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德蘭傑 94 重新燃起的希望

作者:鬱兔│2014-07-03 07:28:02│巴幣:6│人氣:690


    這反應是查普曼的反射性動作,他雖然口頭想放棄,但是他的骨子裡早就已經注定他不能輕易就這樣放下……應該說,唯有警察這途,就算艱辛,但會是最適合他的路。

    就算他想放棄,一生恐怕也得受牽連。

    「這怎麼行!德蘭傑人口這麼多、那種威力強的炸彈隨便一炸都可以造成大恐慌、更何況還不止一處!根本就是把人命當兒戲!該死、克迪斯一定會下地獄!」

    查普曼憤怒地握緊拳頭,容不下罪惡的雙眼炯炯發光,彷彿恨不得現在就把克迪斯的首領給揪出來,狠狠地撕碎之後丟入十八層地獄裡接受審判。

    「你們有把這消息告訴警署嗎!」查普難掩激動地問。

    維爾搖頭,「就算我們隱藏身分密報,恐怕也只會被當成惡作劇電話……目前知道的除了克迪斯本身之外,應該就是我們幾個了。所以,才需要你幫忙。」

    查普曼義不容辭地點頭,「怎幫?」

    「首先,你不能離職。畢竟比起我們,你有更高的公信力。」維爾頓了頓,清清喉嚨,「我們需要你調動警方的人來幫忙……人越多越好。」

    「但……你也知道警局的人基本上根本都站在克迪斯那邊,收盡賄賂,根本調不動啊!」為難的查普曼無奈地深深嘆息,焦躁地捏著自己的手指,幾乎要發紫。

    「我也認為『一開始』調配不動。」

    「怎說?」

    聽維爾這句暗藏深意的話,其他人疑惑地望著他。

    「以前克迪斯的犯罪是靠賄賂與人脈來平息,但這次活動規模很大……造成的損失以及死亡人數鐵定很嚴重。雖然這樣消極……但我想,只要其中一個『Hexogen』炸藥引爆,一定會給德蘭傑的警方不小的震撼。」

    「但這樣會死很多人啊!既然已經知道有這回事、怎麼可以縱容他們傷害無辜的受害者──」

    「沒錯,查普曼,你說到重點了。」

    維爾露出胸有成竹的微笑。

    「我們只要在德蘭傑找出『Hexogen』,這種東西不用特殊管道絕對入不了手的高階軍用武器……因此,只要找到一個未爆彈,就能逼德蘭傑警方在事件爆發前,正視這個災難。」

    「聽起來簡單,但現在妲已經不在了……破解不了克迪斯的電腦程式,又要怎麼取得『Hexogen』所在之處的資料?」雪唯冷靜地說著,又接著問,「若抓人來逼問,就有如你之前所說,恐怕只有克迪斯高層級的人才知道……又該如何下手?」

    維爾笑起來。

    「雪唯,正因為如此,我們才需要查普曼『警官』幫忙啊!」

    「?」

    大家不解地看向維爾。

    「就算對克迪斯再忠心耿耿,我相信不會有人願意讓『Hexogen』這種一爆炸就灰飛煙滅的可怕炸藥藏在自己的家或公司吧?也就是說……被藏匿的地點,有非常大的機率是就連地主本身都不知道的地方。」

    「然後?」查普曼緊追著問。

    維爾笑容淡淡的,眼中有著自信的光,「警察這個職業在『搜索情報』上是很有用的,我相信商業區一定被藏最多的『Hexogen』,先用打聽的方式縮小搜索圈,然後再利用警察證配合偽造的搜索證……就能夠不受阻礙地搜查可疑地點,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到!」

    「真是個好辦法!」

    查普曼興奮地大喊,充滿希望的雙眼閃閃發光。

    「我想可以先排除克迪斯本身的幾家公司,以及附近的建築。」雪唯提議,「因為他們應該不會想讓自己辛苦建造的王國毀於一旦,會把自己的損失壓到最低才對。」

    「沒錯!」

    查普曼因為太過振奮而滿臉通紅,開心地將雪唯的意見納入考量。

    「克迪斯其實在自尋死路。」維爾似乎也受到查普曼高昂的士氣影響,說起話來語氣難得激昂起來,「如果一突破黑白雙方能容忍的界限平衡,一定會造成崩裂。若這件事情引起國際的關注,他們必定遭撻伐!」

    「說的好!」查普曼高聲應和。

    這樣的計畫似乎可行,原本死氣沉沉的氣氛一下子活絡起來,查普曼也打消離開警界的想法,決定全身投入這場對抗克迪斯的戰役之中。

    大家討論得如火如荼,卻發現羅妮亞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過一句話。

    「羅妮亞小姐,妳覺得怎麼樣?……羅妮亞小姐?」

    維爾回頭尋找羅妮亞的身影,發現她正看一個相框看得入神,壓根兒沒有聽見他的聲音。

    「羅妮亞小姐!」

    「啊、是!」

    最後查普曼大聲一喊,驚醒的羅妮亞愣地回應一聲,回頭看向其他人。

    「妳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入迷?」

    好奇的維爾起身走向羅妮亞,這才知道羅妮亞手中沾滿灰塵的玻璃相框內,裝著一張彩色相片。

    裡面有個黑髮黑瞳的男孩神似弗雷瑟,年紀大概才十歲出頭,自信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他身後有一對父母親,父親看起來有點胖,不過面容相當和善;母親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淡淡的微笑卻相當迷人。

