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文字冒險轉小說】瘋狂物語‧月夜

作者: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2014-06-24 18:34:34│巴幣:34│人氣:574

  幽暗的月夜為暗巷提供了最好的眼護,在白城的貧民窟拉上了一層帷幕,替這個城市之癌提供了一層遮羞的距離。

  四名斗篷人影行走在無光的道路上,這裡沒有喧囂、沒有夜晚的娛樂,只有死人一樣的寧靜。

  還真的有死人。

  這在貧民窟不是什麼怪事,城市之癌從來不乏死去的細胞,只要一個錯誤的眼神就會替自己惹來殺機,斗篷人對腳邊流浪漢的屍體以及屍體頭部的頓器傷痕視而不見,當成路邊的石頭一樣。

  領路的斗篷人看了看月色,已經快到子夜了,現在正是貧民窟大開殺戒的最好時機,就算是最有擔當的治安官也不會選擇在這時以身犯險。

  沒有人出來挑戰斗篷人,城市之癌本能地察覺到這批人的不尋常之處,活在貧民窟際需要食腐鳥的貪婪也需要豺狼一般的狡詐,現在豺狼們全都安靜了下來,不願引起斗篷人的注意。

  餓虎在前行時最好不要擋路。

  又有三名斗篷人從陰影中出現,無聲無息地走在隊伍後面。

  白城統治者其下最好的十五名殺手,今晚出動了一半。

  目標就在街角的盡頭,那家最破爛的旅店二樓,這是三名斗篷人親自確認的,一行人分散開來,四人分別守住建築的各一角,三人進入一片昏暗的店面,穿著圍裙的年輕老闆娘和兩名年輕女性正在櫃台前打著瞌睡,對於來者沒有絲毫的警覺。

  安眠藥,斗篷人想著,他們的遮臉布上都抹了能夠阻擋這些手段的藥草漿液,對於迷藥有恃無恐。

  帶頭的斗篷人踏上了隻嘎作響的階梯上了二樓,一片寧靜。

  走在後面的兩人迅速地檢查沿路上的客房,出來時全都搖搖頭。

  裡面的房客都死了,死因是中了劇毒。

  走廊盡頭的房間門戶大開,斗篷殺手們戶看了一眼,拔出短劍,魚貫進入。

  目標就在裡面。
 
  「你們來晚了,沒能趕上我的茶會呢。」

  一個穿著灰色罩袍的人影就站在客房的中央,月光透過敞開的窗戶灑落在目標的褐色長髮上。

  目標的臉上帶著孩子氣的笑容,彷彿來者是她最好的朋友。

  「告訴你們呀,住在這裡的人都沒安什麼好心眼,居然想偷偷把我抱出被子,這樣我不就會感冒了嗎?只好殺了他們啦。」

  目標突然皺起了眉頭,用小孩做錯事時的表情說道。

  「唉呦不好,我答應過小云不會亂殺人的,拜託你們不要說出去好不好?」語畢她哈哈大笑,聲音宏亮而刺耳。

  瘋子,三個斗篷人不約而同舉起了短劍。

  目標眨了眨眼,對著眼前的威脅視而不見,隨後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都怪我不好,忘了自我介紹啦,我是瘋子米夏,黑劍門往生修會,最喜歡的東西是人偶,你們誰想當第一個阿?」

