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 SilverCarnival 】>36【一代皇后:大玉兒傳 】❤釋然

作者:✿姥啾✿│2014-06-30 00:57:07│巴幣:10│人氣:226

【一代皇后:大玉兒傳】 歷史劇情劇 電視劇 三集內容  (第一集)
此工作將延續三個月 請各經紀人自行分配內容到1~3集 並且不能有 只演其中一集的情況
< 三集都演完會有額外獎勵>

故事太長---所以略過 可以點觀看

此集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2 魅力▲12 才藝▲15 人氣▲60 薪資100000

原班人馬

大玉兒 棻蘼萘
海蘭珠 啾啾
皇太極 墨筆
多爾袞 釉涼
福臨  紙壹
討論串 

《本文開始》

  「娘娘,九阿哥真的好可愛唷。」蘇瑪輕輕逗弄著搖籃中的嬰兒,看著他白裡透紅,小手小腳隨意地亂揮著,看起來好不可愛。

  我淡淡的淺笑,望向福臨那神似某人的臉龐,我放下手上的書,蹲至搖籃旁輕輕撫著福臨的小臉。

  好像,真的好像!

  想起那日在御花園,和多爾袞的那場錯事,我搖了搖頭不在去想。

  不對,這都是心裡的錯覺,一定是多爾袞和皇太極是兄弟的關係,這孩子只能是皇太極的。

  我越來越沉的臉上,看在一旁的蘇瑪膽戰心驚了起來,她怯怯地問著我:「娘娘,還好嗎?」

  我站起了身子,撥弄著手中的指甲又回到塌上,淡淡地說著:「九阿哥餓了,抱去給奶娘餵奶吧。」

  「是。」蘇瑪點了點頭,從搖籃中抱起了福臨朝外走去,我撫了撫略為痛疼的太陽穴,看著薰香緩緩升繞在空中,思緒卻拋得好遠好遠...


  御書房

  「邊疆戰事吃緊,我方軍隊輸的節節敗退,請皇上趕緊加派軍隊前往邊疆,好平定戰亂呀。」

  看著跪在底下的大臣屢屢諫言,皇太極憤怒的拍了案桌:「加派加派,朕加派多少人力到邊疆了,結果呢?」

  質疑的口氣使底下大臣頻頻冒著冷汗,頓時底下鴉雀無聲,不敢開口再多講任何一句話。

  皇太極見此,掃亂了案桌上的奏摺,大聲吼道:「廢物,全都是一群廢物!朕養你們這些有什麼用處。」

  「皇上息怒。」一名大臣諾諾的上前,恭敬的說道:「睿親王對帶兵極有一套,不如就..」

  「放肆!」

  「臣不敢,皇上息怒,皇上息怒。」大臣急忙瞌了頭,請罪謝恩。

  皇太極雙手握緊著拳頭,想起了那剛出世的福臨和過世的皇太子,想起那天得知福臨不是他親生兒子,更想起了大玉兒那張..

  好一個大玉兒,竟把朕玩弄於鼓掌間,朕豈是能愚弄的。

  「傳睿親王。」

  身旁的太監連忙通傳,不一會睿親王已到達御書房。

  多爾袞恭敬的朝皇太極一拜:「臣參見皇上,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其他人都退下吧。」皇太極手一揮,底下的大臣連忙告退謝恩,見大臣都離去,皇太極安靜的坐回位置上,看著跪在地上的多爾袞,不免嘲弄的一笑。

  皇弟,朕可待你不薄,可你卻睡朕的女人,還和朕的女人生下孽種。

  皇太極極度克制自己的怒氣,他不想因為一時的怒氣而殺了多爾袞,畢竟這樣太便宜他了。

  跪在底下的多爾袞深感疑惑地想著,皇太極今天找他來應該是為了邊疆戰事的問題,但是看著表情又不太像,難道皇太極還有什麼事?

