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時事生活〕對部分新聞的感想

作者:V角怪│2009-11-30 14:38:35│巴幣:0│人氣:243
引用自YAHOO新聞
研考會舉辦「十大民怨」網路票選活動,結果以「都會區房價過高」的3957票居民怨之首,其次則是「電話、網路詐騙氾濫」,「求職不易與失業問題」名列第三。
繼行政院長吳敦義19日提出「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後,為進一步了解當前民眾認為該優先處理的施政項目,以供政府做除弊興利參考,因此研考會舉辦「十大民怨,你來投」的網路票選活動,自25日開始至29日晚間12時結束票選,開放讓民眾從列出的15項民怨中進行投票。
票選結果顯示,對於一般薪水階級的上班族而言,想要在工作地點附近的大都會區買間房子著實困難,因此「都會區房價過高」得票數高居民怨之首;詐騙電話充斥生活中,民眾是防不慎防,抱怨第二多的就是「電話及網路詐騙氾濫」;另外,失業潮蔓延,導致求職路更加艱辛,失業率也節節攀升,而「求職不易及失業問題」也成為第三多民怨。
研考會指出,票選結果將會綜合電話民調與民眾陳情等其他民怨,經過統整與分析後,向行政院提出「十大民怨」的報告。
※ ※ ※ ※ ※ ※ ※ ※ ※ ※
  老實說,我覺得台北市房價高是很正常的,放眼世界各首都,哪個首都的房子不貴?去看看各國房價吧,你會發現台北市的房子算便宜,我想……都會的房子還會繼續上漲,未來很有可能不再是針對國人或是一般百姓,未來出售對象將會是國內、外的企業公司。
 
  一個有家庭的普通上班族,要有能力買下一間房子通常是在45~50歲吧,而且薪資起碼要有個7~10萬以外(保守估計,而且你還不能在買到房子前出什麼大狀況),還得省吃儉用我覺得才有可能,而且買下的房子可能只有20多坪……這算是反映世界的競爭力吧……就算政府有意壓制房價,也只能在短期吧@_@
*更正一下數字....5~7萬是不夠的...Orz...
 
  現在的爸媽真是辛苦,那些沒能力自己賺錢的孩子,不要再揮霍了……幫你爸媽省錢買房子吧,你爸媽有房子對你以後也有好處,別跟自己的未來落腳處過不去,不然以後全家都要住到郊區或是根本在大台北以外買房啦~當然,如果不在意自己的住處在哪或是不想在台北定居的就不列入此項O_O

引用自YAHOO新聞
〔記者謝文華、傅潮標、劉力仁、林相美、楊久瑩/綜合報導〕「動新聞」傳播羶色腥動畫影音引發爭議,靈糧堂主任牧師周神助提起「動新聞」事件時,以「黑暗勢力」形容魔鬼正在染指媒體,呼籲政府施以重罰,維護公義,並使下一代在乾淨的環境中成長。
周神助說,聖經中所說的黑暗面,就是指人在不知不覺中被魔鬼利用,散播魔鬼想要的,所有傳播媒體也都可能被魔鬼利用,做出影響社會、下一代身心靈健康的事,他支持政府應有的公義作為,即使媒體已自律提出因應的分級措施,包括教會在內的各團體仍會持續監督動新聞,直到真正改善內容為止。
總統府國策顧問、資深藝人孫越昨天在「國家祈禱早餐會」中,也期許媒體報導應翔實、正確,並顧及新聞或爭論語言的影響,承擔正義的責任。
分級規範 北市府將請中央釋疑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苗栗指出,「動新聞」不是新聞,完全摧毀媒體人最基本的良心及社會責任,應受譴責,把性侵害及暴力犯罪情節赤裸裸教給下一代。
對於外界抨擊,蘋果日報決定採分級處理,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分級是正確方向,但是否能有效管制兒童及青少年看到限制級內容?是否符合電腦網路分級規定?應有全國一致規範,下週一將去函內政部、NCC,請中央釋疑。
針對蘋果日報將對郝龍斌提起強制罪刑事告訴,郝龍斌表示,控告應不會成立,但為維護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環境,「我個人願意承擔這樣的責任」。他強調,中央未有解釋前,北市市立學校仍停止訂閱蘋果日報,市立圖書館也不會公開陳列蘋果日報。
雖然「動新聞」承諾自行分級,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中華電信研擬的封鎖方案仍持續進行,據瞭解,目前技術人員傾向由電信業者封鎖有問題網頁,不是全面封鎖動新聞網站,也不會讓民眾付費在手機加裝任何過濾裝置,最快週三定案。
台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胡幼偉表示,「動新聞」如果僅是網頁上「標示」限制級,只有警示作用,意義不大。另外,在網路世界超連結特性下,能否完全封鎖也大有問題。他認為媒體應該處於無政府狀態,最好方式還是自律,不要分級也不用封鎖,讓此事落幕。
※ ※ ※ ※ ※ ※ ※ ※ ※ ※
我覺得「動新聞」簡直是莫名奇妙,業者還能大言不慚的反擊政府妨礙媒體自由?真是狗屁不通,假借自由之名行使擾亂社會之實,還將香港與台灣的媒體風氣做比較,指台灣的觀念不夠開放,之前美國也有什麼脫衣主播,我看在眼裡只讓我覺得那是敗壞風氣的舉動,創新?新在哪?這跟AV女優演出記者播報的戲碼有什麼差別?亂七八糟的——
 
你們這些香港來的媒體,在講「自由」二字以前先去學習何謂「道德」
 
既然說"動新聞"不是新聞,那更好,連媒體新聞自由都不用再講,直接D掉,妨礙社會風化,影響幼童正常心理發展。
 
既然在台灣,就請尊重台灣的規範,少把你在香港的那套搬來硬套,黎智英你有種就將這種東西帶去大陸看看,去用那些理由說說看,如果你沒被關,我無條件歡迎你搞這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雷銘
XD~好久沒來你家啦XD
(疑?有很久嗎?)

11-30 15:18

V角怪
科....哪有很久XD||||12-01 11:46
鳳璐雙
蘋果日報真的是用媒體的自由去妨害他人的自由啊.....感覺上就是把新聞當成連續劇在搞=_____=

11-30 18:31

V角怪
想要開放、自由就必須先學會尊重社會和民眾...
企圖用自己糜爛的道德觀讓這樣的東西合理化?

不能否認蘋果和壹傳媒入台之後,的確揭發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八卦以及闇幕,但這不表示可以將限制級直接公開播放。

而且,我覺得它們一點也不尊重台灣的媒體法令和生活生態,我不爽這點=.=12-01 11:51
滿滿的祝福
推推~

12-02 08:24

V角怪
3Q12-03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cea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9.Sep.】(... 後一篇:【委任修圖】(咖啡)炎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