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三坪大小的房間所引起的大騷動?《三坪房間的侵略者》第一話

作者:波爾狄雅ヽ(・×・´)ゞ│三坪房間的侵略者!?│2014-07-13 04:02:55│巴幣:56│人氣:1003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第一話



  故事簡介:

  以高中入學為契機開始一個人生活的 里見孝太郎,幸運的他找到了一間三坪大(六榻榻米)只要五千日圓的便宜房間可樂娜莊的106號房,而他也以此展開了全新的生活。只不過剛搬進房間的他居然被幽靈搶先入住!甚至地底人、宇宙人、魔法少女也出來搶這間房間!主張擁有所有權的孝太郎更是一步也不得退讓!以三坪大小為戰場,侵略者們將展開行動。

  STAFF:

  監督:大沼心
  系列監修:健速
  系列構成:ヤスカワショウゴ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古川英樹
  音樂:中西亮輔
  製作人:ジェンコ
  動畫制作:シルバーリンク

 - - - - - - - - - - 

  里見孝太郎高中畢業後開始他的獨立生活。



  從國中就是好朋友的松平賢治也過來幫孝太郎搬家。

 

  房東是同班同學的笠置靜香

  

  而孝太郎選上的這間可樂娜莊的房間,據說月租金只有五千日幣!這讓孝太郎十分高興,對於開銷方面算是有了很大的幫助,畢竟他已經開始獨立生活了,不想依靠老爸給的生活金。



  就在打理好搬家程序後,孝太郎當然得和父親打個電話報平安。



  然而第一天晚上卻出現了點騷動?雖然孝太郎睡得很死完全沒有察覺就是了。


  
  到了第二天,孝太郎便開始努力的打工,畢竟不想倚靠父親的生活金的話,勢必得認真打工來打妥一切生活所需。



  工作期間,工頭對孝太郎說另外的區域缺人手,叫他過去幫忙,就在孝太郎轉移陣地的途中卻聽到有人在呼喚他?

 

  感到好奇的孝太郎尋找聲音來源,但卻突然跌近崩塌的洞窟中!


  
  清醒過來的孝太郎發現洞窟中居然有座神殿,他心想這該不會是他的挖掘工程正在尋找的目標吧?神殿中間立著一座神像,感到好奇的孝太郎上前想要觸碰看看,於是他看見了一名不可思議的少女... ...




  隔天,從醫院回到房間的孝太郎依然和平常一樣回到學校上課。

  

  放學後的社團時間,孝太郎準備起身走向社團,賢治虧他是迫不及待得想去見美女社長,靜香在旁發問是怎樣的社團?賢治一臉無奈的說,原以為孝太郎會和國中時一樣選擇運動系的棒球社,但沒想到他卻選了文化性質的『編織研究社』。



  到了社團教室的孝太郎和社長櫻庭晴海打聲招呼。



  並簽寫入社同意書,正式成為『編織研究社』的一員!



  社團結束後,孝太郎回到租屋的房間,雖然開口說了「我回來了~」,原本以為會和平時一樣無人回應,但房間裡卻傳來女孩子的聲音?

   


  沒想到原本空無一人的房間居然出現一名素未謀面的少女,她一個人好像正為了什麼事情而興奮,孝太郎見狀把她當作附近跑來玩鬧的小孩,並把她扔了出去。



  但沒想到那名少女居然"穿透"房門上前抗議,孝太郎被這奇妙的場景嚇了一跳,少女一臉得意洋洋的說,這才是我想要的反應!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於是孝太郎詢問少女為何闖進這間房間,少女自我介紹說自己名為東本願早苗,在這『106號房』的房間住了很久,她指責孝太郎才是闖進這房間的不速之客,並命令他趕快離開。



  孝太郎無法接受這套說詞,他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麼便宜的房間,說什麼都不願離開,早苗見狀便不由分說的開始攻擊孝太郎!



  當孝太郎被打得無力還手時,在無意間拿起護身符來防禦,沒想到效果其佳,孝太郎恍然大悟,畢竟幽靈會怕吉祥的東西及護身符是很正常的事!


