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ラブライブ!】一日家庭(にこまき/前篇)

作者:西瓜│2014-07-11 22:29:38│巴幣:22│人氣:952
Pixiv圖源


  「吶……我說啊,到底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嗯?就只能是這樣呀。好了好了,我們快點走吧──」

  今天氣象失準了。前一夜從螢幕上透露出的消息是雨天,但事實是烈陽正在頭頂上拋灑著惡毒的輻射熱,沒準紫外線肯定也是過量的。

  在遠離都市的郊區,平坦的雙向快速道路上,從旁岔了一條公路。沿著那條公路而行的話,便能在望向遠方的視野中看見引人注目的物體。

  「哇啊啊──是摩天輪耶!」

  「看見了看見了!好大!」

  「摩天輪……」

  烙印在視網膜上的──那就是以規模為全國首屈一指的摩天輪為傲,占地達近百公頃的知名大型遊樂園。

  在鄰近園區的空地上,有著兩位少女與三名小孩的組合。

  「什麼叫做只能這樣呀!穗乃果她們呢?」

  由於穿著淡粉色的裸肩長T,使得肩膀的上下起伏更加顯眼。真姬向著走在前頭又拉著兩位小孩的少女喊話,著急的語調似乎透露了心中些許的不滿。

  「別這麼生氣啦!花陽和凜去旅遊了,繪里、希和海未不是接了時裝的邀約嗎?小鳥正在幫穗乃果惡補學業。總之,她們全都不能來嘛。」

  妮可停下行進的腳步,轉過頭來。雖然臉上露出不耐煩的神情,但仍仔細地為真姬解釋一切。現在她的右手牽著虎太郎,左手拉著心愛,兩個人都抬起頭注視著妮可。

  「唔……怎麼會……難道說今、今天,就只有你跟我……兩、兩個人?」

  真姬的左手緊緊握著心,慌張地再次向妮可確認著。此話一出,立刻得到妮可快速又果斷的回覆:「就是這樣呀。」

  「怎麼會……」

  真姬慌忙地把頭轉向另一邊,淡紅的暈悄悄染上了雙頰,左手則是更用力地抓緊了心的手──這全都是因緊張而起的。她原本以為大家都會來的,結果現況就是只剩自己和妮可。

  要說為什麼這麼慌亂呢……因為、因為……這不就像是……!

  雖然真姬僅是因為意料之外的發展而慌忙著,但卻給了妮可不小的失落感。是被討厭了嗎?為什麼要擺出那麼為難的表情呢?感覺的到心裡被拋下了一塊鐵鉛,非常沉重。

  但是玩心忽然大起。

  「怎、怎麼……難道就這麼不願意……?」

  妮可小小聲地碎念,嘟起雙頰,擔心地向真姬看去。

  她並不是太在意真姬的理由,但依照過去的經驗可以得知──這麼做能有效讓對方陷入更加慌張的狀態。手忙腳亂再加上胡言亂語的真姬,可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見到的。

  「咦?……不是不願意,但就是……」

  真姬在一瞬中閃過了驚愕的神色,但還是給了個不確定的答案。這使的虎太郎和心愛也將視線聚集在她身上,總計三個人正注視著真姬的一舉一動。

  「為、為什麼……要這樣子看我呀……」

  這三個人所發出的目光實在是太難承受了。雖然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可是被這麼盯著瞧,心裡不禁湧出了心虛感──她假裝不在意,但右手卻開始捲著頭髮。

  「真姬姊姊……妳討厭我們嗎……?」

  心膽怯地說著,晶瑩的淚珠只差一步就要滾出眼眶,那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她看著這樣的真姬,不由得猜測了起來。心就這麼代替了矢澤一家,向真姬丟出超級直球。

  四個人的視線太沉重了。面對著拋出核心問題的這家人,真姬著急了起來。她睜大眼睛看著妮可,接著舞動著雙手,拚命地解釋。

  「不、不是!我沒有那個意思……唔……」

  ──盯。除了堅定不移之外,還多添加了些許的可憐感與閃亮的期待。

  「不是啦!就、就說了不是那樣了!還有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看我呀!」

  除了無言外,僅存的只剩注視。即使真姬的整張臉都已經漲紅了,連辯解的話語也不知道重複了幾次,而妮可似乎還沒有要停手,依然夥同著三位弟妹向真姬展開攻勢。

  沒有錯,就像捉到對方的弱點一樣,除了善加利用外,最主要的就是要掌握住主動權。好想笑……在臉部肌肉微微抽動的剎那,妮可勉強把它壓抑住,同時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在此時破功。

