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來自未來的一封信-必須先死

作者:煙嵐│2014-07-06 03:11:45│巴幣:64│人氣:466
        也許這聽起來很弔詭,不過,這已經是不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當然,對自己使用第二人稱確實還是有點怪怪的,不過你就這樣讀下去吧。

        記得要讀快一點,如果你真的收到了的話(別問我怎麼寄的,反正跟量子力學裡面意識不死有關)。

        我上一次收到這樣的信息的時候估計是七月的第一個週三晚上,希望你現在不是這個時間,但如果是的話,我建議你把接下來的事情都當真。

        這個世界因為你的想像而毀滅了,就在看到這封信的幾天之後。你在夢中會得到一個神秘的力量,而你用那個力量許了一個願。

        「世界和平,豐衣足食。」

        聽起來很諷刺對吧?這麼無害的願望,怎麼可能造就恐怖的結果?但是滅亡還是發生了。

        世界和平導致的是軍火商資金流動一下子陷入窘境,各軍火大國也發生了類似的情形,此外,廢核的處理不當也是造成災難的原因之一(如果他們聽的進去的話,麻煩勸勸聯合國不要把核彈頭都埋到海中)(也不要打上太空,各自封存就好)。

        大量的科技研發也因為出發點是軍事行動而停止,同時,海量的常備兵種也因為不被需要而失業。

        豐衣足食。

        也許你只說世界和平會好些,但是豐衣足食對這個世界來說或許有點奢侈。原本應該是軍費的部分被投注到了生活補助之上,也許你曾想像過那樣的情形,只是潛意識裡還相信人可以在那樣的環境下抱持工作的動力吧。

        所有人,所有人的生活都受到保障,一切的一切只要不浪費,誰都可以去取。你在夢裡興許還是覺得人性的光芒可以照亮所有黑暗的。

        但沒有。就像共產主義失敗的部分一樣,一般人在得知有基本生活水平之後就失去了奮鬥的動機,很快的就沒有人勞動了,但是整理而言生活過的更好了。上層階級看到自己打下的成果如此快速的被追上之後也漸漸的憤世嫉俗。

        然後他們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二十一世紀的生化武器很快的席捲了沒有防備的一般人(我也很訝異為什麼沒有被算在「世界和平」的願望中)。至於剩下來的那些人,各種資源夠他們再多繁衍個好幾代。

        總而言之,只要你作夢了,這一切就會變成你的未來。

        不要熬夜,因為我試過了。

        不要把自己催眠,因為我試過了。

        不用費心在今天向各大媒體告知這件事,因為我試過了,就算交出這張紙也一樣。

        不用換床睡。

        不用吃安眠藥。

        不用每個小時設一次鬧鐘。
        
        不用喝牛奶。

        不用喝酒。

        



        文生,你必須死,這是我們研究過,唯一有效阻止你作夢的方法。前面說過安眠藥的意義不大,所以我在包裹裡面附了一把左輪手槍跟幾發子彈。

        雖然說意識不死,但是只要腦袋沒了,夢就做不出來了。

        自己斟酌吧。我相信我的選擇。


-------------------------------------------------------







        我坐在警察局的一角,拿起筆筒裡面的藍筆,添了幾個字。「也許你注意到了你先看到信才看到槍,這是因為,你不會因為太激動就先把槍交到警察局了。」

        看著剛剛簽字的報案單,我心中滿滿的愧疚。

        「抱歉啊,我好像又毀滅世界了。」

        一股倦意席捲而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1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想戰爭|創意革命|幻想|小說|科幻|男人|總而言之|無奈|可笑|思想

留言共 16 篇留言

煉則
日安,小弟是煉則,在社團看到連結才過來參訪,請多指教。

剛開始閱讀時,還以為只是單純的老梗再發揮,
但當我將整篇文章看完時,感覺已經不能自己...

由其是在對自己勸說不必做任何動作來阻止時,
那一字一句的震撼感,實在是深植我心。
絕望、無力、悲愴與無奈,
可以感受到無盡的負面情緒在蔓延著。
這種感覺真的相當愉快。

期待以後會有更多有趣的作品,大大加油!

