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2ch系列《商辦大樓》

作者:ღ茉律│2014-07-13 00:20:02│巴幣:4│人氣:1866


這是快10年以前大學時期的事。
 
放學後,到了學校附近的書店逛。
 
從書店走了沒走過的路要到車站去,時間應該是過了晚上8點。
 
走到半路時,突然很想要上大號,但附近沒有超商或麥當勞之類的店,焦急的我只好隨便衝進一棟,應該是新建的商辦大樓。
 
想說搭電梯的話可能來不及,就直接從樓梯一路衝上了2樓。
 
但在2樓走廊上看了一下,發現2樓並沒有廁所。
 
想說很奇怪,但因為快拉出來了,所以又再衝上了3樓。
 
一樣在走廊上看了一下周圍,總算在盡頭看到了廁所的指示牌,於是就快步的走向廁所,途中經過了某家公司的辦公室。
 
靠走廊都是玻璃窗,所以可以看到裡頭還是有很多人在工作著。
 
雖然有些擔心我會不會因為是外來人被起疑心,但總之現在就是先拉屎就對了。
 
出了廁所後,我不禁愣在原地。
 
原本明亮的房間,電燈都被關掉,一點聲音也沒有。
 
轉頭看另一側也是一樣,只有走廊上的微弱燈光亮著。
 
覺得很奇怪就往樓梯的方向走去,剛剛經過的辦公室,也是一片死寂,沒有燈光沒有半個人。
 
想說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就停下腳步仔細看辦公室裡,房裡只有很多桌子並排在那裡,上頭沒有電腦、電話、文件之類的,就只有桌子,連椅子都沒有。
 
這時我才發現事情不太妙。
 
想說必須要趕緊離開這才行,進到樓梯口的瞬間,突然感覺到背後又亮了起來。
 
這下真的糟了,很驚慌的衝下樓梯。
 
還是兩三皆樓梯跳皆式的下樓。
 
下到2樓的時後,上頭傳來好像很多人一起衝下樓梯的聲音。
 
而且並不是慢慢走下樓梯的聲音,而是像我一樣用跳的蹦蹦蹦的下來。
 
連害怕的時間都沒有,我只是拼命的衝下樓。
 
現在回想起來,幸好當時我沒有跌倒,因為我連自己一次跳幾皆樓梯都忘了。
 
出了大樓到大路上後,我頭也不回的一路狂奔的車站,感覺心臟都快要跳出胸口了。
 
從那次以後我就在也沒走那條路了。
 
翻譯:fujimotomiki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初雪ハツユキ
是荒廢的大樓,然後主角以為是新建的??

06-06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當你正在... 後一篇:【轉】2ch系列《愛觀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