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63.《愛的魔幻》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4-06-27 00:04:05│巴幣:12│人氣:457
  不自在的拉緊領巾,隨即又像是感到呼吸困難的鬆開一些些,這個動作已經重複過很多遍了。他——克羅曼‧伊薩克,馬札爾族,匈牙利境內的主體民族的體現,很少有這麼緊張的時候,他雖然很想把錯推給馬車內空間太小、空氣不流通,但任誰都看的出來並非如此。

  雖然不是沒去過任何社交場合,但這次的情況非同小可,來的太急太快,幾乎讓他措手不及,相較起來,他所在的國家匈牙利的體現,一名強悍的美麗女性,倒是顯得十分自在。他無法擔保那是不是他自己的錯覺,但他能夠看出對方是雀躍的,至少不像他那麼緊繃。

  他用力的吸了一口氣,之後將肺部的空氣重重的嘆出,將雙手交疊放在大腿上,垂下了頭,如同凋零的花朵那般淒涼。坐在他對面的匈牙利的化身,叫做伊莉莎白‧海德薇莉的女性用著帶有疑惑的眼神看著他,隨後像是會意到什麼的掩嘴笑出聲,他用混雜不悅的難堪眼神看著對方,但沒有餘力制止對方。

  「你還在擔心嗎?」臉上帶著微笑的伊莉莎白稍微向前傾身,他沒有抬起頭,但確實是略微頷了下首,伊莉莎白臉上的笑意更深,他伸出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笑道:「放心吧,羅德里希先生雖然有點嚴肅,但絕對不壞的。」

  「我擔心的是奧地利民族的體現……」馬札爾無力的如此說道,他總算願意抬起頭,但表情依舊沒有放鬆的跡象。「該怎麼說呢,我怕自己跟她相處不好。雖然伊莎你已經稱的上是淑女了,但我的骨子裡依舊是個活生生的匈人啊……」

  「別這麼說,對自己有信心點!」伊莉莎白將一隻手擱在他肩膀上,一手握成拳頭,像是想為他打氣,他從喉間發出「嗚」的低聲沉吟,之後才點點頭。伊莉莎白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與頭。

  馬車停下後,他想伸手開門,卻被伊莉莎白攔下,他不解的看向對方,發覺伊莉莎白只是微笑,小小聲的用匈牙利文說著「放輕鬆」,他趕忙收回手,微微頷首。基於女士優先的原則,在馬夫開了門後,他先讓伊莉莎白下了馬車,他半推半就的硬是塞了幾些小費到年輕馬夫的手中,他看著以馬蹄敲打著地面,有著漂亮光澤的淡棕色皮毛的馬兒,伸出手摸了摸馬兒的頭,只聽見那匹馬像是受到慰勞而感到開心的從鼻子噴氣,馬蹄敲打的更加起勁。

  目送馬夫駕著馬車從原本的路徑折返回匈牙利後,他跟著伊莉莎白的腳步進到了眼前隱隱透出端莊典雅的氛圍的別墅,庭院種著盛開的火絨草,他硬生生的吞下了剛到嘴邊的驚呼,盡可能的讓腳步放緩放輕,就怕弄出太大的噪音破壞了這股氣氛。

  伊莉莎白想按照當初說好的走到大廳,但他們倆都毫無頭緒,最後聽到了鋼琴聲,下意識便依循著琴聲的方向走去。走到大廳後他不自禁發出低聲的驚呼。大廳的地板十分光滑且乾淨潔白,不知是裝飾用還是真有照明功能(至少他不清楚)的昂貴水晶燈懸掛在天花板上。

  更引人注目的是擺設在一旁的三角鋼琴,漆黑的表面在自落地窗投射進的陽光照耀下反射著光澤,在鋼琴的不遠處是一張三人座及單人座沙發圍繞著玻璃茶几,沙發上坐著一名靜靜的喝著茶的少女,而立式鋼琴前坐著一名有著褐色頭髮、帶著眼鏡的青年,青年彈著鋼琴,雖然從他及伊莉莎白的角度看不見青年的彈奏技巧是如何,但聽那嫻熟流暢的旋律,光是用想像的他也能知道青年的技巧是如何熟練。

  青年彈奏完最後一個音符,接著像是發覺異樣的朝他們看來,他從鋼琴前起身朝他們走來,那名坐在沙發上的少女也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跟在青年後頭,青年開口:「你們好,我是奧地利,或是你們想稱呼我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也行。」隨後行了個禮。

  「我是匈牙利,伊莉莎白‧海德薇莉,請稱呼我伊莉莎白就好。」伊莉莎白禮貌的行禮,她不太熟練的提起裙襬,雖然不是那麼的道地,但至少感受的到她的真誠。

  「我是卡洛琳娜‧利奧波德,也請多指教。」站在青年——羅德里希身旁的少女也如同伊莉莎白方才的行禮方式提起裙襬,但動作相對的熟練許多,馬札爾也向少女行禮,相較起卡洛琳娜的落落大方,他顯得有點太過拘謹,讓身旁的伊莉莎白感到好笑。

  「我是馬札爾——」在他講完這句話後,同樣擁有褐色頭髮的羅德里希及卡洛琳娜疑惑的看著他,他連忙補充:「不過如你們所見,這是民族名,我的名字是克羅曼‧伊薩克,請稱呼我伊薩克就好了,想怎麼叫我都行。」他有些尷尬的笑了笑,卡洛琳娜微微偏著頭思考著什麼,隨後也向他微笑,點了點頭。

  「因為結盟的關係,從今以後我們就是一家子了,請別太過拘束,遇到困難時可以隨時問我或卡洛琳娜。」羅德里希大略對他們說明了宅邸的概況,同時也告訴了他們的房間是位在哪邊。整個過程他都沒有講話,難得專心致志的聽著一個人說話,等到羅德里希說明完了,伊莉莎白幹勁十足的詢問著是否有哪裡需要幫忙,而他則先到外面透了透氣。

  他不習慣這種生活,雖然富庶但總覺缺乏了那麼點自由。不是無法配合,只是他不習慣凡事都得按照一定程序完成的生活方式,偶爾他會懷念起那段翻越烏拉山來到東歐平原的日子,生活看似危險但刺激,時時刻刻都有驚喜,又何嘗不愧為一種快樂?

