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遺落的話語──山崎政宗行動集 1

月下七光 | 2014-07-01 16:31:54 | 巴幣 16 | 人氣 419


2013/12/28 -    日常-鐵十字殿3】

※第一分段──與青歲

人的記憶力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

山崎政宗是這樣想的,就算再怎麼刻骨銘心的痛苦回憶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忘,
他只能從懷裡的照片再次感受到那曾經擁有的幸福,並且藉此永遠不忘記一切。

『茉莉』這個名字他相信自己是永遠不會忘了,不過那份感覺卻永遠找不回來。

過去只能背負,他堅信這點,所以他不會選擇遺忘,他永遠不能忘的……對世界的恨意。

但是這恨意或許已經被教團洗滌的差不多了,他冷笑一聲,自言自語了句:
「哈,怪就怪自己當初選了一條在狗屎爛泥裡掙扎前行的路吧。」

「在看什麼啊?」話音突然響起,完全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又是怎麼出現在這裡的
──而問話的,正是那個被他調侃過,出任務的結果卻不太理想的女人。

「嘿。」政宗被對方嚇了一跳,面帶不悅的轉頭看女子,隨即閉眼冷哼了一聲:
「妳是那次任務失敗者的一員啊,偷偷摸摸的肛到我身後有什麼事嗎?」

果然被貼上這種標籤了,她搖頭嘆息,也沒有很介意政宗後面的話。
「就只是好奇而已,看看平時頗高傲的大男人,會為了什麼原因露出這種煩悶表情啊~」

……喔,都是你們這些女人害的啊。」政宗挑眉壞笑:
「老婆沒了小夫人又去出任務,寂寞的很啊,不介意我們可以一起來個燭光晚餐啊。」

「我已經是別人的準、夫、人了唷~不過我也不介意陪陪寂寞的人啦,嗯?」
祭出這一句,想必會把人家的期待澆熄一大半吧?

從一開始就沒有認真過,政宗很自然的順著對方的話語繼續說:
「啊啊,準夫人不是更有挑戰性來著?再說對我來說今天的事就會在今天結束,意下如何啊小夫人?」

「抱歉,我沒興趣當別人的小夫人。」打了個哈欠,如同她來的時候一樣,
身影逕自隱沒於無形之中。

※第二分段──與洛

「啊....你在這裡啊。」洛看著當時的委託者。

「哦,你不是那個劍氣當無雙用的傢伙嗎。」政宗想了一下才繼續回應:
「抱歉哦,我今天這裡沒一堆怪給你練等或是累積怒氣值,明日請早。」

「另外,我是孤狼──克里斯。」他看了看眼前對女人聳肩的男子「山崎先生。」

「洛……是吧?」政宗皺眉,雙手抱胸:「所以是什麼事?」看起來好像稍微認真一點了。

「上次的任務,東西是機密嗎」青少挑眉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有什麼細節是我們冒險者能知道的嗎黃龍先生說可以問你與諾克圖娜小姐。」

「廢話喔靠。」政宗直接了當的回答:
「啊你都知道是機密了還問,這不是擺明要我塞一個蛋糕給你說『哇!上次我們找到的就是這個,要吃嗎?』來打發你嗎?」

※第三分段──與阿雪

「那妳要當下一個嗎?」政宗一派輕鬆的翹起腳,態度看起來對至此發生的所有事都不在意一樣,就好似根本沒投入感情跟這些人講話一般。

「好啊,燭光晚餐煩請全都放上甜食。」
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之後,少女思考了一下又補上了一句:「我請客、你付錢。」

