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 SilverCarnival 】>39【型男大主廚】❤美味!(內附食譜)

作者:✿姥啾✿│2014-07-13 01:56:07│巴幣:18│人氣:319

這次和喵八八家的拉貝貝一起合作啦!!!

拉貝貝真的超級可愛的,剛好這次是和異國型男啦~
可惜啾啾是個怕男生的性格沒辦法和拉貝貝有進一步接觸啦!!
(也不能有..泰哥會追殺XDD)

這次的主題就是要讓拉貝貝認為自己廚藝非常之好啦!!
也只有啾啾這天然的會認為拉貝貝翻炒很厲害吧,噗嗤。
【型男大主廚】 烹飪節目

   跟著異國的帥哥主廚們一起做異國料理吧!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16、魅力▲15、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90000

這裡是拉貝爾

《全文開始》
  「原來拉貝爾是美國人呀..」看著小賈傳來的藝人訊息,心裡想著:「的確是符合異國帥哥的」

  「對呀~」

  看著眼前的拉貝爾對她燦笑著,啾啾有點害羞地低下頭。

  但是拉貝爾似乎也沒注意到,低頭看著料理食譜,眼神發出晶亮光芒。

  「拉貝爾喜歡料理嗎?」聽說今天自己的角色是二廚,看著拉貝爾盯著食譜口水已經快滴落下來,覺得拉貝爾實在是可愛的緊,有點讓他想到索諾亞。

  「超喜歡疵~~~ 」

  拉貝爾吸了吸口水興奮地問著:「啾啾會做嗎?」把食指指向食譜上的料理。

  啾啾湊近一看,看到的是日式薑燒豬肉,吞了一下口水繼續說著:「會呀,不過今天是由拉貝爾做主導唷!」微笑著把通告表把上頭的詳述指給拉貝爾看。「我今天是二廚,所以主要是在拉貝爾唷!」

  「嗄?!窩、窩、窩主廚?!」拉貝爾訝異地重看通告表描述,臉有點黑,支吾的說著:「欸這個......」

  「怎麼了?」啾啾疑惑的看向拉貝爾。

  看著拉貝爾手足無措的絞著衣服,啾啾以為他是在鏡頭前做菜會緊張,於是給了他一個安定的眼神安慰道:「別緊張,等下主廚會教怎麼做,食材也備好了~照食譜做就好囉~」

  拉貝爾心虛地抓抓臉,不好意思承認自己廚藝差「喔...那、那就這樣吧...」

  「加油!」輕輕拍了拍拉貝爾的肩,微笑地說:「好像要開始了,我們一起去吧。」

  「好喔~~」拉貝爾多看幾眼食譜確定背熟後,就擺出胸有成竹的樣子上場,看得啾啾不禁笑了起來。


  專心的筆記剛剛主廚說的話,來到料理台前看到一應俱全的配備,和已經備好的材料,啾啾滿意的點了點頭,結果看到備好的食材有陷阱..
啾啾冒了汗..還好自己知道怎麼做,這一點倒是不用太擔心。