07-06 04:05

煙嵐
喔夜謝謝!!!07-06 11:23
派力
真有趣XDD
感覺這種願望是不可能真正實現的
(讓我想到衛宮切嗣~~

07-06 15:31

煙嵐
啊啊我fz沒看完QAQ不過大概可以明白你的意思07-06 15:50
日日安
一種極大的反差感......恩。
也許是一種循環的無力感?

07-06 19:29

煙嵐
屙,是什麼的反差呢?[e38]07-06 20:03
日日安
怎麼說,一個美好且帶著希望的願望,和一個現實的世界所正在與過去發生的事情,兩個對比起反差感很大,對於理想與現實的碰撞,而擦出所謂的無力與無奈。






07-06 20:40

煙嵐
好像被妳說的很厲害呢(羞07-06 20:51
日日安
空白打太多了QQ

07-06 20:41

傲金
這不會產生時空悖論的問題嗎?

07-06 20:42

煙嵐
這就要看看觀察者理論跟時空保護(還什麼的)哪一個優先序比較大了07-06 20:54
湛藍傀儡
雖然想問說為何沒有提供其它的死法,但沒有任何做夢機會的死法真的不多的樣子……

07-06 22:48

煙嵐
原本的想法是主角不敢用其他的方式自殺這樣,現在想想除了爆頭還真的沒有不夢的死法www07-06 23:15

很喜歡WW 真是有趣啊! 感覺就像是一個直直的路突然轉了個彎那樣!

07-11 00:30

煙嵐
謝謝你的喜歡啊~是說每次的徵稿都會因為我個人的惡趣味而變調XDD07-11 09:40
召喚左拳採取攻擊狀態
阿嗚!我可以問一下一個問題嗎?因為文生許了「世界和平」、「豐衣足食」,這兩個願望才導致世界毀滅,那麼如果許別的願望呢?畢竟它是得到信之後才擁有那個神祕的力量阿。

例如:我要別的世界第一「有錢」的((總感覺比我有錢的都會死光

好吧,我想不到比較好的願望...

07-12 11:31

煙嵐
應該說以文生的潛意識來說,他就是想要許那些願望,如果可以改變的話其實文生也會試試的。但是就信上的內容來說......應該有別的文生試過了TAT07-12 11:49
召喚左拳採取攻擊狀態
嗚哇,這不就是殊途同歸嗎...
無論許哪個願望世界都會毀滅阿...
也就是文生是必死的...
[e28]
一切都是時辰(世界)的錯

07-12 11:54

煙嵐
等等時辰又是FZ的梗了對吧!!07-12 12:22
召喚左拳採取攻擊狀態
對阿 嘿嘿

07-12 13:31

煙嵐
FZ沒看完RRRR07-12 13:43
召喚左拳採取攻擊狀態
其實我也沒看完 只是常看到有人這樣用 ((搔頭

07-12 16:50

煙嵐
反正一切都是時辰(世界)的錯wwww07-13 07:49
Mings
確實是古老的一篇呢XD
記得是以前巴哈的某次投稿,我有參加過,不過文章被我整理時清到其他地方去了WWWW

03-14 11:16

煙嵐
資料夾大好!03-14 13:03
紫月靈
好歡樂的劇情呀!
啊,不過,糟糕了,這個題材,我好像撞文啦~~
您是讓主角死個很多次,我是讓配角死很多次~~

不過,大概只有撞個1/3,應該不會太嚴重吧XD

不介意的話,肯請來訪指教~~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128791

03-14 20:34

煙嵐
不覺得撞啦03-15 01:32
劍魔寒香
寫得太好了!
比起其他的,你這篇可說是集創意與驚奇於一身。
在下不才,也寫了三篇參加這活動,僅分享。
第一封: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91518
第二封: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09221
第三封: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13390

03-14 21:35

唯唯
確實是頗具趣味性的短篇啊,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大陸那邊有段時間很紅的七喜廣告XD
這則故事算是發揮黑色幽默的趣味小品,從標題開始就緊扣著主題,
從而帶出主軸────說服過去的自己自殺。

話說就不能不要許願嘛w

03-17 11:18

煙嵐
夢裡控制不了呢~03-17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千世少女-7... 後一篇:【重發】微光系列-徑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