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作為神父該有的行為

作者:楔六葉│2014-06-24 19:48:58│巴幣:2│人氣:91
神父,應該是莊嚴有品德,且說話意義重大的,他有禮待人,而且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名想改過向上的罪人,對於謙誠的信徒總是給予引導,而且每句話都會有部分的謙詞來表達是替神來服務人們的,而以上敘述都是正常的神父,接下來是我這個神父的故事,我當上神父的第一天就殺人了,沒錯,就是殺人了,而且我還是帶著一把叫做「聖職者」銀槍的神父!對,沒有搞錯,帶著銀槍的神父,而且穿著的服裝不是那種莊嚴的黑袍子,而是黑色大衣的聖職者禮服裡面配上了白色的襯衫、灰色的牛仔褲以及黑色的運動鞋,是的,以上便是我這個神父的敘述。

六月十一日,我換上了主教要我穿上的神父服裝,雖然我覺得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哪有穿著那麼中二的神父,可是似乎就是沒有搞錯服裝,而且還是那該死的組織首領「天熐大人」要我穿的服裝,之所以稱大人是因為主教要我一直更正的稱呼,畢竟一直跟「天熐大人」裝熟,難免組織的人都會想去做掉那個人,更何況我還是有導師的新手,一有麻煩導師就必須來解決新手的問題,所以我昨天向定念提問了,我問他他是如何知道我會發生麻煩的,他給我的回答是「你的死活關我甚麼事,還有你有麻煩那是你家的事,有誰規定導師一定要當保母把新手周圍的威脅都給砍掉嗎?也許在可視範圍我會救你,可是你私底下被圍毆,我會裝做甚麼都不知道的走過去,頂多你死後,我去參加你的葬禮偷個白包甚麼的。」

是的,我那親愛的「導師大人」就這麼的認定了,只要在他的視線範圍,他就肯救,然後天熐聽到之後,馬上就下達了命令,一個月內,如果我受了甚麼重傷就會減薪,之後定念便在外面的教堂埋伏著要打傷我的人,而這一個月內,他以保鑣的身分住進了我家,說我踏入的工作會讓我死得很慘,所以老闆就雇用了他來保護我,整體來說並沒有謊言成分,所以我父母也沒有質疑我找到工作這件事。

不過一直在右邊的房間等待人來禱告或是懺悔,還真的有些膩了,舞奏則是等到睡在我的右肩上了,我們是在教堂右邊的休息室等帶著人,名義上說是等人,其實根本就是喝茶、睡覺、聊天,早上尼克去學校前跟我們聊天,只是沒有想過他還要上課,本來以為他有主教這個工作,可以不用上課,不過基於組織有規定要大家都學好學校的東西,所以基本上還是得上課,不過舞奏比較特殊,他現在是淨化體加上又是我的搭檔,所以又基於組織的規則,搭擋必須盡量在一起行動,這矛盾的規則以搭擋為優先,所以舞奏才不必上課。

對於舞奏上課其實我不太放心,在高中有很多女生都因為拒絕男生告白而被殺,雖然大部分都是反殺男生比較多,但是女生最後還是被埋沒於眾多的男生之中被殺害,之後遺體還消失了,我並不清楚是誰帶走的,不過我有追查過那些男生,他們將殺害的女生用特殊的方法保存屍體於廢棄的化學教室中,後來我把那間教室燒了,也被其他的校園流氓給盯上,懷疑是我做的,我那時打死不承認的拿刀捅入了自己的手掌,那是我第一個謊言,而他們也相信了,最終以教室因化學藥物而燒起來為真相公開。

正當舞奏正熟睡時,我聽見了腳步聲「舞奏,該準備了。」我搖醒舞奏,不過他卻一臉茫然的抱住我:「再一下下…我現在好幸福喔。」

「別鬧了…該工作了。」我輕輕的把舞奏推開,看著尼克給我的神父台詞及行為,不過卻不怎麼正常,因為內容要我帶著槍,剛好這套衣服有量身訂做放槍的槍套,這絕對不是偶然,一定是那個該死的天熐要我做的,想不到那個大叔竟然有這種神父想實現。

看著完全睡死的舞奏,我出於無奈,只能自己去了,而原本該出現的天使,現在睡死了,我只能自己灑聖光了。

「神,我今天殺了人。」走進來的是一名青年,穿著短袖、短褲以及紅色的運動鞋,他跪著雙手十指交叉緊握著,是禱告的樣子。

「在這世上,每個人必定會犯罪的,說吧,為何實行了那樣的罪刑。」我走出來,說著剛剛看過的台詞。

「神父,我…我因為女友跟我提分手而殺了他。」典型的分手過激,不過似乎是在分手時失控而已,看他還有反省的樣子,應該是可以原諒他吧?