  看著拉貝爾帥氣的廚師服,啾啾微笑地問道:「拉貝爾主廚,我們該從那兒動手呢?」

  「呃..今天要做的是日式薑燒豬排,所以我們要先.....把豬肉泡粉?」

  聽著拉貝爾把豬肉說成豬排,啾啾噗哧一笑,但還是擺出正經的臉:「好的。」接著拿出了太白粉和豬肉遞給了拉貝爾。

  「那我先切洋蔥,這給就交給拉貝爾主廚唷~」晃了晃手中的洋蔥,啾啾拿了把菜刀在砧板上切了起來。

  「好,迷問題!」

  看著拉貝爾胸有成竹,啾啾微笑地放心將洋蔥切成絲,菜刀在砧板上響起漂亮的節奏。

  想不到..這時卻傳來咳聲和噴嚏聲,啾啾抬眼一看,才發現不得了了,麵粉在空中散亂飛舞,拉貝爾的臉像似被嗆到整個漲紅了起來

  停下手中的動作,連忙抽了張衛生紙往拉貝爾臉上擦拭:「還好嗎..?」

  「咳咳....討厭,者摸都飛起來啦?」拉貝爾接過衛生紙直往臉上胡亂的拼命擦。

  「你把麵粉給倒下去啦..?」看向一旁被淹沒的麵粉..不對是豬肉..,啾啾趕緊從後方拿出一個漏杓給拉貝爾。

  「我忘記給你這個啦,要用這個把麵粉給瀝掉唷~」

  「粒掉?有顆粒掉出來嗎?可是不都是粉嗎?」

  拉貝爾疑惑地拿著漏杓翻來覆去的看,好奇著這一個小小的洞是什麼,並將臉湊近好奇地嗅了嗅。

  「因為麵粉上在常溫下會有點點潮濕所以會產生小顆粒,你把豬肉裹粉放在漏杓上,然後用手給他輕輕的按摩,這樣麵粉才會巴在豬肉上面唷!然後麵粉小顆粒也會從漏杓跑出來唷~ 」啾啾詳細的解釋著。

  「喔~」拉貝爾似懂非懂的點了頭,撈起一部份豬肉放在漏勺上照做著:「啊啊啊,真的耶~」

  見麵粉從漏勺的洞跑了出來,很興奮的拿其他豬肉一起用。

  「呵呵..」啾啾輕輕的笑了笑,應該沒問題了又跑回去繼續切洋蔥。

  一轉眼洋蔥也切得差不多了,拿著洋蔥到了拉貝爾面前說:「主廚,洋蔥都切好了,那接下來?」

  見拉貝爾這時正輕巧地幫豬肉按摩,啾啾心裡想著:「拉貝爾心思真細膩,還懂得要慢慢的按摩。」

  見啾啾如此問著,拉貝爾停止了手上動作:「欸.... 炒... 洋蔥?欸?還是炒肉?啊,反正都要炒就或在一起炒算啦!」

  「是的!」拿出鍋子放在瓦斯爐上,倒了點沙拉油,啾啾微笑說:「那先把洋蔥給炒香吧,我去切鴻喜菇。」

  「炒香?」拉貝爾小心地丟進洋蔥,接著拿著鍋蓋擋在自己面前。

  啾啾見狀,在空中做了個翻炒動作,對著拉貝爾說:「要攪開,不然會燒焦的~」

  「喔喔喔!」一邊閃躲噴油一邊伸著一隻手緊張地炒,突然油噴到拉貝爾手上,吃痛地叫了叫:「唔咿...燙.....然、然後是不是要丟豬肉啊?」

  「對唷~」啾啾連忙拿已裹粉好豬肉沿著鍋邊緩緩倒了下去,看著拉貝爾依舊拿著鍋蓋,安慰著:「拉貝爾,你不要怕啦,這樣油會亂噴唷。」

  「窩窩窩才迷有怕啦!!!」拉貝爾紅著臉逞強,拿著鍋鏟的手胡亂翻炒

  啾啾見拉貝爾炒法,心裡不禁佩服著:「這樣的煮法好豪邁,不愧是男生這麼有力氣!」見炒得差不多了,連忙拿剛切好的遞給拉貝爾:「接下來是鴻喜菇~」

  只見拉貝爾把鴻喜菇一整把抓起來唰醫生地灑進去,結果鴻喜菇上有水,導致鍋裡的油四處飛濺,惹得拉貝爾叫起來:「哇啊啊啊!!者摸突然亂噴啦?」瞪著鍋子的神情彷彿和它有仇。

  啾啾趕緊拿起了鏟子翻炒了一下,並將鍋子翻炒了一番。

  豬肉和鴻喜菇與洋蔥在空中呈現出一個完美的弧度!

