慘忍的事情,去結束他們的生命。
 
  映照於蔚藍色眼眸的是來自內心的憂慮,以及對於身為護花使者必須執行的使命,深深的迷惘。


 

後記

  這是一篇我重複寫了很多遍的故事,最早的構思是來自於從我小六開始就很夯的環保議題中取材,可是國中改過版本後雖然好像還是跟環境議題有關,但內容跟最早版本的現實背景無關。  

  因為護花認識了我家的繪師小梓還有小天使小燁。真的很感謝你們,一直將你們當成貴人ヾ(●´▽`●)ノ

  縮圖用的是去年小天使畫的插圖,因為小梓說護花的圖已列為黑歷史讓我不敢放,雖然我相信對小天使而言也是一樣(被揍

  也很感謝很多身邊的朋友願意聽我講這部作品的故事與設定,好多人被我強迫洗腦哈哈(#

  也謝謝之前看過護花的所有人。感謝你們願意接受西瓜的奇葩文筆與題材。

  至於戰鬥場面的部份,相信有人覺得我很莫名奇妙,戰鬥就戰鬥幹麻搞那麼多落落長的咒語出來,只是我覺得這是我寫文的風格,也不是說需要考慮什麼合理性-->人家都殺過來了你還唸咒文。

  我的戰鬥場面一向都是這樣的風格。跟老弟討論過這個問題,老弟覺得這是世界觀的問題,一旦架空的話就無所謂,老弟表示:人家少年漫畫碼都唸完再揍人,早就被人家揍了啦

  感謝看完本文的人唷!西瓜誠摯感謝你!

  以後每章的稿量不會像序章這麼多,因為序章在鋪陳所以較長,以後應該以兩千字為一個章節的量吧。

  這是開新坑也是舊坑重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護花使者|長篇|奇幻|架空|原創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雪蕾妮蒂
頭香?

07-13 19:21

星風綠
是的,恭喜香香!07-13 19:22
嵐 (ヤマカゼ)
看到達人專欄感覺好霸氣

07-13 19:22

星風綠
雖然這不是第一篇達人專欄
但我也覺得好霸氣(###07-13 19:22
嵐 (ヤマカゼ)
因為我剛剛才注意到有達人專欄 (#

07-13 19:24

星風綠
居然嗎www(關愛小嵐(#07-13 19:28
喵喵喵〞
哦哦 ODO 等了好久(

07-13 19:33

星風綠
什麼貓貓也等了很久嗎(抹臉(跪
求多一點心得(被揍07-13 19:35
小梓
終於!!(超高速打滾)
喔喔喔這樣我好像也得加緊努力把人設全部重新修過一遍了
最初始版本已經不知道幾年前了啊(才兩年好嗎)

07-13 19:42

星風綠
小梓!!(雙手舉舉+超高速打滾(#
原本還想說專程到小屋通知(咦
這幾年(是有多久)辛苦小梓了,各種感謝盡在不言中QAQ
那就麻煩小梓了(土下座
感覺時間過好快唷w07-13 19:45
喵喵喵〞
喔喔窩阿阿阿阿阿
最後面的後記 ''雖然我相信對小天(時)而言也是一樣(被揍''
錯字(噴)(等等你(#

哦哦 其實 多一點的心得我是不太知道怎麼打(?)
哦哦 更簡單來說是從沒有達人看到有達人 ...然後我喜歡長長咒語就向漾漾的(#

咳咳... 然後感覺重新寫後有一股充滿新鮮的滋味感WW
其實我覺得會長可以出書了啦!!!

