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隨手一筆--異之純灰

作者:綠夏│2014-07-13 00:31:56│巴幣:4│人氣:137
灰色的少女在純灰色的結界裡面,看著這個世界。那非絕對的曖昧之色所構成的眼睛,在那帶著點透明的灰階保護之下,顯得有點色彩增強。
 
悠悠的,緩慢的。她的眼睛轉向右、再轉向左。一旦進入了這樣的世界,她就幾乎感受不到情緒,若是由其他媒介傳遞過來的情感,她也頂多只能讀通皮毛而已。
 
具體的例子就是,她手上的言情小說。對她而言,就只是一本乾澀無味的不營養書籍而已(兩個人就這樣愛來愛去但卻不帶著教育的意義,只是為糾結而糾結。)周邊的人所想傳遞過來的情感,她也毫無感想。就只是單就聲音的訊息而給予回饋而已。
 
「欸?真的嘛!這很有趣的說!」同學A
「對啊對啊!欸、娜伊,我們下次一起去那家可愛的店好嗎?」同學B,身上穿著的衣物是與她相同的制服。那赤紅筆挺西裝加上女生專用迷你黑底藍綠色線格子裙是學校對於孩子的規定打扮。襪子統一是黑襪,雖說不能穿到膝上但是大多數人是依然故我。
「喔,好啊。」少女點點頭,被稱為娜伊的她回應道,平淡而不帶著情感,臉色也有點僵硬。讓這兩個女生瞬間有種『什麼嗎,這麼熱情邀約妳妳卻這麼冷漠』的感覺。
 
雖說沒有什麼不悅,但下次再也不會想要再找她了。
 
但對於此她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而且也不了解這樣的回應會造成什麼樣的後續結果。就某種程度,她盡力了。活在這個薄膜的阻擋之下,她已經,盡著自己最大的能力接收這世界的言語。
 
異常的孤獨感、那份胸口的空洞沒有被補充起來過。她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十分孤獨,最好也是最糟糕的結論。
 
『若是如此,為什麼不去死呢?」聲音灌入腦中。
「是啊,死掉就好了。」她回應著那個不知名的聲音,在回應的下一秒才發現事情的不妙。
 
即將與黑夜交界的時間,原本正輕鬆嬉鬧的教室裡只剩下她自己一個人站在窗邊,注視著被灰色蒙蔽窗外蛋黃。雖然那顏色、那眩目的光、和被其渲染的漸層雲朵,都讓她十分的焦躁。
 
「誰!?」她大聲地呼喊著,試圖讓自己回到那原本應該正常的世界,而不是這個怪異的夾縫。
 
而且胸口怪怪的。
娜伊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卻什麼都沒摸到,但是卻有一陣毛毛茸茸的東西在她的胸口上搖曳的感覺。
不悅。
 
『所以,妳就去死吧。』另外一個從來沒聽過的女孩子的聲音不是由耳朵傳入的,而是直接從腦袋裡面灌進來的。
「給我出去!」娜伊抱著自己的頭大吼,但下一秒卻僵直了脖子。
 
她的脖子正被什麼隱形的東西抵著,其冰涼的觸感、和鋒利的程度,讓她直覺式的想要逃離。
她扭動著身軀,掙脫了束縛,但卻跌坐在地上,處於更不利的姿勢。然而,她還是看不清敵人的樣貌。
 
敵人是隱形的,不知道會從哪裡來,武器是刀器。她摸了摸被劃開的皮肉傷,滲出的血液告訴了她---這傢伙不是假貨,而是貨真價實的神經病。
 
隱形的那人朝她刺了過來,由上往下。她往旁邊滾了一滾,在對方還沒有回過神之前站起拔腿就跑。但是在起身的那剎,較晚起腳的右腳被砍了一道深深的血口子。
 
肌腱沒斷。
還能走。
疼痛與大量的流血,但是娜伊顧不了這麼多,汗水早已沾濕了她的衣服和頭髮,不顧一切的往走廊上移動而去。但是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見她想走反而有了新的計畫。
 
