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場遊戲 第十五話 命懸的舞台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6-26 15:21:22│巴幣:0│人氣:66
劇場遊戲 第十五話 命懸的舞台


  「哈哈哈,看來是我賭贏了呢,小草道友......」

  「混蛋,小心貧道真的把手鬆開喔!」

  「哈哈哈哈哈!」

  五樓走廊一片明亮,不過在怎麼明亮也沒有位於走廊盡頭的小草與莊戲還要吸引人目光。

  因為兩人所在的場所可以說是非常的危險,一個伸展身體、上半身整個探在五樓的牆壁外,向下伸出手緊緊抓住另一個全身懸空在五樓外面,雙腳隨著劇烈的大笑而搖擺、晃動著,完全靠著上面緊抓著不放的手支撐著,可以說是命懸一線。

  這自然不會有他人,就是位於五樓玩鬼抓人的小草與莊戲。

  雖說最大的危機已經度過了,可兩人接下來又出現了一道更艱澀的難題......

  那就是『把莊戲拉回五樓走廊』。

  看似最簡單,卻也是最難的步驟......試想,一位還正值青春期的少女有力氣去拉起去拉起與她同年齡的少年嗎?或許平常是有可能的,畢竟人瞬間爆發出來的力量是非常驚人的。

  但是可別忘了,這兩人可是經過一番追跑後,正好處於體力最差的一個狀態下。

  就更別提平常就都沒在活動身體,體力上異常弱的小草,這場遊戲算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這樣的狀態下,小草能緊緊抓住莊戲沒掉下去就很不錯了,要拉他回來?

  一句話......不可能。

  因此兩人就這麼懸在五樓的走廊牆上,正好就是吹鬍子乾瞪眼的寫照。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偏偏我是鬼,沒有實體,幫不上忙啊!」


  有別於莊戲的悠哉,馨在一旁碎碎唸的聲音,不停地從走廊上傳入莊戲的耳中,讓他不禁莞爾一笑。

  不過莊戲這一笑卻是壞了大事,因為這表情完完全全的落在了小草眼中。

  讓小草瞪大了雙眼,對著莊戲就是破口大罵:「笑笑笑,讓你笑、還笑!小友你是不知道現在我們兩人可還沒脫離險境嗎?你可要清楚貧道能撐到現在,還沒讓你掉下去,就是奇跡、就該謝天謝地了!」

  「什麼時候,貧道沒力氣了,小友就此掉下去都不是什麼稀奇事!」

  「你的鬼腦筋不是挺多的嗎?還不快點想想辦法!」

  說到激動處,小草連假裝的口吻都忘了,連連直叫著莊戲快點想法子。

  「小草道友......」

  「叫小草就行了,我可醜話說在前頭,到時候我撐不住,你可別死抓著我的手不放,也把我拖下水喔!」

  完全放棄繼續玩假裝自己是道士口吻的小草越說是越激動,連那裝的鬍子都歪了一邊。

  「嗯......小草,我說用妳的追影沒辦法連帶著我,一起移動後走廊內嗎?」

  「廢話,要是能我早就用了!」小草氣的完全沒形象的繼續叨唸著:「我的追影,雖然能瞬移到有影子的地方,可是沒辦法拖著一個人一起使用,就算想強硬使用,也會無法發動我的能力。」

  「原來如此......也就是修行不到家囉!」

  「嘎嚕嚕嚕!」小草頓時為之氣結,氣到只能從喉嚨中發出一道古怪的聲音,最後才勉強說出一句話。

  「狗嘴吐不出象牙,氣死人了!」

  只能說這個時候,被莊戲的節奏拖著跑的小草,心情也沒有一開始那麼緊張了。

  「那麼小草......妳的能力,能夠讓接觸的東西移動嗎?」

  「哎?」莊戲突如其來的想法,讓小草愣了一下。

  「妳說妳的追影,能夠瞬移到有影子的地方,只是不能帶著人同時使用,那麼反過來說......妳的追影能夠使接觸到的東西也瞬移到影子那裡去嗎?還是說,這項能力只限制能讓自己移動而已?」

  「......嗯,這點我倒是完全沒有想過、也沒有試過,所以也要嘗試過才知道。」

  小草聽了莊戲的想法後,這才理解了他想表達的意思,並且思索了一下,覺得這個想法大大可行,只是她沒有嘗試過而已,所以當下小草立即對莊戲使用了追影!

  「追影!」

  「嘶......」

  隨著小草閉上雙眼,發自內心的吶喊,使用了能力後,下一秒登時覺得自己的手一輕,再也沒有剛剛的重量與溫暖。

  接著小草緊張的睜開一隻眼偷看,發現莊戲的身影確實消失,沒有往下掉後,這才高興的歡呼!

  只是在小草高興之餘,剛剛兩人所維持的微妙平衡也一口氣被打破,使小草開始失去了重心往下傾斜。

  不過對此小草卻絲毫擔心也沒有,輕笑著再次使用了追影,她便輕鬆的脫離了險境。

  而一旁看到這情況的馨,也才鬆了口氣,不過安心之餘她還是不忘在莊戲身旁碎碎唸。

  撇去女鬼馨不談,在這五樓走廊唯一的兩人,正打算交談遊戲的賭約時......

  樓下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

  使兩人對望,不約而同的說出了來者名字:「警衛!」

  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小草可以運用能力輕鬆逃離警衛的魔爪,可莊戲卻不行,在這完全沒什麼障礙物的五樓直線走廊,警衛一旦從樓梯口上來,莊戲就沒有退路了。

  面對警衛,夜間校園的怪人們可是能彼此放棄成見,暫時站在同一條線上的。

  因此當下小草便順口問了一句莊戲,看他有沒有什麼辦法。

  「辦法當然有,一個簡單的、一個刺激的......妳要選哪個?」

  原本以為能問到一個辦法就不錯的小草,看著莊戲平靜的調了下臉上的狐狸面具、眼中透露出的自信眼神,令小草驚訝之餘,不經也被莊戲自信的眼神給感染,露出興奮的神情。

  「那麼......就來個刺激的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8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遊戲 第十四話 一線... 後一篇:翻譯時鑲字上的簡單技巧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