  「鴻喜菇有水分才會噴哪!」看著不在亂噴的鍋子,啾啾放了心。

  心裡想著:「還好沒燒焦,不然就慘了。」

  看著拉貝爾驚奇的模樣,啾啾微笑地說:「那接下來要加調味料了,主廚要加什麼?」

  「 哇啊~~~豪膩害喔~~~啊?調味料?欸....」看著桌面上的醬料,拉貝爾指了其中三個:「就、就這三個?醬油鹽巴米酒?」

  看見拉貝爾手指到地方竟是烏醋、糖、橄欖油?啾啾心理糾結著:「拉貝爾看不懂中文字嗎?啊!他是外國人,看不懂也是正常的。為了讓料理正常下去,只好...」

  啾啾往後退了一步向拉貝爾笑說:「我來拿就好了,主廚跟我說要什麼就可以了,我今天是二廚嗎!鍋子就給主廚炒啦~。」說完馬上站回料理臺前面。

  「喔...」拉貝爾接過鍋子,拿起鏟子細細翻炒了,一邊想著剛剛的食譜:「那就醬油還有米酒?嗯....好像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聽著拉貝爾的指示,啾啾拿出一個小碗,拿起醬油和米酒,見拉貝爾遲遲沒發話,啾啾拿起了薑末,朝拉貝爾笑道:「是不是還有薑末呀?主廚~」

  「喔對對對!還有薑~~~」給啾啾一個超棒的眼神,接過啾啾手上的碗直接全倒下去結果又噴了點油,拉貝爾快哭的說:「嗚咿...為捨摸都會噴啦!」

  「噗哧..」看見拉貝爾的反應啾啾不禁笑了出來,想起還在拍攝只好止住:「咳咳..你要沿著鍋邊慢慢地倒,往中間倒就很像小石子投進水裡呀~來還有味醂。」

  「嗄?從旁邊倒嗎?」拉貝爾接過味醂照著啾啾的話做慢慢從鍋邊倒,果然沒再噴,他驚奇地說著:「喔~~真的耶!!!」

  「主廚好厲害~~!」從後面拿出盤子遞給拉貝爾笑笑地說:「在稍微炒一下就能起鍋囉。」

  「嘿嘿~~窩當難膩害~~」拉貝爾帥氣的翻炒一下見鍋中的豬肉已經慢慢上色,看著啾啾問道:「要起來嚕嗎?」

  「好~」啾啾點了點頭,將盤子更靠近鍋子:「把豬肉放在高麗菜絲上就好囉。」

  一道道香噴噴的薑燒豬肉呈現在盤中散發出濃濃的香味,啾啾拿出了美奶滋看著拉貝爾:「主廚要擠嗎?」

  「好啊~」接過拿過美奶滋正準備就要大力地擠下去的同時,啾啾見此,笑笑地說:「等等,主廚...,美奶滋要每個地方都有擠到唷。你可以畫成斜線這樣下來比較漂亮唷~~」啾啾在空中比劃了個模子。

  拉貝爾看著啾啾的動作,疑惑地說著:「每個地方都擠到?不會太甜嗎? 」

  「不會唷,美奶滋的甜味和豬肉的鹹味剛好完美peace,你吃過大阪燒還是章魚燒嗎?就是像那樣子的~ 」說著說著不禁流了口水,啾啾悄悄的擦著,不行不行這可是LIVE現場呢。

  「喔喔....聽起來好讚喔....」拉貝爾吸了吸口水,興奮地說:「那窩來擠看看好惹喔。」拉貝爾試著要擠出細細的斜線,可是一出來就很粗一條,他看著啾啾,不安地問著:「這﹑這樣口以嗎?」