另外藍色好!(其實我不知道我再打什麼了

07-13 19:48

星風綠
我以錯字聞名(不
我真的滿喜歡像特傳那種戰鬥模式的,應該說只要丟出東西之後可以變成武器的我都很喜歡www
新鮮感www
不不不離出書還有很遙遠的距離(O)
其實我控的是金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設定的是藍色(?)07-14 08:20
非望
有念咒文的戰鬥感覺有種說不出的帥勁~=//艸//=

07-13 19:59

星風綠
我超喜歡帥帥的戰鬥方式ˊOwOˋ07-14 08:21
布魯威爾
.賽恩西亞撕牙列嘴的吼叫一聲(撕牙裂嘴?齜牙咧嘴?)
.熾熱的白光從從劍插入的點爆出刺眼的光芒(從從?XD)
.什麼東都不存在(不要嫌棄西可以嗎(誤)
.所有種住都壓抑不住欣喜若狂的激動(種族)

終於喔終於!!!
分隔線好漂亮wwww(重點誤
話說章節名還真長(望(又重點誤(x
我覺得寫得還不錯啊希望小綠可以穩定連載
我會看的XDDD

07-13 21:39

星風綠
謝謝布威,錯字我都改掉了呃哈哈(被揍
謝謝布威一直催稿我啊(#
想找一個順眼的分隔線,而不是用*的符號<--覺得不是很好看
取長長標題我的特色(不
其實設成達人就是為了讓自己穩定連載啦XDD
謝謝布威唷//07-14 08:23
抹茶可莉姆
護花喔喔喔wwwwwwwwww(翻滾撲入)
護花使者的使命感喔喔喔(翻滾)(?

07-13 22:13

星風綠
喔喔喔喔喔喔喔(跟著翻滾(?
使命必達的感覺(不07-14 08:24
被AI取代✖幽零
還是恭喜風綠了啊*q*

07-14 11:00

星風綠
謝謝小零^q^07-14 14:19
曦泉
我發現我還沒留言(掩面
恭喜護花復刊!!!(what
感覺畫面變的很清楚!可以想像的很清楚!

07-15 21:46

星風綠
來吃小天使的留言了^q^(#
這樣講有種自己跟富間一樣的糟糕感(不
那就代表我有進步這樣嗎(開西瓜小花(?07-15 22:54
項杰
啊啊,遲來的賞析完畢……
這世界觀與種族設定讓我根本大開眼界呀!
雖然我知道很多作品可能也差不多是這樣~
但我首次看見一個人"寫"出來竟會是如此這般呀!

我很喜歡這種簡單自然卻溫柔堅定的寫作方式
讓人看得很舒服~~~
只是再給個小建議,破折號善用起來會更加好看喔!

舉例:
然而,二代所要面臨的不僅僅是維持所有種族的秩序,以及初代從未面臨過。

前所未有的危機。 (原文)
然而,二代所要面臨的不僅僅是維持所有種族的秩序,以及初代從未面臨過的……

--前所未有的危機!

這是我看武俠小說學到的小技巧吧?只是也純粹看作者與閱讀者喜好囉!
總之,這長篇我是跟定了!!!

07-30 01:50

星風綠
能吃徒弟的留言賞析就是開心ˊOwOˋ
我這種應該算新型奇幻類,因為奇幻類有分傳統奇幻和輕小說型奇幻,各有千秋w
簡單來講就是把護花使者這個名詞重新解釋一遍XDD
拯救世界的題材很常見,但想讓自己的作品添加上別人沒有的亮點

護花給人的感覺差不多就是這樣ˊwˋ
這部希望讓人看了覺得很自然舒服~然後也有很多想表達的概念
雖然現在只有兩個章節看不出來XD
我有時不敢用破折號是因為怕太多www
曾經被朋友說過你破折號也太氾濫XDDD

這樣用起來好煞氣!修改了!謝謝徒弟的建議//08-23 09:51
睡狼
來補!
雖然有點晚XD請原諒考生w
總覺得之後會有使者黑掉是我的錯覺嗎w

08-22 20:39

星風綠
謝謝忙碌的狼狼來補文>w<
沒有錯(?)08-23 09:23
麵包先生
護花使者 怎麼繁延後代的呀ODO+
已看完ODO+

11-06 06:59

星風綠
有點類似無性生殖的概念>wO(啥
謝謝麵包食完//11-13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我的小有中長篇的小說,可以免費觀看喔,歡迎大大們前來觀賞,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