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黑化推理】夜半霧濃之時.解

作者:楓葉│2014-07-09 16:23:05│巴幣:4│人氣:234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呢~」我一邊在司令室門上的天花板裝置著機關一邊心情愉快地說。
      「完成~」然後我走到牆邊,看著我的傑作︰「這樣只要新提督一進來……」

      就在我說著的同時,木門被打開。機關瞬間發動,把掛在上方的菜刀投下。可是開門的人直接把菜刀給接住,說︰「嘻嘻~好像滿有趣的樣子Death!」

      「呀啦~是電漿喔~」我說︰「什麼風把妳吹來喔~?不在床上好好休息可以嗎~?」
      「今天是新司令官上任的日子,當然要來看看啦。話說,這機關很不錯呢。嘻嘻~」
      「感謝讚賞喔~畢竟我們被設計成『不能直接傷害人類』的樣子~不多下點功夫不行呢~」

      我接過電手上的菜刀,再從新安裝上機關,等待著新提督的來臨。

      不久之後,門外傳來了雷的叫聲還有一把男人的聲音。
      ——哈哈~來了來了~!

      「莫名其妙的……」這樣說著的他推開了木門,機關一觸即發再次把菜刀投下。

      可是菜刀只在他面前擦過,沒有擊中他。
      「切!失敗了嗎?」電氣憤地說。

      ——嘛~~既然第一擊失敗了~先混過去吧~?
      「呀啦~請別在意~這是這裡的歡迎儀式喔~」我說。
      「哪有這種要人命的歡迎儀式的啦!」沒想到他竟然還有心情吐糟,真是個有朝氣的人類呢?
      「呀啦~龍田我是覺得這種要麼死要麼不死~二分一機率能生存的小把戲已經算很友善的喔~妳說對嗎?電漿~」我笑說道。
      「嘻嘻~沒錯啦,這是小兒科了!Death!」電也附和著說。

      那男人聽我們說完一動也不動的站著,臉上全是驚恐的神情。什麼嘛~難道這就嚇呆了嗎~?
      看到他這樣子,我和電也不禁一樂,繼續笑著想恐嚇他。

      可是這時候雷帶著曉和響來了。她看了看地上的菜刀跟我說︰「龍田姐……別再做這種惡作劇啦。妳看,司令官都被嚇成這樣了。」
      但我從她的眼神看得出來,她真正想說的是︰「什麼嘛……竟然失敗了?」
      我只好笑笑地說︰「呀啦~被教訓了~」

      接著她轉向電道︰「電也是,怎麼會跟龍田姐鬧起來的?」
      但真正意思應該是︰「怎麼妳會在這裡?怎麼不乖乖的待在床上?」
      「因為……這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嘻嘻~」電也不好意思地說。

      然後我們在司令室進行自我介紹,總算是消除了提督君的疑心。而提督君也在之後被雷給帶走。
      「嗯~看來我要從新想想殺提督的方法了呢~」提督離開了司令室後,我把機關拆下來說。
      「放心啦,我們有方法!這樣!」曉自信滿滿地說。
      「喔~?那麼就交給妳們了喔~」說著我們都離開了司令室。

      當天晚上,天龍醬說想到大廳看劇集。所以我把她背到大廳去,沒想到看著看著竟然忘了時間。
      「嘛~外面已經起霧了~今晚是回不去啦~就在這裡睡吧~」我說。
      「抱歉呢,要妳陪我……」天龍說道。
      「說什麼傻話~我只有妳一個家人而已~妳知道的~」

      天龍得了只有這裡這種特殊天氣才會有的病,我們暫且叫它『鎮守府綜合症』。病患者的皮膚會出現鐵鏽,然後慢慢減低我們的行動能力。而且一旦病發,不完全根治的話鐵鏽就會日益嚴重,患者將承受千蟲萬咬的痕癢,最後死亡。
      而醫治的方法是把未感染者的血塗在患處,待血液凝固後把血塊還有鐵鏽一起挖掉。病情愈嚴重就需要愈多的血,通常一個正常人體的血液只足夠救治一個嚴重患者的吧。