  「邊疆戰事吃緊,皇弟對此有何看法。」

  沒有想到皇太極一出口是問此事,多爾袞反而不知該如何回答,低垂著頭不發一語。

  「皇弟怎不開口?」

  多爾袞想了許久這才道:「臣認為應該立馬派兵前往邊疆,好撫浮躁不安的民心。」

  「皇弟說的極是,只是這前後朕派了多少兵,但依舊是亡羊補牢呀。」

  多爾袞拱手請命道:「臣願領軍出兵打仗,好為我朝贏得勝利。」

  皇太極看了看多爾袞,拿起了茶杯輕輕地喝了一口,淡淡地說著:「皇弟如此為我朝效力,朕備感歡喜,只是邊疆戰事吃緊,如今國庫空虛,恐怕..」

  「臣立誓必打勝仗回來,軍在,臣在;軍亡,臣亡。」

  「好!」皇太極將多爾袞扶了起來,叫一旁的太監拿了張椅子讓多爾袞坐下,他拍了拍多爾袞欣慰的說著:「朕有你這皇弟,朕此生無憾。」

  多爾袞見皇太極笑容,心中也放下了包袱,釋然的笑著:「這都是臣弟該做的。」

  接下來,多爾袞密集與皇太極商討接下來該如何做,但此時,專心的多爾袞沒看到皇太極眼中的深意與狠厲。


  「皇上一定要要前往邊疆嗎?」我擔憂著看皇太極,而皇太極則振筆疾書批著奏摺淡淡地說著:「如今邊疆戰事吃緊,還有三藩與前朝的亂黨,安定軍心是最重要的。」

  我默默地磨著墨,自然是明白眼前的混沌局勢,只好點了點頭不在說話。

  「睿親王也要隨朕一同前往。」

  乍聽多爾袞的名字,我心有些慌亂,磨墨的動作稍稍遲疑,不想這動作卻被皇太極給發現:「玉兒很關心睿親王?」

  我搖了搖頭,繼續的磨著墨,皇太極見我如此也沉默,繼續批改著他的奏摺;我看著皇太極的臉色十分不好,關心的問著:「要不要臣妾讓廚房做點吃食..」

  皇太極不耐地揮了揮手:「朕乏了,想一個人安靜,你退下吧。」

  我無奈只好福了身子:「臣妾告退。」

  
  對於剛剛皇太極那冷淡的口吻我深感不解,行經御花園時,卻看見哲哲姑姑帶著海蘭珠姐姐在那看花,我恭敬的上前,福了身子:「臣妾見過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

  在看向海蘭珠時,我想到了那早夭的皇八子深感遺憾,所以在看向海蘭珠時同情的目光不自覺流露了出來:「見過宸妃姊姊。」

  海蘭珠看了看我微微頷首,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妹妹多禮了。」

  「玉兒,話說福臨也滿月了吧?」哲哲姑姑這樣問著,我不由得感到疑惑,雖然因為皇太子驟逝,福臨沒有辦滿月的儀式,但身為皇后的姑姑為何會如此詢問呢?

  我邊回著哲哲姑姑的話,邊看著海蘭珠見她依舊帶著淺笑看著我,我倒覺得是我多想了。
  但是今天哲哲姑姑的話,十句裡皆有八句都是有問到福臨的狀況,為避免尷尬我尋了個身體不適的藉口離開了御花園。