我走過去,右手張開擺在他的頭上「若有悔改之心,死者也會原諒你,但是你必須承擔著死者的死活下去。」

青年突然哭了,照著書的做法,我在右手放出了淨化術,他看著一道一道的小光,擦去了眼淚,露出了哀傷的神情,似乎真的懺悔了。

「謝謝您,神父,我覺得我好多了,我會連同他的份一起活下去的!」青年道謝後,直接走掉了。

於是我平安的完成了第一份工作,這次也用不上天使,然後那個天使還在睡…

我走回了休息室,舞奏張開了眼睛「六,好精采的救贖。」剛剛開始工作時,他似乎醒來聽見了我與青年的對話。

「只是裝模作樣而已。」

「哪有!六明明就像個聽著人禱告的聖人一樣!」

「太誇張了。」我別過臉,覺得這樣的稱讚不適於我,過去的我或許也救過人,可是是以殺人的形式,如今竟是以這種方式去救贖別人,我反而非常的不自然,神父這個職業與我根本扯不上甚麼邊才對,可是卻被他們安排在這裡。

舞奏看見我的樣子,也安靜了下來,他默默的抱住了我,正好他還穿上了天使的服裝,從這樣看來,真的就跟天使一樣「六明明就說了,要與我搭擋,解救與我類似的人不是嗎?你現在不就正執行嗎?六就是如此溫和啊。」

「真是的…居然被你安慰了,好好準備一下吧,怕下一個人進來,來不急看到天使。」

「好~」舞奏鬆開了手,站起來振作了精神。

過了大約十分鐘,有十名國中生進來,有國中生進入教堂並不少見,大多都是希望在天上的朋友可以好好的被神名眷顧。

他們動作一致的禱告著,當我走出來時他們說著:「神父,我們有罪。」

「若你們以悔改之心,改過向善,必定會得到神的原諒。」

「可是我們,並不打算耶?怎麼辦呢神父?」一位穿著黑色外套的國中生,冷笑的說著。

「那麼可以現在就開始導告著要如何悔改。」

「你還聽不懂嗎?」他拿起了小刀。

「我想那必定得接受神的判決吧!」我失去理智的微笑,直接用「聖職者」射爆了他的頭,其他的九個人則是驚恐的跪下來請我冷靜下來。

「我們必定會改過向善的…」穿著紅色外套的國中生說著,但是我的怒氣沒有消依舊微笑,然後舉起槍朝天花板上開了兩槍:「請你們向神證明吧。」

「是…」剩下的九人帶著那個穿黑色外套的國中生屍體走了。

我重新裝填了子彈,然後把槍放回了槍套,然後走回了休息室,而舞奏則早就換上了惡魔服裝,而且還拿著樂響「六,我剛剛讀取了他們的心思,他們想要殺了你,不要阻止我。」

「願他們傾聽主上的聲音,阿門。」我說完,舞奏衝了出去,外面傳來了慘叫聲,不久後,舞奏便回來了。

「他們好像都扭曲了,沒有一個人的心殘有白色…」舞奏說完,我才想起,淨化體能夠看透人的內心是善是惡,我也憑著自己的職絕配斷了剛剛那個人也是黑色的內心,而神父的手冊也寫了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沒有白色,那就代表可以殺。

於是工作的第一天…我殺人了,大概是史上第一個微笑射殺人的神父吧…

尼克回來後,看到了地上的血跡後,馬上拿了拖板拖地「工作的還順利嗎?這可是有不少薪資的殺手…不對神父的工作喔!」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了殺手的字樣?其實我是被安排到了殺手這個職業了沒錯吧!說好那個誰都可以原諒的神父呢!還有那個引領罪者的天使呢?難道都是假的嗎!?還給我正常的神父啊!我難道公開場合上的工作也是這麼的不正常嗎?就沒有更適合我的工作?

明明一開始還挺像是神父的,為什麼之後會那麼像殺手的工作…我實在搞不懂我們的「天熐大人」在想甚麼,居然要我當這種莫名奇妙的神父,根本就是逼迫人吧!

回家的路上,我有些疲憊的被舞奏勾著手「六,你剛剛好帥喔!直接斃了他耶!」對於此稱讚,我開始難以想像以後當神父會發生甚麼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6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能力決定你的工作... 後一篇:黑暗體?根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