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92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4-07-13 06:57:14│巴幣:6│人氣:194
我和身旁的領主離開了那位名為雷文的男人所帶領的團隊,一路往這大陸的東方走已經過了半天的時間,目前我們位在叢林間,穿過這通往距離這四十米距離的山區,身上帶著糧食,雖說豐足,但也頂多堅持個幾天而己,很快就會吃完,又得在尋得別的食物繼續生存下去。

無秩序的克羅夫爾,雖說自由,卻也帶點單調煩悶的步調,營運著這塊大陸的運作,不管走到那,我想都是相同的景,相同的破碎場面,歷經過戰役,還會經心打算的忠誠旅行者會有其人嗎?

我們沿著這個方向走,持續了四小時,中間休息的循環也只有二次,對話也只在短暫的休息時間,短談了一陣子,之後就又踏上遠離那傢伙領導團隊的路上我也只見,走在我前方的精靈,對於那機械手臂,某程度上的抱怨,至於恨因為何,我無從得知。

印象中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在他和雷文對話完後,走回船艙進入夢鄉時,所說的那些夢話,嘴裡念念有詞的說著,我總有一天要離開這個團隊,證明我的行動是行的通的這番虛無漂渺之言,我不懂,那時的這位精靈想表達什麼,曾經又跟隨著他一路行動,一般字典上通用的少女情懷,衍深到眼前的情形,這難不成是少男情懷?

說我們的行動不明智也罷,至少現在的我,完全無法認同那男人的行動,所以我選擇離開了那個團隊。

我們沿著這個距離行動,也已經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我們的做法真的正確嗎?算了,這不是件值得一而在在而三提起的事情,既然選擇離開了,那就堅持到底吧。

精靈的離開,和當初那位名為歐貝倫的納斯德離開女王時的場景再次的重現,這次以不同的方式呈現了出來,前者受於無理的被迫服侍,後者在於不滿於團隊領導者的素質能力而離席。

叛變的原因,始於被無理的始喚,之後內心的不滿累積了一定的程度,進而爆發離開了那名為伊芙的納斯德女王,近而成為領導者率領舊型納斯德重建自己理想的家鄉的這種宣言,多半不會錯正打算證實自己也很能幹。

而最後,歷經了蜥蜴戰役,這些家鄉也一掃而空,化為烏有,他的舊型納斯德同胞們,存活下來的,至今沒有幾位,跟隨著他的納斯德,也只是曾經,唯噣不變的是,他仍沒回那位女王身邊,與她重修舊好。

回到眼前的這情況,呃......我也不知該以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那種詞語來形容,現在的情形,也只是一直走下去,追隨著前方那位不斷前進的精靈跟著走的步調,配合著他。

「走快點,不然天就要黑了。」精靈扛著背上的戰斧,二手持著弓,對著後方的綠髮領主說著。

「那件事等到了休息的時間在說吧。」他拉開與領主三米的距離前講的一句話。

「是是,你還惦記著那機械手臂的傢伙,這點我懂,但也請走慢些吧,路又不會因此而消失。」領主道出這番話的時候,精靈已經加快了步伐消失在他的面前。

他無奈的嘆氣,繼續前進。

走在距離領主前方一百米的精靈回顧起,做出了離開暫時由雷文領導的艾爾搜查隊的決定,在眾人乘船前往克羅夫爾那時刻,那時,也是他和那個男人,好好對話的開始。

船上一片寂靜,所有人累壞了身子,各找一角躺下睡去,而只有他,這個名為雷文且擁有機械手的男人,他起了身,走到了船艙外,他撫著剛包紮好的封印力量的那隻機械手臂,望著天空,嘆息著。

那群蜥蜴惹火他且暴走的那一瞬間,他擅自解開了封印的力量,使得那隻白色手臂瞬間化為黑色手臂,手肘變化成銳利,性格上也變得殘暴,正要撕裂一切的那位暴走武者-末日武者。

在那場戰鬥結束後,伊芙替他紮上了繃帶後,他再度封印了自己那隻手臂的力量,回到了只持劍運用流利的劍術進行戰鬥的狂鋒武者。

想到這裡,只因為一場戰鬥而暴走的傢伙繼而擔任了這個團隊的領導者,若他場場暴走,力量豈不是很快就耗光了?