  回到了永福宮,我一直在想今天哲哲姑姑的行為是怎麼回事,感覺就好像要挑起我倆姊妹的心結,思至此,我心慌的搖了搖頭,心想:「不會的,一定是我多想了。」

  拿起了書本,我強迫自己融入書中劇情不在多想。



  皇太極率兵出征已有月餘了,每日除了去清寧宮請安,我盡量避免與海蘭珠的接觸,但是這天,海蘭珠卻上門來了。

  我驚訝得趕緊請她落坐,見海蘭珠依舊帶著淺淺的笑,我問著:「宸妃姊姊怎麼有空來了?」

  「玉兒,你是不是在躲我?」

  見海蘭珠這樣問,我心一驚,差點連茶杯都打翻了,我穩住了茶杯,倒了杯茶遞給海蘭珠
微笑說道:「姊姊,喝茶吧。」

  海蘭珠見此,轉了個話題道:「福臨呢?怎麼沒看見。」

  「奶娘抱去餵奶了,現在應該是在午睡。」

  海蘭珠點了點頭,朝向我問著:「我可以..看看他嗎?」

  見海蘭珠如此一問,我不免有些驚訝,點了點頭領著海蘭珠進入了內室。

  海蘭珠看著搖籃中的嬰兒,愛憐地蹲下身來,撫著福臨的小小臉龐:「他好可愛。」

  我這才想到這似乎是海蘭珠第一次見到福臨,看著海蘭珠逗弄著福臨,那臉上的笑容如春天的驕陽般美麗,我安慰的笑了。

  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多想了,我真是不該。

  懊惱地在心裡咒罵了自己,突然見海蘭珠驚呼道:「啊!他好像便便了。」

  我上前,探了探福臨,卻不想這時福臨卻哭了起來。

  「玉兒,我看這時叫奶娘也來不及了,不如你去拿換洗衣物,我哄著他不會哭的。」

  我還想說什麼,卻被海蘭珠打趣著:「還不放心我,說起哄嬰兒我可不會輸給你唷。」

  見海蘭珠笑著,我微笑地說:「好,那麻煩宸妃姊姊了。」

  「好,你快去吧。」海蘭珠抱起了福臨,揮了揮手示意我快去。

  不想,福臨這時還真聽話的不哭了,我放心地笑著,連忙趕去拿貼身的換洗衣物。

  
  在我回到內室時,看到的卻是一幕讓我震驚的事實,海蘭珠面目猙獰的掐著福臨,嘴裡還喃喃的說著:「都是你都是你。」

  我震驚的向前推開海蘭珠,連忙抱起福臨,重獲自由的福臨大哭了起來,我心疼的哄著。

  琴姑姑聽到內室的動靜趕緊跑了進來,看到的卻是海蘭珠拿起了剪子發狠的朝大玉兒狂奔而去。

  「娘娘!!小心!」


  看著昏迷的海蘭珠,我內心百感交集,我真的想不到海蘭珠竟想殺了她與福臨,我想起剛剛的情景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要是剛剛在晚一步,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玉兒,還好吧?」哲哲姑姑擔憂的拍了拍我的肩,我搖了搖頭示意沒事。

  直到太醫診斷完,哲哲上前詢問著:「宸妃的情況如何了?」

  太醫恭敬地說道:「宸妃娘娘憂思過重才導致有幻覺產生,而且臣發現宸妃娘娘寒氣侵體,在加上之前感染的風寒,只怕是..」

  聽完太醫的話,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反應,海蘭珠早感染風寒,卻來探望福臨?也就是說這一切是早有預謀?

  不敢讓自己在想下去,我退出了內室,走到了外廳。

  直到太醫走後,哲哲從內室走了出來看我沉重的臉色:「玉兒,今天你也累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姑姑..海蘭珠姊姊她..」

