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湛藍之彼》番外──〈群青之夢〉(4)

千晴 | 2014-06-26 07:49:32 | 巴幣 0 | 人氣 283




  接下來的半天十分忙碌,情資中心再度攔截、破譯重大訊息。佔據大部分海岸線的我們一直全力防堵民奮黨與外國勢力勾結,他們這回計畫突破的方向是大洋對岸的缽蘭,明天將有一支偽裝成中立國客船的艦隊自紅砂港出發,航線中最接近我們能掌握的海域的位置是在興港西南一點八海浬。

  隊長一直都在跟海軍的長官們開會,我們飛航技師這邊直到深夜都還在為明天的出擊做最後的整修。根據前隊長的概念製作的確認單已經完成,實際操作下來真的讓我們在最後關頭發現好幾個疏漏,就連從沒給過我好臉色的前輩都面無表情地稱讚了一聲。因為完全不是自己想出來的點子而頻頻被稱讚,我實在覺得心虛,但彭于秀這個名字我怎麼也說不出口。

  一直到天空的一角發白時,我才離開壕洞。平時褥熱不覺秋意的九月唯獨在此刻涼得發冷,我經過轉入辦公室方向的外廊時一度要順道過去,最後還是打消了念頭。宿舍裡就連其他技師都已經沉沉睡著,我躺下的位置旁邊缺了靖暄,彷彿與所有其他人都隔了一道海峽。

  也許是天明的時候,飛行員們起床的窸窣喚醒我的耳朵,等到我的眼睛也清醒時,宿舍裡已經沒有其他人。趕緊換好軍裝後,我穿過無人的集合場,來到壕洞區。

  「不太對勁。」前輩劈頭就對我說,他的眉宇凝重,反倒失了平時那種毒勁。

  「計畫也是有沒辦法成功實行的時候嘛!」另一位前輩說,「他們大概就只是遲到了而已。」

  「呸!這時候說什麼沒辦法怎樣的?」前輩真向土壁吐一嘴口水,厚實的土吸了濕潤,不一會兒便痕跡全無。

  「是在說敵人嘛……」

  出戰期間的我們真的很無聊,因為消息最先傳向基地指揮部,其他單位只有需要動作的時候才能得到即時的訊息,對負責保養維修的我們而言,意味著什麼消息也不會有。不過還是有些風聲陸續傳回來,像是一支掛著民奮黨亮黃色大旗的艦隊堂而皇之出現在北北西,還向著興港直駛,前輩愣了整整五秒,然後發出一聲問候別人母親的咒罵。接下來環頸中隊回防途中又遇上數量不明的戰鬥機游擊干擾,好不容易回到港區的飛機與以民奮黨艦隊為補給基地的戰鬥機硬碰硬,正好被分批擊破。

  得以回來維修的飛機不多,維修後馬上可以重返戰場的更少,基地裡一片忙亂,卻又一事無成。我們埋頭在無望的工作,一邊聽到總算趕來興港的鶺鴒中隊也需要補給的消息,跑道上降落許多陌生的飛機,原本就缺燃料的我們無法供應戰鬥機的續戰力,補給鶺鴒中隊的艦隊姍姍來遲時,被民奮黨已經佔優勢的戰機擋住來入,根本無法入港。

  天空開始變黃的時候,民奮黨已經封鎖住整個興港,建立好他們的補給線。我們這邊的資源已經陸續由公路運到,好不容易有燃料的時候卻沒剩幾架飛機,整個下午我都在東拆西補,拼湊出還能戰鬥的機器。

  那個消息是在海平線染橘的時候,當天最後一架戰鬥機返航時帶回來的,他說下午四點四十三分的時候,環頸中隊隊長的座機在興港西南西方向零點七海里處墜落。

  原本要搶時間檢查飛機狀況、決定要補或要拆的我們通通沒了動作,飛行員重複了一遍他的消息,突然被一拳揍倒。

  「你是在說……」前輩還沒把話說完,已經被一擁而上的人們拉住,其他慢點動作的人則圍到那個飛行員旁邊,一時人聲沸騰,不知道誰搬來一個空的彈藥箱,讓那人站了上去,環頸中隊僅存還能站立的十六人排成方陣,我們技師站到後頭一排,外圍零散是海軍和鶺鴒中隊的人。

  「那時候大部分的飛機都已經回防了……」那人開口,聲音微顫,廣場霎時一片靜默,「斷後的我們打下第四架偵察機之後,終於退到基地的最後一海浬內,卻遇上他們退回來的戰鬥機。」

  我察覺到飛行員們此起彼落的深吸氣,那個時間點民奮黨漸漸把包圍線拉好,戰局開始僵持,他們的戰鬥機沒有一開始的積極,我們趁著這個喘息的瞬間也分批把戰機召回重整,沒有也無力試圖反擊。

  「那時候我們只有三架飛機,但光是正面飛過來的就有八架敵機,後來增援的算起來應該還有四、五架吧?我們的燃料都已經剩下不多,實在沒辦法追逐消耗,唯一的希望就是單點擊破,看能不能突圍?但是遭遇戰開始大約兩到三分鐘,蕭任宇就傷到機翼迫降。」

  人群中傳出吸氣驚呼,但沒有人追問,大家都等著同一件事。

  「隊長本來還想掩護蕭一等兵,但是敵方好像沒有打算追擊,而是把火力集中在隊長,隊長利用這個態勢,把他們圍上來的陣型打亂了,終於製造出突圍的破口。我的位置比較好,首先衝出來,他等到我飛出一段距離,就來不及了……」

  「你有親眼看到嗎?」一個尖銳的男聲突然冒出濟濟人首。

  「你真的看到飛機掉下去?」

  「還是只看到煙而已?」

  「都飛出去一段距離了!不會是只聽到聲音吧?」

  集合場上一時混亂,所有人都在講話,彈藥箱上的人幾次開口,但我什麼都沒聽到,但多聲音說著不同的話,共通點是──沒有人要相信王一達的飛機確確實實從空中墜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