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亂做】薯塊與假漢堡排

作者:天狼劍│2014-07-09 23:10:38│巴幣:10│人氣:199
很久沒做菜了,今天就亂做一下。

材料的話是:

兩顆馬鈴薯
半盒豬絞肉
一顆洋蔥
奶油隨意
義式香料少許
一顆雞蛋
一片起司

就這樣。(不要這麼隨便啊!)

本來是想做個認真一點的漢堡排,所以也打算做醬汁什麼的,結果因為失敗了,所以就變成本狼的即興亂做。



首先將洋蔥先成小塊與中等大小,碎的是要用來與肉混和,順便做醬汁(預定),因為半盒絞肉被我拿去炒飯了,所以一顆洋蔥就顯太多,另一半就拿來當配菜。

話說回來,洋蔥真是我的敵人,很少哭的我每切洋蔥必流淚,該死。

馬鈴薯直接洗乾淨就不削皮,切成塊狀。



盡可能的將馬鈴薯的大小切的一致,確保它們會在差不多的時間熟,但我刀工不好,我也沒想要去考特級廚師,所以就隨便吧。(欸!)



熱鍋,然後將奶油放入鍋裡,以奶油取代其他的油,真是不健康,但我愛奶油。



將切好的薯塊放進鍋裡,以小火慢慢煎炒。



看到有金黃色的狀況出現的時候,就表示裡面也差不多熟了。



那就加一點香料提味。



再拌炒一會兒。



就可以起鍋囉!

耶!

話說薯塊也是我第一次做,以前都做什麼焗烤薯泥之類的,結果還算滿意。(嚼嚼)

接下來就是失敗品了。(笑)





用鍋裡的油將洋蔥炒軟。



炒到稍微有點變色即可。

塊頭較大的那種可以炒到有點焦黃,我喜歡吃金黃帶有焦香的東西啦。



大塊的是配菜,就跟薯塊做伙囉。

然後接下來是悲劇的開始,哈哈哈。



半盒絞肉看起來其實有點空虛。



加上碎洋蔥。



一顆蛋。

然後手一抓,哈哈哈,我就知道不妙了,一顆蛋太多了,根本太稀,肉沒有辦法好好變成肉排啊!(大笑)



所以後面就自暴自棄的亂做了,起司還是給它丟進去了,反正土方都吃狗食了,我也沒問題。(不對吧?!)



自暴自棄的在平底鍋上弄了個大肉餅,但後面還是想辦法補救了,我把它切成兩半然後對摺起來。



將啷~

就變成肉餅了啊!

可是下面的那塊結構還是太鬆散了,我一撈它就碎了啊!(笑)



結果上面那塊勉強成型,耶!



下面那塊就慘不忍睹了。(笑)



(桌子收一下啦!)

完整品。

嘛,因為懶得弄配色的問題,所以就讓它們白帥帥吧!

雖然說左邊做為漢堡排的話,外觀很失敗,但我自己覺得也沒太難吃啦。(嚼嚼)

是說,好像變成料有點多的煎蛋?(低頭)

啊啊,但還是肉排啦,肉比較多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6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30Days挑戰 D... 後一篇:【亂做】懶人牛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