  不等目標說完,殺手們發起了進攻。

---

  沒有吶喊、沒有吼叫,只有目標歡暢的笑聲,死鬥開始了。

  第一個斗篷人尚在五步以外,突然抓住自己的脖子,臉色脹紅,手中的短劍掉落在地,皮膚開始出現藍紫色的斑紋,直到頭部爆裂之前殺手都不知道自己胸口中了一根毒針。

  「金藍草的汁液結晶,入體五臟爆裂肝膽具碎,我都拿來配甜餅。」米夏面帶微笑,滿意的看著接受自己”招待”的斗篷人。

  另外兩名殺手沒有遲疑,同伴的慘死替兩人爭取了欺近目標的寶貴瞬間,兩人一左一右夾擊黑劍門的藥師,米夏哇哇大叫,近距離交戰向來不是她的專長。

  以多欺少對於殺手來再正常不過,對於這個危險的瘋女人更是要迅速除之而後快,米夏只能堪堪閃過兩人凌厲的攻勢,身上有不少地方都被擦出了血痕。

  狹小的房間沒有多少挪騰的餘地,三人很快就貼近牆面的死角,米夏突然吃驚的說道。

  「咦?你們該不會是想殺我吧?」

  殺手不理會自顧點頭終於恍然大悟的米夏,只要再貼近兩招就能送這個瘋女人下地獄,兩名殺手算準了彼此配合的時機一同出招。

  米夏不閃也不避,一隻手掌迎向前去,彷彿來襲的刀刃是好友伸出來握手的手掌。

  劍刃刺穿了稚嫩的血肉,只要在往前推進就能抵達目標的心臟,殺手感到一絲心安,這個瘋女人畢竟沒那麼了不起。

  安心很快就變的驚疑不定。

  刺入掌心刀刃動也不動,不論殺手如何推拉就是不肯推進分毫,彷彿刺入了一塊石頭一樣。

  鮮紅的血塊居然結晶了。

  另一名殺手也沒有繼續進攻,他看著米夏手中不知何時多出來的修長金屬指套以及刺入持劍手的鋼針,不明白目標是何時變出這件武器的。

  當殺手的全身開始潰爛時,米夏抽出了藥罐子的注射針,滿意的點了點頭。

  「瘋子米夏的特效藥,專治殺人病,哈!」

  最後一個殺手扔掉短劍,迅速掏出一個小布包扔在地上,隨著一聲巨響,房間內充滿了深色的濃煙。

  「呸呸呸,哇,這個有毒!」米夏吐著舌頭,深深吸了一口顏色古怪的煙霧,殺手早已消失。

  米夏也不追擊,她打破了窗子從二樓跳到地面。

  正所謂自投羅網。

  那個布包不僅僅是逃命時的障眼法,同時也是三人圍剿失敗的警告,四名殺手在陰影中將黑劍門藥師團團包圍,手上的刀刃在月光下閃爍著陰冷的光芒。

  巷弄之中出現了更多人影,幾乎無一例外都穿著類似殺手的斗篷,但是動做遠遠沒有那四人俐落,這些人是受雇於白城權貴的打手,有十數人之多,他們雖然身手不如四人,但在參與圍捕上很有經驗,立刻將旅店四周圍的滴水不漏,目標插翅難飛。

  「這麼多人阿?」目標不慌不忙,饒有興致地環顧四周,然後一手脫去了照在身上的厚重罩袍。

  除了四名殺手之外,其他人都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

  那是一套模樣嚇人的盔甲,輕便的甲冑包覆了軀幹,露出了毫無防備的四隻,甲冑上刻蝕著現在已經沒有人懂含意的古代文字,皮革包覆著關節部位,而最引人注目的則是背上的一個大包。

  原本以為是背包的隆起部分身展為一條又一條的機括義肢,總共六條黃銅色的金屬臂上連接著各種形狀特異的器具,齒輪運轉的喀它聲響起,六條機械臂在神祕的機括運作之下彷彿生物般靈動,配上兩隻手臂後讓米夏看來彷彿一隻巨大的蜘蛛。

  位於機械臂源頭的則是六個約兩升容量的透明罐子,裡面裝了各種顏色不同的液體,在月光下映照出詭異的光芒,罐子個連著一條管線,三條連接到目標右手手指上的指套鋼刺,另外三條則糾纏在機械臂上,如同血管一般。

  米夏背上其中一隻機械臂突然往後一刺,一名站在她身後的打手胸口多了一個大洞,直挺挺的死了,機械臂上的勾爪抓著還在微弱跳動的心臟。

  「醫~生~游~戲~唉呀!你怎麼死了?是心臟病嗎?讓瘋子米夏幫你檢查檢查。」

  她皺著眉,端詳了心臟半天,轉頭看向另一名打手,打手彷彿被目光給定住般動彈不得。

  「那邊的病人,我看不出這心臟有啥問題,你看得出嗎?」

  打手下意識的搖了搖頭,機械臂再次刺出,擊穿了打手的腦門。

  「看不出來就殺了你。」米夏冷冷地說道。

  四名殺手一言不發,立刻展開進攻,打手們則是遠遠後退,誰也不想靠近瘋女人半步,一時之間刀光劍影伴隨著湊然增大的機括運轉聲激起了貧民窟的又一樁死鬥,只論身手,四名殺手各個都超過米夏,但他們忌憚於米夏一身瘋狂歹毒的藥術和機關,誰也不敢貿然躁進,相反的,四人採取了穩妥的包圍戰術。