「看來終於告一段落了,與那群傢伙的死鬥,但我自己對於力量上的克制也......唉,又擅自依賴這手臂的力量,我也真是.......」雷文說著,口吻上顯得有些自責,他望向如墨水般染黑的黑色星空,這景象彷彿安撫著他。

「原來你在這?」精靈從船艙中走出來,望著眼前的這個男人。

「恩?你還沒睡?經過了那場激鬥,你還有力量啊,真厲害啊。」

「再怎麼厲害也比不過你單槍匹馬衝入那怪物群裡救人的能力啊,那時的你還真蠻勇。」對著雷文這樣說,實際上我想諷刺他一會兒。

「那只是運氣好而己,倒楣的話或許就喪命在那群傢伙的手上。」謙虛的說著只想避免無謂的鬥爭。

而現在,他盯著我包上繃帶的左手機械手臂上,視線一秒也沒有離開。

「你......以前曾經因某種原因而被動用過行刑吧。」口吻上有了變化,精靈指著雷文的左手問著他。

「啊,是啊,我很久以前的朋友背叛了我,被關入了牢房內等待死刑的日子,後來被救出來的時候,我的女朋友在那時候也死去,過去我跟隨著傭兵,一同在我帶領的闇黑克勞爾號艦上,度過那段空虛的墜落日子。」被問到曾經被砍掉的那隻左手,而後被一位納斯德救活時裝置的那隻機械手的事,對於現在的戰友來說,也已經沒有什麼值得隱瞞的事。

「不過以現在讓我主要頭痛的原因,並非也只有此刻這不堪回首的回憶,講到最後,我也只是個凡人,被賦上領導的使命,這職位,不是應該由我來擔任的啊,人選上,應該是我身旁那位大上我好幾歲數能維持淑女風範的女精靈啊。」若當面這樣對著她講,應該也會被賞一記巴掌,隨後得來她的激勵或者斥責。

「你們看來一起旅行已經很久了。」精靈走到他身旁,手肘靠在欄杆上,對著雷文說。

「的確,從那塊失散已久的艾爾石被找到後,我們這個團隊在三年前就已經正式解散,各自走各自的路線,後來又基於緣份,眾人會合在一塊,原以為已經和平的世界,因為這場蜥蜴戰役而再度引發的混亂,真讓人頭疼。」

他聽著身旁這個男人的講述,有了了解,不過儘管如此,還是存在著,不認同他的原因,拒絕團隊合作倒也不會,就只是那身為領導者,該有的架勢沒有耀眼的展現出來而己,實力上,我不得不認同他挺厲害的。

接下來是我的猜側,若他的實力如此高端,那麼這男人對於自己過去以及同伴的了解,他了解了多少,這點到目前為止,以我和身旁帶領的那位新任領主,跟隨他團隊的時間點換算,我對他的了解,仍舊只有一盤沙質量堆積而成的見解而己,並非徹底的完全了解他,若為了冷場而說這話的話,他會有什麼回答?這話暫時先耽在一旁,或者就這樣讓他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忘吧。

「那麼你們又是如何跟隨著我們?」說完了自己的事,雷文轉頭面向精靈,開始詢問有關他的事。

「經歷了那場戰役,你也明白吧,因為蜥蜴的無限暴走才加入了你們,合作解決那些傢伙。」最初加入的動機產述出來,戰局最後仍舊已敗場收尾,明知說了不具任何激勵上的意義,但他問了,那就回答他吧。

「啊,我想也是,不,也只有這個回答而己。」聽完了他的答覆,雷文轉過身去。

「不過,也並非只有這個因素而己,或許,是把你以及其它人都當作同伴,才促使了我們的加入吧。」簡潔的回答他,實際上,反對著他領導這團隊的那想法,仍未退散。

「是嗎?那謝謝你了。」雷文說完,他離開了這裡,他的心境轉換到思念著她的那一刻,走到了前方駕駛艙,坐在那,打開了他的傭兵日誌,撕下了他昔日女友相片的那一頁,走出船艙,如拋開一切般,鬆開握著那紙片的右手,隨風漂流至遙遠的天邊,逐漸因地球引力緩緩的下沉到海上。

這麼做,打算忘了已逝去的她吧,也算是另類的個人戀情問題,就算雪莉(雷文的前任女友)已逝去,只要我還活在這世上,就必需認真的生活下去。

從不遠處看到這景像的精靈,閉上雙眼嘆息著走入船艙,什麼也沒說的離開了那寂靜的甲板上,他再次的靠在那欄杆旁,望著夜空,思索著未來的道路。

『......映上悲情的男人,從那一刻戰意早已消失無影無蹤,等到了克羅夫爾,就離開由他領導的團隊吧,或許只是我個人的任性,不過,無法在團隊裡生活在一塊也只好這麼做了吧。』