      「今天情況怎樣喔~很癢嗎~?」
      「沒有……」天龍別過頭去說道。
      「但我見妳整天坐立不安~其實是很癢對吧~?」
      「老子說沒有就是沒有!」
      「妳都快要動不了了……還說沒有……」說著我拿出長矛,然後往自己的手上割了一下,讓鮮血往天龍的患處滴下去。

      「住手!龍田!不要再理我了!不要再傷害自己了!」天龍哭著說,可是以她現在的活動能力根本沒辦法阻止我。
      「放心~天龍醬很快就會沒事的了~」我一邊說著一邊用長矛小心翼翼地替天龍挖掉鐵鏽。我的手每動一下,就會發出「鏘……鏘……」這樣的聲音。
      「妳騙人!要醫治我至少需要一人份的血!面對她們四人妳是沒有勝算的!」
      「天龍醬~今次的目標可不是她們喔~」
      天龍聽到這裡,以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說︰「難道……」
      「就是這個難道~」
      「不行!我們是保護人類的兵器!不是殺戮人類的凶器呀!」
      「天龍醬~那人類的死已經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就算我不下手她們也會……」

      這時扇門外發出一聲巨響。
      我馬上停下手來把天龍背到廚房,然後對她說︰「千萬不要出聲~!我去看看~!」

      接著我打開了扇門,只見提督十分狼狽的跌在地上。
      「呀啦~提督君~都這個時間了~怎麼還在亂跑喔~?」
      然後雖然隔著濃霧,但我發現雷在提督的後方跟我打手勢,示意要我引開提督注意。
      ——嘛~曉所謂的方法就是這個嗎~?竟然冒著病發的風險在霧中設陷阱~電漿的情況有這麼急切嗎~?呀~~跟獵物打交道什麼的~真是麻煩~

      我把提督扶進了大廳,然後有點不爽地說︰「真是的~雷醬應該有跟您說過~不要晚上離開房間的吧~」
      然後他竟然還反問我︰「有是有啦,可是我剛睡著了沒吃晚飯,所以想到廚房來找些吃的……這樣。那麼龍田妳又為什麼在這個時間出現在大廳的?」
      「我是回不了房間啦~」我指了指身旁的電視機說道︰「剛才在這裡看劇集~看到忘了時間~所以就一直留在這裡了~」

      接著提督的肚子發出奇怪的叫聲。
      ——嗯~看來不先解決掉這問題不行呢~
      「這樣吧~我給提督君您弄些吃的~您就在這裡等等吧~」我說著向廚房走去。
      但他竟然說什麼不好意思的跟來,我怕現在滿身是我的血的天龍會被他發現,就瞪了他一眼。沒想到還滿有效果的,看來可以給我找找樂子。

      我從冰箱找到了前陣子才得到的肉,然後用我久違的廚藝弄了碗湯麵。
      在我弄湯麵的時候天龍一直用好奇的眼光望著我。我小聲的跟她說︰「放心啦~我沒下毒喔~」

      我把湯麵拿出去時,他竟然還說好香。哈哈~真是有趣的人類!
      我笑咪咪的看著他把那片肉放入口中,然後他還說這豬肉很好吃。哈哈哈~!太好玩了這個!

      「那是人家的肉喔~」我決定跟他開個玩笑說道。他竟然立即噴出來了~!我之後補上一句︰「當然是開玩笑啦~」
      然後他還真的信了我是開玩笑~繼續把麵給吃完了~~!不行~這人類太有趣了~!

