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德蘭傑 96 聰名反被聰明誤

作者:鬱兔│2014-07-10 07:05:36│巴幣:12│人氣:679

    這天,維爾一行人仍在商業區打聽消息。

    踏在紅色磚的人行道上,換了一棟又一棟的大樓,也試問周遭的幾位居民,眼看都已經下午了,仍然沒有什麼線索,看來今天又要做白工了。

    「弗雷瑟先生現在不知道怎麼了……」

    沮喪的羅妮亞走在隊伍最後面,擔心地望著遠方街道,彷彿思念的人就在那遠端,只要仔細尋找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因為擔心,她這幾天都沒辦法好好入睡,眼眶周遭的黑眼圈明顯,眼神也疲憊無神,時常紅著眼眶。

    「累了嗎?」

    察覺羅妮亞腳步慢下來,漫不經心的模樣,維爾停下腳步,柔聲問。

    羅妮亞愣了一下,紅著臉搖搖頭。

    「還在擔心弗雷瑟?」維爾問。

    羅妮亞無聲地點頭,難過的她微微垂下視線,「這幾天還是沒有弗雷瑟先生的消息……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說著,聲音又哽咽起來。

    「拜託妳別這麼愛哭行不行?哭也於事無補、只會令人生煩!」

    這幾天來羅妮亞總是觸景傷情,動不動就流淚,身穿黑色蕾絲花裙的雪唯終於忍不住煩,沒啥多餘表情的她難得蹙眉,生氣地回頭用紅色的眼睛瞪著羅妮亞。

    羅妮亞委屈地緊咬下唇,忍著不哭,眼淚卻不爭氣地落下。

    一個弱女子在大街上哭起來,惹來一些行人的注意。

    「雪唯,妳少說點。」維爾說。

    「我有說錯嗎?這幾天到底哭了幾次、我看得都煩了!」雪唯甩過頭去,雪白的長髮閃著柔光,「而且你幹嘛老是護著她?只會哭、一直哭、除了這個到底還會做什麼!」

    雪唯的抱怨聲音過大,路經的人竊竊私語地打量著這四人,似乎有人誤以為是為了感情糾紛而吵架。

    其實這幾天苦無線索,又面臨可能會害死很多條命的龐大壓力,這四人每天無論早晚都在思考可能地點,幾乎都沒有時間睡覺,就算躺下去也難以闔眼,精神和體力都已經在崩潰邊緣。

    「你們冷靜點。」

    查普曼出聲平息這場同伴之間的爭執。

    氣呼呼的雪唯蹙眉著,垂下視線,打開那把不離身的蕾絲傘,遮住臉上表情,只露出一張緊抿的嘴,暫且壓下怒氣。

    查普曼手中拿著一堆昨晚研究出來的資料,在尋找下一棟大樓,他疲憊的神情清楚寫在臉上,除了真正遇到歹徒時容易腦充血,在平時,他的耐性卻和牛有得比,專注力也沒因疲勞轟炸而退步。

    「去那棟看看。」

    查普曼指向前面不到百餘公尺處的地方,一棟轟立在眼前的大樓。

    大概有十幾層樓,整棟樓裡有來自好幾個國家的人,主要的產品是科技產業研發,之所以會選這裡,是因為這棟樓附近並沒有克迪斯主要經營的大樓,而且又是人來人往的鬧區,是個埋藏炸彈頗理想的地點。

    「若再沒有可用消息,我想我們得換個角度思考對策。」查普曼將資料收進口袋裡,只是隨便地將紙捲起來塞進去。

    「嗯。」

    維爾點頭。

    四人移動腳步,待自動門大開之後踏入大樓內。

    冷氣與外頭悶熱的空氣有天壤之別,一踏進室內就驅走滿身焚熱,一時間疲勞少大半,就連空氣都覺得比較清新。

    腳底下的磁磚是用白色帶些綠色紋路的大理石鋪設,右手邊是三座樓梯,最旁邊還有步行樓梯;直走是櫃台服務處;左邊是訪客等待而特別設計的會客室區域,有電視還有雜誌報紙供免費取用,有幾個人正在那休息。

    大廳中間有個龐大的室內噴水池,挑高的外圍與白色的希臘風格石柱上環繞著種植特別的花朵,一株攀藤的淺綠葉植物在石柱上綻放著亮眼的妖豔紅花,水從柱身開出的幾個小洞流出清水,在離地兩公尺左右的地方落在最底下的圓型池子中漾起漣漪。

