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隨手翻閱的小說

作者:皮卡丘騎士長│2014-06-29 18:23:17│巴幣:10│人氣:120
因為公司盤點加上又是周末
我的盤纏用盡、機車被騎走
天又吟唱透明水滴的旋律
我只好窩在電視前方看著新聞和金曲獎重播

我家真的兩個世界 : 二樓客廳是北極,三樓房間是沙漠。


因為本人有個怪僻,如果有意要長時間跟馬桶約會的話會先捧一本書才肯進去。
跑去被我弟當成倉庫的空房間,翻出之前買的早已被我遺忘的小說,每找到一本就像一份驚喜似的,於是找到了一本網路小說作家的短篇合輯。
[唱首情歌給誰聽]

現在這類的合輯都已絕版了吧,小時候的我真的很愛那間出版社大量出版的網路小說。
也因為這本裡面有我喜歡的作者所以才會買。

當時網路還不是很普及的年代,一本本關於網路世界或者號稱網路的任何書籍都是很新潮的事情。

每篇故事都帶有一首充滿情境,跟主角心境的歌曲,大多數是老歌,有些歌曲我沒有聽過,所以無法輕易的隨劇情產生共鳴。

而經過成長歷練,手指翻閱著故事,也敲擊著鍵盤尋找聆聽每一首歌,好像也跟著進入到那個世界。

第一篇 : 卡農
第二篇 : 潘越雲 愛的箴言
第三篇 : 巫啟賢 路彎彎
第三篇 : 王 菲 美錯
第四篇 : 五月天 我們
第五篇 : 游鴻明 樓下那個女人
第六篇 : 伍思凱 這邊那邊
第七篇 : 陳昇&彭佳慧 喝完這杯咖啡就離開
第八篇 : 范瑋琪 啟程
第九篇 : 江美琪 想起
第十篇 : 那 英 我不是天使

用著慵懶的姿態將整本看完,其實看到後面有點不耐煩
我知道穹風寫的是自己的故事,裡面的爭執描寫讓我可以輕易的想像他們爭執著誰比較不懂誰,誰不體諒誰之類的劇情,這大概是我看過穹風寫過最令人想翻閱下一頁快轉跳過的劇情,也很清楚他們當時就是這樣的心情。

也有好幾篇有著雷同的劇情,不知道是受到當時日劇還是韓劇的影響,總要有個人因為這段感情失去生命,才能讓另外一個人痛徹心扉的體悟,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夏天的假日非常的悶熱,剛剛頂著豔陽曬好衣服,轉身下樓卻聽到雨聲,暗罵幾句髒話隨即響起,阿哈~~我剛剛曬的也不是我的衣服吼~那就隨它去吧!顆顆!

然後,分享這本書裡面其中一首歌,很適合這種無聊卻又無法出門的天氣,她的嗓音跟旋律輕柔的吹起涼風,讓心平靜。


 王菲的 美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2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企雀。飛燕
先搶OWO

06-29 18:57

皮卡丘騎士長
搶什麼?06-29 22:23
任孤行
沒有衛生紙
還可以拿來擦

06-30 16:51

皮卡丘騎士長
髒髒[e28]07-05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v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疑?是不是誰也用過... 後一篇:借用一下孤剛剛發表的歌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