  
  就在雙方互相對滯,一名手持掃把的少女突然從窗外闖進房間之中。

 

  少女整理好凌亂的服裝後便 自我介紹,她是來自魔法世界的魔法少女虹野由莉佳!不過身為平常人的孝太郎及早苗(?)當然不相信魔法的存在,自顧自的解釋原來只是一個熱愛COSPLAY的少女。




  當孝太郎把這名不速之客扔出房門後,繼續與早苗對峙,不過房門外的由莉佳悽慘的哭聲使得兩人不得不休戰請由莉佳說明到底有什麼事情,於是由莉佳緊迫的說,其實這間106號房存在著一股高濃度的魔力,這會使邪惡的魔法少女覬覦這魔力並拿去作邪惡的事,由莉佳要求兩人必須馬上離開房間免得受到波及!但孝太郎和早苗當然還是無法接受魔法這回事... ...




  當由莉佳還想在多說些什麼時,由莉佳坐位底下的榻榻米突然掀起並跑出兩具土偶,緊接著從底下慢慢走上來的是一名穿著傳統服飾的少女。



  少女自介自己是大地之民的後裔,是掌管祭壇及咒文的倉野一家的倉野奇莉華,簡單來說就是地底人!



  奇莉華表示這間106號房間的位置正好處於靈力的集中要地,非常適合建造祭壇,並說明孝太郎若同意搬離這裡,她會獻上應有的謝禮當作賠償;早苗在旁看到孝太郎似乎很認真的在考慮這件事,並表示他對奇莉華的態度和對待她與由莉佳有很大的不同,孝太郎說奇莉華是用誠懇的態度來說明此事,當然和妳們兩個無理取鬧的態度不同!



  不過當孝太郎決定稍微讓步後,奇莉華很高興的說這下可以進行階段二的計畫了,也就是『地上世界侵略作戰』,並以祭壇為中心集中靈力來製作大量的靈子兵器!孝太郎見狀趕緊上前阻止,他表示不能認同這項計畫,並決定收回前言,106號房果然不能輕易讓出。不過奇莉華也不慌張,她上前摟著孝太郎說,她們地底人已經在地底世界潛伏千年了,孝太郎在色誘作戰中又能堅持多久呢~?



  當情況陷入膠著時,房間突然傳來一陣騷動,四面牆壁的其中一面浮現一個沒看過的魔法陣,而從陣中居然出現一位身穿華麗禮服的少女!




  上前查看的孝太郎來不及反應便整個人趴在少女的胸前,少女為之驚怒,但孝太郎表示自己是無心之過,並說正常人才不會想去碰那對飛機場。



  少女聽完憤怒的表示不能原諒原始生物的無禮行為,並開始召喚武器準備攻擊孝太郎等人,奇莉華自然不能接受他人毀了這理想祭壇要地,同時開始展開防護陣型,由莉佳默默在旁展開防禦魔法守護房間周圍。



  然而少女強大的武器及防護罩使孝太郎等人無力抵抗,正當少女得意洋洋的說原始人根本碰不到她的一分一毫,但身為幽靈的早苗卻悄悄的來到少女的身邊,並掀開裙子鎖住少女的行動。



  於是少女決定既出最強的武器『反物質砲』來反制孝太郎等人,其威力能把可樂娜莊周圍整個轟飛,但就在砲擊展開時,牆壁上的魔法陣突然跑出另一名少女-露絲,她稱呼身穿華麗禮服的少女為提亞蜜思林殿下,她指責殿下難道要違反銀河交戰條約,並創下銀河帝國『神聖佛德賽』史上"皇帝試煉"最快失敗的紀錄?提亞蜜思林無可反駁,主動解除空中艦艇『青騎士』的武器。



  當眾人鬆了口氣的同時,106號房的房門突然開啟,身為房東的靜香因為聽到陸續騷動的聲音及伴隨的震動而前來查看,不過當她環視房間裡的雜亂景象後,靜香非常憤怒的表示這個可樂娜莊是她的雙親留下的遺物,沒想到眾人居然把房間搞的凌亂不堪!