  他深呼吸了幾次,舉起雙臂伸著懶腰,當做是一整天過度緊繃的放鬆。也因為背對門口讓他沒發現卡洛琳娜走出了宅邸,就站在他的後頭。

  「那個,克羅曼先生?」被突然冒出的女性聲音驚嚇到的他有那麼一瞬間顫抖了下,但他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他轉過身體看著卡洛琳娜,一陣莫名的尷尬湧進思緒,他說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羅德里希先生說下午沒有事情,我在想您千里迢迢從匈牙利來到奧地利,應該累了才對。加上剛剛您好像很不自在,是因為剛來到奧地利,水土不服嗎?」卡洛琳娜露出了溫柔的笑容,發覺自己的情緒全部都被看穿的馬札爾有點難堪,他支支吾吾的想找藉口,想為自己開脫,但卡洛琳娜掩著嘴笑了,沒有想徹底了解的意思。

  「既然下午沒事,那麼我想請您到這附近商業貿易較興盛的地區的咖啡店與我一起喝杯咖啡,不知您意下如何?」卡洛琳娜提出要求,第一次被女性邀請的馬札爾有點意外,他並未立即做出反應,「我們可以藉機談談彼此家人的個性差異,這樣子相處起來也比較融洽。」

  「嗯,好啊!」馬札爾露出了開懷的笑容,卡洛琳娜也同樣露出了笑容。她領著他走在街上,不熟悉的語言飄進耳中,卻沒有陌生感。

  「對了,我不知該稱呼您克羅曼還是伊薩克,您覺得呢?」

  「在匈牙利,姓在前名在後,所以我是姓克羅曼、名伊薩克。我是不介意,也可以不用用『您』稱呼喔!那樣感覺挺生疏的……」

  「姓在前、名在後?這樣啊……那我就稱呼您伊薩克好了,相對的也可以直接叫我卡洛琳娜。」

  他們天南地北的聊著,卡洛琳娜的溫和有禮讓他倍感自在,他很快的就恢復了原有的朝氣,也逐漸與對方聊開。

  他想,或許他能夠在奧地利過的不錯。

— ※— ※ —※— ※— ※—

後記:

雖然這篇有扯到APH,但因為主要目標不放在那邊所以就不放上自律聲明了。而且寫到馬札爾我才想起來我的巴哈暱稱是借用他的名字(ry

因為很少寫BG向甜文,所以這篇打的有點不太順手,果然我的本業還是BL……可是偶爾吃正常的食物(#)才有益健康啊!而且奧匈不管是國家還是民族都很美好。

最近跟朋友聊到了民族跟國家的差異,其實個人發現以奧匈來說的話,民族比國家更能感受到那種截然不同的兩個靈魂在長久的合作關係下變的同步同調的感覺。

然後打到最後面時我的腦袋一直浮出拜恩躲在街角看著兩個人的背影的畫面,有種淡淡的哀傷啊,拜恩……沒關係啦拜恩,真的……。(巴伐利亞曾經想與奧地利結盟但交涉失敗,後來奧地利與匈牙利合併結盟,此後巴伐利亞無論何事何時何地都站在與奧地利敵對的普魯士那方,處處跟奧匈帝國作對)

也許拜恩視角可以當下一篇的題材……(ry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9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牙|伊薩克_I.z.a.c|自創|民族狂想曲—Poplus Rhapsodia—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五十鈴牧場
BG向的甜文很棒啊

話說已經很久沒看BL文了(應該說幾乎不常碰....)

(雖然身旁有一堆腐女朋友想把我推坑....)

06-27 00:21

冬將軍™伊薩
各種不順手,有點痛苦(ry
下一篇想寫可憐的巴伐利亞/拜恩(壞
我是自耕型BL寫手(因為我的胃口太冷門了)06-27 00:27
五十鈴牧場
口味是指?

不是國家對國家的關係嗎?

還是民族對國家

06-27 00:40

冬將軍™伊薩
就是指我喜歡的CP通常是很冷門的
很少人會寫他們的文章
只好自己來

我基本上比較吃民族對國家
畢竟民族跟國家之間的關係淵遠流長
我比較喜歡這種老夫老妻(?)式的感情06-27 00:49
銀風月希
我是看標題就在哼某一人的歌,歌詞有相關ˊ_>ˋ
我也很期待拜恩視角,說不定結尾是普爺出來拍他肩說:「其實一個人也很快樂的」(RY

06-27 01:52

冬將軍™伊薩
不忍說我是一邊聽情歌寫出來的ˊ_>ˋ(ry

拜恩表示:我我才不需要結盟……反、反正普魯士你很厲害嘛!(汗顏)
普爺表示:其實一個人也很快樂的。(拍肩
我覺得可能寫一寫就會暴走成這種結局啊(?06-27 0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Vam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