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哆啦A夢 大雄與龍騎士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哆啦A夢 大雄與恐龍騎士│2014-06-30 11:52:39│巴幣:16│人氣:1277
  這部是《哆啦A夢》第二次玩恐龍題材了!上一次《大雄的恐龍》玩的是「人類與恐之間龍的友情」,《大雄與龍騎士》則是在80-100公里深的地殼之下另創未知的恐龍國度,還解釋「尼斯湖水怪」只不過是無意間浮出地表的長頸龍。「恐龍人」的歷史背景《進化論》,還研發出「磁力火車」、「次元轉換」、「時空跳躍」等技術,一幕幕揭開的奇想,是本片最大看點!哆啦A夢一開始拿出「OX問答」的道具,否定恐龍在「地球上」的存在,剛好迴避了「地底下」的範圍,巧妙展現「事實不單光看表面」的癥結點。
  《大雄與龍騎士》的劇情走向有些偏向偵探模式先從小夫的視角察覺來到地表的恐龍,更在地底下面對恐龍群的奔跑,再瞧他之後準備攝影機想拍下畫面存證,被自己原本遺落湖底的遙控飛機嚇跑(遙控飛機突然神秘復甦,還在飛在地底?),已錄下一部分畫面的攝影機掉落(沒拍到恐龍,卻拍到幽靈般的遙控飛機),接著就失蹤──這部對小夫的「孤僻」及「神經質」特別強力的描寫!還像釣魚般引觀眾上鉤,流程無悶場,還利用小夫驚慌掉落的攝影機作為線索,直到「恐龍地底王國」的現形,更有帥氣的龍騎士登場,是相當驚豔的手法。
  而「恐龍滅亡」的原因,一直都是科學家爭論不完的話題,《大雄與龍騎士》選擇採用「彗星撞擊理論」來定論。當利用龐大時光機到達白堊紀時期的地表時,篤信神明的恐龍人一直認為「遠祖被迫在地下生活,是外敵入侵所致」,爾後驚覺是「天意如此」,那一瞬間的悲劇色彩相當的重!哆啦A夢為延續一部分恐龍的未來,另創居住適宜的地底空間,供恐龍生存。「恐龍人在地底發展」的源頭,謎底也是爆誕揭曉,結局確實難以捉摸~
  同樣題材的再利用,《大雄與龍騎士》的「逆天而行」使原該絕種的恐龍於地底生存,成為《哆啦A夢》系列裡史詩般的恐龍傳奇。話說,結尾還玩了個「語言笑話」──小夫自豪說:「他們(恐龍人)說我們是神派來的使者耶~」胖虎嘲笑說:「你是『擦鼻涕的紙』(日文與神同音XD)派來的啦!」挺令人印象深刻的。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3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哆啦A夢 大雄與恐龍騎士

留言共 4 篇留言

任孤行
這集好多色色的畫面
是我想歪了嗎= =

06-30 16:58

小魚兒諸葛亮
咦,我沒印象有色色的畫面...06-30 18:19
寂督徒
記得以前漫畫還有看到一個大長篇是:
大雄他們在拍片,結果在檢察片子的時候意外發現到有個高速移動經過鏡頭的物體,後來才發現是某個小小國的王子在逃亡…。

不知道小魚有沒有看過這部?

06-30 17:30

小魚兒諸葛亮
宇宙小戰爭,日後會發心得06-30 18:19
鋼之魂
很好看的一部大長篇,可能是太新所以印象比較薄弱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海底鬼巖城(有笑有淚很不錯),應該是年紀的關係吧 :p。

07-01 10:54

紅燒小牛肉>:O
小時候真的很喜歡有關大雄的勵志電影呢
希望能看到大大發有關哆啦a夢的呢

07-01 16:08

小魚兒諸葛亮
OK07-01 1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料理鼠王(大雷)... 後一篇:輸過,痛過,才是真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