      在他把麵都吃完之後,我想著讓天龍等我太久也不好。而且我已經讓他待了一段時間了,雷應該也完事了吧?就提議他先回房間。
      但他竟然賴著不走,怕麻煩了我說要幫我收拾。吓~?你的存在已經是個麻煩了呢~

      我忍不住捉住了他的手,但同時也被他發現了我手上的傷痕。我惱羞成怒下拿出長矛打算斬了他一了百了。但就在刀刃接觸到他的血之後,我手上的力氣全都沒了,全身僵硬我站著。
      ——切!果然不行嗎~?現在這情況要是讓其他人知道了~又會怪我害他疑神疑鬼~而且……天龍從剛才就拖著身子的爬到廚房門口死命的向我搖頭……

      「忘了今天晚上的一切……然後給我滾回你的房間去……要是你把今天的事洩漏出去的話……」然後我收起了長矛,走向天龍說道︰「逃出這座島吧……這裡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
      接著他就連跑帶滾的逃了出去。
      「這樣行了吧?」我扶起天龍說。
      「抱歉……要妳接受姐姐的任性……」
      「不……如果這是天龍醬所希望的話……我什麼都會去做。」
      「那麼……龍田……請保護這個人類吧!這樣才是艦娘應有的樣子……」
      「別說傻話!只有這件事不行!」
      「別這麼說……姐姐我……已經快不行了……」
      我聽後先是一驚。
      ——怎麼可能……難道是剛才的爬行?

      「姐姐妳先別說話!我馬上幫妳醫治!」說著我再拿出長矛,直接往手上刺了下去。隨即湧出大量鮮血。
      「聽姐姐的話……別再傷害自己……」天龍用盡最後的力氣把手提起摸著我的臉頰,說︰「答應姐姐……別再傷害人類……」
      「姐姐!別、別說話!」我看著天龍的臉因為說話而慢慢變形,我不禁哭著大叫出來。
      可是天龍依然說著︰「答應……姐姐……」
      「答應!我什麼都答應!所以別說了!姐姐!」我捉緊天龍的手,聲嘶力竭的哭號。
      「謝……謝……」天龍微笑的說完這最後的話語,全身化為鐵鏽,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整晚對著天龍留下的鐵鏽哭著。
      直到清晨,庭園傳來了曉的慘叫。

      雷,在昨晚設陷阱的期間,急性病發了。


      雷病倒,出主意的曉很是自責。她們怕雷會使電的病情惡化,所以把她帶到山上的隔離所去。那裡是之前這怪病剛出現時所建,因為在山上遠離海邊有助減緩病情。而曉側每天親自去照顧雷,想必也是用我的方法吧?

      那人類在這之後也變得疑神疑鬼,整天極力避免跟我單獨見面,反而黏住那班小鬼不放。明明我就已經失去了殺掉他的動機!真是可笑!嘛~不過他當然不會知道啦~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幾天,然後今天電出奇地跑來找我。

      「雷的情況急轉直下,這樣子曉恐怕要長期陪在她身旁了。」電這樣說。
      「那又怎樣~?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雖然我的情況沒她嚴重,可是這樣光是他一個人的血根本不夠根治我們兩人,所以……」
      「所以打算找我幫忙把血分給妳們嗎~?」我沒等電說完就接了下去。

      然後電低頭微笑著回答︰「正是Death!」
      「開什麼玩笑~!」
      「我們只是想妳幫忙分一點,沒說要妳的命喔?反正妳已經沒有需要了吧?嘻嘻~」
      「就算沒有需要也不代表要分給妳們喔~」
      「妳覺得妳還有拒絕的餘地嗎?嘻嘻~」
      「哈哈~我不覺得我會輸給妳們幾個小鬼喔~?」

      就這樣,我們互相對望了一會。
      「那即是談判破裂Death?」
      「什麼~?這是談判嗎~?哈哈~抱歉~我還以為是小孩子在說亮話呢~」
      「嗯……雖然如此,但希望妳之後不要妨礙我們的行動!這樣的話……可能會讓妳活得久一些~嘻嘻~」電說完沒等我回應就轉身離開。

      這時我剛好轉身,看到遠處正拖著提督走的響。她竟然向我裝鬼臉!
      「切!真是一群討厭的小鬼~!」當下這句話我衝口而出。
      心裡卻暗暗盤算……
      ——想我不妨礙妳們~?哈哈哈~

