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場遊戲 第十八話 日常的舞台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6-29 23:09:47│巴幣:0│人氣:39
劇場遊戲 第十八話 日常的舞台


  隱者,The Hermit,在塔羅牌之中,別名又稱為『追求者』。

  此牌的形象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一位智者在黑暗中提著一盞燈,不理會世俗的喧囂,一心一意追求著事情的真理,即使身陷於黑暗之中,也不為此而恐懼,有的只有對真理追求的心,因此又別名為追求者。

  「......呼,原來如此。」

  莊戲在解決了與馨的約定,同時也在夜間學園多認識了一位手中握有隱者這張塔羅牌的小草後,便趕在天亮前回到了家中,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休息之餘,也讓腦袋緩緩進行自我整理。

  這是莊戲習慣的動作,簡單的說就是將一天腦中所發生的事,重新完整的再回顧一次。

  藉由自己『過耳不忘』的能力,從聲音來進行回顧,並且在腦中回想起當時的人物與畫面,比起過目不忘略為弱了一籌,不過也已經幾乎雷同於過目不忘了,畢竟莊戲這習慣也不是最近才剛開始,而是在幾年前就刻意自我訓練下,所得來的產物。

  而當遇到不懂的字詞時,還會順便上網調查,將字詞本身的含意記下來。

  因此在莊戲自我整理思緒完畢後,第一個動作便是起身上網調查塔羅牌中的隱者、愚者等字詞的含意。
 
  望著顯示在電腦螢幕前的隱者訊息,莊戲越想越是覺得這張牌從根本上完美的詮釋了小草這個人。

  因為小草同樣是追求者,而且不畏恐懼與黑暗,只是專注於眼前所要尋找的真理,眼中不為其他事物所迷惑與影響,擁有著這樣意志的大抑制者,讓莊戲不由得打從心裡佩服著。

  「......就是因為眼中只有所追求的真理,所以看到我自言自語的第一個反應,才會是我看的見鬼嗎。」

  「不,應該有更在那之上的決定性原因......這樣假設好了,我在這夜間學園中是生面孔,但明明是生面孔卻第一時間像有什麼要事般,誰都不找就只找上了小草。」

  看著眼前的螢幕,將聲音一次又一次重現於腦中,並且重現那場景的莊戲,繼續喃喃自語。

  「也就是彷彿有位引路人在我身邊一樣,並且還相當了解小草與夜間學園的事,由此逆推算回來,當時小草事聽到我說『妳才是鬼』的自言自語後,才改變了遊戲的內容方式......」  

  「也就是當時小草認定了我這生面孔,身邊應該跟著一隻什麼都曉得的鬼,並且託付了我『停止小草半夜搖鈴鐺』這任務,因此才會第一時間找上她一決勝負......」

  闔上疲倦的雙眼,莊戲這才總算找到了一個合理、並且能夠解釋其中原因的理由。

  「......看來我第一次接觸這類事情,果然還是太過於興奮,以至於我不自覺的透露出太多的訊息,在夜間學園之中的行動還太過於稚嫩,要在自我檢討一下才行,就算做不到白天的擬態行動,至少......」

  莊戲腳輕輕推了下地面,讓自己屁股下的電腦椅跟著這股力道旋轉了起來,好讓自己能夠看向床上。

  床上有什麼特別令莊戲關注的東西嗎?

  當然有,而且是令他非常不愉快的一張卡牌,一張來自於魔女卻自己半路早就丟棄的一張塔羅牌。

  「愚者......魔女給我這張牌到底有什麼用意?至少聽小草的口氣來說,好像對於自己擁有這張牌有些自豪的模樣,難不成其中隱藏著什麼特別的涵義嗎......不行、現有手頭上的資料太少了。」

  起身走到床頭,將愚者的卡片拾起的莊戲,再次做了一個決定。

  「......雖然不知道魔女妳玩了什麼把戲,把這張卡片又變回了我衣服的口袋中,不過休想我會這麼安分、乖乖就範,嘿嘿,這次可不就是丟掉這麼簡單了。」

  在自己的房間之中,露出彷彿惡魔般微笑的莊戲,拿著卡片開始了他的實驗、探險之旅。

  一分鐘過後......

  「可惡、這張牌怎麼比剪刀還硬啊,混蛋,剪刀都剪缺一口了,這張牌摸起來明明就和紙一樣啊!」

  五分鐘過後......

  「我X,這是什麼傳說中的物品不成?水沾不濕、過火也不熱,更是燃燒不起來,這到底什麼鬼玩意?」

  三十分鐘後......

  「用盡了手頭可能的辦法,竟然連想在上面做出半個痕跡也做不到,果然是受到什麼特別力量的保護?」

  一小時後......

  「不行,我放棄了。」

  終於莊戲看著眼前這張油鹽不進、不可毀損、比鑽石還硬、摸起來與普通的紙沒差別的塔羅牌,放棄了繼續實驗與冒險的旅程,並且宣告這是張有著不可思議力量的卡牌。

  「算了,時間也差不多了......還是先整理整理,準備去上學吧。」

  即使一晚經歷了超乎常人的體驗,對於莊戲來說,卻也不足以破壞他日常的生活習慣,畢竟這世界沒有因他這一晚的體驗有所任何的改變,時間依舊前進著、地球依然旋轉著,更沒有所謂的世界末日。

  因此對莊戲來說,維持一直以來的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畢竟不讓父母有所擔心,也是為人子女最基本的課題。

  所以莊戲依然按照自己的日常步調行動著,半點變化也沒有,不如說剛剛自己在房間中所作的一連串動作為的就是冷靜頭腦,與將日常做出分別的行為。

  看似雙面人的舉動,但在莊戲眼中卻是在正常不過的行為。

  因為這就是他平常在學校,敷衍同學、應付老師的人生處事方法。

  「那我去上學了。」

  向著家裡打聲招呼後,莊戲便和一如往常般在上學途中買了份早餐,然後踩著腳踏車上學,任誰都不會發現到......莊戲曾在晚上去學校,並且戴著狐狸面具與身穿唐裝在校園中,歷經了一份不可思議的體驗。

  是的,根本不會有人發現。

  因此莊戲停好腳踏車,手提著早點進到教室,班上同學也會和往常一樣向他打聲招呼。

  除了......教室中多了個女鬼也和他打了聲招呼,是在他意料之外的事。

  「怎麼啦,看你一臉好像踩到狗屎的表情,聽到我的聲音,有這麼令你不開心嗎......莊戲同學?」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3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遊戲 第十七話 隱者... 後一篇:日文的小猜謎...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