「行啊。」依舊沒投入感情,政宗酒紅的瞳眸微微折著寒光,
嘴角勾起看起來有點皮笑肉不笑的感覺:「那甜食小姐妳可要多吃點啊。」

「糖果屋裡的女巫。」少女指著政宗,毫不猶豫的直接說出了感想:
「咿呀呀--我跟你去吃個糖然後變的白白胖胖的,你是不是就會把我煮來喀了!」

「哇!真的嗎?可是白白胖胖的女人我沒興趣啊。」政宗皺眉擺擺
手:「所以不能讓你太胖,燭光晚餐你就吃蠟燭應該就差不多了。」

「噗--!太過分啦!」隨後少女道出抓狂的一串言語。

「喂。」

政宗一彈指,叫住一個教會的工作人員,待人員望向他後,
比了比正抓狂中的女人:「這位小姐說她需要更多的蠟燭,幫她準備一下。」




2014/01/08 -    【浣熊結婚前置】


藍蜻蛉把小實和紅燒肉帶到某人的房間前面,對著房門又敲又踹的。

「山崎大哥出來!我知道你在裡面啵啵!」上門討債似的。

由於政宗的房間他自己改建過,所以隔音挺好的,他大概只聽的道敲門的聲音。

平靜幾秒後,門猛的打開,山崎政宗看起來像剛洗完澡沒多久,頭髮還濕氣塌塌的,衣服只有一件短袖襯衫和牛仔褲的他,看起來很隨興。

帶著官方笑容拉開門,一看見是藍蜻蛉馬上不自主的發出「唉噁。」一聲。
笑容瞬間垮了下來,臉超臭:「衝三小,沒空陪你打遊戲機。」

而他隨即注意到小實,挑眉笑了笑:「哈,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今天的我可不是為了那種小事而來的啵。」
藍蜻蛉神采飛揚,對政宗搖搖食指:「山崎大哥,跟你說啾,我要在教堂辦結婚典禮!」

「……三小。」政宗皺眉閉上眼睛,用食指揉了揉眉心,剛洗完澡的他頭有點昏,他順勢就把這句話當成聽錯了,繼續剛剛的話題:「你剛說啥遊戲片?啥教堂?新上市的嗎?」

「紅燒肉……可愛……成為家人……這樣。」
精簡過頭的,小實獨門理解話語,抱著浣熊,摩蹭著對方的皮毛。

「…………。」幹嘛啊,這兩個人到底要幹嘛啊!完全意義無法理解,
說來那隻臉超臭的浣熊不就是蜻蜓的寵物嗎?叫啥來著?豬大腸?牛五花?