  修理完孝太郎一行人後,靜香從眾人的解釋知道事情的起因,但這和她身為房東的身分是兩回事,靜香不允許任何人破壞可樂娜莊的一絲一毫,雖然她不會阻止少女們想搶奪房間的所有權,但爭奪必須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在軟硬兼施的情況下,孝太郎與少女們也無法反駁,並簽下『可樂娜陸戰規定』的和平契約書。



 - - - - - - - - - - 

  心得:

  三坪迷們眾所期待的動畫化終於實現啦!這部作品可是被K島列為「在死前最想看到動畫化」排行榜中的前幾名!雖然我在小說第四集有稍微萌生棄置的心態,但好在我撐下來了,越到後面的集數三坪給我的感動是筆直上升,此生能夠讀到這麼充實又紮實的小說真的一生無憾了... ...(你也太誇張了(*´Д`)つ))´∀`))

  其實早在快兩年前,三坪就有出過六分多鐘的PV過,那時粉絲們可是多方揣測「該不會要動畫化了吧?」,只可惜那好像只是宣傳映像?



  咳,回到正題,第一話劇情的安排評價挺兩極的,雖然我也認同另一方的說法,不過就原作黨的我來說,第一話表現的很不錯,基本上只演出故事的主劇情而已,但該有的伏筆製作組都沒有放過,僅僅一話就把這部作品主要的伏筆都可安插妥當,雖然小部分是製作組自己加上的(編織研究社團窗外那兩具隱形的土偶、提亞的監視),不過就連由莉佳默默施展防禦魔法保護房間的鏡頭都有演出來,真心讓人想大聲稱讚製作組的用心啊!

  不過若要以動畫黨的角度來看,第一話劇情稍嫌快速、一些看似伏筆的鏡頭讓人看得霧煞煞、侵略者們出現的時間太過緊湊等等,會有這些問題是很正常的,畢竟原作小說給的內容實在太過繁多,製作組又只打算做季番,縮減劇情情有可原;不過相反的,製作組卻把生硬緩慢的故事給加以濃縮,想想三坪房間一開始的評價吧?第一集到第六集中間,很多人覺得沒有爆點,也沒有緊湊感,故事步調緩慢不說,作者還一一解釋各個角色心態,令人看得精神疲累... ...所以說,雖然動畫沒有詳盡演出一些設定的"小細節"很可惜,但第一話這麼演對我來說是˙大大加分的!

  第一話的作畫水準很高,特效也很到位,完全沒有崩壞鏡頭,真的很讓人驚艷,不過這也許是因為第一話的關係才這樣?希望不會如此啊... ...劇情再怎麼趕火車,我只求能夠演到『青騎士』的故事,畢竟《三坪房間的侵略者》最核心的故事都是從青騎士裡出來的,沒道理這不演卻多增加什麼甲蟲王者的橋段?如果真是這樣,大沼心你真的要小心眾人圍堵!(╬゚д゚)




  (兩個人氣聲優搭配一堆新人,根本是叫人更專注這兩具土偶吧?∑(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健速 作品集 (原版名:三坪房間的侵略者!?)|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留言共 16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一堆人都很期待這部
我等出多一點時在來看

07-13 06:39

波爾狄雅ヽ(・×・´)ゞ
嘖嘖,當初可是很多人想推,但小說步調太緩慢導致讀者流失呢! (☍﹏⁰) 07-13 11:53
天下御免
雖然第一集我覺得不錯但好像後面開始會超趕路[e26]

07-13 07:14

波爾狄雅ヽ(・×・´)ゞ
再怎麼敢,也一定要演到青騎士啊!這是重點!(#`Д´)ノ07-13 11:54
月o審判
感覺弄得不錯

07-13 09:38

波爾狄雅ヽ(・×・´)ゞ
是啊,動畫把步調加快讓劇情變得緊湊許多,不然若要照小說那樣慢慢走,我看現在的評論就換成「第一話太無聊不想追了!」╮(╯_╰)╭07-13 11:56
黑衣月夜
這部我也還沒看 但朋友大推 看來我該考慮看看惹[e17]

07-13 11:28

波爾狄雅ヽ(・×・´)ゞ
就像我說的,要撐過小說1~6的鋪陳,之後爆點可以一口氣爆發!讓人看得不由得顫抖起來!ヽ(●´∀`●)ノ07-13 11:57
黑翼
那位地族人的歐派真是大的令人興奮[e32][e38]
我愛后宮+1[e5]

