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未完之旅】楔子

作者:嵐龍│2014-07-04 17:12:47│巴幣:16│人氣:313


  ......根據傳說,當那條血脈逐漸乾涸,則隱藏在血脈之後的力量日漸強大,它會強大到毀天滅地,但現在問題是我們根本不知道那條血脈是屬於哪個物種......
──摘自歐瑟•羅爾薩著作《物種起始》,此書於西斯曆1977年出版。
  數萬年前。
  一個穿著破舊斗蓬的老人靜靜地佇立在石室的角落。石室非常寬廣,寬到連老人都感受得到自己的渺小。
  石室的天花板是碩大的晶石築成巨牆撐起,石室佈滿精細又繁複的紋路,連通天花板和被刻在地板中央的大魔法陣。平常暗淡無光的晶壁因老人的到來發出雀躍的光芒,彷彿它期待這天的到來很久了。
「時間到了,」老人說道:「達多,我的孩子,把他們的晶核放進來吧。」
  一會兒,一個只穿條短褲的男孩推開石室的石門走入,達多的身形略壯,膚色是稍微的暗色,但令他與眾不同的是有一道巨大的淡疤橫跨他的身體兩側。疤痕從下巴的右下方劃到左腰。
  當他仍是小孩時,從天而降的怪物襲擊村落,怪物的爪子穿透他的身體,那一擊原本可以了結他的性命,他反而堅強的活了下來。
  達多揹著裝滿晶石的皮袋,他走到魔法陣的外緣時停下腳步。巨大的傷疤讓他臉色凝重地跪下,他小心地從袋中拿出一顆晶核。
  晶核是手掌般大的球狀物,整體透明,沒有任何一絲雜質或裂痕,表面佈滿精細繁複的天然花紋,但最奇特的一點在於每顆晶石吸收魔力後會發出專屬自己的光芒,這些特質讓晶核顯得比普通的水晶石更加珍貴。
  達多緊張地把晶核放入魔法陣的半空,他放開手掌,晶核沒有墜地,反而輕飄飄地循著空中的隱形軌道運行。達多確認沒有錯誤之後,他一一把剩下的六顆晶核依照他放置第一顆的方式放入,他將全部放置完後便靜靜的退出去。
  現在只剩下浮在半空的七顆晶核陪伴老人,有如行星忠心的守在巨大的恆星旁。
  老人心事重重地看著繞著他轉的七顆晶石。
  他知道他必須把儀式完成,他不能背叛他們在千年前所立的盟誓,他從心裡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上主做出這種決定。祂害怕我們的力量,數千年前的往事開始一一重回老人的心頭,他龍骸的祂原本該讓世界保持平衡,結果祂沒有這麼做,反而讓已經傾斜的天平更加傾斜。
  老人搖了搖頭,趕走壟罩他心中的烏雲。
  他全力地將自身的大量魔力注入地板上的大魔法陣,他知道必須讓這個儀式成功,無論他多恨躲在盟誓後的陰謀。
  晶核、石壁、魔法陣等石室內的所有一切都因他注入的大量魔力發出耀眼的閃光。
  老人閉上眼睛,讓全身享受他喜歡已久的那一個瞬間──魔力釋放的那個瞬間,這過了那麼久仍然會上癮啊。
  過了許久,石室回歸一片寧靜,刻在地板上的魔法陣也跟著消散。現在石室內唯一的光源是在半空運行的六顆晶核所發出的六種光芒。
  但是有一顆沒有發出光芒。
  感到體力不支的老人單腳跪在地上,勉強地抬起頭看著那顆依然保持原樣的晶核,他無力的笑著。他心想,那就代表只剩一件事了。
突然,石室的石門被強力推開,老人緩緩地把頭轉向門口,發現達多氣喘噓噓地站在門口。
  達多一看到老師虛弱地跪在地上,便慌慌張張地跑到老人邊,喘不過氣的他急切地問道:「老師!老師!您成功了嗎?成功了嗎?但為什麼有一顆沒亮?」
「是的,我成功了,」老人僵硬地舒展一下手臂,他繼續說道:「但時間所剩不多了,你接下來必須專心聽我說,懂嗎?」
  達多迅速地點了點頭。
  老人開口,但那語氣彷彿天地跟著回應。他說道:「當代表平衡的天平碎裂之時,終焉的審判將會顯現。
  「老師!老師!您是不是在說《神諭》?」
   老人一手按著胸口,另一手拍著達多的肩膀,虛弱的說道:「是的,你說的沒錯,我唸的是出自於《神諭》的最終章〈重生之際〉中第一百六十八首……,只是當時的我們沒想到這本書竟可以留傳那麼久,那時候不知道是哪個無聊的人類將我們所說的話抄錄下來……
    接下來你要認真的聽好了,這些晶核的顏色代表著屬性,紅色是火屬性,綠色是木屬性,黃色是金屬性,藍色是水屬性,棕色是土屬性,灰色是風屬性,而雷就是──」
   話還沒說完,老人彎著腰咳嗽,但這不是普通的咳嗽,老人在咳嗽停止前甚至咳出血來。
「真是的,時間快到了吧——」老人用右手背擦了擦沾滿血的嘴巴後舉起雙手摸著自己的臉龐,「他龍骸的!怎麼這麼快!」老人的皮膚漸漸變得粗糙,有些地方開始長出小巧的鱗片,頭也接連冒出一根又一根的小角。
  達多被這突發狀況嚇到手腳並用倒退幾步,他開始覺得眼前的人根本不是他原本所尊敬的老師,而是隻活生生的駭人怪物。沒錯,是怪物啊!為何我總是擺脫不了這種命運
  身體正在變化的老人察覺到石室內的氣氛改變了,他放下正摸著身體其他地方的雙手。可憐的達多,他是多麼乖巧的孩子,如今我卻要背叛了他。老人搖了搖頭,他向達多命令:「達多,達多!出去!」達多被嚇到目瞪口呆,他沒有聽到。
  「達多!出去!快離開這裡!回去後馬上翻開《神諭》!聽到了沒有?」
  達多仍呆坐在原地。
  他龍骸的!他被嚇傻了。老人不太情願地朝達多的方向用力揮手,在那個瞬間達多感覺到有如隱形雙手的力量強力地將他推出石室。
  老人送出達多後再次揮手,這次是讓笨重的石門闔上。
  老人緩緩地轉回身體,將已經長出爪子的雙手在胸部前彼此微扣。好了,他心想,該把這件事做個了結。
  過了沒多久,雙手的指縫散出由魔力形成的微藍色煙霧,當散出的量差不多時老人放開雙手,讓更多的迷霧充斥在他的周圍。
  魔法迷霧發出一陣閃光。
  
