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心得】背棄姊姊的弟弟,沒有存在的必要!-《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作者:淡昇│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2014-07-08 20:34:22│巴幣:82│人氣:3456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作者:啞鳴
插畫:迷子燒
 
出版社:尖端
集數:1卷
出版年份:2014
 
故事亮點:
◎無敵姐控
◎慘無人道的對待親人
◎封面、插圖超好看
 
圖片及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金石堂14週年特別企劃主視覺推薦
★金石堂輕小說前十
 
 

故事簡介
 
 
李狂龍這名字,
聽起來就是要孤獨一輩子呀!

我的字典裡沒有~女朋友......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名字叫李狂龍。
我爸說這代表李小龍加強版,我說他其實是個智障!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有五個姊姊,
至於這兩個原因到底哪個影響大──

不要問!我哭起來很恐怖!

霸氣長姊、抓耙子五姊、隱匿暗處的二姊三姊,
還有不知道是得中二病還是精神病的四姊,
竟都是「去死團‧特攻狂龍小隊」的成員,
團隊宗旨是扯我、不對,「鋸」我姻緣後腿!

姊姊姊姊姊,讓我的愛情跳針跳針跳針……
 
 
 
正文心得
 
      
        說到以妹控為題材的輕小說,能想到的作品可以說是滿山滿谷,但要說以姐控為題材的作品卻是屈指可數。不是沒人嘗試也不是姐控題材不賣作,而是〝姐控〞這個題材意外的難以發揮真正的精隨所在,然而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將姐控有了完美的詮釋。
 
        先來說說啞鳴這位作者吧!文筆順暢、寫法十分漂亮、非常有趣的比喻方式以及整體劇情的架構很有水準,這是我對這位作者以前作品的印象。而繼作者上一部作品《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這次推出的《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是完全相反的題材,從超級相信妹妹的妹控,轉變成為受到姐姐保護的姐寶,雖然說題材不同,但整體作品的流暢度仍然保持是高水準。
      
        是說,當初看到這部作品的封面時,心頭的想法只有一個「又是部有關妹妹的作品啊!」不過仔細一看封面上的文字後卻讓我大吃一驚,姐姐?是姐姐啊!而因為這題材鮮少出現,加上衝擊力道太強的原因,我也就不知不覺中敗下這本了。
 
        回到正題,整部作品看下來的結論只有一個: 這是部沒有下限的作品
 
 
       劇情方面可以說是充滿了笑料,姐姐們利用各種手段就是不讓自己心愛的弟弟在情路上走的順遂。雖然每個姐姐的出發點看似為了弟弟著想,不過實際上卻是場「幸福的」甜蜜霸凌。
 
       主角李狂龍雖然非常想逃離姐姐的掌控,卻不敢對姐姐們說不。對彼此都是非常了解,卻不會去利用姐姐們的弱點。從中可以得知其實李狂龍對姐姐們是非常的敬愛,也就是自己沒有發現自己是「姐控」。
 
這裡節錄書中的一段互動。
 
「交女朋友這種無聊事,等到三十五歲都還來得及啊。」
我手腳發冷。
「大姊,不可以這樣!龍龍有五個姊姊,交不交女朋友根本沒差才對啊,絕對不可以逼他三十五歲『就』去外面找女人!」
我準備咬舌自盡。
 
 
       目前書中雖然有劇情的只有大姊、四姊、五姊以及「姐寶」李狂龍,卻不失整體精彩度。角色的設定非常鮮明,大姊的霸氣、四姊的中二和五姊的溫柔,每個角色的設定都讓我深深入迷。
 
       還有「姐寶」李狂龍看似懦弱,但那也只是在姐姐們面前罷了!只要有人污辱姊姊,便會奮不顧身做出意想外的事情。
 
       配角在這部作品中則是占了很大的地位,配角的每一步都會牽動到主角的行動,就算是一個小小的意見,也會發展成不得了的事件。另外作者前作的主角也有在此作出現喔!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整體來說沒有太多的設定,作者用心琢磨於眾多女角與李狂龍的互動。另外作者在描述她們與李狂龍的互動時,肯定是下了很多功夫,雖有著曖昧的氛圍,但每一段劇情仍然有著說服力在當中,能夠讓讀者清楚的了解到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在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這部作品一開始並沒有角色介紹,書中也沒詳細的介紹,導致讀者無法知道新角色的個性,使得出現時所說的話讓人難以理解。雖然作者在新角色出現後有稍做描述,以及劇情中能夠清楚的了解到角色個性。這仍然算是此作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另外此作雖沒有太多吐嘈,但還是藉由姐姐各種惡搞手段阻攔李狂龍的愛這點,製造出了許多的笑點,順利發展成一部品質絕佳的喜劇作品。雖然說在文意表達方面還是有些微的缺點,不過整體來看還是在水準之上,是部對姐姐們有興趣就一定要看看的作品。
 
參考評價 : A
續集購買意願 : 必買
 
 
 
題外話
 
        小屋的第一篇心得當然要選擇台灣作家啦!第一次寫心得真的很緊張呢!這改改、那改改,終於打完了這篇。
        希望大家能多多給意見,好的、壞的都可以。那麼這次就到這邊,謝謝大家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4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啞鳴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不改
寫得很不錯[e19]

不過評價那塊我要稍微提一下,因為那是雙面刃,所以要小心點。由於你現在給的A,並沒有前例參考,也沒有一個制定的標準,所以很難判斷好壞。

07-08 21:44

淡昇
感謝不改大,未來會更加的加油的。
評價那我大概會再發一篇有關我的評價的解說篇吧!07-08 21:51
神隱
拿去推薦給公會的皇佑掃雷隊長

07-08 22:33

寂靜子彈
這書名標題取的好奇葩www
這是日常搞笑這類型的嗎?
我還蠻喜歡看這類型的
以後有錢有時間的話就買來看看好了

07-08 22:39

淡昇
算是,跟作者的前作一樣類型,可以收下來看看!!07-08 23:30
黃金豬
感謝你的心得,看來我的荷包終於又要吐血了

07-08 22:48

Link《零與流星》
傳說中的第一篇 嗯?不對 重點錯
雖然我是妹控但這部正合我口味XD

07-08 22:50

淡昇
姐妹控 歡迎加入喔www07-09 01:48
大羅化
姐控~姐控~
準備要收了>"<

07-09 10:09

星空決井
寫的不錯阿,期待下次的掃雷~ 阿!不是心得

07-09 10:22

淡昇
感謝您的稱讚[e16]07-09 23:31
JiJIkopo
寫得還不賴啊~期待下一篇的心得[e19]

07-09 23:24

淡昇
會盡快食完下一本小說的[e12]07-09 23:32
月o審判
台灣作家加油! 插畫也很棒 入坑一波

07-09 23:38

俾斯麥
姊控必買!!

07-13 14:45

淡昇
姐姐們最高;)07-13 19:53
太妍粉銀髮妹控
你跟我第一本心得是同一本XDD

08-13 19:16

淡昇
歡迎觀看第二集心得喔!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5207708-13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jason8801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小屋心得評價等級說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