  「玉兒,你別多想,好嗎?」哲哲安慰了我道。

  叫我怎麼能不多想?我真的是沒想到海蘭珠姊姊竟恨我如此的深。

  我疲累地搖了搖頭,帶著一絲苦笑道:「姑姑,我有些累了,我先回去了。」

  
  海蘭珠自那日後一直昏迷不醒,關睢宮上下人心惶惶,而哲哲姑姑則寫了信給皇太極卻一直得不到回音,哲哲姑姑心慌的不知該如何是好,而這日海蘭珠姊姊終是去了。

  在太醫宣布海蘭珠已歿時,應該在邊疆的皇太極匆匆的進門,劈頭就問:「宸妃呢!」

  當皇太極看見海蘭珠已蒼白的臉色,他痛心地跪在床前,聲聲的喚著:「蘭兒..」

  哲哲見狀,拍了拍我的肩並指揮所有宮嬪退下,留給皇太極與海蘭珠一個空間。
 
 
  自海蘭珠姐姐下葬後,皇太極鬱鬱寡歡,哲哲姑姑勸了他許久依舊沒有效果,皇太極有時坐在關睢宮就是一個下午,吃得也很少,睡得也不安穩。

  直到邊疆傳來戰事告捷的消息,皇太極才喜露神色,宴請歸國的戰士與百官大臣們,看著多爾袞意氣風發和皇太極一掃之前的陰鬱放肆開懷地喝著酒,我面帶微笑地喝著酒為他們祝賀。

  卻不想,皇太極在數月後撒手人寰..


  崇德八年,皇太極病逝。

  朝中大臣紛紛想擁立皇長子豪格為帝,曾經巴結我的皇宮大臣們見豪格擁有皇太極留下的正黃旗和鑲黃旗以及眾多大臣支持,而豪格手中也握有正藍旗,我感到前途茫然。

  萬一豪格繼位將我母子打壓該如何?這時我想到了多爾袞。


  看著多爾袞給我的玉佩,我心中有了決定。

  我把玉佩和信函讓一個小太監夾在斷手的兩個肋骨之間帶出宮去,我非常明白此事若被人發現,我和多爾袞會遭到什麼流言攻擊,但為了我那可憐的幼子,我豁出去了。

  事情很順利,多爾袞回信中信誓旦旦與我保證,我一顆懸著的心也有了安定的地方。

  1644年,年幼的福臨六歲即位,並將年號改為順治,其叔父多爾袞封為攝政王和鄭親王一同輔政。

  對於這樣的情形我很感激,沒有了皇太極的阻饒,多爾袞也藉著輔政的理由與我多次見面,但一一被我擋掉了。

  我明白多爾袞要什麼,事實上弟娶寡嫂符合滿人風俗,但順治尚且年幼,且朝中流言不斷,甚至傳出多爾袞是因為福臨是他親生兒子所以才義無反顧的助他登基。

  為了順治,我的確該把多爾袞的想法扼殺在搖籃中。

  
  「玉兒,妳終於肯見我了。」多爾袞激動的抱住我,我在他懷抱中聞到了懷念的味道,我不禁貪婪的吸取著,但理智卻讓我回神過來,我輕輕的推開了多爾袞,退後一步道:「別這樣。」

  多爾袞對我的推拒毫不在意只當我害羞罷了,他笑了笑沒說什麼,拿出了一個精緻的玉件向我遞出:「玉兒,嫁給我。」

  
  玉件上刻劃著是一對鴛鴦,我想到了那天我倆在科爾沁大草原許下:「一生一事一雙人。」

  但在後來,我嫁與皇太極,多爾袞也另娶他人,這美好只是年輕時候的夢想。

  我推拒著多爾袞,用著冷淡的口氣說著:「多爾袞,夢該醒了。」

  「玉兒,我不!」多爾袞抱緊了我,覆緊我的雙唇,我著急想抗拒著,卻被多爾袞的柔情給融化...