    「這兩位是弗雷瑟先生的家人嗎?」羅妮亞好奇地問。

    「是啊。」維爾凝視著照片中的人物,嘴角泛起懷念的笑容,「這是小時候的弗雷瑟,我還記得這件衣服應該是剛入學高中的事了……後面兩位是他的父母,我曾經見過他們幾次。」

    「這樣啊……」羅妮亞落寞地微笑著,神情有些沮喪,「我從來沒有聽弗雷瑟先生說過關於他家人的事情……就連對他的事情也知道得好少……真希望能多了解他一些……你可以多說點嗎?」

    維爾點頭,回憶起過去曾經與弗雷瑟一同經歷過的往事。

    「那傢伙個性其實也和現在一樣,平常看起來好像事不關己那樣隨便,但其實骨子裡是只會擔心別人的濫好人……也許現在價值觀有些變了吧,但是本質仍然是這樣。」

    羅妮亞點點頭,好奇地眨眨純真的大眼睛,興趣盎然地聽著。

    「我和那傢伙曾經一起住過同一家醫院……說來好笑,我們也是那時候混熟的。還有……那傢伙從以前就很喜歡虧妹,之前還差點被護士長給趕出去。但現在仍然學不會教訓。」

    想起弗雷瑟拄著拐杖,一腿被石膏和紗布緊緊固定,明明行動不便了還被護士長追著在醫院走廊上狂奔的搞笑一幕,維爾無奈地笑著聳肩。

    羅妮亞也笑起來,但對於弗雷瑟虧妹的那段好像有點在意。

    「話說回來……弗雷瑟這麼真心對待一個女孩我還是頭一次見到。」察覺羅妮亞的心情,維爾拉高聲音說著,同時觀察她的表情變化。

    羅妮亞困惑地眨眨眼,「咦?」

    面對她的困惑,維爾笑著不回答,但羅妮亞似乎真的很想知道,紫色的眼睛直盯著他,維爾笑著嘆口氣,「我只能說,妳對他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人,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一聽,羅妮亞害羞地垂下頭來,臉蛋微微發紅,有種高興到不知所措的感覺。

    「說到弗雷瑟,那傢伙到底該怎辦?置之不理?」

    「這怎麼可以!」

    雪唯隨口這麼一說,當真的羅妮亞愣地驚呼,向來極度注重禮貌的她一不小心就大喊出來,她愣了一下,趕緊摀住嘴,因自己的失態感到難堪不已。

    「怎麼可能置之不理,他是我們的夥伴啊,一定會想辦法找到他的。」知道羅妮亞是真的很關心弗雷瑟,維爾釋懷地笑起來,但隨即轉為擔憂,「不過,羅妮亞小姐,跟著我們會有一定的風險──」

    「若不跟著你們的話、我一定早就被那群黑衣人殺了!而且……」羅妮亞難過地垂下眼簾,抿著嘴,弱聲委屈地說,「如果不跟著你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見到弗雷瑟先生……」

    說著,她眼眶隱隱發紅,她強忍著哽咽與悲傷。

    「我已經失去最重要的人了……我不想再失去他……所以、請讓我跟你們同行!也許我很膽小、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上忙……但是我會努力的!」

    她望著維爾,緊咬著下唇,篤定的意念在熱淚盈眶的眼中更加令人動容,她纖弱的雙手緊握著,為了守護重要的人而變得堅強。

    那種決心感動了維爾。

    他知道,這女孩不會這麼簡單就退卻,為了找回弗雷瑟,她變得勇敢到超越她本該有的極限。

    「嗯,我知道了。」

    感受到她剛毅的決心,維爾溫柔地笑起來,心裡很為弗雷瑟感到慶幸,在個冷漠的世界裡,還有這麼一個人如此關心他。

    「但現在的確不曉得弗雷瑟到底會在哪……該從何找起?」

    查普曼思索著,卻理不出個頭緒,其他人也埋頭思考,但沉默了幾分鐘過去,仍然沒有人能提出個好辦法。

    雪唯打破沉默。

    「我認為弗雷瑟應該還沒開始行動。畢竟他以前曾經以同樣手法殺了兩人,若已經動手,應該會有風聲傳出。現在首當之急,應該是找出炸彈埋藏處,取得警方的信任與協助……這對尋找弗雷瑟也有一定的幫助。否則慢了的話,會有不可設想的後果。」

    擔心弗雷瑟,但現在炸彈的問題也很棘手,蠟燭兩頭燒,很難下定決心要往哪裡先著手。

    「……雪唯說得沒錯,我們現在就得行動,不能再拖了。」查普曼站起身,站在窗邊往窗簾的縫隙外頭望,「克迪斯已經傷害很多人,不能再讓他們為所欲為了!」

    「嗯……」

    羅妮亞擔心地垂下頭,雖然同意查普曼和雪唯說的話,但是心裡還是無法這麼簡單就放下下落不明的弗雷瑟。

    「別擔心。」維爾給擔心的羅妮亞一抹值得信賴的笑容,「我們在打聽消息的時候會同時詢問關於弗雷瑟的消息,只要一有消息,我們馬上就去找他,這樣好嗎?」

    知道維爾在鼓勵自己,羅妮亞感激地笑起來。

    「嗯!」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7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小說|輕小說|殺手|弗雷瑟|罪惡之都|德蘭傑|教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