  真姬流露著為難的眼神,來回看著妮可和心。經過幾次的交手,這四個人依然無動於衷,她不甘願地放鬆緊繃的全身,低下頭,發出了細微的一聲嘆息。

  「……好啦,我知道了……走啦……」

  只能投降了。其實真姬很清楚這些不過是要逼迫自己投降的惡作劇,但就是難以在事前閃避……尤其是對上妮可的時候。

  這一瞬便成了矢澤一家的勝利。

  「太好了!所以我們快走吧!快點快點──」

  「等等我呀──等下還要先買票耶!」

  「遊樂園……」

  三位小孩老早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他們脫離妮可和真姬的手,一邊催促著兩名少女,一邊向售票口那邊奔去。在園區外頭,到處都可以見到這樣子的小孩,所以並不算突兀。

  妮可沒有制止,只是朝著他們的身影大喊一聲:「小心一點!不要受傷囉!」後,便轉過頭看著消沉的真姬。

  「好了,我不鬧了……快點說吧。」

  妮可攤開雙手,把自己和真姬的距離拉近,抬起頭用認真的表情問著。惡作劇只到這裡,但真姬如此為難的理由還是要知道……畢竟自己可是很討厭不清不楚的。

  「就說了沒有什麼了……哎?」

  才說到一半,自己的手就被抓住了。真姬驚訝地往下瞧,發現始作俑者正壞心眼地笑著。更進一步,妮可鑽進了真姬的右側,把手伸入真姬的腰際,繞了一圈將她的手勾起。雙腳邁步,妮可正拉著真姬行走。

  「既然沒有什麼,那就快走吧──」

  「妳、妳在做什麼呀!快點、快點放開手啦!」

  「不要──不要哼哼──」

  即使真姬大聲地呼叫,妮可也只是擺個鬼臉,完全沒有停下的意思。兩個拉扯中的少女就這麼穿過了人群,漸漸向售票隊伍的尾端前進。

  從可愛的外表看不出來,但其實妮可的力氣還滿大的。真姬試過幾次要從妮可的手臂中掙脫,無奈全都失敗了,只好讓妮可主導著一切。

  忽然行進的速度慢了下來,十分少見、妮可認真的聲音從前面傳到真姬的耳邊。

  「吶,聽我說。即使妳有多麼難以接受的理由,至少在那些孩子面前別擺出厭惡的表情。」

  赤裸裸的話語毫無預警地刺入了心臟。

  「平常他們也沒能好好地在外頭玩耍,遊樂園什麼的也很少來。那時候穗乃果提了讓μ's帶他們來玩的主意,真的讓我非常感謝……不過她們臨時都不能來了,說什麼也不能取消吧?」

  妮可連頭也不回一下,只是邊說著邊筆直往前走。看不到她的表情,真姬根本無從應對。

  「……不、不是啦……聽我說,我沒有不願意或很為難,這是真的!」

  「那為什麼還猶豫著?很可疑耶。」

  不知不覺就和心他們會合了,剛好目前又是輪到他們購票,對話便在這裡中斷了。妮可踮起腳尖,把頭探上櫃台,向裡頭的售票員說話。

  「兩張學生、三張孩童,麻煩您了。」

  「好的。」售票員熟練地遞出五張票,接著笑了出來:「是一家人出來玩嗎?看起來感情很好呀。祝您們玩得盡興!」

  聽見了。真姬感受的到自己的心臟正以危險的速率跳著,臉那邊也散著高溫,現在一定紅透了。她急忙閉上雙眼,把頭撇到另一頭,巴不得想找個洞往下跳。

  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因為!這看起來不就像是一家人嗎!並非是嫌棄的厭惡,心裡反而還有種甜甜的感覺──可就是因為這意外的情緒,讓真姬陷入了一團亂。

  矢澤……真姬?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自己到底在亂想些什麼呀!冷靜、冷靜!可是這也太……太……太!不行,停不下來呀呀呀!

  「真姬?怎麼了?」

  妮可試探性地問了一聲,眼角流露出一絲的狐疑。

  「……沒事。」

  從妄想中被喚醒的真姬,避開了妮可質問般的眼神。現在一定超狼狽的,真的,羞得……想要馬上消失。

  「還是趕快出發比較好,園區這麼大……不知道能不能玩完呢。」

  妮可又牽起心愛和虎太郎,朝著遊樂園的剪票口走去。而真姬則是在慌忙中握住心,急忙地跟在妮可的身後。人群熙攘,為了不跟丟妮可,真姬只好抓住妮可的衣襬而行。妮可沒有回頭擺臉色,似乎是默許了。

  一定,今天會很難熬。真姬在穿過華美的入口時,心裡不禁這麼想道。


這裡是西瓜。
因為無謂的妄想滿到多出來了,
只好把拆成兩篇寫ㄌ(?)
引用的是動畫版的資料。
順帶問一下,大家喜歡稱呼用妮可還是日香呢?或是喜歡用日文にこ?
這種問題一直令我很困擾(?)

感謝每個人的點閱,希望有讓賞文的你感到一絲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8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同人|短篇|ラブライブ!|LoveLive!|にこま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ラブライブ!】Lead... 後一篇:【ラブライブ!】一日家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