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場遊戲 第十七話 隱者的舞台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6-28 22:01:37│巴幣:0│人氣:78
劇場遊戲 第十七話 隱者的舞台


  看的到與聽的到,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意思卻相差甚遠......雖然兩個字在日常中,基本上沒有什麼差別,通常看的到就意味著也聽的到,因為眼睛與耳朵是人的感官之一。

  但只要加幾個字,這簡單的字眼卻會產生奇妙的變化,就像是醜小鴨變成天鵝般。

  看的到『鬼』與聽的到『鬼』,一樣是聽與看,可一多了個『鬼』字,這其中的涵義就完全不同了。

  因為正常人是『看不見』也『聽不見』......來自另個世界的聲音,畢竟陰陽兩邊有所相隔。

  所以當下莊戲一聽見小草這個疑問,腦中所湧出的想法並不是『曝露了』這等無趣、又無意義的字眼。

  而是反向去思考著......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小草促成了『我看的到鬼』這樣的想法。

  原因略為思索一下,莊戲便大致上抓到了一些頭緒,只是他不認為光憑這點小草就促成『莊戲看的到鬼』這樣的想法,畢竟這樣的思考迴路也太奇怪也太跳脫常理了。

  所以莊戲遲疑了一下,才向雙眼發光的小草試圖這麼唬弄帶過去。

  「......嗯,我猜小草妳是看我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所以才有這個想法的對吧?不過可惜妳......」

  「我猜對了,對吧?啊哈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瞬間打斷莊戲的話,完全不理會接下來莊戲要說的內容,一個人在那開心放聲大笑的小草,笑了一會後,就在莊戲滿臉無奈的眼神下,又嚎啕大哭了起來。

  讓莊戲完全無法理解小草是怎麼了,只好向身旁看不見身影的馨求救著。

  「喂,馨......妳說她是怎麼了?受到太大的打擊,精神失常了嗎?可是......我剛剛沒有說什麼太令人震驚的話才是啊,難道不小心說道什麼關鍵字,使她勾起了過去的傷痛之類的?」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啊,誰曉得現在的小孩都在想些什麼,還是以前的小孩比較純樸。」

  「喔喔,自曝年紀了呢......老太婆、鬼?」

  聽著莊戲還刻意頓了一下,加上了鬼字,讓馨氣憤的說了幾句狠話後,就不在理會莊戲了。

  而這段期間,小草也情緒重新穩定了下來,使莊戲也暗自鬆了口氣......畢竟面對一個嚎啕大哭的少女與一個能溝通的少女,所消耗的心力與耐性可是完全不一樣。

  既然可以再次重新交談,莊戲率先詢問的就是小草大笑大哭的原因......因為他認為,先將那不安定因子給提前剷除掉,會更有利於接下來的對話。
  
  「......抱歉,明明才剛見面沒多久,突然在你眼前哭泣,真是造成你困擾了。相信會想知道原因,也是人之常情,不過原因其實也並不是非常的特別,即使聽了,大概只會覺得無聊而已喔?」

  面對這完全不算問題的問題,莊戲只是示意她繼續說下去,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於是小草便在莊戲的注視下,緩緩說起了大哭與大笑的原因。

  「其實我從小就非常喜歡一些怪談、恐怖故事或是些老一輩說的禁忌,因為這全都跟鬼怪有關連,可是實際去拜訪許多什麼凶宅、煞氣或陰氣重的地方等等,我還是沒有碰到任何靈異事件。」

  「不過......我卻毫不懷疑這世上有鬼怪的存在。」

  莊戲聽著這前後有些矛盾的話,卻是沒有感到半點奇怪的地方。

  照理來說,去經歷過、體驗過後,真的沒有的話,應該會否定鬼怪的存在才對,可小草卻是去實際經歷、體驗過後,反而更加堅定有那樣的存在,簡直是莫名奇妙......明明沒有遇到鬼,為何會更加深信不移呢?

  莊戲不感到奇怪,因為他猜到了原因。

  「在那期間,妳意外發覺到自己的特殊能力了,對吧?」

  小草點了點頭,繼續說著。

  「沒錯,在我半夜冒險時,因為曾經不小心跌進窟窿裡過,原本以為會受傷卻不經意發覺到自己瞬間閃了過去,就越過了那窟窿,那就是我第一次發覺到自己的特殊能力『追影』的由來。」

  「雖然沒見到鬼......但我卻覺醒了這特殊的力量,這也就是說,既然有所謂的超能力,那麼鬼怪理所當然也是存在的,只是我沒有那方面的才能去接觸到鬼怪而已。」

  「所以當我聽到你說,你能看到鬼怪時,就整個人激動到不行,忍不住哭了出來......因為事實證明,我果然沒有錯,鬼怪是真正存在的!對吧,裝狐?」

  「嗚、嗯......」受到小草身上散發出來的強大魄力,莊戲不自覺的點了點頭。

  因為莊戲有預感......如果在此否定小草的話,可能會再一次惹眼前的少女哭出來,而他可不想背負這個風險,至少多個人知道他『聽的到鬼的話』,對他也不傷大雅。

  只是裝戲還是覺得眼前名為小草的少女,腦中迴路肯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否則......哪會看到一個自言自語的人,就會覺得是看到的鬼?

  這樣天下在自言自語的人,不就全是都能看的到鬼的人了!

  「總之,之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裝狐!我是小草,同時也被魔女賦予了『The Hermit』的塔羅牌。」

  「......The Hermit,隱者?」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1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遊戲 第十六話 聯手... 後一篇:劇場遊戲 第十八話 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