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試閱──流星殞落

作者:祤│2014-07-06 15:39:08│巴幣:0│人氣:88
 
  ※節自文中的中間一段
  ※試閱版
 
 
  傍晚時分,肖嵐的測試才告一段落。
 
  「打那麼多結晶核要幹嘛?」肖嵐手中拿著裝滿等級屬性不同結晶核的小袋子問。
 
  他又不是魔法師……他要這些幹嘛?
 
  雖然每個人一出生,總會帶一些屬性能量,但沒有經過特訓,基本上也是毫無用處。
 
  況且自己的古武並不算在「魔法」的範疇內,所以也沒有屬性可言。
 
  「賣錢啊。」星散理所當然的說著。
 
  「你運氣還不錯。」神璿由小袋子中隨手拿出了一顆結晶核把玩著。「短短的下午時間就打到這麼多,況且等級都還不錯。」
 
  大概看了一下結晶核的剔透度,神璿手中的大約是火屬性三級到四級左右,品質屬於中等。
 
  「有打到等級比較高的嗎?」星散突然問。
 
  肖嵐聳聳肩,然後另外由口袋中拿出了兩顆晶瑩剔透的結晶核。「就兩個。」
 
  「甚麼『就』兩個啊……」聽到肖嵐的話,她忍不住笑了出來,手也伸了過去將那兩顆結晶核拿走:「你能打到就算不錯了。」
 
  星散專心的凝視著那兩顆結晶核……
 
  一顆散發著淡淡的水藍色的光澤,亮度十分不錯,一看大約是五級的水性結晶核。
 
  另一顆更不得了了,翠綠色的光芒照射出來,那亮度、透明度可都比剛才的「水性五級結晶核」都來的高級──
 
  星散忍不住驚叫了起來:「『草性六級結晶核』!」
 
  天啊──高級品啊,甚至是超級稀有的六級!
 
  星散的驚叫聲引來了兩人的注視。
 
  「肖嵐,你的運氣太好了吧。」神璿不可思議的說道,這個稀有品竟然就被肖嵐隨便打就中……他的運氣太好了吧。
 
  「隨便打啊!」肖嵐無辜的說著,但心裡可正開心了呢。
 

  「把它給我交出來!」
 
  突然,低沉的嗓音傳來,隨後由樹叢中跳出來五個彪形大漢。
 
  濃密的黑鬍、手中的大刀和來者不善的氣息,肖嵐等人可以很肯定的知曉眼前之人的身分──「山賊」。
 
  山賊原以為那些人看見自己,會臉色蒼白,顫抖不已,但他錯了──眼前的那些人有以上哪幾點做到的?甚至連自己理都不理。
 
  被藐視的感覺令他們脹紅了臉,再次吼道:「把它交出來!」
 
  它指的自然就是星散手中的草性六級結晶核。
 

  肖嵐三人皺了皺眉頭,卻還是不予理會,低頭竊竊私語了起來。
 
  星散:「欸欸,你們想怎麼做?」雖然是問句,但神璿和她相處很久,自然懂她的意思。不……連和她相處也沒很久的肖嵐也懂──
 
  肖嵐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裝甚麼矜持,你想殺就殺,別拐彎抹腳的。但是我告訴你答案,『不行』。」
 
