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18

作者:啞鳴│2014-07-03 17:23:07│巴幣:48│人氣:1649

  妹妹在不知不覺之間,又為我指出一條明路,就是「為愛使壞」。

  她總是能像智者一樣提點迷惘中的我,雖然我大她將近兩歲,但有時候我更像她弟弟。

  今天一定要跟可蘭說到話,所以洗好澡後,我翻著衣櫃找到全身漆黑的裝扮,還戴了黑色頭套,躲在我家的樓梯間,直到可蘭上完妹妹的家教課走出我家,我尾隨在她身後,一步一步……走到了公車站牌,我再趕緊騎機車繼續追……

  終於,她在板橋下車了,我隨便將機車停在路邊,繼續用五到十公尺的安全距離跟蹤可蘭,我瞇起眼睛,完全不管周遭的路人投來的怪異眼神,畢竟身為一位跟蹤狂,本來就要有過於常人的厚顏無恥,只要能讓她和我說一句話,這一切都算值得。

  天色有點暗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太陽走得特別快,可蘭也開始加快腳步,左繞右轉,她家好像住在迷宮裡一樣,怎麼走似乎都沒有盡頭。

  努力那麼久,我不可能在這裡放棄,我也漸漸提高走速,盡量與可蘭的距離保持在十公尺之內,不過,我的判斷終究出現失誤,可蘭經過一個轉角之後,便徹底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怎麼會有這種事!依我輕盈的腳步、無聲的身影、鬼魅般的裝扮,怎麼可能被發現?

  我慌了,邁開大步往前衝刺,以甩尾的方式滑過可蘭消失的街角。

  忽然!
  尖叫!

  凶殘的包包直接命中我的脖子,讓我重心不穩摔倒。

  無情的高跟鞋直接踩在我的肩,讓我理智神經斷裂。

  「是我!別再踩我!」我趕緊把黑色頭套拉下來後求饒。

  「楊文泰!你是神經病是不是!嚇死我了知不知道!」可蘭又多補了我幾拳,要懲戒她剛剛擊倒的跟蹤狂。

  「妳先聽我說,我只是想道歉,我說完就走。」我搓著疼痛的肩膀說,一點都沒有電視上男主角要挽回女主角的那種英雄氣概。

  「不必了!」可蘭低著頭往前走。

  我心知肚明如果這次再讓她離開,那下一次說話的機會就等於沒有了,於是我像個路邊的強迫推銷員,緊緊地跟在她身後不停解釋。

  「國中的事情我已經想起來了……是我的錯。」

  可蘭瞬間停下腳步,我也緊急剎腳差點就撞在她身上。

  「我沒有在氣國中的事,我是氣你……氣你……算了,我不說了。」
  可蘭轉身又走,我們兩個就像八點檔鬧分手的情侶,我追妳跑,我再追妳再跑,直到了命運的十字路口……

  可蘭想擺脫我,所以她故意選了即將亮起紅燈的時機跑過馬路,我只晚了幾秒,但是奔跑中的小綠人已經換成罰站中的小紅人,我顧不得什麼交通規則了,等個一分鐘依照可蘭媲美短跑選手的速度,我連她的屁股都看不到了。

  所以我選擇衝過去。

  但我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的右眼是瞎的。


  一連串急促的剎車聲從我的右耳邊傳來。情急之下我只看了左邊的來車,完全看不到右邊的,所以一台朝我急駛而來的計程車就算已經緊急剎車,但剩餘的慣力還是毫不留情地撞上了我。

  砰!
  更可悲的是,我直到被撞的剎那,才知道自己被撞了。

  不過我要慶幸,這不是一般言情小說或浮濫的愛情電影,我雖然被撞倒在馬路正中間,但根本沒事,更別說出現失憶或者瀕死的劇情,頂多就是自己咬破了嘴唇,所以嘴角有血。

  我在心裡向可蘭懺悔,今天這是第二次害她花容失色,她丟下手上所有東西向我跑來,我微微睜開眼,她的臉龐毫無血色,淡薄的唇瓣顫抖著,雙眼內是滿滿的歉意。

  「文泰……你還好嗎?」她抱著我,讓我躺在她的懷裡。

  「替我跟司機道歉,我、我沒事……咳咳……」我咬破的傷口隨著我咳嗽又製造出更多血液,其實我應該親自向司機道歉的,但我真的捨不得起來。

  「你怎麼會沒事,都吐血了!怎麼辦、怎麼辦啦?」

  「我很著急要追上妳,而且、而且右邊眼睛看不見……所以、所以……才會被撞……」我要解釋,我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出車禍的人。