    這時候並非上下班潮,在大廳的人除了訪客和工作人員之外並沒很多。

    四人正走向櫃台時,有兩名女性工作人員就站在一旁。

    這兩個年輕女孩趁著工作比較沒那麼忙的時候偷閒,嘰嘰喳喳地聊天,表情看起來緊張兮兮,卻帶了些興奮的神色,眼睛閃閃發光,討論最近在德蘭傑商業區發生的案件。

    「欸欸欸、妳們知道嗎?聽說又有人被勒死了、就只在這附近而已耶!」長髮女孩興奮地說。

    短髮女孩困惑問,「被勒死?」

    「對啊對啊!你們還記得幾個月前曾經發生的那三起事件嗎?就是有人頸骨被徒手折斷而死的那個……聽說手法一模一樣耶!」

    聽到這些關鍵字,維爾等人拉長耳朵,故意放慢腳步,稍稍屏息。

    「不會吧……妳的意思是說那個連續殺人魔又回來了?」

    「雖然沒有證據啦……不過手法很像啊……說不定真的是他呢!而且這次的受害者是商業區裡的經理或是組長之類的人、每次都是單槍匹馬呢!」

    長髮女孩難掩興奮地說著,閃閃發光的眼中居然有愛慕的光芒。

    「妳幹嘛這麼開心的樣子啊……那個人可是殺人魔耶。」短髮女孩有些害怕地搖搖頭,不安地握緊雙手,「那個人一定長得很可怕,真希望警察快點將他繩之以法……」

    「但妳不會覺得很酷嗎?這樣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祕殺手……更何況那些受害者好像都有不好的傳聞、那是為民除害!」長髮女孩陷入自己的夢幻想像,眼睛閃亮得有些誇張,滿臉通紅,「而且聽說那個人有一頭閃亮的金髮,身材瘦瘦高高的,穿著格子襯衫……很帥的呢──」

    「妳別傻了、清醒點啦!」

    短髮女孩忍不住翻個白眼,輕敲長髮女孩的頭。長髮女孩只是吐個粉舌,仍然沉醉在自己的少女情懷之中。

    這時候有個中年男子經過,看這兩個女孩又在偷懶,不悅地走來。

    「妳們倆又再混了!」

    「對不起──」

    兩個女孩齊聲道歉,各自分開回到自己負責的區域,中年男子搖搖頭,嘆了口氣,拿著文件走從樓梯走上去。

    四人交換個視線,眼神中有七、八成的篤定剛才那兩個女孩所說的人就是一直行蹤不明的弗雷瑟。

    「金髮?」查普曼挑眉,「但弗雷瑟那小子應該是黑髮吧?而且我壓根兒沒看過那小子穿襯衫啊!」

    「換裝吧。這不難理解他會這麼做,畢竟敵方已經習慣他本來的樣子,突然改變形象可以暫時混淆他們視聽與判斷。要換做是我,也會這麼做。」雪唯冷靜地說。

    「弗雷瑟先生也在這個商業區嗎……」

    終於有弗雷瑟的消息,雖然聽見他又動手殺人,難過了一下,羅妮亞握緊雙手,疲憊的眼中隱隱有希望的光,等待終於沒有白費。

    「看樣子弗雷瑟已經開始行動……」思考,維爾右手習慣地撫著下巴,「難道他是想靠一個人剷除克迪斯幹部?也許變裝這方法一開始可行,但後來克迪斯對他的警械一提高,可就麻煩大了啊……那傢伙還是一樣太過自信了。」

    「根本就是狂妄自大。」雪唯冷淡地說,「他該不會是想一個人就把克迪斯的老大給揪出來吧?」

    雪唯無心的發言卻命中每個人心中的不安。

    「……弗雷瑟先生、他應該不會這麼做吧?」

    光是聽到那不可能的任務就已經嚇白了臉,羅妮亞乾乾地傻笑著,焦急地望向其他三人,想從他們臉上找出個否定。

    可惜事與願違,三人臉上都浮現不安。

    查普曼沉默許久,蹙眉低語:「我怎麼覺得那傢伙有可能這麼做……」

    「……我也這麼認為。」維爾毫不避諱地點頭,頭痛地嘆口氣,「那傢伙總是自我感覺良好,尤其是事情一開始很順利的話,就很容易得意忘形。」

    四人陷入沉默。

    「不、不會吧……」

    羅妮亞終於焦急地紅了眼眶,差點就要哭出來。不喜歡別人哭哭啼啼的雪唯覺得煩地翻個白眼,別過視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6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小說|輕小說|殺手|弗雷瑟|罪惡之都|德蘭傑|教堂

留言共 6 篇留言

Black White
小~瑟~瑟~~~(x

07-10 12:40

鬱兔
O///O這是傳說中的bl嗎!?
(拿望遠鏡偷瞄07-10 17:45
Black White
(搬出阿部高

重口味(戴墨鏡

07-10 18:02

鬱兔
這個太高難度了
兔子嚥不下去~~~(逃07-10 18:06
Black White
若是方吉跟方吉呢owo?

07-10 19:54

鬱兔
哪尼,這......這......還是人類種族比較順眼ˊ口ˋ07-10 20:46
Black White
是嗎?(歪頭望

07-10 23:39

鬱兔
(點頭)而且要2D的~才不會太刺眼≥﹏≤07-11 06:04
Black White
昨天阿,cwt的網址裡面,小緋崩潰了

一堆BL!!!!!!!!!!!!!!!!!!!!!!!

閃瞎我的狗眼阿!!!!!!!!!!!!!!!!

07-11 11:16

鬱兔
XDDDDDD~~~
怎麼辦~突然覺得太有趣了!
幹得好~CWT!07-11 11:24
Black White
而且,她看到陽炎的東西想訂,才發現那是台大場的= =

07-11 11:38

鬱兔
原來是這樣啊ˊˋ
其實可以上網翻翻看
我想周邊商品應該不少吧?07-11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 後一篇:鬱兔登上POPO閃亮星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