  神璿聽到肖嵐前面所說的話,在內心無奈的點頭附和。
 
  星散不滿的嘟起嘴:「真是無趣。既然這樣,那你們就順便練練『轉換』,哥、哥。」甜美的聲音一個落下,神璿瞬間捲起了一陣大風,吹得那些大漢睜不開眼。
 
  肖嵐和神璿手掌貼合,肖嵐低聲且快速的念了一段符語:「……簽契,轉換。」
 
  大風的消失,代表著神璿已順利的進入肖嵐的體內。
 
  「哥哥,加油──」星散涼涼的說著,坐到後方的樹陰下看好戲。
 
  神璿翻了翻白眼,朝妹妹一看:「這還用得著妳說,妳哥才沒那麼弱。」
 

  「奇怪,剛才另一名男的呢!」
 
  「消失了──」
 
  山賊們睜開眼後,對於神璿的消失先是一震驚慌,後來再領頭的吆喝下漸漸鎮定。
 

  「別管那麼多,先宰了那小子再說,老五,去搶那兩顆結晶核,順便把人抓過來,別讓她跑了。」領頭大聲的吆喝,手持大刀,首當其衝的衝上前了。
 
  聽到那領頭的話語,神璿和星散一陣狂笑。
 
  神璿勾起嘴角:「你當我們那麼簡單擺脫……我一對五還綽綽有餘呢!」神璿後一句的聲音「故意」大聲了點,聽得那些人氣紅了臉。
 
  「別管他。」見手下又正準備動氣,那領頭大吼:「宰了他就是了,別理他。」
 
  神璿冷哼了聲,低聲的說:「神的權威,可容不得你們這些人的挑戰。」神璿手中抽出了細劍,凜然的道:「戰吧。」他笑了,殘酷的笑了。
 
  神璿一人大戰五名山賊,靈巧的閃躲著一刀一刀的攻擊,卻又能在縫隙之中找到攻擊點,給予對方一擊。
 
  神璿閃過了一名山賊的刀之後,反身一刺又馬上旋身迎面接下另名山賊的刀擊。
 
  力道大得兩人都被彈開,神璿也沒多顧忌,馬上上前砍倒了剛才攻擊自己的山賊,一閃一攻,馬上又撂倒了一名。
 
  戰情的優劣急遽轉換,原本的五名現在只剩下兩名。
 
  其中一名正是他們的領頭。
 

  「去搶結晶核!」領頭低聲快速的在那名倖存的山賊耳旁唸過,馬上又提劍擋住神璿的攻擊。
 
  剛才山賊領頭的聲音雖然壓得很低,照常人來說應該是聽不到的,但……
 
  他不禁一聲好笑──他是誰啊?他可是「噬神」──「是神」喔,凡夫俗子的小動作,怎麼可能會上當呢?
 
  他相信星散也「聽」到了,不,正確來說,她利用「傾聽」知道了。
 
  況且這點小攻擊對她來說根本不成威脅。
 
  神璿十分故意的閃過那名山賊,裝作是「不小心」被他闖過的樣子,大吼了聲。
 
  「散!」
 

  在他回過頭的那一刻,他很清楚的看見妹妹朝自己傳來一個訊息:「別裝了!」她一點也不優雅的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想。
 
  看見自家妹妹滑稽的樣子,神璿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又將注意力轉回眼前的人。
 
  豪不費力的,直接用劍刺向他的肩膀,他悶哼了聲,右手再也無力舉起劍來,但他卻不放棄,再次衝上。
 
  神璿皺起眉頭,更狠,用劍刺了他的兩隻腳,血……汨汨而出。
 
  回過頭,星散也正好撂倒了那名要上來搶奪的山賊,得意的笑。
 

  『神璿,別殺他們,把他們捆起來讓他們無法反抗就行了。』肖嵐的聲音幽幽的傳來。
 
  ……看來他根本沒有身體主權被奪的意識,正常人不都是會先緊張自己的主權到底能不能回來吧……好吧,肖嵐從來不是正常人,至少已他願意使用轉換來看,就不是正常人了……
 
  雖然說他們也可以「現形」,但畢竟那還是「靈體」罷了,人的身體還是比起靈體好用得多──神璿看著手,想著。
 
  但後來他卻搖搖頭,然後用著懶洋洋的音調說:「這種累人的事你自己做……」
 
  「……簽契,回。」神璿低聲唸過。
 
  大風一捲,神璿又從風中走來。
 

  「你出現的方式好像都會有場『大風宴』。」肖嵐吐槽道。
 
  星散笑嘻嘻的說:「哥哥除了掌管『回憶』,還有『風』啊!」
 
  肖嵐將視線挪向神璿。神璿聳聳肩,「風就像是我的朋友吧。」手掌攤平,手掌上奇異的出現了一個小型龍捲風。
 
  「……」
 
  原來神璿如此厲害嗎?
 

  「別發呆了。」神璿的聲音讓肖嵐馬上回過神:「你再不束博住他們,他們就準備起來砍你一刀啦。」神璿涼涼的說。
 
  「……」
 
  肖嵐利用了古武中的「束博咒」令他們無法動彈,甚至連開口說話也無法。
 
  「所以,他們要怎麼解決?」星散厭惡的看著他們。
 
  神璿反倒一點也不擔心這個問題:「丟到『幻空間』就好啦。」
 
  幻空間──噬神專門擺放物品的一種空間。不管物體有多重,都能將重量化為零,況且不限放置數量,用起來十分的方便。
 
  「真是侮辱我的幻空間。」星散用盡了鄙視的眼神看像那些山賊,有些山賊醒了,看見星散的眼神,忍不住又氣紅了臉。
 
  「沒差,反正是要送回皇宮的。」肖嵐毫無自覺的說著,殊不知他那番話,可令那些山賊們後悔不已。
 

  ──媽的,好搶不搶,就偏偏搶到一個皇宮的人。
 
  你沒事到山上幹嘛啊!
 
  山賊內心罵了他好幾遍髒話,怒視著他。
 

  「那這個怎麼解決。」肖嵐望向了星散手中的那兩顆高級結晶核問。
 
  簡單一句話──「幻空間。」兄妹倆十分有默契的同聲。
 
  「欸,肖嵐,這兩顆結晶核給本……我!」星散狂傲的說。同時在內心冒冷汗──差點忘了有人在這。
 
  對於這些結晶核要給誰他是沒意見,反正他又不缺錢。他想了想後,隨意的點點頭:「自己保管好。」
 
  「放在幻空間還會不見嗎?」
 
  星散毒舌的說,這一番對話,看得神璿無奈的直搖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1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ryme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果然正常路線不適合我走... 後一篇:#偶爾還是Q一下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