『領導者其實從一開始,艾爾搜查隊裡適合的人選正是蕾娜啊,戰役邁向白熱化的那時刻,只因戰鬥而看上我,這選擇錯的太離譜了啊。』雷文內心道出了這段話,靜靜的站在那靠著欄杆,夜晚那寧靜的氛圍裡,道出了他心中的無奈。

「喂喂,你恍神嗎?我們休息的地方已經到了。」綠髮領主說著,一手晃動在他面前,待他回神。

「是嗎?那開始今晚的工作吧,晚會我去前方不遠處的河邊提幾桶水,準備今晚的住宿事項。

「今晚也只有暫時在這札營過一晚的打算了吧,從中午一路步行到現在也開始覺得有些累了。」綠髮領主說著,打開背包脫下外套。

「恩,看來是啊。」精靈說著,他身上的包和領主放在一塊。

「不過真虧你能那麼說啊,何況對象又是那位曾經爆走過的傢伙。」

「不,從他那裡離開是正確的做法,看不出來他的領導能力在哪,大戰的時候,僅憑自己的能力暴走,任意妄為的擅自行動 。」刻薄的說法,確切的和他和不來,不過,這是現在的我正想對他說的話,以及對他這個人的感覺。

二人間的對談,天色逐漸邁入了夜晚,營區的中心,他們升起了營火,點亮了叢林間的一小區,作為照明燈使用著,此外早期年代所使用的油燈,在這漆黑一片的林子裡冒似已經派上用場,領主放置於帳篷內。

「吃一串吧,魚已經烤好了,熟透的東西趁熱吃才美味。」領主遞給精靈那串烤魚,他回絕後,走到旁邊,堆滿一圈石頭,疊上了白天剛砍好的木材,點燃昇起野火後將野菜放入了鍋內,倒入了一點油,拌炒。

「不了,你自己吃吧,我吃素。」他對著領主說,倒入幾匙鹽巴,調味這盤菜這正是野炊。

「兒時的隔宿露營又再度的重現了,當時也是這樣,取火,搭帳篷野營,和家人一塊體驗這樣的生活啊。」陶醉著當時的氣氛,顯得有些忘我。

領主走入棚內,折好自己的外衣後,他取出了盤子遞給了精靈。

「謝了。」

「自己人,就不需多說客套話了吧,乾脆點面帶笑容,就可以了。」幽默的對精靈說著,帶著人與精靈間相處般的自然笑容。

「這盤給你,配著吃吧,明天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他被這熱情,點燃了內心的一絲溫暖,行動也沒在向剛行動時來的冷漠。

「恩,謝啦。」

二人在這叢林間,共盡一頓晚餐,營火隨著夜空邁入了最深層的夜,他們在這晚談了不少,在這晚餐的時間,過去了以後,入睡前的二個小時,二個男人就這樣坐在營區,開始談話。

談話的內容,多半又開始以爭論為主,各自發表著自己的意見,儘管現在只我我和他二個人,真的心想,若在多幾個人來聊,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走,不正是會顯得更淺顯易懂?行動上也不會如此的艱辛。

談話上撐不上是一種微妙的平衡以及達成意見上的共識,就如各說各話那般的說法,最後共同討論出一個結論的所屬人群間的談話,與之相比,單獨的一對一談話,也已經算是小巫見大巫了吧。

「這大陸的規模還算挺大的,從東方這個方向一直前進,三天應該可以抵達位在山區另一頭的城市,離開了大型團隊,先找尋居所,這是目前的做法。」領主攤開了地圖說著,他在圖上記綠了,他們前進的路線。

「以目前的打算也只有如此了啊,我們目前在野營,這事就先放一旁了啊。」

「然後接下來,就是跟住在當地的人交涉居住地吧,這類事,我倒是有些經驗山區海拔高度四千尺以上的山區位置,應該也會有旅途中乘涼的亭子可以歇一會兒,走累的時候,那是非常重要的休息站啊,只是步行的時間,會是今天的二倍。」

「東區是山、西區是平地、北區是海、南區也和北區一樣是海,整塊大陸上人口量目前來換算,應該也只有幾萬人左右,行動的路上,也只見到了幾位從不同地方來的旅行者,嘛,這就是這塊大陸上各區的特色,顯得有些單調,好想現在拿著劍,找個訓練用的木頭來練練劍,發掘騎士領主這職位的潛能。」領主的話裡,帶有些鋭氣,挫挫蠻勁,渴望著對戰。

