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文】荼蘼花事了,彼岸遍紅花(上)

作者:✿恥骨│2014-06-29 02:32:36│巴幣:20│人氣:332


這篇文原本要拿來參加冒天活動的
但主辦跟評審說我依照白蛇傳去改編,在創意部分會很吃虧,
然後我也來不及重寫,就只好棄權了。
現在覺得當時至少要交稿,不計分討個評語也好,唉。
最後,冷CP萬歲



    
  「待到荼蘼花開,便是我倆成親之時。」
  「青兒,繁華盛後,必是我倆另一個開始,我們會再造就另一繁華。」
 
 
  【末:水漫金山寺】
 
  大水向彼方淹來,以排山倒海之勢淹沒了眼見所及之處,兩道一青一白的光線如同蛇舞般,動作十分利索地閃過翻江倒海而來的大水,最後兩道光停在一處岩山頂上,倏地現出了兩道身影。

  「姐姐!」

  一名白衫女子癱軟在地,身穿青衣的妙齡少女趕緊扶住了她。
  「姐姐,妳沒事吧?」
  少女小巧的臉蛋兒配上一雙黑白分明的水靈大眼,明眸此刻充滿了擔憂。
  「沒事,只是方才這一折騰,肚子有些不適。」

  白衫女子那如新月的眉深蹙,已有身孕的她輕撫著肚子,希望能減輕些疼痛。她望著大水奔騰想起了往事,淚水盈滿了她那美麗的鳳眼,她止住快滾落的淚珠,知道現在有更要緊的事,沒有時間感傷。她必須救出夫君,而妹妹小青,絕不能也讓她身陷險境。

  「小青,妳快離開這裡。」
  一聽相處百餘年的姐姐如此說道,小青便立即回了嘴:「不行,小青絕不離開姐姐!」
  「妳們誰都不許走!」
  一聲洪亮的低沉嗓音吼來,姐妹倆隨即抬頭望向來人。

  小青一見那身材高壯,同時擁有一身絕塵氣質的法海,便憤懣地向他指去:「法海!你真要對我們姐妹倆趕盡殺絕?」
  「除妖是貧僧之義務,妳們這些妖魔本就不該出現在人世間!」

  小青望上法海的炯炯眼眸,那除妖、那妖魔,聽在她心裡如刀割,原來在他眼裡,她真的只是個該從世間徹底消失的妖怪。

  「我們未做任何傷天害理之事,為何要這樣逼我們?」小青咬牙吼了回去。
  法海劍眉一皺,說:「妳們引來如此浩大之西湖水,難道就不傷天害理?」
  「若不是你苦苦相逼,我與姐姐才不會出此下策!法海!是你不顧情義,冥頑不靈!」
  「少說廢話!妖孽,如今貧僧要替天行道!」
  法海速衝而來,白素貞眼看妹妹小青反應不及,便起身推開她,替她擋了一掌。

  「姐姐!」小青驚叫,趕緊扶住即將傾倒落地的白素貞。
  這一掌十分厚實,又帶有佛光之掌氣,震得為蛇精的白素貞內外俱傷。
  「快……快離開啊!」
  白素貞緊抓著小青的衣袖,鮮血讓她的丹唇染得更加艷紅,每說一個字,便流淌出更多血液。
  小青怒不可遏地朝法海一喝──
  「法海!」

  小青化回原形,迅速地往法海飛去,躺臥在地的白素貞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小青與法海惡鬥,小青鬥不過法海的,尤其現下的她如此惱怒,根本失去判斷能力,小青毫無章法地攻擊法海,最終定會敗於法海。
  兩人一來一往、一攻一守,僵持不下,小青化為人形,那朗星般的雙眸盈滿了淚水,小青朝法海叫著:「為什麼只防守?你不是要替天行道?不是要降妖除魔?快殺了我啊!」

  法海眉頭緊鎖,對於小青的質問他只咬緊牙,明眸一瞥,不說一語。
  趁這一空檔,用盡最後氣力的白素貞,使出法術將小青化作一道白光,小青的身影立即消失,岩山頂上只留下身負重傷的白素貞與法海……

  【始:你我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糟了,怎會突然下雨了呢?」
  山林中的一抹青影快速穿過林木間,雨下得小,但少女深怕雨勢漸大,便疾疾快步跑著。
  正如少女所擔心的,綿綿細雨漸漸轉大,雨珠大顆了許多,一一迸落在樹葉上、沙土上,還有少女單薄的身子上。
  少女一手擋在頭頂、一手拎高著裙襬跑著,就在快到鎮上時,一抹高大的身影從前方緩步走來,距離逐漸拉近,直到兩人相對時,那人喚住了她。