07-13 13:57

波爾狄雅ヽ(・×・´)ゞ
太大了!
胸不在大小,有美則行!(*゚∀゚*)07-13 20:14
施采伶俐口技
ლ(́◉◞౪◟◉‵)ლ

07-13 14:29

波爾狄雅ヽ(・×・´)ゞ
ლ(́◕◞౪◟◕‵ლ)07-13 20:16
光翔
學姐萬歲!
學姐萬歲!
奇莉華萬歲!
房東好可怕...(哭)

07-13 14:44

波爾狄雅ヽ(・×・´)ゞ
學姐讚!
學姊萬歲!
奇莉華的乳搖... ...痾_(¦3」∠)_
房東豈可讓你亂來?07-13 20:17
YEE是桐人
抓惹還沒看的路過
是說以這部的長度...要動畫化最起碼也要3季半年番以上吧wwww
不知怎麼的有種動畫版會爛尾的感覺(炸)[e28]

07-13 17:50

波爾狄雅ヽ(・×・´)ゞ
聽說只演到第六集,應該不太可能吧?若只到第六集結束,三坪動畫就變成一般的後宮日常作品了!ლ(゚д゚ლ)07-13 20:18
不改
難得看到你寫那麼多字[e1]
動畫看起來的步調真的緊湊多了,和小說相比感覺動畫似乎味道比較足[e28]

07-13 19:04

波爾狄雅ヽ(・×・´)ゞ
哪有難得,我想寫都會寫很多的!( ゚∀゚)o彡゚
哈哈,小說步調太慢,我反倒很看好動畫這樣縮減,若照小說那樣走,我看又一堆人棄番了!#゚Å゚)⊂彡☆))゚Д゚)・∵07-13 20:19
NPC
3個老鳥帶新人 土偶注目中 [e23]

07-13 23:34

波爾狄雅ヽ(・×・´)ゞ
原來老鳥有三個?Σ(;゚д゚)07-14 20:32
閃亂荷包蛋
沒看過小說
但動畫一開始感覺頗有趣
果然還是房東最OP

07-14 10:39

波爾狄雅ヽ(・×・´)ゞ
挖喔,沒想到居然會聽到有人說第一話有趣!我看到的大部分都說太無聊!(°ロ°٥)07-14 20:33
一片藍
相當不錯的觀看心得

我是覺得第一集稍微普通一點.... 還算不錯[e1]

07-14 11:28

波爾狄雅ヽ(・×・´)ゞ
很長齁?嗯哼哼哼哼(〃∀〃)
第一集這樣算不錯啦,精華濃縮,若要和小說的步調一樣,會太無聊的07-14 20:34
最近很倒楣的療髒髒G
知道這部是慢熱型~想想劇情這麼快沒問題嗎

07-14 11:28

波爾狄雅ヽ(・×・´)ゞ
動畫總要開快車呀,製作組只打算做13集的樣子,若能演到青騎士我覺得很棒了07-14 20:35
佐久間控霏霏
金髮羅莉、房東和魔法少女最可愛www
雖然我沒看過原作,但我覺得一下子跑出一堆後宮蠻有趣的,我很喜歡ww

07-14 11:35

波爾狄雅ヽ(・×・´)ゞ
很多萌要素!但我更喜歡後面才會出現的角色呢~!
若動畫覺得有趣,請一定要找小說來看呀~~~[e16]07-14 20:36
紫鳳
目前追到小說14集阿~~~終於看到他的動畫了....可是好像有點趕...希望可以慢慢來把小說裡面德情節表現出來~~~三坪加油阿

07-14 13:30

波爾狄雅ヽ(・×・´)ゞ
跟我一樣在肯14集呢!
三坪小說的優點就是作者對角色的心境掌握得很棒,但卻有些人覺得太過廢話,真讓人難過呢[e36]
07-14 20:37
NPC
女主角們應該都是新人 [e5]
男主中村不年輕了吧? [e4]

07-14 20:38

波爾狄雅ヽ(・×・´)ゞ
喔喔,中村是不年輕沒錯啦!07-16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erry2393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物王子的無敗傳奇! -... 後一篇:少女們的日常侵略?《三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