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黃巾(推薦書籍)

作者:六弦芷莘│火鳳燎原 外傳小說│2014-07-08 21:16:17│巴幣:8│人氣:227


  嗯,難得會想推薦一本書,那本書雖說黑暗,但卻又不全然黑暗,因為,那些都是既定的事實(笑)尤其是書中所描訴的許多現象,倒是跟現在普羅大眾許多的行為、病態有所解析。

  但還是要說,這本書真的很黑,不推薦滿腦子和平世界、沉溺在美好幻想、世界是多麼光明與希望;善良與美好且未滿十八歲者觀看唷!

  不過他的黑,是屬於真實、刻劃下的黑,而不是某些YY、秀下線的書籍,那種扭曲、泯滅的黑。

書名:《黃巾- 火鳳燎原 外傳小說.玖》




書底簡介:  

  不是我創造了這個宗教欺騙了幾十萬人,而是這幾十萬人渴求有這樣的一個宗教在亂世裡撫慰他們心靈。

  他們創造了這個宗教,他們創造了我。我是天下群雄的墊腳石,更是開啟亂世的燎原之火。

  是瘋子,也是騙子。
  是黃禍,也是蝗禍。

  蒼生該死,狂顛當立。
  甲子之日,天下大凶。

  王貽興以《火鳳燎原》為經,演義文學為緯,呈現一個縱橫幻想與浪漫的三國時代……

 ************************

  王貽興,他的簡介,書中就有,所就不多贅訴。

  第一次看到他的書籍,也是同屬於陳某的火鳳外傳小說,不過,那是本已艷冠全三國為名,可男可女的最後一名閹人-小孟的故事。

  王的筆法,有時看似是來自於角色本身,對於現狀的喃喃自語,實是借題闡述觀點、拋出一個疑問予讀者自行想像,卻有時又是文筆艱難精深的描寫著墨。

  不過說回這本黃巾。黃巾,顧名思義,其所主講,便是那引動烽火燎原、開啟歷史三國的先驅人物。太平道-大賢良師張角。

  書中共分十章,然而書中開頭的寫法,藉由一個不點名主角的現在時間點,一個在鏡前自嘲、嘲人的契機,展開時空的倒敘。

  假設時間分為A、B、C、D、E、F 部分

  那麼十章的進展便是:F>D>A>B>C>E>F

  或許這樣看起來感覺時間會有點凌亂、但,卻是藉由錯置的時間,讓讀者藉由開始思索時間點的當下,將那個大賢良師張角的轉變、扭曲、變化,刻劃近讀者腦中。

  張角的扭曲,真的是扭曲嗎?不是,張角只是見過太多滄桑,想要尋找天下救贖。

  本書最精華奧義的核心,就是在於張角由小至大,一步一步的見證,與反思自問當中。

  本想救人,卻害了人。無意害人,結果卻得到對方真摯誠懇的一句謝謝。

    
  一生立誓,遠離宗教。命運卻使之與宗教永世糾纏

  一生惡謊,追求樸善。卻因為一個謊言而救贖人心

  是非對錯、善惡因緣,到底是什麼?

  角如是問:

  其實沒看書之前,還以為書底寫得已經很精彩、精隨了。

  結果看了書後才發現,書底寫得還不及整本鋪成的絕讚。

  正如張角所說:天下最高明的騙者,就是要連自己也騙過。

  張角後來真的做到了,他真的由一個善人、一個帶有七情六慾的凡人,變成了大仙。

  然而,現實的黑暗,卻不是由一個大仙所能親見領會。

  大仙面前所見,只有渴望被救贖的天地、百姓。

  因此,當被隱藏的黑暗被撞破、角,開始不禁喃喃自問:

  為何這般無可救藥?

  角期待看見人性的光輝良善、卻一再見證亂世下的黑暗慾望。

 
  本以為百姓需要的是和樂安飽、卻不知他們卻早已成為蝗蟲,只有無盡的啃食、慾望,才能滿足他們的怨怒與期望。

  本以為三人兄弟情深,卻早已在這漸行漸遠的太平夢中,崩離毀滅。

  
  書中後面,水鏡先生與角的一席對話,也是精粹所在。

  水鏡卻言:先生雖言人性卑微命賤、無可救藥,卻仍在這時節,不肯放棄,一心開墾早已凍死敗壞的農田、想要為來年播下新芽種子,先生心中所求,早已不言而喻。(意思大概啦=3=)

  最後:這本雖然黑暗、沉重、但看完卻會能夠理解到從古至今,為何宗就能夠這麼呼風喚雨,明知是假,卻仍甘願受騙。

  但我卻覺得其實,這本書、黃巾。

  真的很正向。(大笑)

  正如黑暗過後,必見光明來到。

  至於角,到底是好是壞,就由各人判讀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4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鳳燎原 外傳小說|黃巾|書籍推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gal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日雜談(電影觀後感-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日談(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