「…!!」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從後方撞上了她,她被撞上了走廊的玻璃窗,力量之大不只讓玻璃碎了,還讓她整個人摔出了建築物。
 
這個高度,是六樓。
背部著地。
底下有大量的樹叢。
同時,被撞的時候也被捅了深深的一刀。
 
啪撒、咖。
娜伊知道自己著陸了,雖然是卡在樹叢裡,以一種相當奇怪的姿勢。
大概過沒多久,就會死了。
果然是壞年冬厚宵人嗎?還是自己不小心跌入了黃昏的陷阱導致死亡,她也已經分不清楚了。
意識逐漸模糊,以一種小嘍嘍的死亡方式要離開了這個世間。
 
「對了對了,必須要回收那個傢伙的〝焰〞才行。」
 
從六樓跳下來的透明人在黃昏之下現了形,在逐漸解除的透明薄膜之下,出現的是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的女子,身上穿的制服還跟她如出一轍。
她的背影,好像在哪裡看過。
娜伊從樹叢的縫隙之中,透過那點點餘暉注視著這一切。
 
她朝自己越走越近。
胸口的火焰起伏、閃爍著。
越來越緩慢的呼吸,告知著她生命即將終結的真相。
 
『雖然很寂寞,但還是想活久一點』她如此想道,並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我會給妳羽翼,讓妳飛翔。』
伴隨槍聲的內心語言,停下了死神的步伐。
 
「誰!」黑髮的死神轉身,看向槍聲響起的方向。飄逸的長髮在夏風中搖曳狂亂著,她抓著手上的手術刀,隨時準備了投擲。
 
斗篷,男子的身影由於被遮住了。娜伊並看不見他的全貌,只能看到他被吹動的衣物一角。
 
「別來搶我的食物!你們這些自願墮落的渾蛋。」女子不悅地吼道,朝他丟擲了數把小刀,從腿上的刀帶上拿出的。銀色的刃於空中飛行,但沒一會就被他手上的金色子彈給彈偏了軌道
 
男人沉默,用著極為矯健的身手躲避著那些被丟出的複數刀刃,時而用子彈去打偏那些致命的暗器。最後,女人還是忍受不住近戰斬殺的誘惑,用快速的腳步到了男人跟前,近身肉搏。
 
女性的身軀雖然比男性略高一點,但畢竟還是男人,利用雙手十字將對方格擋住之後,就彈開的那瞬間重擊對方的心窩。
 
一個極佳的弱點重擊。
女性的嘴中溢出了液體,隨後麻痺的倒在了地上。
 
「可惡…你…到底是誰?下次再讓我碰到…哼!」暫時無法再戰的女性,又再次消失於令人不舒服的日夜交縫之間。留下的只剩下娜伊,和那名有著由斗篷籠罩著,只看的到閃爍著紅光之眼男子。
 
渙散的眼睛無法對焦,娜伊想要看清楚那男人的樣貌。
 
但是大量流失的生命不允許她再多看幾眼,只能緩緩地閉上眼睛,呼吸什麼的,都忘了。
 
「睡吧,再次醒來的時候,妳的世界,就會不一樣了。」
 
默默的助念道,並把她抱了起來,離開了黃昏無人的學校。
 
在離開之後沒多久,那如同海市蜃樓的假象才解除,晚走的學生才嘻嘻哈哈地離開學校,如同往常一樣。
 
「奇怪,娜伊去哪裡了?」
「算了,別管她。大概是回家了吧?真是夠不尊重人的了。」
 
                                         fin
----------------------------------
我隨便寫,大家隨便看
單純紀錄一些設定的東西,試寫看看
純灰是老作品,建築在老合作上
這次異之純灰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就大家隨意吃吃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lkachu2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餘夢... 後一篇:【rpg公會】阿麗緹=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