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者 章五—龍魔導士的工作(上)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4-07-12 11:37:54│巴幣:2│人氣:468
  維多納待到第四天就說要去神木村附近逛逛,早就已經離開農場村莊。至於伊凡,則是繼續待在阿爾村,過著平凡人的日子。
 
  猶他很怕米勒,每次看到牠跟在伊凡身邊時都會跟弟弟保持一段距離。
 
  克里特和艾娜兩天內就習慣兒子養龍,偶爾還會跟牠聊聊天,晚餐也總是有牠的份。
 
  伊凡整理家的後院,米勒跟在一旁,用激動的口吻說:「主人,你我現在都有力量了!我們之所以擁有力量,就是為了要幫助他人!看到主人每天幫忙年紀大的人,我突然有了這樣的想法,這是身為龍魔導士該做的事情!」米勒雙眼發亮,用真誠的態度握著伊凡的手。
 
  「身為龍魔導士該做的事情?」
 
  「對啊!所以我們要幫助有煩惱的人,一定有人懇切地祈求得到主人的幫忙啊!」米勒像是演說家般,死命遊說主人接下幫助他人的使命。
 
  伊凡心想:身為龍魔導士約定要幫助別人。嗯……很酷吧!我看先找找阿爾村村莊內有沒有人獨自煩惱著無法解決的事,我應該有充分的資格可以幫助他人。
 
  「從上次幫助我們的金髮姐姐開始幫忙如何?」一聽到要幫助露妮,伊凡的臉瞬間炸成豔紅色,低聲說:「不要啦,我、我根本不敢直視她啊!」
 
  「主人,你討厭那個姐姐嗎?她很親切呀……」
 
  「才不是,是喜歡到不敢直接面對她!」伊凡激動地反駁。
 
  「算了……你年紀太小,還無法理解『戀愛上的喜歡』和『朋友上的喜歡』的差異,不要把這件事情告訴爸媽和猶他哥哥喔。」伊凡講完後,往門口的方向探去,沒聽見任何腳步聲代表沒人經過房間。
 
  「為什麼不能說呢?喜歡就是喜歡為什麼還要分類呢?人類真奇怪。」
 
  伊凡差點脫口說出「奇怪的是你」,但是想到米勒才出生不到一個月……他搖了搖頭,把吐槽的話吞回去。
 
  「先不說這個了,你不是說龍魔導士要幫助有煩惱的人嗎?那麼我們先去村子裡看看誰需要幫忙吧。」
 
  米勒因為伊凡的幾句話,馬上轉移注意力。
 
  一人一龍吃完午餐後,就去村莊裡面開始找需要幫忙的人。
 
  伊凡的背包裡面除了法杖和米勒外,還有放礦泉水、點心以及露妮幾天前交給他的書。
 
  米勒常常透過背包的小洞看主人經過的每個地方,對牠來說,人類的世界充滿著驚奇和美麗……出生之前,牠只能透過想像看世界;出生之後,牠可以和主人一起體驗世界。
 
  「主人……主人,剛才我看到有個大姐姐好像有煩惱耶。」米勒壓低生音說話。
 
  伊凡停下腳步,回頭一看,看見一名金色捲髮,瀏海快遮住半張臉的女子,一手捧著臉,微皺著眉,不時看著往某個方向望。
 
  伊凡用眼尾掃了包包一眼,低聲問:「那個姐姐?」
 
  「嗯。」
 
  伊凡認識那名女子,他曾經幫她跑腿送食物。
 
  伊凡走到女子身邊,後者顯然沒發現他,仍憂心忡忡地凝視著遠方。
 
  「唉……怎麼辦?沒人能幫忙嗎?」女子嘆了口氣。
 
  伊凡拉了拉女子,喊了聲:「麗娜姐姐。」
 
  麗娜轉身盯著伊凡,用不解的口吻說:「咦?這不是伊凡嗎?來幫忙的嗎?」
 
  「麗娜姐姐,妳好像有煩惱,可以說來聽聽嗎?說不定我做得到喔。」伊凡講完後,揚起嘴角,端起笑容。
 
  「嗯?有什麼煩惱?那是……最近瑪亞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差,所以想用對身體好的藍菇菇粥來吃,但是……找不到藍菇菇的傘蓋呀。」說完後,麗娜又不禁嘆了口氣。
 
  「藍菇菇很稀有嗎?」伊凡頂多看過綠色的菇,藍色的他沒看過,倒是有聽幾個婦女提過。
 
  「不,也不是。」麗娜搖了搖頭,接著說:「大都生活在藍菇菇樹林,可是最近藍菇菇變得很兇惡根本不能採集,好想趕快給瑪亞餵藍菇菇粥呀……」
 
  「我來幫妳找藍菇菇的傘蓋啊!」
 
  「你?不,不行!想什麼啊?以為藍菇菇很弱,不要搞錯了,藍菇菇和菇菇寶貝的等級不一樣,絕對不能靠近,知道了嗎?」一向溫和的麗娜眼神變得非常嚴肅,彷彿像在警告他:那怪物非常危險。
 