  一個聲響打破了我們倆,我趕忙推開了多爾袞,狼狽轉過身整理自己。

  
  多爾袞推開門去看,只見一隻黑貓慵懶的躺在門前好不愜意。


  「沒事,只是貓弄倒了花瓶。」

  貓?宮裡沒人養貓呀,我疑惑地想著。

  我看著那黑貓不安感頓時油然而生,今天的事恐怕已洩漏出去了。

  「多爾袞,就這樣。」我把玉件還給多爾袞,我故意不看多爾袞那心痛眼神,抬起腳步趕緊離開原來的地方,懊惱自己的不小心與心軟。

  
  「玉兒,我會一直等你的。」多爾袞看著大玉兒遠去的身影,喃喃的說著。


  從那天之後,我一直感到心神不寧,夜不能寐,常會被皇太極那充滿怨恨和海蘭珠姊姊的哀怨給驚醒。

  醒來之後,我趕緊跪在佛堂前聲聲念著佛,彷彿這樣我的心就能平靜下來。

  「皇上駕到!」聽見太監的呼聲,我鎮定心情站起身,轉過身卻見著皇上。

  「兒臣參見皇額娘,給皇額娘請安。」看著福臨漸漸長大開始有一國之君的風範我不免感到欣慰,我的臨兒終究是長大了。

  「皇上,最近辛苦了,有沒有好好吃飯?」我一如往常的關心詢問道,哪知福臨只是淡淡回了我一句,看我的眼神似乎帶著點心痛..不信任?

  這..

  「皇額娘,兒臣過幾日想去皇陵狩獵。」

  「好好,我的皇兒也長大了,大清的男兒該是這樣的,才能向你叔父和你父皇一樣。」我摸著福臨的頭,卻不想福臨不著痕跡給避開了使我有點尷尬。

  「皇額娘,兒臣不是小孩子了。」福臨正色地說道。

  「好,好。」這種失落的情緒大概就是孩子大了,不再需要你保護了的挫折感吧?

  「那兒臣還有事,兒臣先告退了。」

  看著福臨遠去的背影,在想起朝中的流言蜚語,我心中暗暗下了個決定。

  又是一個寒冷的冬日,看著靄靄的白雪,想著多爾袞死去也快一年了吧..

  那日狩獵,多爾袞乘坐的馬突然失控,撞上了一旁的大樹,墜馬落地。

  雖然太醫盡力救治,但由於失血過多最後回天乏術。

  我心痛地閉上眼想道:「多爾袞,別怪我心狠...」

  福臨也不負我期望,凡事都親力親為,我感到欣慰,至少這一切是有值得的。

  但是當福臨獨排眾議廢后時,我怒著來到了御書房質問著:「皇上,皇后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要廢后。」

  「皇額娘,皇后既奢又善妒,實在不是作為一國之母的表率。」福臨淡淡地說著。

  「國不能一日無后。」看著福臨的態度,我咬牙說著:「那是你第一任皇后,不能廢!」

  「皇額娘。」福臨站起身走至我面前:「在國家與愛情朕必須做得決斷,這不正是皇額娘你教朕的嗎?」

  我往後退了一步,看著福臨我心慌了,難不成那日是福臨?

  「皇上..」

  「皇額娘,你不用在說了,朕累了。」



  我與福臨的終至降到了冰點,不管我怎麼解釋,福臨卻怎麼也不想聽,最後,我累了、放棄了。


  我不再過問朝政,不再過問後宮之事,獨自在慈寧宮懺悔著,悔恨著。

  一直到順治十七年,那年冬天,依舊非常的冷,外頭白雪不停地落下,我跪在佛堂前靜靜的唸經,卻不想被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給驚嚇。

