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推薦漫畫】殼中少女

作者:肆無忌憚*悔│殼中少女│2014-07-05 17:55:32│巴幣:4│人氣:1350
這部好久以前的作品...竟然沒人寫過

(最近網上找到...然後今天6.7集買回來看完...然後就打一下推薦了)

內容有牽涉賭博、血腥、暴力、性




本篇介紹漫畫


中文名稱為「殼中少女」,日文名稱為「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是由沖方丁的輕小說改編而成的漫畫,連載於別冊少年マガジン,日本由講談社代理發行,台灣由東立出版,全7卷完結。

原作作者是沖方丁,輕小說共3卷,以完結,漫畫作者大金良時,(沒看輕小說,然後有去看動畫,是以原作為基礎改的。)

故事介紹

前言

故事發生在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未來,由于先前爆發的戰爭而導致科技崩壞的世界。在有著“通往天國之街”之稱的Mardock Scramble街上,住著故事的主人公賭場老板兼賭博師SHELL的情人芭洛特。過于殘酷的生活經曆讓芭洛特心扉緊閉,在身陷SHELL設下的陷阱中險些喪命,被正在執行任務的奇怪博士和鼠型萬能行兵器Ufucock所救,之後巴洛特就被賦予使用被禁止的科技的權利。按照緊急法令Mardock Scramble09規定,救助你生命的同時也會給予你強大的電子干涉能力,隨後巴洛特就開始了尋找及追捕SHELL的旅程。 追捕過程中,受到負責SHELL事件的調查官BOILED的狙殺。了解如何使用力量,卻又因自己僅僅是作為工具存在而感到卑微的Ufucock,他的纖細溫柔觸動了芭洛特,緊閉的心扉開始破繭而出,但其中的得失又會是些什麼?


這部是很典型的少女復仇錄,但看過漫畫後,你會發現根本不是如此,而是一部少女與老鼠的愛情劇,而小三是另一位有點大叔的少年....
然後馬上驗證....
少女在一開始時被一位叫謝爾的男子救助回去身邊,誰知道謝爾只是利用那些被自己冠以虛名的方式洗錢,然後再處理掉...變成用完即丟的廢棄品,而在每次處理完一件事後,就會消除自己的記憶,讓記憶更新
而重生的少女被叫作伊斯特的博士救出,並利用09技術改造成一個能讓五感變的超群,且可以控制任何電子儀器的能力。
而得到這種超群的能力的女主角卻一點也不以為意...還保持著死了就算了的心態,而老鼠出場,也是本作男主角(無誤)烏夫庫克,是一隻可以變成任何東西的科技老鼠,而經歷過無數的傷痛過去的芭洛特,也因為烏夫庫克的一句話:「讓我當你的夥伴吧。」因而感到從不曾感受過的溫暖。
而最後好不容易解出心結的芭洛特,迎來謝爾派出同為09技術的鮑伊德(能使用重力的能力),也是老鼠的前任夥伴,我俗稱為....小三。
而我認為最精采的部份,絕對是這群怪人組,服用名叫多幸劑而變的不正常的一群"變態"...且身體也機械化
是實質上的變態XD
這裡有很多段部份把像少女般的玩心表達出來,畢竟芭洛特並不是專業的傭兵,歷經實戰也不過第2次,更別說是一群詭異到番,實力也很強的怪人群。
而這邊芭洛特的心態變化,更是如初一轍,也是讓烏夫庫克崩潰的地方,烏夫庫克算是有自己原則的一隻老鼠,只要為殺人而殺人,烏夫庫克就會視使用者為濫用...而感到痛苦。
然後就去所謂的樂園修復,途中還有小三打擾
PS:樂園是三博士的其中一位創建的,是由政府開發出用於戰爭用途,之後不需要這些後,三位博士也就分道揚鑣,一位人面(鳥籠)博士是樂園創建者,收容被遺棄得產物(像實驗人體之類的),一位就是伊斯特博士,伸張其自己還有的有用性,第3位是利用於民間用途且創建奧克托巴公司的企業,也就是謝爾的直屬上司。

然而找到謝爾記憶的所在地之後
接著這部就變成"賭博少女",有滿滿的兩卷漫畫是敘述賭博這邊,我認為還滿有趣的,把前面很多沉重的部份和緩,而最後一章是介紹謝爾如何被利用,且和鮑伊德的最後戰鬥。
這部份作者以緊湊的方式...俐落結束,比如把奧克托巴的創建人設置成一個沉溺於性愛的老頭,不知世事。
然後謝爾雖然被芭洛特救了,但是即使是被冤旺利用,所做的事是不變的,我個人認為事情並沒有告一段落...我是不曉得原作是怎麼描寫,但以芭洛特自己的世界觀,也許真的是到一段落也不一定....

快速了解芭洛特的過去....看這張就瞭解了(哭慘)


這部可以說是一個有著悲慘過去的少女,帶著情人鼠撞見老鼠的前女(男)友,然後相殘,過程中遇到變態戰隊,為了生活去賭博打工,幹翻前女友,之後與老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後記

沒意外的話,我會把最後一部動畫補完,然後做一個比較心得,畢竟漫畫和動畫方面真的差非常多,不說畫風...單說故事方面就夠了


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0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殼中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ood010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渣繪第2彈....... 後一篇:死庫水什麼的太邪惡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