  還有先前撤退的那名殺手,他將做為第五人趁著目標被纏住時揮下致命的一刀。

  刀劍飛舞,五人在地面上混戰成一團,殺手們求穩為先,手中的刀劍多用在隔擋米夏那奇異盔甲的攻擊或冷不防射出的毒針,即便如此米夏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小,她喉嚨發出不滿的哼聲,就像拿不到心愛玩具的小孩。

  她大叫一聲,往後退去的同時雙手扔出兩個裝有綠色氣體的小燒瓶,殺手們一驚,後退的同時揮刀格擋,將燒瓶彈往打手們所在的位置。

  瓶身在地上碎裂,五名打手不幸的吸入了些微氣體,其中三人當場倒地身亡,剩下兩人彷彿發狂般尖叫,揮刀攻向自己人,砍殺了數人之後才被亂刀砍死。

  城市之癌的打手們看過各種殺戮,沒有一種比的上米夏造成的死亡十分之一可怕,他們是來賺錢,不是來送死的,第一次,打手們蒙生了退意,白城黑幫頭子們的懲罰和眼前的瘋女人手段比起來不值一晒,三三兩兩,打手們開始退回陰影中,包圍網開始鬆動了。

  四人也注意到了這點,他們沒有說什麼,只是加速進攻的速度,這一加速就露出了破綻,其中一名反應較慢的殺手被逮著了空隙,一跟機械臂刺入他的腦門,上頭的活塞與軟管蠕動,將殺手的腦袋瓜子吸個乾乾淨淨。

  但米夏也露出了破綻,兩名殺手各揮出一刀,將那隻還插著屍體腦袋的機械臂砍了下來。
 
  「喂!這個很貴的呀!你不好!」米夏氣壞了,加大了揮舞機械臂的速度,殺手們得寸並不進尺,而是穩穩利用米夏行動間越來越大的空隙縮小包圍的範圍,很快她就會連揮動武器的空間都不剩。

  米夏怒極反笑,她往後一個跳躍,連殺三名打手,將屍體扔向對方,殺手們絲毫不予理會,全神貫注的緊盯著目標。

  她的身後就是牆壁。

  獵物終於被逼到了死胡同,藏身於二樓的殺手此刻看到就會跳下來從毫無防備的上方斬去米夏的腦袋。

  一個身影從窗戶一躍而出,剩下的三名殺手立刻後退,讓出空間。

  一身悶響,一具屍體摔落在地,一隻箭矢從腦袋後方貫穿第五名殺手的右眼。

  殺手們這時真的是吃了大大的一驚,不是因為對方留有後手,而是第五人出招的時機全無溝通只靠默契,隱藏的幫手不可能抓得如此精準射出這貫穿右眼的一箭。

  殺手們警惕的觀察四周,卻不見任何弓手埋伏的跡象,這些人並非泛泛之輩,對方用的是短弓,可能發射的地點全都被指派的刀手把守著。

  除非對方也和瘋女人一樣身懷絕技。

  米夏抽了抽鼻子,在空氣中嗅了嗅,心情頓時大好。

  「唉呀,小云回來啦,咦?為什麼不出來?妳又穿著消影鎧玩躲貓貓嗎?反正不是躲在屋簷就是面向西邊的房間內吧。」

  兩顆人頭從陰影中飛出,落在米夏腳邊,額頭上用比首各刻著兩個字。

  閉嘴。

  「哈,我偏要說,大家玩的這麼高興,只有妳躲起來多不合群,各位病人,這位…」

  不等米夏說完,打手們早已展開行動,搜索那名神秘的弓手,過了一會兒,三顆頭顱從另一個方向飛來,一個無奈的聲音忽遠忽近讓人抓不著方向。

  「米夏,有妳這種好朋友誰還需要敵人?」

  一名殺手趁隙揮刀攻擊門戶大開的目標,還沒踏出一步就被射穿了腦袋,這次箭矢來自正面。

  「沒見識的小笨蛋。」米夏用鼻子哼氣「她可是射月修會射術最好、長的最美、跑得最快、膽子最小的追獵手,還不放尊敬點?」

  「我看妳就沒對我多尊敬,米夏。」

  「我還聞到另一個人的氣味~是誰躲著不出來?」

  「是我。」一個人影從幽暗的一角無聲無息出現,「黑劍門望星修會的修心者,小名不足掛齒,在此討教。」




待續...