「步行過這個山頭,到達對面城鎮,時間帶上,也到達了隔天早上,不過既然升了營火,那就在這過一夜,之後在前進吧。」精靈夾起一碟碗盤裡的野菜,享用著。

「慣用當時和蜥蜴對戰的走法嗎?由A區移動至C區,在那剷除敵人,被圍歐之際,邊打邊退,逃至D區,最後移動至眾人所在的E區的那種路線位移走法?」當時的戰鬥常用的路線術語,領主在這時提起,只是,這話題,完全和精靈所產述的爾後行動方針完全是二個調。

「姑且不論行程如何,現在並非戰爭期間,套用著這樣的術語,顯得些許死板,我們接下來的路線,應該要這樣走。」他嚼著嘴裡的食物,說著,走到領主旁,拿隻筆,畫出他們目前的所在地。

山區連接到了山區對面的城鎮,沿著這條路線,在這居住了幾星期後,取得當地足夠的資源後,開始往南區移動,建設一棟住所,隨後策劃,是否打算前往其餘大陸的計劃,當然這正是,接下來行動上的藍圖的草圖,真正的藍圖,還沒有完成的著作出來。

穿過東區山區海拔高度三千五百公尺的高地上,這裡畫了一個圈,翻山越嶺爬過這座山,從那開始下山,走入了那城鎮裡,這裡又畫了一個圈,城鎮的行動路線,轉化成一串英文字母,他們區分成了六區,行動的順序行成BFCDAE,一種針線般亂竄似的瘋狂式走法。

這個所在地,理所當然的就是在叢林裡,但是他圈出了我們的位置,這意義到底到哪裡,而且置身於這個圓圈外,他又畫了一個更大的圈,圈起了整個東區的叢林區,完全不明白,這位精靈之後,他有什麼其它的打算。

這樣的動機始於未來的路線走向也好,還是其餘方面生存上的資訊也罷,就目前的情形來判斷,也只是無規則的隨性規劃般,無節制的計劃,不過,以他短時間內迅速果斷的決定速率上換算,我並不討厭這樣的行動方案,一則快簡潔明亮,省去該走何處路段的煩惱,二來,避免了冗長的討論,三來,意見上的分歧難免,不過,也省時,雖然我現在的旨意是想念著這把劍和眼前這位精靈進行一場對戰,不曉得,何時他會接受我的挑戰。

各自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意見上當然也就不在一緻,談話的氣氛,早已轉化成另類的閒聊,發表著自己的建言,以及想法,第一夜正由這二人的源源不絕的談話,邁入了深夜。

與此相對,位於海邊那對戰的二位女人,二人經歷了數回合的你來我往的武藝對戰後,打成了平局,她們皆放下了手上的武器,倚靠著彼此的肩,坐在一棵樹下,彼此互直視著,各自懷著對戰還沒結束的意志,繼續死鬥。

「妳這從美國來的女神槍挺厲害的嗎,我已經拿出了真本事來,仍無法擊垮妳真是固執的女人啊。」艾拉對著貝小姐說。

「妳也挺有本事的啊,拿著那把長槍,在身旁輝舞著,我完全無法切入內側攻擊妳,只能透過遠距離範圍的攻擊來與妳對決啊。」她由衷對艾拉感到敬佩的對著她說著,話說到底,這是她單方面的主動向這位長槍女子提出的戰帖,若吃了敗仗,不就虧大了?

「差不多該戰下一回合了吧!?」

「求之不得。」

這話說出,艾拉與貝小姐這二個女人的戰爭,又拉起了序幕,看她們倒很享受對戰啊,拿著長槍的那位女人,打算截掉那拿槍的女人手上的槍枝,而那拿槍的女人,一面不斷往後退,從遠方狙擊,同樣與她有共識般的,比試著誰先擊倒對方。

而根據貝莉姆-克萊姆斯,這個女人的對戰資料顯示,這個女人的前任對手,是那位名為蕾娜的女性精靈,比起目前這個拿長槍的,殺氣不輸她這層領域,從雷文那團裡的某人聽聞得知這黨事來著。

『妳們二位消停一會吧,我在旁看都覺得顯得辛酸,紅騎士副團長和我分開行動也已隔了一段時間,在戰鬥班裡工作的空閒時間,我怎會跟著捲入這二女的戰爭,一路走到這啊。』戴爾心想著,正打算和愛利西斯聯絡,他口袋裡的手機響起了聲來,正好就是那位紅騎士副團長的來電。

來的時機正好,妳能幫我解惑目前的情況,我就感謝萬分了。

「喂,戴爾嗎?你那邊如何?」愛利西斯問著載爾。

「一般般吧,要用誇張點的方面來形容的話,就是二個女人對戰的修羅場吧,只是這並非於三角關係上的那種修羅場,她們冒似在為了某物而對決。」不了解女人心的我,自然沒什麼立場說明什麼,眼前的現況,我以剛才的話語簡潔明亮的帶過。