  「可以唷~主廚好厲害~~!」看著拉貝爾擠出的美乃滋有粗有細,心想:「還好粗一點沒影響。」

  「那、那、那就這樣嗎?」拉貝爾看著一條粗粗的美奶滋斜跨整個盤子,感覺好像沒有剛剛那麼好吃的感覺了。

  看著拉貝爾失落的樣子,啾啾不忍心安慰著:「唔...我來做最後的裝飾吧。」

  啾啾拿起了蔥切成細絲,均勻的灑在豬肉片上,最後在盤子旁放蘆筍和兩顆花椰菜在旁邊,滿意的點了點頭,朝拉貝爾笑說:「主廚你看~完成了。」

  「哇啊~~~豪漂釀喔~啾啾真膩害!」拉貝爾彎下身低頭嗅了嗅,兩眼散發出晶亮的光芒,朝著啾啾高興著:「好像好好疵的樣子縮~」

  「呵呵,沒有啦,都是主廚教得好,那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動了~」啾啾遞了碗飯給拉貝爾,也給自己端了一碗。

  「好耶~~~~窩等超久啦!」拉貝爾開心地拔筷,正準備將筷子伸向豬肉時,遲疑地頓了下:「呃......」

  啾啾拉開座位正準備坐下來時,卻看見拉貝爾傻傻站著,疑惑地問著:「拉貝爾,你怎麼了?」

  「阿!該不會等我一起開動吧,主廚你真好~」啾啾開心的微笑著,心想:「拉貝爾真是體貼,難怪總聽人說國外的男生比較紳士。」

  「呃呵呵呵~對呀對呀~」拉貝爾對啾啾眨了眨眼,笑著說:「來疵來疵啊~」

  「好~」啾啾動筷夾了一口豬肉放進嘴巴裡:「好好..。」

  見啾啾如此反應拉貝爾睜大眼睛小心地問著:「好疵嗎?」

  「好...好吃啦!主廚超厲害的!」啾啾豎起大拇指,扒了一口飯進嘴裡:「囉北爾不疵嗎?」嘴巴因塞滿食物顯得有些口齒不清。

  「真的嗎?耶~窩也要疵啦~~」拉貝爾也跟著夾一塊肉放進嘴裡:「呣呣呣~~窩果然是天才廚師啦~嘿嘿!」

  「嘻嘻。」看著拉貝爾的表情實在可愛,忍不住又添了碗飯遞過去:「來,這裡還有飯唷~~」

  見拉貝爾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啾啾滿足的心想:「拉貝爾真的好像小動物,嘴巴鼓鼓的真可愛。」

  「豪耶~」從啾啾手中接過飯埋頭狂吃,兩頰塞得滿滿的口齒不清:嘿嘿~登窩肥去耶珠給搭蘇疵證明窩四天才!」

  等我回去也煮給大叔吃證明我是天才?

  拉貝爾是這麼說的吧?大叔?是拉貝爾的親人嗎?

  啾啾笑著點了點頭:「拉貝爾在家煮了話可以加些可樂增添風味唷~這樣就不用加美奶滋了,味道也會很好吃唷~~」啾啾想起可樂版的,不禁吞了吞口水。

  「加可樂?原來可樂還可以拿來煮東西嗎?」拉貝爾驚訝地看著啾啾。

  卻見拉貝爾臉頰上還黏著一粒飯,啾啾笑了笑:「可以唷~而且很下飯的~~」用手指敲了敲臉頰笑說:「拉貝爾主廚做得薑燒豬肉,好吃到你的臉也想吃呢,呵呵。」

  「這樣啊...」拉貝爾這時注意到啾啾手勢,摸了摸臉,驚覺有飯粒黏著趕緊拿下。

  「這、這是man的象徵啦!哼哼哼...」

  見拉貝爾臉稍稍泛起了紅,啾啾也不想戳破他的,轉了個話題笑說:「
呵呵..是,是~今天跟拉貝爾合作超開心的~」

  「嘿嘿,窩也是喔~~啾啾豪膩害唷!!」

  「沒有啦~主廚比較厲害!」啾啾害羞地擺了擺手,小聲的咕噥著:「雖然到一半感覺好像不太會做菜..」

  「尤其翻炒超級厲害!很豪邁唷~這點我要學習的唷。」  .

