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場遊戲 第十九話 變化的舞台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6-30 22:33:09│巴幣:0│人氣:68
劇場遊戲 第十九話 變化的舞台


  日常有所變化,或許這是無聊人渴望的東西,不過這種東西對於喜愛目前生活、朝著目標前進、前往築夢路上、剛要當上父母、含飴弄孫的各種年齡層的人們來說,卻是最厭惡的一種東西。

  畢竟意外這種東西誰也不喜歡,可就某種意義上,變化和意外這兩個字詞的意思上,是相同的。

  有變化沒有意外,沒變化卻有意外,僅只其中一方有、另一方沒有,怎麼說都有些不合理,這兩個字詞就像是太極中的兩儀,有黑就有白、有白就有黑,多少都會互相牽扯到彼此的關聯性。

  只是差別在於牽扯到的關聯是多是少而已。

  不過在莊戲眼中,意外與變化這兩種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意外......可能是人為,例如自己的輕忽而釀成的意外、他人的不注意而間接造成自己受害的意外,也就是將各種人所犯下的愚蠢行為漂亮的統稱寫作『意外』,而實際說穿就是由人為疏失造成的結果。

  當然他不否定,真的有些意外確實是一場意外,只是這樣的意外太少了,不是嗎?

  而變化卻是不一定由人為產生,生活環境、各種外在因素、或是自己的內在原因等等,都有可能。

  因此莊戲不覺得多了個遊戲場所(夜間學園),自己人生就從此產生了變化,在他的眼中,這個由世界所構成的垃圾遊戲,依然是垃圾,對自己來說半點存在的意義也沒有。

  所以他依然試圖在通往自己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不過意外卻是存在著,例如以為完成委託就能夠與女鬼馨在無瓜葛的莊戲,第一次發覺到自己失算了。

  他忘記了鬼這種東西向來就是陰魂不散,要說為何不散,自然是因為馨在死前也是一個人,所以就這垃圾遊戲的定律來說,即使他完成委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依然是存在的。

  這裡不是真正的小說、遊戲、幻想中的世界,因此不會有完成委託後就毫無瓜葛這現象存在,畢竟莊戲他又不是甚麼神秘組織中的殺手,人貨兩清、自此在無關係......至少在他的日常中,是不可能會出現的。

  但這點程度的小失誤,還在莊戲的承受範圍內......應該是這樣才對?

  「喂喂、莊戲,別裝作沒有聽到的樣子啊,這樣人家小小的心靈可是會受傷的喔?」

  「昨天我們明明還一起度過那麼美好的夜晚,怎麼才過沒多久,你就翻臉不認人了?」

  「哎呀、看不出來你在班上扮演的假面具還真是完美呢,竟然沒人發現到......」

  「早點啊,這個我在生前也經常吃呢,沒想到現在還是沒有變過呢,也給我吃一口啊!」

  「對了、對了,今天你有什麼打算啊?是要摸魚、還是打混、或者是裝癡呆?」

  「呵呵,果然這時段偽裝一流呢,不愧是名為『裝戲』,不過你能忍耐到什麼時後呢......」

  「快點曝露你是自言自語的怪人啊,不然我就沒有好戲可看了,很難消磨時間耶!」

  「反正我就愛嘀咕,尤其是最喜歡在裝作沒聽到人說話的耳邊那發牢騷......」

  「差不多忍耐也快到極限了吧?快點在這早自修時間,抱頭站起身抓狂大喊吧!」

  只是莊戲發覺自己越是不理會馨,她就越是蹬鼻子上臉,不停在自己耳邊嘀嘀咕咕、說個不停,整個就是長舌婦,那三寸不爛之舌,令莊戲有些感到有趣同時,也非常的佩服。

  因為他自覺沒有辦法做到像馨一樣的事,畢竟正常人面對一個木頭人說半天話,看到半點反應也不給,也會厭倦而停止,但馨卻是越說越來勁,好像有什麼說不完的話題一樣。

  這讓莊戲覺得,馨是不是半夜都沒在睡,而是列了一張讓她能說個不停的閒話清單,拿來噁心他。

  如果是,莊戲只能說妳贏了......馨。

  「妳到底想做什麼?如果是為了昨天我說妳是老太婆鬼這件事的話,我道歉。」

  不過就算不開口說話,莊戲也有其他手段將他想說的話傳達給馨知道,例如隨手在一本課本上寫字。

  雖然簡便,不過只要能將意思傳達到,就是一種好辦法。

  在他人眼中的莊戲,完全就是在看課本,複習著內容,並且不時用筆寫下些什麼的乖學生,並沒有做出令人古怪的舉動,一切都是那麼的正常。

  所以沒有人想到,莊戲看似思索課本內容的舉動,其實是在與『鬼』溝通著。

  「哎呀呀呀,我這莊大少爺啊,老身怎麼敢跟你這位,將我等從水深火熱之中救出來的恩人,計較這斤點的小事呢?絕對沒有這回事、『老身』絕對沒有斤斤計較這『斤點』的小事!」

  酸......這酸死人不償命的話,令莊戲皺了下眉。

  明明就是非常在意這事,卻刻意用這種口氣說話,莊戲只能說馨也真是一位鬼才。

  於是莊戲為了還耳根子一個清淨,一整個早自修就這麼耗費在與馨簽訂不平等條約下,度過了。

  因為莊戲實在不想再讓耳朵繼續遭受這種無妄之災了。

  「古人果真誠不欺我......唯女鬼與小鬼為難養也。」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4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文的小猜謎... 後一篇:閒聊漫畫 STEINS;...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