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隨筆】漆黑色的光芒.22

作者:楓葉│2014-07-04 21:18:33│巴幣:2│人氣:314

      潛艇是唯一能在水底世界中行動的艦娘,她們有著很高的隱密性。但正因如此,她們的裝甲對比起其他艦娘是十分薄弱。尤其是在潛行中,如果受到攻擊導致入水,對潛艇可說是致命。更別說被兩顆魚雷直擊了。

      「伊姆亞!」明白這一點的艾爾克看到這兩條水柱之後馬上大為緊張︰「飛鷹!放我下去!」
      「是!」飛鷹馬上讓載著艾爾克的艦載機貼接水面平飛,準備在水面緊急降落。

      但艾爾克已經等不及讓飛機停下,在半空就往水柱出現的位置,頭下腳上的跳了下去。
      「提、提督!?」在岸邊的飛鷹看著艾爾克跳下的瞬間被嚇了一驚,但她馬上再次展開卷軸。隨著卷軸發出藍光,伸出以式神們組成的繩索往艾爾克飛去,並成功在艾爾克跌下水前纏住了他的右腳。
      然後清脆地『噗通』一聲,艾爾克消失在水面之下。

      隨著水柱的出現以及艾爾克的跳下,在場還在戰鬥的艦娘都分出了勝負而停下動作,觀看著事發海面。雖然她們都依照各自主人的命令去戰鬥,但她們從未有過真正要把對方殺掉的念頭。而史塔特的一擊把這個共識給打破了,令她們終於意識到殺人這回事。她們全都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

      「啊~找到了!」伊168在慢慢的向下沈,直到腳底碰到因在碼頭附近而較淺的海床。她彎下腰撿起掉在海底的,類似小船模型的物件︰「還好找到了,提督送給我的『大鯨』。」
      說著她把那物件珍而重之地握在手心,然後腳底用力一蹬,可是身體竟然完全沒有上浮的跡象。

      「呀呢?怎麼上不去的?」伊168再三的試著,依然無法上升半寸。她朝自己的身體望去,這才發現自己的胸腹穿了兩個大洞,其中胸口的洞還隱約可見到核心。
      看到這狀況伊168放棄了嘗試,口中低沈地說︰「原來……是這樣嗎……」

      「提督……大家……抱歉,伊姆亞回不去了……」
      語畢,伊168的核心散發著有如極光般在身邊飄浮的黑色光芒。

---------------------------------------------------------------------------------------------------

      伊姆亞被擊中之後,她瞬間解除了全武裝化。使船艙在入水之前,艙內的大量空氣因船體突然消失而變成一個大氣泡向水面浮去。而我側連同這巨大氣泡一起被帶到了水面。

      而飛鷹這時也把潛到水中良久的艾爾克拉上水面。
      「咳……咳!幹嗎……拉我上來!咳咳!伊姆亞……伊姆亞她……」被倒釣著的艾爾克上氣不接下氣般說著。但他已經因為短暫缺氧而手腳無力,假如飛鷹沒有及時把他拉上來的話,他可能就這樣一去不返了吧。
      飛鷹就這樣把艾爾克釣到岸邊,然後把他放到地上。

      「提督!您沒事嗎?提督!」
      「為什麼……」艾爾克捉緊前來看望自己的飛鷹的手,說︰「為什麼要拉我上來!」
      「飛鷹不可以眼白白看著提督去死……」
      「為什麼不可以!我是去要救伊姆亞!妳為什麼要阻止我!」
      「提督……」
      「再潛深一點就可以找到她了!只要再潛深一點!如果我在高空跳下去的話……走吧!飛鷹!再把我送上天空!」艾爾克說著站起來拉扯著飛鷹。

      但這時『啪!』的一聲,艾爾克摸著自己的臉頰,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飛鷹。
      「提督……伊姆亞是為了保護提督而犧牲自己的。我不可以讓提督您有事,不然我……」這時眼淚從飛鷹的眼中流下,但依然堅定不移地看著艾爾克說道︰「實在太對不起她了!」