  「咦欸?真的嗎?翻炒超帥嗎?」拉貝爾得意地插著腰笑著:「嘿嘿~~就說窩果然超帥氣的嘛!」

  「呵呵,當然呀~主廚絕對是第一、世界、超級、無敵!」讚揚著拉貝爾,看著盤子還剩好多,啾啾困難得撫著肚子:「我已經吃不太下了,剩下的都給你吃~」

  「喔耶~窩要全疵光光~」

  「哈哈,那我們就在享用美味的料理跟大家說晚安囉~」啾啾對著鏡頭揮了揮手。

  拉貝爾因兩頰塞鼓鼓地有點口齒不清也笑著對鏡頭揮手:「彎安~」


  「拉貝爾還要吃嗎?還有飯唷,不過豬肉只剩那麼一丁點了...」

  啾啾看著盤中只剩點點的殘骸,心裡不禁佩服著:「男生真的果然比較會吃。」

  「一點點也要疵完~」

  「拉貝爾真的很會吃呢,會吃的人都很會做菜,這句話果然一點都沒有錯哪~」

  「真的嗎真的嗎?都很會做菜的嗎?窩果然有做菜的天分啊~姆哈哈哈」拉貝爾得意笑著。

  「呵呵,下次我要吃吃看拉貝爾做的料理哪~一定非常之好吃。」啾啾期待地說著。

  「好喔好喔~一定請你來疵~」拉貝爾乾脆的點了頭,順便把盤中剩餘的都舔乾淨。

  「這麼說定啦~來,這是約定的棒棒糖唷,不可以忘記。」啾啾從懷中掏出了草莓棒棒糖遞給了拉貝爾。
 
  「棒棒糖~好喔!」拉貝爾也從口袋掏出巧克力棒笑著說:「那這個也給泥,就這麼約定嚕~」

  「謝謝。」啾啾開心地收下巧克力後,笑咪咪看著拉貝爾:「那..時間不早了~我還要去準備日本行的行李~~你要小心點回家唷。」

  「好喔!啾啾也是~下次見唷~」

  「嗯嗯~下次見!」啾啾有點捨不得的朝拉貝爾揮了揮手,轉身想著:「拉貝爾實在很可愛,男孩子要是像這樣就不會怕了。」


《完》 

《閒言閒語》
這次是照著型男大主廚《五分鐘料理》
為了讓大家品嘗美味的日式薑燒豬肉
這裡就放食譜給大家看啦~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蓋上鍋蓋煨燒入味

《七》

《八》於鍋中加入少許開水和豆芽菜一起拌炒

《九》

《十》

《十一》

以上簡單的十一個步驟~大家也可以在家品嘗日式薑燒豬肉唷^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啾啾|sc|草莓啾啾

留言共 6 篇留言

淋著雨回家
啾啾~我也要一盤[e32]

07-13 21:28

✿姥啾✿
可以自己煮來吃唷~~洋蔥超級好吃!![e16]07-14 21:37
咬絳
宵夜文....[e32]
好像很好疵!!!(巴望#

07-13 21:32

✿姥啾✿
是真的真的很好吃~~~~~~~~~~~!醬油緊緊巴住在豬肉上形成絕佳的口感呀~~白飯也會不自覺吃兩碗囉~~07-14 21:38
串烤飯團⎝(・ω・)⎠
樓上不可以 啾啾給我[e32]

07-13 21:32

✿姥啾✿
薑燒豬肉配飯糰好像也不錯[e32]

我們一起吃好了(蹭蹭
07-14 21:38
西班白袍咖啡香
看完餓了啦wwwwww

07-13 22:47

✿姥啾✿
我也是...
我光找食譜就餓了!!
還要去看詳解[e32][e32]07-14 21:39
kiki
啾啾廚藝了得啊!!

07-14 08:17

✿姥啾✿
哈哈哈 ,只會洋蔥類料理[e38][e38]07-14 21:39
喵芭渴死姬
哪天要來炒看看啦XDD

07-14 11:53

✿姥啾✿
一定要炒來吃吃看啦!!!!!!!!超級好吃好吃到 "歐露嘎ㄟ搭幾"07-14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amaha7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比賽】夏之女神歌頌... 後一篇:【 Silver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