「矮油~政宗葛格你真是的,」藍蜻蛉戳了戳政宗的額頭,笑吟吟地說著:
「就是要結婚啾啾~你會幫忙證婚的吧啵!」

「這樣啊。」政宗開心的掛上爽朗的笑容,伸手握住了藍蜻蛉戳自己額頭的手,將它握到了自己胸前:「政宗哥哥真替你高興!蜻蛉!」

兩人燦笑互望幾秒後……

政宗冷不防的用空出的另一隻手往藍蜻蛉肚子槌去:「靠!騙誰啊!?」

「就憑你這臭小子!?你老哥我都還沒有結婚對象哩,你怎不去死啊,現在去把頭埋到馬桶裡自殺吧!」

藍蜻蛉撫著自己的腹部喊痛:「山崎大哥很痛啊──你這王八蛋!」

「你這一打要是把孩子打掉了可怎麼是好啊!沒人性!遭天譴!」

抱著紅燒肉的小實,歪著頭看兩人的互動:「感情真好……這樣。」

「小實。」政宗面無表情的望向小實,並用手指指著還在跟自己握手的藍蜻蛉:「這傢伙到底是發啥瘋,還有你們幹嘛一起來,妳不會真要跟這咖小結婚吧。」

而他說話的同時藍蜻蛉還在那繼續誇張的哀號,他頭帽青筋吼了句:
「閉嘴你個殺千刀的帽T仿刺客教條屁孩!」雖然對方戴的根本不是帽T。

「和紅燒肉……成為家人……這樣。」小實舉起懷中的浣熊:「配件提議……答應了……這樣。」

「哈?山崎大哥你腦殘喔啾?」藍蜻蛉邊痛著還硬要回嗆。
「我哪有說是我要結婚啊啾啾?我是說紅燒肉跟小實啦!智ㄑㄩ…」

「這不是比跟你結婚更腦殘了嗎!?」

政宗打斷了對方,戰戰兢兢的注視小實和她懷中的紅燒肉:「小實,妳認真的嗎?跟這豬大腸?他是一隻他媽的浣熊欸!而且臉還很臭!」

「可愛……成為家人……不行?」

很明顯對人際關係有錯誤認識的小實,歪著頭疑惑的反問。
「嘿!山崎大哥你少亂說噗啾!紅燒肉一點都不臭!」

藍蜻蛉出聲抗議了,為了他的畜牲好朋友:「你竟然想拆散一對彼此相愛的伴侶,我對你太失望了啾!」

「好好好!現在是老子變成壞人了是吧!?」政宗放開了藍蜻蛉的手,雙手掩面冷靜一下頭腦,幹,這世界是怎麼了:「可以!可以,就結婚吧!」

放下雙臂,看起來剛洗完澡他頭真的很昏:「所以來找我幹嘛,不會要我給菲力上肋排和小實證婚啥的吧?」

「你是要叫錯名字幾次啊啵啵!」藍蜻蛉覺得這傢伙百分之百是故意叫錯的,算了不管他。「對啦!就是找你證婚啾!不然你以為我沒事來挨你拳頭喔?」

「我的確是有神父考證沒錯。」政宗面無表情的如此說。

「但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把它撕了,真他媽不敢相信!我要幫一隻骰子牛肉證婚哦!牠不是食材而已嗎!我還以為你一直帶著牠是在養乾貨之類的,放越久越香哩!好啦好啦!那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不會還要辦婚禮吧?拜託不要啦。『殞鐵十字浣熊婚禮』啥的!」

小實似乎有些呆愣的看著兩人的相聲劇場,在一旁摸摸著紅燒肉。

「山崎大哥啾!既然你都這麼說了,不辦豈不是太對不起你了嗎波啾?」

藍蜻蛉打了個響指,還對政宗眨眼:「那這些有的沒的手續都麻煩你了啾!」

「小實!山崎大哥說沒問題包在他身上呢啾啾!」
藍蜻蛉轉頭:「所以妳要趕快和紅燒肉一起去挑一件漂亮的婚紗唷啵啾!」

「……知道了……這樣。」有些慢半拍的,小實點點頭,準備把紅燒肉帶走了。

真想把藍蜻蛉的臉打的跟那隻熊貓一樣扭曲啊。

政宗面無表情的直盯著藍蜻蛉的臉看,相處久了藍蜻蛉大概能看出來,他是真心想把自己的臉打凹下去:「行,蜻蛉,過來一點。」

說著,他掛上了神父般慈祥的笑容。

「不要,我不要過來一點。」藍蜻蛉哪會不曉得政宗想幹嘛,他馬上退得遠遠的。

咖滋,咖滋。政宗緊握的拳頭都發出了骨頭摩擦的響聲,但他最後放下了拳頭,先看向小實,拍拍她的肩膀:「再考慮一下啦,真的。」

「……山崎先生……是好人……不過……紅燒肉很可愛……想養……這樣。」
似乎連續爆出很多不得了句子的小實

望視藍蜻蛉:「浣熊婚禮是吧?要生一窩小浣熊是吧?行!」政宗一拍掌,製造一個清脆響亮的拍擊聲:「我會跟雷狄米商——量——看看怎麼策畫的,一定會很盛大吧?」

「盡請期待。」政宗面無表情嘴角微鉤的看了蜻蛉最後一眼,轉身入房,『碰--』一響就把房門給甩了上。

「等、等一下……」一聽到那個名字,藍蜻蛉馬上臉色發青,現在跟政宗下跪道歉也來不及了。

創作回應

路人乙
是婚禮啊,是那次令人一頭霧水結局又令人無奈的婚禮啊0.0
2014-07-01 17:52:22
虛無
世紀浣熊婚禮OwO

感覺這樣整理之後,政宗的個性越來越清晰了......
2014-07-01 18:3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