  「可是……」伊凡還是想要幫忙。
 
  「絕對不可以!如果警衛兵聽到後發現你的話,就會上報給斯坦大人,會下令禁止出弓箭手村。知道了吧?說好了?」站在麗娜的角度,她不希望讓一個才九歲的小孩去冒這麼大的風險,一是因為她說的原因,二是怕伊凡出事不知道怎麼跟農場的主人交待。
 
  「好吧……」伊凡垂頭喪氣。
 
  「是啊……不要做危險的事情,有經過村子的冒險家的話,會拜託他們的。可是……不要聽了不高興。」麗娜的語氣比較緩和一些,伊凡點了點頭後,帶著沮喪的心情離開。
 
  他對於自己竟然不能幫忙,覺得非常無力,英雄就是要幫忙人們啊……
 
  他走到公園的邱比特石像後方之後,才把米勒放出來。
 
  「為了那些事情煩惱的人們啊,主人,你幫助他們吧!」
 
  「這次不行,不是說危險嘛?」伊凡看到麗娜態度那麼堅決,也不好意思再去盧對方,讓她答應把採藍菇菇傘蓋的工作交給他。
 
  「因為危險就避開就不算是英雄!我們得要做才行!」
 
  「沒錯,但是已經約定了,違約就是壞人,英雄是會遵守約定的。」伊凡聽了米勒的話有稍微振作一點,但是他仍無法違反和麗娜的約定。
 
  「嗚嗚……可、可是……」米勒已經開始掉下眼淚。
 
  「不行就是不行,照麗娜姐姐的說法,藍菇菇我們應該打不贏。」伊凡搖了搖頭。
 
  「切,那麼贏了藍菇菇就可以去嗎?那就加強修練吧,等到完成修練再去幫助剛剛那位大姐姐吧!」
 
  伊凡感到汗顏,乾笑了幾聲心想:呃,又要開始吵鬧了,該怎麼辦才好?唉……去找斯坦大叔還是去露妮家拜訪……可是、可是……我、我隨便跑去拜訪會不會嚇到人家呀?
 
  他腦海中閃過各種複雜的想法。
 
  思索到一半時,米勒開始大哭大鬧:「修練啊啊啊啊啊!主人啊啊啊啊啊!」
 
  伊凡臉色驟變,摀著米勒的嘴說:「好啦!知道了。我知道啦!我先去問斯坦大叔總行?」
 
  米勒聞言,破涕而笑,興奮道:「真的嗎?你真的要修練嗎?嘿嘿嘿,你會去修練吧?」
 
  伊凡看了面露苦笑,頗為無奈。
 
  他把米勒裝進背包之後,快速從邱比特石像後方落跑,正在散步的老人家看了下邱比特的石像,歪著頭發出疑惑的單音節。
 
  他一出公園,正好和長老斯坦撞得正著。
 
  「哎唷,誰呀?這麼不小心……」斯坦被伊凡撞倒在地,表情扭曲起來,本來佈滿皺紋的臉變得猙獰。
 
  「對、對不起,斯坦大叔,你還好嗎?」伊凡連忙把斯坦扶起來。
 
  「伊凡,我已經一把老骨頭你還這樣撞我……」
 
  「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孩子,你怎麼匆匆忙忙的?」
 
  「欸呀?那個……這附近好像有訓練場,對嗎?」
 
  斯坦蹙起眉頭,面帶不解的表情說:「雖然有,但……」他猶豫了一下後,繼續講下去:「要進入修練場也得有點實力呀……等你累積一點實力後,我再幫你打聽吧。」
作者廢言區:我一直忘記更新……還好在今天終於想起這件事情 囧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9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可(沖田大勝利)
突然想起來還有這一部了! 真的好久沒有回顧了 不知大大有沒有想要繼續的打算呢! 新的感覺寫得真的蠻好的喔!

07-06 18:19

楓之法師艾雅
其實這部算是棄坑了耶OAO 原本的稿子也不知道被我弄到哪裡去了 換電腦之後就不見了07-06 18:54
亞可(沖田大勝利)
那還真是遺憾 辛苦了呢

07-06 18:58

楓之法師艾雅
[e3]07-06 19:00
亞可(沖田大勝利)
別這樣啦 看你這麼多作品也知道你有多辛苦! 加油喔!

07-06 19:13

楓之法師艾雅
唉……這部作品到後期是我沒辦法控制好,才會到最後只好棄坑(加上那時剛好退谷了……07-06 19:15
亞可(沖田大勝利)
嗯嗯!! 那我就尊重了 加油喔!!

07-06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 後一篇:【幻想神域】離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