------------------腳色介紹-----------------------






米夏

隸屬:黑劍門往生修會

職種:藥師

  瘋狂的米夏是自己精湛藥劑之下的犧牲品,在一次實驗之中意外的吸入了藥物蒸氣奪去了她大部分的理智,但不論神智是否健在,米夏依舊是往生修會最優秀的藥師,沒有了倫常道德的束縛,米夏是黑劍門最危險的人物之一。

裝備:

藥罐子:這隻精密的注射針無疑是瘋狂米夏手中最危險的工具,三隻連繫在手指上的針頭由管線連結到背上的化學藥劑容器,裏頭裝滿了讓人血肉融化、神智碎裂的毒物,當然,身為藥師,藥罐子也能成為救命的利器,但黑劍門甚少有人敢將自己的性命交到米夏手上。

血肉砧板:即使是往生修會的瘋狂成員也很少有人敢穿上這套輕甲,血肉砧板是一套集合了酷刑用具和救命設備的遠古機械鎧,由已經失傳的機括驅動,背上六隻金屬手臂上裝滿了超越常人神智所能想像的器械,瘋狂米夏宣稱這是救命用途,沒有人相信。



翊云‧張

隸屬:黑劍門射月修會

職種:追獵師

來自遙遠東方的翊云是黑劍門派遣到新大陸的先遣人員之一,隸屬於射月修會的翊云精通著幾乎所有的射術,從沉重的機弩到反曲弓無一不善,箭無虛發,箭矢必定穿透獵物的右眼。


裝備:

精工機弩:來自射月修會的不傳之密,精工機弩裝有精巧的自動裝填裝置,刻蝕著細如針尖的精準符文,能在一百呎的距離之內近乎百發百中。

消影鎧:由南方密林出產的藤類植物所編織成的輕便鎧甲,消影鎧能夠抹去穿戴者的輪廓,植物的可變色表層能讓翊云隱身於敵意的視線之中。


黎文

隸屬:黑劍門望星修會

職種:修心者

  黎文曾是望星修會的博學新星,最年輕的修心者,知識的守護者,身為最優秀的修心者,黎文有辦法從腦海中抓出她所看過的任何書籍,典籍,卷軸,諸此之類的知識的資料,並且活用其中的知識,甚至實行某些理論。
  由於對於知識的熱愛以及外環文庫的藏書已經無法靨足他的胃口,她終於忍不住誘惑闖入黑劍門禁斷文庫,當所有人都認為她不可能回來的時候,她推開了文庫的門,手中拿著一本完全空白的鐵殼舊書,而她僭越身分的行為讓她被拔除了修心者的權限,重新從學徒開始做起,而從那之後開始,黎文日益瘋狂,沒人知道她在禁斷文庫中看到了什麼,所有人都只知道,她似乎已經無法被阻止……


裝備:

無字書:一本鐵殼舊書,沒有任何內容,完全的空白,但是其他人都不知道的事,這本舊書能夠從空白頁中呈現出黎文腦內所有最瘋狂,最可怕最能夠摧殘心智的圖像,而另外依個功能則是顯現出她想要套消息的人的所有資料,從他跟老婆沒有性生活,到國中時期的作文內容都可以顯現出來!目前所知,能夠再看過這本書之後勉強保持靈智的人,只有她的主人──黎文。

長笛刺劍:標準的修心者護身兵器,修心者經常用詩歌,音律來表達事物,也因此,他們的武器不僅用來防身,更是他們用已傳遞複雜音樂訊息的用具,而在跟米夏同夥之後,黎文改造了刺劍,刺劍在戳刺到敵人身上的時候,將會注入米夏親自調製的猛毒,而黎文偶而會無意中在吹奏的時候吸入一些,這似乎更讓她的瘋狂變本加厲。

平底鍋/燒紅的平底鍋:黎文的廚藝高超,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只要有肉,都可以料理給你看,而黎文的廚藝寶具:平底鍋,平常在沒梢紅的時候是用來敲米夏的腦袋,要她安靜點別打擾她做菜,而燒紅的平底鍋則是比刺劍更有效率的殺戮兵器……



----------------------------------------------------

那麼,歡迎志願被殺,被搞瘋,被#$%$︿的人參加,嗚呵呵呵呵,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

有興趣者歡迎參加~~~~
(雖然目前不開放加人了,但是人物設定可以先提出~以上為跟好友711的合作演出~~)

備註  黑劍門:本門是名門正派(一點點),決不是精神病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6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軍火師
簡潔有力的敘述,讓人想到古龍作品‧‧‧[e21]

06-24 21:4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6-25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09611682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極北的惡魔... 後一篇:瘋狂物語‧月夜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