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怪獸大陸:怪獸圖鑑 「069」銀叉

作者:路(RuSiRu)│2014-06-28 00:33:15│巴幣:60│人氣:603
  現今位於薩塔斯博物館,三大鎮館之寶中,最令人熟知的藝術品即為「掌中火」,一隻銀色的纖細手掌,上頭冒著永不熄滅的翠綠火苗,只要凝神注目,隨著手掌細微顫抖,火焰便會浮現出心中所冀求的畫面。這項展覽品還曾在新歷465年破例運往舊大陸展出,並興起一陣熱潮,間接促使了第三波的大移民。
 
  然而在這個美麗的藝術品背後,卻有著不為人所熟知的悲劇。
 
  
 
  掌中火的素材,是取自銀叉加上永日鳥的心臟,經過複雜精巧的鍛造後而成。創作者的名字並未流傳下來,只有著這麼一段故事述說著它的經歷。
 
  傳說這項藝術品,是在脅迫之下誕生的。某位城市的擁有人看上了這名創作者的手藝,要求他做出史上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僅屬於他的藝術品,用以歌頌自己偉大的開拓事蹟。
 
  創作者連續幾樣作品,都讓這個城市擁有人不甚滿意,最後擄走了創作者的妻小,要他交出一樣絕倫的藝術品。面對著沉重的壓力,這名創作者最後親手殺掉了曾經救過他一命的銀叉,並用生命換得永日鳥的心臟。
 
  及至今日,掌中火在展示時,依然還是維持著同一個方向,將它美妙的外型呈現出來。只有少部分的人,看過手背上銀叉扭曲的雙眼,那對乘載著創作者憤怒與悔恨的雙眼。
 
  
 
  然而這個故事,只是眾多因人類私慾而犧牲的銀叉中,微小的一個片段。
 
  銀叉表面皮膚擁有著銀的柔韌與光澤,能夠變化成各種樣態,大多藏在湍急的溪流之中,藉著河面的反光躲避獵捕。不過因其外表及特性,反而成為收藏家的目標。
 
  只是銀叉的培育十分複雜困難,經由人工馴養,大多活不過幼年期。因此在大量獵捕之下,只有前往難以到達的荒野高山,才能一睹其風采。
 
  根據著名的冒險家坎布雷描述,銀叉在交配季節時,會群起出沒聚集,沿著河畔舞動身軀藉以吸引異性。當夕陽照射在牠們光華的銀質皮膚上,螺旋狀的交錯分合,整群熱戀中的銀叉,如同一幅渾然天成的藝術品,比起孤零零地擺放在收藏櫃中,美上千倍萬倍。
 
  在新曆642年的星語雜誌採訪中,坎布雷對於如此美麗的畫面,只有簡單的回應。
 
  「哇喔……」
 
  
 
  作為具有礦石表徵的怪獸,銀叉華麗的外表總是令許多人心馳神往,卻也因此危及到牠們的生存權利。
 
  怪獸權益協會曾多次在協同議會上要求訂立銀叉保護條例,只是在爭取後所產生的條文,對於有心人士並不具有威嚇力,反而迫使這類收藏轉而進入地下買賣,使得銀叉的價值更加水漲船高。
 
  對於銀叉種種獵捕與保護,仍然是人們爭論不休的議題,其中又以維護怪獸生存權利為宗旨的恐怖組織「獸之瞳」最具爭議。在某些人心中,他們是崇尚平權、為理念奮鬥的烈士,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這個組織危害了人類社會的和平,各協會應該加強緝捕,情況允許之下甚至直接就地擊殺。
 
  無論如何,怪獸擁有一定智能這點毋庸置疑,但是在人類是否能夠任意決定怪獸生死的論點上沒有確立答案之前,這一個議題將會不斷持續下去。
 
  至於銀叉究竟何時會完全消失在新大陸上,僅剩加工過後的逸品流傳,沒有人能夠斷言。或許是數百年後,又或者在字裡行間時,我們就再也無法親眼目睹如此美麗的生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0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爍雨
這隻怪獸給我的感覺好沉重喔@@
[e3]

06-28 01:42

路(RuSiRu)
可是牠的外表很美呢~06-28 05:06
神滅
保護怪獸的恐怖組織 那跟綠色和平組織差不多
為了保護鯨魚 她們甚至會殺害捕鯨船的船員
為了保護某些海域 還幹過用快艇戴上炸藥直接衝撞軍艦
有時候甚至會直接在城市裏引爆大量炸藥
只為了炸掉某些伐木公司...

06-28 01:52

路(RuSiRu)
綠色和平組織有這麼激進啊=口=?
改天來找找他們的資料06-28 05:06
幻玄
獨角獸!

06-28 11:49

路(RuSiRu)
沒有獨角獸拉XD06-28 16:15
沉石(G/J.G.F)
無論在什麼世界,多數人類(有人的話[e29])的貪求將永是物種滅絕的主因之一[e26]

06-28 15:56

路(RuSiRu)
嗯啊
這是個很好發揮的議題06-28 16:16
路(RuSiRu)
獸之瞳應該也會有一本06-28 16:17
InDer
薩塔斯博物館~在德拉諾嗎?(誤

07-01 21:26

路(RuSiRu)
魔獸世界嗎XDD
我曾經很瘋狂的沉迷過呢07-02 0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怪獸大陸:... 後一篇:[達人專欄] 怪獸大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