  我來到了御書房,看著病體漸弱的福臨,我急忙走到床前握住他的手:「皇上,你怎麼會..」我哽咽地發不出聲音。

  天花,那可是極嚇人的,我的兒。

  「皇額娘..」福臨見我到來,連忙坐起身子來,我搖了搖頭,福臨抬起手來:「朕沒事
。」

  「還說沒事,你看看你的臉都蒼白了,不是說要好好照顧身體嗎?」我不住的嘮叨,卻沒發現福臨一直緊盯著我看,等我意識到我有點發窘。

  「皇額娘,好久沒聽到你的嘮叨了,朕..甚是懷念。」福臨笑了笑,那模樣不禁讓我笑罵出聲:「生病的人,得趕快吃藥,來。」

  我拿起藥碗,輕輕地舀了一口吹涼了放至福臨嘴前,福臨推拒著,我沉聲說著:「皇上,良藥苦口。」

  福臨看了看四周的人,揮了揮手示意眾人退下,我疑惑的看著福臨。

  「皇額娘..朕有件事想問你。」福臨停頓了一下說道:「父皇和攝政王心裡,哪個偏重些?」

  我震驚的看著福臨,完全沒想到福臨會問這些,我看著福臨說:「皇上..?」

  福臨搖了搖頭,苦笑說道:「皇額娘,是朕多問了。」還未說完,一陣急咳上來,福臨險些喘不過氣來,我趕緊拍背順了順氣,讓他躺下。

  福臨躺在床上,看了床板,嘆了一口氣輕輕的說著:「小時候,宮裡的太監常說朕很像攝政王,朕一直以為是有血緣關係才會如此;直到那天朕看見..」福臨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道:「朕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為了不讓皇額娘為難,為了維持大統,我選擇了殺了叔父。」

  我震驚的看著福臨,不敢相信福臨此時此刻說的話,只見福臨又繼續說著:「那天射獵,朕在叔父的馬背藏了冰針,馬一奔跑,冰針刺向馬背,馬痛苦地跑了起來,於是叔父就..」

  我搖了搖頭,握著福臨的手:「是我..我。」

  「皇額娘派去的人被朕剛好派去其他地方了,所以是朕殺了叔父,殺了那我曾經心目中的英雄。」

  聽見福臨的話,我咬著下唇不讓自己哭出來。

  「皇額娘..」福臨顫巍的握住我的手:「玄燁就拜託..」

  一語畢,福臨的手緩緩落下...

  我握著福臨的手痛哭了出聲,那年福臨二十四歲。

  

  福臨死後,其三子玄燁按照皇上的遺詔繼位,改號康熙。

  「太皇太后吉祥。」我抬首望著著龍袍在我面前男子,我淺笑地招了他坐至塌前。

  「皇帝,今年的梅花開得很是嬌豔了。」

  「太皇太后說得極是,等天氣好點,再辦個梅花宴吧。」

  我搖了搖頭笑著:「哀家老了,可禁不住那樣的折騰了。」

  「太皇太后可不老,依朕看還可以再活百歲,看朕的孫兒呢。」

  我呵呵了笑,看著窗外盛開的梅枝,不禁想起了過往塵事,我轉頭對著玄燁說:「皇帝,哀家想求你件事。」

  「太皇太后請說。」

  「你的祖父太宗安葬已久,不可為我輕動,況且我心中掛戀你父子二人,哀家死後在你父親孝陵附近安葬,我心始無憾。」

  「朕明白了..」

  「好了,哀家乏了,想歇息了。」玄燁見我疲累,吩咐宮人將我伺候好便離開了。


  看著皇帝遠去的背影,我似乎看到多爾袞的身影與之重疊。

  在一看,我不禁笑了。

  看向一望無際的天空,想起了那年在科爾沁大草原奔跑的身影,和皇太極的初相見,多爾袞的相與,以及海蘭珠那娉婷的身影,我閉上了眼沉沉的睡去。

  康熙二十六年,大玉兒逝世,享年七十五歲。

  
《全文完》
  
《閒言閒語》

終於啊!!!!
把分期付款三集都寫完囉!!
感覺完成好浩大的工程XDDD

這篇文章有6558字。

非常謝謝各位看倌能看到這,作者不勝感激

寫久古文,講話也變得文謅謅了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3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玉兒|一代皇后|啾啾|SC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宸妃的ㄔㄣˊ好像都錯了(?) (( 還是通用(?

06-30 23:59

✿姥啾✿
我都改了~~~~07-01 00:12
一直線霓凰廚x萘ృ
然後有看到幾個錯字但現在不方便挑出來QQ 明天如果有空看到還沒更正再說 // 美文^q^

07-01 00:00

✿姥啾✿
謝謝萘萘~~~~愛死你>//3//<07-01 00:27
星野
大坑終於結束QWQ辛苦了~~((蹭蹭

07-01 00:49

✿姥啾✿
感謝蝦球~~(回蹭回蹭)

給我吃一口美味的蝦球當獎勵~~~(張嘴)07-01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amaha7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ilverCarn... 後一篇:【SCProduti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