      當天晚上,跟電說的一樣。曉沒有回來。
      隔天早上,響跟電開始兩人一起行動。是怕我阻攔嗎?小聰明~

      我一直跟蹤她們的去向。
      她們除了每天上山幫忙照顧雷之外,還破壞了提督乘來的小艇,又在隔離所外設置陷阱。真是服了她們~

      今天提督還笨手笨腳的給響裝上跟蹤器。
      ——真是可笑~!你的神情早就把你的目的表露無遺啦~等等……原來是這樣……

      又過了幾天,那笨提督終於行動了。
      他照樣笨手笨腳的跟隨她們的路線走著。真是的~人類的速度真是出奇地慢~這樣的山路竟然要走上半天~

      接著他終於走到了隔離所的附近。她們應該在旁觀看著吧~?
      那笨蛋竟然伸手想去摸石頭上的鐵鏽~他不知道那裡有陷阱嗎~?對了~他真的不知道喔~

      「呀啦呀啦~提督君~您也來登山嗎~?」
      這時我出聲把他嚇停。
      「要、要妳管!」他說。

      ——哈哈~到這時候竟然還給我嘴硬~?有趣~就再嚇他一嚇吧~
      「對呢~提督君的行動人家是管不到來著~但是呀~」我一邊說一邊走近,最後我貼在他的耳邊說道︰「我勸您還是別走近這裡為好喔~為了您的小命~」
      沒想到他竟然雙腳發軟的坐倒在地。

      我好心的伸出手說︰「呀啦~提督君真是不小心呢~怎麼樣~?要人家扶您起來嗎~?」
      他被嚇得連聲說不。他這反應使我不禁想再玩他一下,不過……
      「是嗎~那麼提督君~」我說著收回伸出的手︰「如果提督君想要登山的話~那邊山頭的風景可是很漂亮的喔~還有~」
      「今天不要太晚回來喔~因為人家會弄您最喜歡的湯麵喔~」

      我說完他馬上邊叫邊跑下山。這時我的背後傳出了電的聲音,她們已經把我包圍住了。
      「妳明白妳在做什麼嗎?龍田姐……」
      「那麼妳又明白妳的處境嗎~?電漿小妹妹~」說著我亮出了刀刃。
      「是嗎?那別怪我們無情了Death!嘻嘻~」說著她跟響和曉同時攻了上來。


      經過一輪打鬥……我把電跟響殺掉了,曉也被打得重傷。可是我也受了修復不能的重傷,看來我也時間無多了。
      我腳步浮浮的,回到了宿舍。看來那笨提督沒有回來。嘛~真是幫大忙了……逃吧……雖然不知道你能否成功……可是……逃吧……然後不要再回來……這鬼地方……
      我跌跌碰碰的走到了大廳,雙腳終於支撐不住而倒下。


      「吶……天龍醬……」
      「這樣行了吧……?」
      「龍田我呀……真的有努力過了……」
      這樣想著的我,就在大廳,就在天龍死掉的地方,結束了生命。

(第一章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5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辰夜
原因是雷發病,之後是各人互不信任而殘殺嗎……

07-10 09:51

楓葉
先把它看完吧(笑07-10 09:55
AK艾爾克
所以提督勒

不會覺醒成對遺體也性趣的變態了吧



說楓葉沒有好像也不對

該怎辦

07-10 09:58

楓葉
你什麼時候有提督覺醒了的幻覺啦?07-10 10:03
赤羽 帝國秘密警察
所以最後最後雷有存活的可能性(但凶多吉少) 其他人死光

07-10 10:21

楓葉
用排除法的話~天龍田電響已確定死亡…曉重傷雷病重
所以有可能在最後把提督殺害的的只這二人
可首先有『艦娘不能直接傷害人類』的規定,以曉當時的狀態有可能殺害提督?
這樣凶手應該呼之欲出了
不過雷是如何回復活動能力,我就不多說了07-10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化推理】夜半霧濃之時... 後一篇:【黑化推理】夜半霧濃之時...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