      突然飛鷹背後傳來一下槍聲,史塔特向天鳴了一槍。
      「艾爾克!我根據軍法第2條b1『叛亂罪』,要將你以及吳乘風拘捕!別再作無謂的抵抗了。」史塔特由碼頭某處上了岸,用手槍指著艾爾克道。
      飛鷹馬上擋在艾爾克前方,怒氣沖沖地道︰「史塔特中尉,用槍指著艦娘是很不理智的行為!請你馬上放下槍!」
      「如果妳敢對我用一點武力的話,妳的同伴們會有危險喔。」史塔特說著往旁邊一瞄。天龍以及榛名也已經分別被伊勢日向用武士刀抵住頸部。
      「抱歉……榛名姐……要不是因為我的話……而且伊姆亞也……」天龍垂頭痛哭地道。
      「別太自責,我也有點太大意了。」榛名安慰著天龍,然後她冷汗直流地看著艾爾克說︰「可是事情不會如他們所願的,因為我們的提督要發瘋了。」
      只見艾爾克不理飛鷹以身相護的好意,也不顧天龍榛名的安危。一言不發,筆直地向史塔特走去。

      史塔特見艾爾克用凶狠的目光盯著自己,不自覺地退了一步。他用手槍指著艾爾克說︰「別過來!站在原地雙手舉高!」
      但艾爾克無視著他的指令繼續走近。
      「我叫你站住!停下來呀!」說著史塔特往地面開了一槍,再次威嚇艾爾克。

      可是艾爾克依然毫不畏懼,一直走到史塔特跟前。史塔特雖然握住手槍,但槍口卻抖個不停。就在這個時候艾爾克一拳砸到史塔特的鼻上,史塔特頓時被打在地上,手槍也鬆手飛脫。

      艾爾克接著騎在史塔特身上,左右開弓的不停往史塔特打去。

      伊勢見狀向艾爾克大叫︰「停手!再打下去我就斬下你部下的頭!」
      「沒用的……如果這招行得通,他根本就不會出手。」被日向架住的榛名說。
      而應該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家提督這樣子發瘋的天龍看得目瞪口呆。
      發現此計不通的伊勢轉向艾爾克求饒︰「我們都只是奉命行事而已!她的事是個意外,提督也不想的!」
      可是艾爾克依然沒有停手的打算。直到伊58浮上水面叫道︰「別打了!提督這樣做只是為了我們!如果你要一命換一命的話,就把我轟沈吧!」

      聽到這一句的艾爾克停下了手上的拳頭,然後把剩餘的憤怒一拳打在地面,說︰「伊姆亞已經回不來了,一命換一命又有何用……」
      然後他站起來,朝地上被他打到不知道還有沒有意識的史塔特說︰「今天就留你一條小命,但我一輩子也不會原諒你!給我記住!」
      「對不起!謝謝您的寬容大度!」伊58在海上五體投地的行禮向艾爾克道歉。
      其他人見狀也跟伊58一樣跪下行禮。

      「起來吧!錯不在妳們,不用行如此大禮!」艾爾克強忍傷痛說道。然後他看到剛游上碼頭的我,說道︰「快離開這裡吧!不然又會有其他追兵了!」
      但之後他又補了一句︰「要是我之後發現你不值得伊姆亞犧牲的話,你也等著被殺掉吧!」
      我無言以對。

      就在這時有魚雷往海面上的伊勢接近,日向發現後馬上拔刀斬掉引爆。
      「這是……棲艦的魚雷?」憑著手感日向辨認出魚雷主人的身份。
      「海軍總部竟然有棲艦?」伊勢驚訝地說。
      「是潛艇的反應!」而爆炸再次喚醒了天龍的警覺。

      知道艦娘沈沒後會變成棲艦的我,不禁說出眼前這種情況的最大可能性︰「是……伊姆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9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2... 後一篇:【黑化推理】夜半霧濃之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