「是嗎?看起來很平凡,那麼那邊就拜託你了,我這邊還有其它的工作要做,就這樣,先掛電話了。」對話來的比想像中來的短,這看來正是要委託我某件事的口吻。

我馬上收回了剛才所想的那段話,這明擺著是要我自己想辦法解決,卻又不曉得該從何處插手。

「喂,等一下,我還沒問我何時能回去啊。」說這句話時,另一端電話的通話者早已掛斷了電話,這電話來的冒似就是要打亂他節奏而來的。

「對決嗎?我現在插入,冒似是電燈炮啊,等那二個女人靜下來後,我在回來好了。」他闔上了手機蓋,離開了這片沙攤走到別處去,拿起手上的槍枝,找一空曠地,練習射擊。

隨想而知,戰鬥班結訓後,也隔了段時間,沒操操這傢伙,現在就拿出來使用吧,回味一下吧。

握著槍柄,槍枝瞄準,前方架好的岩石上標註的瞄準區,扣下扳機,子彈衝出槍枝發射孔的彈道,高速旋轉,貫穿了那岩石,衝擊的尾端,重擊於後方的崖壁,卡入內側。

抱持著自己以避免介入那二女戰場死鬥而自行早一步離開的想法,對面沙灘的那二個女人,對戰也正打的一片火熱,這也說明了,對戰這回事也已經不在是只有男人的專利,她們之間的戰爭,或許和我們平分秋色。甚至在我們之上,那已經不是我能介入的領域。

走過了深夜,邁向了黎明,天亮正要亮起的那一刻,位在東區叢林裡的綠髮領主以及精靈,睡的正甜,營火的火苗,逐漸的熄滅,叢林間聽見了昆蟲的鳴叫他們身上,各自握著那已畫滿規劃完路線的地圖,進入夢境的深層地帶。

從最初開始,他們就一直是以這種模式行動,在加入雷文那團前,而現在離開了,又再度的回歸了這種模式,期望的應該也已經不是只有團隊,漆黑的天空隨著天亮離去,迎來了,一個新的早晨。

領主臉上睡的一臉香甜,他身旁的精靈,也不輸他的那可愛臉蛋,回歸最純真的男兒臉蛋,他們累壞了。

對於和平這二個字來說,經歷了蜥蜴戰役後,現在又再度的走向了這趨勢,短暫的寧靜,短時間內,這一瞬間,這幾秒,這一刻,已經不想......不想在一次的,再度受到干擾,要走的路,還非常的遙遠。

手中各握著一隻筆,在那圖上,圈出了自己的路線,就這點上,童心再度覺醒玩心沉重,顯露出那可愛的一面,在這之後,等待他們的考驗是,長期的征途尋得住所,在這創新的克羅夫爾上,重建那溫暖的家。

營區不遠處的叢林間,從那彼端穿過了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他的目標,並不在這二男,正是為了尋找某位女人,來到這,而那男子的去向,邁向了北區的海邊,在此同時,他和伊芙,有舊識上的關係,使用的武器,和她非常的相似。

作者後記:恩,這傢伙終於登場了,艾爾原作遊戲上的第九個人物,台服,今年暑假剛出的角色,艾迪,此外這個人物的設定,從表情判別上來判斷,十之八九感覺得出來是反派角的代表,不過隨著這人物出來的設定,也逐漸達成了這遊戲男女間人數平衡的主要關鍵。原先的構想是,這個角色給我的印象是非常複雜的感覺,既是有反派的氛圍又在主角團裡,非常難定義,這角色該用什麼性格來描寫,再帶入自創風的話,他的性格,又會感覺變回一種正派角的設定,總知說起來,也複雜,他的加入,男角方面上也佔了四位,女角目前來看五位,這種比例在未來二年內應該又會湊足五比五等比平衡,除非出了第六女角成為比例失衡原因以外,不然原則上應該是可以平衡,至於本年度第七篇就這樣寫出來了,破百也只剩八話,這話的故事,我差不多也進入了一種回到童年那種感覺的既視感,「不過」、「或許」、「雖然......但」這類的詞語,我常在文章中運用到,這類的起始句,說實在,我喜歡以這些句子起頭打出一段話,當然並不是所有段落都只侷限於這幾個詞彙,就是想來點,那種對話時,不拘泥於傳統形式,自由對話,另外這話,也差不多熬夜寫出來。進度比我想像中來的快,只花三小時,就完成了整篇文,比之前快了不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91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93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