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美國軼聞-奧克拉荷馬州黑山03完》

作者:ღ茉律│2014-07-09 01:17:47│巴幣:4│人氣:467


小弟富堅了許久,實在是深感慚愧,也讓我為那些敲破的碗默哀一下,廢話不多說若大家不嫌棄的話就請繼續看完這篇。
 
在我忙著老爸的後事的同時,也一邊找著工作,也和一些以前的親朋好友間接有些接觸,大部分的人這時都有自己的工作。
 
其中有個兒時就玩在一起的同伴阿勇也跟我連絡上,他跟我連絡找我時劈頭就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國外賺大錢?』
 
我當然聽得一頭霧水,而且我老爸後事都還沒處理完所以只當他在講笑話,他也知道我語氣一臉狐疑,乾脆就開門見山跟我說:他跟他弟朋友想去國外弄線上賭場,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想找我當線上客服主管,順便跟我打探一下哪個國家去架設機房比較好弄之類的。
 
我也只當這一切是場玩笑話,就有點半認真半開玩笑的分析給他聽。
 
東南亞國家比較有可能的就只有菲律賓,因為是英語系國家,而且政局相較之下比較穩定。
 
他反問我那馬來西亞呢?他一直覺得那邊不錯,我直接噹他傻子,印尼和馬來西亞之類的回教國家不賭不酒的,你去那邊架線上賭場擺明是要給人家抄的。
 
只是菲律賓有風險就是白即是黑,去那邊要弄機房架好之前最好找人先打通關節,不然人家軍警三不五時來查戶口就倒了,而且建議他找當地人最好找剛畢業的白紙,弄間宿舍包吃包住,省得人進進出出引人耳目,白的來亂黑的來鬧,整天這樣搞就飽了。
 
當時也沒多想,就當瞎聊以為他在講講大話開玩笑的,沒想到兩周後我找到工作準備要開始上班前兩天,他跑來找我拿了一張往馬尼拉的機票,很認真的問我要不要去當線上客服主管,他地都找好了機房設備也都進去了。
 
準備下周開張就看我要不要答應,他也很乾脆的說第一年賺錢的話起薪4萬鎂外加分紅3%。
 
我真的得承認我當時心動到不行,只是內心暗忖賭場這種黑錢我賺得到可是花得起嗎?
 
再轉個念頭想想老爸也才剛走,家裡只剩下老媽一人,我出國念書最後卻跑去跟朋友弄賭場,老爸地下有知應該會每天晚上跑來扁我一頓,而腦海裡也浮出蒼鷹的話。
 
一時之間千頭萬緒的想法湧了上來,最後還是牙一咬對著朋友捧的大把鈔票搖頭說No了,我想我畢竟還是不想成為蒼鷹口中只有小聰明的烏鴉。
 
進了公司上班沒多久,就認識了現在的老婆大人,這邊姑且稱她為虎婆吧,為什麼要叫她虎婆,沒別的原因就因為她屬虎。
 
其實還有個很巧合的事情連我老媽都說很妙,因為我老爸跟我老媽的生肖組合就是雞+虎,而我又很離奇的重複了這個組合,而且虎這個生肖也跟蒼鷹所說的猛獸形象符合,所以家族宿命repeat got。
 
其實我覺得最詭異的部分還是虎婆的異於常人,一般人要度蜜月很多人都會選歐洲或是其他比較有特色的國家體驗一下,結果虎婆居然一開口就說要去美國度蜜月,原因竟然只是想去美國看NBA和林書豪。
 
結果剛好這幾天林書豪似乎要被火箭釋出了,如果林跑去雷霆的話,我看我應該會乖乖先去找蒼鷹跟他老人家請安了。
 
因為這幾年的人生幾乎就是如同他老人家預言般在走,我甚至還曾經懷疑過我根本就是碰到命運規劃局的吧……
 
只是這一切我從來沒跟虎婆提過,因為我想看看自由意志下的人生會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也已經不知不覺過了5年多了,而黑山這趟旅行在我的人生仍然持續進行中,也許在今年年底的蜜月旅行會有新的旅程開始也不一定,但是我應該會持續對命運有所敬畏。
 
(黑山完)
 
補充說明:
 
關於有版友問到之前的項鍊下落,特別交代一下,剛跟虎婆在一起的時候,某天晚上送她回家後,一個人騎著我的小黑經過濱江街靠大直橋附近時,那邊附近蠻多修車場的,突然某間修車場的門口竄出來一隻大黑狗往我這邊追來,我當時嚇到急煞壘殘,整個人連人帶車滑出去。
 
還好當時方向是往人行道滑,而不是往旁邊的快車道滑過去,不然我應該就會黏在剛好路過的505公車上,然後成為另外一個都市傳說。
 
然後我站起來時只覺得腿上一陣刺痛,褲子和衣服也都沒破,但是檢查全身就唯獨那條項鍊不見,505公車的司機還特地停下來協助我找東西,而且一直很熱心的問我有沒有事情要不要叫救護車,我就問他有看到我被狗追嗎?
 
他搖搖頭說:只看到我像好萊塢特技表演一樣,直直騎到一半突然車子打橫人就往旁邊滑出去滾了三圈,本來以為我應該已經站不起來了,沒想到我拍拍屁股就站起來找東西,身上雖然穿著秋冬衣物,但是還能毫髮無傷根本就是奇蹟!
 
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看到那條狗而摔車,只能當作項鍊替我擋掉一劫~~~
 
也許項鍊可能就像電影演的一樣,當寶物失去了神力就會風化成碎屑一般吧……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5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意味怖《由美?》...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鄰居對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