  「施主,這笠帽借妳吧。」
  他的聲音沉穩而有磁性,少女未接過對方遞來的竹笠帽,只用她那雙透水般的水靈大眼,直勾勾地望著眼前的出家人。
  「施主?」那人又再喚了一聲。
  少女眨眨眼,趕緊答道:「那師父您呢?這雨勢頗大呀。」
  「無妨,貧僧頂上無毛,不怕淋。」
  少女聽了,忍不住掩嘴輕笑。那出家人向少女微微行了禮,便繞過少女往後走去。
  「等等!雨勢漸大,師父到寒舍躲躲雨吧,我家就在前面不遠。」
  「感謝施主盛情,近日聽聞有妖怪作亂,現下又下了雨,很多不好的東西都會在此刻現身,貧僧必須前往深山裡一探。」
  語落,那穿著袈裟的身影便漸漸沒入山林,雨勢轉大,少女將笠帽戴上,凝眸望著讓如絲般的雨逐漸模糊的,那緩緩遠去的身影。

  「姐姐、姐姐!」
  「小青?」
  穿著白衫的美艷女子從屋子裡頭走來大廳,見著自家妹子全身濕淋淋,便急忙又走至裡頭拿了乾布。小青滿臉悅色,疾疾踩著步子走進裡面。
  「姐姐,我遇見他了!」
  小青握住替她擦去髮上雨水的姐姐──白素貞的柔軟細手,臉上盡是藏不住的喜悅。
  「我真的遇見他了!雖然不知他已轉世多少次,但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白素貞愣了愣,輕啟紅唇道:「妹妹是在說那與妳情緣未了的丈夫?」
  「是啊,姐姐!就是他……那炯炯有神的眉眼、俊俏的鼻子,還有那脫俗絕塵的氣質,以及他的聲音……」

  小青望著窗外的大雨,憶起遙遠又宛如只在昨日的過往──

  小青前世是一名出身於農家的女子,自小體弱多病,住在隔壁的大哥哥總會在她的窗前放當季的花兒,並倚在窗前,與不能外出的小青述說外面美麗的風景。等小青身子好了一些,兩人便會一同到湖邊、草原遊玩,直到男孩長成少年,出外考取功名。
  少年成功獲取功名回家鄉時,已是位青年才俊,無奈小青那時病況加重,父母都已有準備,打從年兒還小時,大夫就說過她活不過二八之年,她的大哥哥回來時,小青正十六,幾天後便滿十七,她是撐著,勢必要等到她的大哥哥回來,才肯嚥下最後一口氣。

  「青兒,哥哥會永遠陪在妳身邊,我會娶妳,然後我們會生很多娃兒,每天、每天都快快樂樂的……」

  望著哽咽說不出話的青年,小青替他擦去眼淚,她那瘦如材的白耦細手令青年心疼、不捨,他小心地握住她,深怕太過用力會弄碎了他心愛的妹子。
  「別哭,好不容易等到你回來了,我怎會丟下你走了呢?」她笑著。
  「這可是妳說的,等妳身子好了,我就要娶妳,這輩子……我只要青兒。」

  青兒度過了冬日,年也到了十七,或許是哥哥回來心裡高興,身子好得特別快,已經能外出走走了。
  「青兒,妳知道荼蘼嗎?」
  青年如小時候習慣地,在窗前花瓶裡放上幾朵當季盛開的杜鵑。
  「是說春天最後開花的荼蘼花嗎?」小青倒了杯熱茶,遞給坐在窗邊的青年。
  他將熱茶放一邊,一手將小青攬了過來,讓她坐在他腿上。

  「荼蘼不爭春,寂寞開最晚。」他抱著深愛的青兒,道:「如妳,不與群芳爭艷,卻生得清雅秀麗。」
  「可荼蘼花……代表著繁華褪去,你用它來形容我……這……」
  「但妳真的如荼蘼花兒般的清麗呀!待到荼蘼花開,便是我倆成親之時。」他笑著,說:「青兒,繁華盛後,必是我倆另一個開始,我們會再造就另一繁華。」

  我們……會有更多、更多的荼蘼花開。



中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2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紫敏(飄兒)
下篇呢!!(拍桌(被扁###

06-29 02:39

✿恥骨
很快就會發了啦XD06-29 12:47
赤醬( *´◒`*)
坐等下篇XDD然後我連標題是XX花都不會念(噴

06-29 15:47

✿恥骨
念作"圖迷"XD06-29 15:54
赤醬( *´◒`*)
對後、如火如荼的荼(炸

06-29 16:00

✿恥骨
wwwwww06-29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2014/6 ➤... 後一篇:【文】荼蘼花事了,彼岸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