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怪獸大陸:怪獸圖鑑 「105」雙鐮獸

作者:路(RuSiRu)│2014-07-02 04:26:08│巴幣:42│人氣:623
  在新大陸的開拓時期,雙鐮獸可說是功不可沒,那一對如同鐮刀的雙臂,可以輕易地切割堅硬的岩石,或是在佈滿荊棘藤蔓的荒野中闢開道路,移民團中,一定會有隻雙鐮獸跟隨左右,對於戰鬥或移動都十分有助益。
 
  隨著人類拓展的居住地越來越多,對於新開發區域的需求日漸降低,雙鐮獸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作為馴化怪獸,在小聚落擔任守衛或是處理雜事的幫手。
 
  然而都市漸漸興起之後,協會的建置使得雙鐮獸變得可有可無,培育一隻肉食需求相當高的雙鐮獸,便不是一項值得投資的選項。於是雙鐮獸漸漸淡出人類的生活之中,現今只有在冒險隊或工匠坊才能看見牠們的身影。
 
  
 
  雖然雙鐮獸因其銳利無比的雙臂,總讓人有種危險的氣息,這也是牠沒有成為馴養寵物的原因之一。
 
  事實上,雙鐮獸的習性確實凶暴,但只僅於在野外成群結隊的狀況下,牠們甚至還會為了獵捕到的食物互相殘殺。不過單獨培育的雙鐮獸,反倒異常溫馴,在與人類小孩相處時,為了不傷及年幼的孩童,雙鐮獸會自主地將雙臂反摺,如同雕像般任由對方玩弄。
 
  部分在工匠坊長大的小孩,還學會了一種可以在朋友間炫耀的事情,就是在雙鐮獸鐮刀般的手臂上削水果來吃。
 
  金翎盃其中一屆冠軍得主月樂兒,就是在俏皮地示範過削水果之後,引來觀眾哄堂大笑時,旋即展現華麗舞技,配合著令人振奮的音樂,穿梭在雙鐮獸鋒利致命的鐮面之中,搏命做出無數原本就難以完成的動作。
 
  當表演結束,眾人甚至忘記了鼓掌,存留下來的畫面紀錄中,還能看到觀眾席上充滿著呆滯的神情,半晌後才爆出熱烈掌聲。
 
  這是在金翎盃少見的情況,一名在工匠坊長大的小孩,只取得最初級的訓練員執照,在沒有任何協會的支援下,僅以極度反差的表演和過人的膽識及舞藝,一舉獲得所有觀眾的喜愛,抱走半人高的翎筆獎盃。
 
  為此,雙鐮獸的身影曾一度出現在都市街頭,作為一種流行的寵物馴養著。
 
  不過這個風潮並沒有維持很久,喜新厭舊的飼主們又看上了下一屆的金翎盃獲勝怪獸,這些食量極大的雙鐮獸就這麼被拋棄,險些成為危害都市安全的害獸。
 
  最後,月樂兒收養了這些失去住所的雙鐮獸,金翎盃獲勝的獎金全部都花在牠們身上,卻沒有辦法阻止漸漸長大的雙鐮獸在群體中展現的攻擊性。
 
  為了讓這些雙鐮獸能夠順利的生存下去,月樂兒與其先生德普諾斯頓欠下大筆債款,利用自身的冠軍光環,在各大城市開設多家工匠坊,專門打造比賽時曾經使用的鎢鋼手環。
 
  只是誰都沒有想到,在經過漫長的時間後,他們所開設的月德普工匠坊非但沒有倒閉,反而日益壯大,其生產的鎢鋼手環在多次改良後,可以有效保護優秀訓練員的生命,成為三大賽事必備的裝備,大幅降低訓練員因為獸王盃或秘境盃而犧牲的比例。
 
  在月德普工匠坊的標誌上,那一對圓弧的交叉,就是象徵著雙鐮獸的臂膀。月樂兒的名字也因為如此,在新曆上留下一個不可動搖的地位,不只作為一名金翎盃的冠軍得主,她的善心與成果更是一段佳話。
 
  
 
  及至今日,新大陸科技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進展,僅落後舊大陸百年的時間,許多工匠坊開始使用新式設備,淘汰刻苦耐勞的雙鐮獸。不過仍然有不少保有傳統的工匠坊,在設置新式設備的同時,依然可以在坊內見到雙鐮獸的身影,無論是從事岩類的切割,抑或只是象徵性地替物品刻上工匠坊的標誌,雙鐮獸已經儼然成為工匠坊的守護獸,總是默默地工作著,並安心地享用牠們豐富的肉食大餐,陪伴著工匠坊的招牌不斷延續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6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血麟
人類自私的典範代表產物,月樂兒好偉大,是說怪獸大陸會給怪獸絕育嗎?

07-02 04:49

路(RuSiRu)
哈哈哈 在奇幻小說裡面提到絕育好像有點怪XD
不過設定中怪獸都是卵生而非胎生的
如果真要說的話 應該有數量控制吧
只是不會出現在文句中囉~07-02 04:53
地圖
感覺都可以寫「月樂兒外傳」了XDDD

07-02 11:55

路(RuSiRu)
呵呵 月樂兒是預計的篇幅之一
不過會走雙時間線
感覺也會很好玩的一本07-02 16:14
神滅
好像每次只要有熱門電影或是動畫上映
其中的寵物就會被人大量飼養
然後風潮過後又大量丟棄
像是101忠狗跟再見了可魯
造成大量大麥町跟拉布拉多被人飼養
過一段時間後又大量丟棄...

需要的時候就大量繁殖飼養
不需要的時候又毫不猶豫的拋棄
人類真的早晚會被蓋亞媽媽狠狠教訓一頓...

07-02 15:07

路(RuSiRu)
真的 會被蓋亞狠狠教訓一頓(遠目
我真心覺得棄養寵物的人
根本垃圾
超級討厭的\_/07-02 16:16
InDer
請用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救救雙鐮怪,你我皆有責[e17]

07-02 15:45

路(RuSiRu)
以認養代替購買~
而且養牠們真的是一種責任呢
每次聽到有朋友想要養寵物
我都會再三確定他是不是真的可以陪牠十數年07-02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怪獸大陸:... 後一篇:[達人專欄] 怪獸大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