  光芒消散後,老人已經不見。
  但那顆原本沒有光芒的晶核開始發出光芒,那顏色是非常躁亂的銀色。





◎◎◎◎◎◎◎◎◎◎◎◎◎◎◎◎◎◎◎◎◎◎◎◎◎◎◎◎◎◎◎◎◎◎◎◎◎◎◎◎◎◎


後註:
小弟煩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9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虚ろな光
阿 只是楔子 後面再等ㄅ

風格是.....歐式古典??


最後加油唷

07-04 18:51

嵐龍
有可能不會再放後續的07-05 11:03
嵐龍
因為這篇只是試水溫07-05 12:52
殺龍王
小說我比較沒辦法建言[e34]

07-04 19:14

嵐龍
沒關係啦07-05 11:02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文章排版稍嫌擠了一點,除此之外以業餘標準而言整體還算尚可

07-04 21:26

嵐龍
那什麼是職業標準?什麼是業餘標準?XD
可以告訴我嗎?XD07-04 22:12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職業標準──足以出書的程度

業餘標準──僅能夠自娛娛人

07-04 22:21

嵐龍
好個一針見血啊XD07-04 22:24
虚ろな光
試水溫啊

嗯...其實我想知道 大大是不是"為了自己想寫作的願望"而去創作 因為不同的動機會有細微影響

至於文筆就無法建議 另外 "創作"這東東很主觀 好看不好看 也只能決定一個東西在當代文明中的價值 就算不足 也有獨特而無法取代的意義存在

說個故事 有一天 有個"極有名氣"的畫家 他隨手畫了一坨米田共 人人稱讚其為曠世驚天之做 而後 一名"平淡無名"之人畫出極具深度的作品 卻無人讚賞

以上這些不代表什麼 只是說說而已啦 總之呢 人氣的多寡並不代表作品的好壞 加油吧!! 小弟願意欣賞這篇作品 ㄟ...然後基本上 大大如果常常經營小屋 結交好友 經過長時間之後 來看的人就會變多 被發掘的的機率就越大啦~

加油喔 等你寫作 G地帶的前輩^^

07-05 19:12

嵐龍
哈哈,那我會努力的07-05 21:59
琉璃
還不錯,就有點亂 ((?

07-06 15:57

嵐龍
大姐 你是不是說過了?[e39]07-07 08:17
虚ろな光
喔喔 既然這樣回答 想必大大有十分堅定的信念

但是...說真的碰到卡文筆的時候 好像對寫作之人造成很大的困擾哩

07-08 17:39

嵐龍
當然囉 十分痛苦ㄚ07-08 22:38
琉璃
對阿,我怕你沒看到,兩個都回了一次 ...

07-11 10:17

嵐龍
[e6]07-11 10:53
伊蘇納妃
加油:)

07-13 20:09

虚ろな光
咦??大大有重新排過

07-26 13:37

嵐龍
是阿 已改過07-26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697333699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哥吉拉2014和相關... 後一篇:來輕輕鬆鬆認識特攝怪獸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