  「你不要說話了……你會沒事的、你會沒事的……」可蘭輕輕按住我不斷滲出血的嘴角,在我耳邊安慰著我。

  「對不起,不管是什麼、什麼事讓妳生氣……請妳原諒我好不好?」

  「好、好的……」可蘭用她襯衫的袖子不停擦拭我流出的血。

  「妳不能、不能像之前一樣,完全不跟我說話……」

  「不會了、我不會了。」

  「那、那妳可以順便答應跟我、跟我交往嗎……咳咳……」說到這句,我真的有點全身體液都灌衝到腦門的感覺。

  「好啦,你幹嘛一直說話,這樣會血流不止怎麼辦?」可蘭左顧右盼,不知道在等什麼。

  「因為我怕現在不說,以後、以後就沒機會說了……」

  「怎麼、怎麼會,人哪有那麼容易死?你不要嚇我……你不要嚇我……」

  「我不是這個、這個意思……」
  我伸出手抓緊可蘭還在發抖的柔荑,想再次解釋的時候,撞上我的計程車司機走過來向我詢問有沒有大礙,他已經打一一九,救護車就快到了。

  我偷偷瞄了一眼,計程車司機的臉滿是尷尬,下了計程車朝我們走過來,不好意思地說他姓洪,問我受傷嚴不嚴重,需要送我到醫院還是叫救護車。

  不行了……就算依偎在可蘭懷裡的那種感覺再美妙,即使再多依依不捨還是得離開,畢竟是我無視紅綠燈再先,如果再浪費社會資源那就太超過了。

  我站了起來,拍拍屁股,先向洪司機道歉,再向四台因為我塞住的汽機車駕駛道歉,最後將整個呆掉的可蘭拉到路邊,向她證明我真的沒事,還翻開嘴唇給她看,只是破皮而已。

  「……楊文泰。」
  聽可蘭這樣叫我,我怎麼會有一股不祥的預感?

  「楊文泰。」
  她的肩頭開始起伏。

  「楊、楊文泰。」
  第三次叫我的名,我已經起雞皮疙瘩了。

  「楊文泰……」
  第四次,她的淚水像壞掉的水龍頭般撲簌簌地一顆一顆滑落,嚎啕大哭起來,她此刻就像個被欺負的小女孩,我忽然清晰想起,在撞球廳的後巷,她也是這樣哭的。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想找面紙讓她擦拭眼淚,但我手邊沒有,我乾脆脫下衣服,但是剛剛倒在地上,髒到不行,我東張西望,看附近有沒有路人,但剛好這小小的十字路口沒半個。

  所以我選擇當一張人肉衛生紙,緩緩抱住了她,讓她的所有委屈都擦在我的胸膛上……但是可蘭好像誤會我的意思。

  我是想讓妳當衛生紙,不是讓妳當沙包啊!

  她在我的懷抱中又是拍又是打又是搥又是抓又是撞又是捏,十八般武藝已經全數施展出來,嘴裡還一直喃喃唸著:「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無限循環。

  這時候我該怎麼辦?

  只好咬著牙,將她抱得更緊,直到她尖叫一聲將我推開,又開始痛罵我。

  「你當初說、我們連朋友都不是,還說永遠不可能喜歡我,你知道我為了你這句話哭了、哭了幾天嗎?你知道你傷我、傷我多重嗎!現在我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才癒合,我就只是想靜靜地看著你……偷偷地喜歡你,幫你抄筆記、吃你的東西……這樣也不可以嗎?你幹嘛又來招惹我!」

  說完這句,我都還沒有一秒可以解釋的機會,又是接連一百多段的拳打腳踢。

  「更可惡的是,國中同校、高中同校、大學我還是跟你同校,我為了靠近你,還到處、到處打聽你選的所有通識課,傻傻地等那個爛得要死的選課系統,就只怕沒、沒選到和你一樣的課,不能、不能和你同班,但是呢?但是呢?你卻完全忘記我,從來就沒認出我!」

  好,這次說完,我已經學聰明兩隻手十字防禦在胸前,這樣我就有空隙可以說……

  「對不起……」

  啪!啪!兩巴掌打在我臉上,我的十字防禦完全沒用。

  「我下次一定會認出來的。」

  啪!啪!又是清脆的兩響。

  「可是……妳剛剛說要跟我交往,應該還算數吧。」我抹了抹因為嘴唇重新裂開又流出的血,這個問題很重要,冒著被打的風險,我還是要問。

  可蘭沒回答,只是氣呼呼地走到身前,兩個人的距離近到我下巴可以碰到她額頭,真是致命的位子,我已經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

  可蘭二話不說拉住我的領口,將我的臉湊近到她面前,然後四唇交疊,她吻了我……很深、很深……

  我們兩個就在這偶爾有幾輛車經過的街頭,做這麼大膽的事,好像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們,其他東西都不再重要。

  被妹妹偷親的幾次不算,這是我實際意義上的初吻,但感覺好像沒有很好,因為我們牙齒相撞好幾次,嘴唇被咬了數不清次,舌頭笨拙地到處亂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來,關於接吻這件事情,在往後的日子,我必須和可蘭多研究研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8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妹病|公主病|啞鳴|輕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Cilipoi
說好的妹妹呢

10-07 09:33

食品校草
大展開啊!這就是啞嗚老師特有的技能啊!

12-20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